鞋是誰發明的,鞋子是誰發明的?

2022-02-07 17:15:07 字數 2266 閱讀 9414

1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鞋子是古中國人發明,根據研究,周口店發現的腳趾骨比較纖細,只有長期穿鞋的腳趾骨才會這樣。根據腳趾骨碳14檢測,大概在四萬兩千年前古中國人已經穿鞋了。說不定時間可能更遠,現階段還沒找到更遠的實物證據。

但古中國人是地球上最早穿鞋的人類是無可爭辯的。

2樓:唯一皓月

鞋子是古中國人發明,根據研究,周口店發現的腳趾骨比較纖細,只有長期穿鞋的腳趾骨才會這樣。根據腳趾骨碳14檢測,大概在四萬兩千年前古中國人已經穿鞋了。說不定時間可能更遠,現階段還沒找到更遠的實物證據。

但古中國人是地球上最早穿鞋的人類是無可爭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鞋子有著悠久的發展史。大約在5000多年前的仰韶文化時期,就出現了獸皮縫製的最原始的鞋。鞋子是人們保護腳不受傷的一種工具。

最早人們為了克服特殊情況,不讓腳難受或者受傷,就發明了毛皮鞋子。鞋子發展到現在,就形成了現在這個樣子。各種樣式功能的鞋子隨處可見。

鞋子是誰發明的

鞋子是誰發明的

高跟鞋是誰發明的呢?

4樓:厚積而後發

高跟鞋最初是為身材矮小的男人發明的,現在怎麼成女人的專屬了呢

5樓:新的榮耀

15世紀時威尼斯有個商人,外出時害怕妻子行為不端,就給妻子定做了一雙後跟很高的鞋,可妻子看到這雙奇特鞋后,覺得十分好玩,就讓傭人陪著她走街串巷,出盡了風頭。人們覺得她的鞋很美,爭相仿效。於是高跟鞋很快就流行開了。

6樓:

我記得高跟鞋和香水都是法國中世紀發明的,而且是給男的用的,那個時代,環境惡臭,用香水是來除臭的,而且洗澡沒地方洗,方便蓋住體臭,高跟鞋是怕地上有髒東西(有翔)所以才穿的。很多現在給女性用的東西最早是給男性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跟鞋最早是給男性穿的,騎馬的時候方便,後來慢慢演變成女性穿了

8樓:甄疏皖

法國或者義大利定位人吧。

皮鞋是誰發明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乙個國王發明的。因為走路刺腳,所以發明了皮鞋

鞋子是誰發明的?

10樓:切切切

歷史上沒有一雙絕對意義 的鞋。也沒有紀錄某個人發明的。

先秦時期的鞋履 早在仰韶文化時期,我國人民已在著屍非、屨或履了,當時男女鞋飾沒有明顯的差別。到殷商時,初步建立了禮制,已有各種鞋履,可說皮、綿、布、草俱全。據《實錄》中說:

「夏商舄履皆以皮為之。」從哈密市五堡墓地出土的2023年前的長筒皮靴,就是很好的證明。其靴長12.

7釐公尺,寬9.4釐公尺。由靴面、靴底、靴腰三部分,以細皮條縫製而成。

自靴底毛靴腰最上部約19.5釐公尺,靴尖上翹,並在其上及跟、靴內外兩側各附一銅扣飾。 商代貴族,腹下佩黼或韋革畢,腳穿翹頭船式樣的翹尖鞋,而商代武士穿的則是薄底翹尖皮履。

從河南安陽出土的商代玉人,也見已著履,並有鞋翹。其實,在殷商時,人們已熟練地掌握了絲織技術,絲織物和紡織物已普遍流行。當時在貴族階層中,除穿皮履外,並且普遍地穿著各種麻鞋和絲鞋了。

周代,在夏商禮制的基礎上,進一步全面完善了禮制,在服飾制度上更加完備。當時從天子以至卿士,服飾各有等差,並且還專門設「司服」一職,掌管服飾的實施。鞋飾是服飾的乙個組成部分,同樣被納入「禮治」的範圍,成了禮儀中不可缺少的表現形式。

在《周禮·天官》中記載:管理鞋履的職官叫「屨人」,他負責掌管正子和王后的服屨,其種類有赤舄、黑舄、素屨、葛屨等,除此之外,當時還有履、、、靴、鞋等形制。在周代,皮製鞋履已經流行。

建國後在湖南長沙楚墓出土了一雙用皮縫製的鞋,距今已2000多年,這是我國現存在最早的皮鞋。它採用經過簡單鞣製的皮革作幫底,並以皮線手工縫製而成。鞋面由前蓋、前尖、後尾三塊皮革部件組成。

鞋頭呈方型。款式為無帶的套式。另外一雙由塔里木盆地扎洪魯克古墓出的西周革靴,全系革製成,鞋形清晰美觀,鞋頭有皺紋,全鞋經過仔細搭配縫製而成。

這說明當時製鞋設計工藝已具較高的水平。在周代,已有「氈靴」之別。《周禮·天官·掌皮》載:

「共其毳毛為粘,以待幫事。」氈靴,一般是指北方寒冷地區一種用羊毛氈製成的長筒靴子,保溫性強。踏在地上既輕便又暖和。

為了防寒,當時還有一種靴式獨特的連腿皮靴。皮靴出土於吐魯番腹地蘇貝希戰國古墓。全靴 為皮質,呈高筒形,它緊緊套在毛織布褲上,與膝褲、褲裝、鞋履構連成一體的形式,既利保暖,又結實耐用,還可涉水。

陶瓷是誰發明的,陶瓷是誰發明的?

瓷器 的發明始於漢代,至唐 五代時漸趨成熟 至宋代為瓷業蓬勃發展時期,定 汝 官 哥 均等窯。名重千古 元代青花和釉裡紅等新品迭出 明代繼承並發展了宋瓷傳統,宣德。成化窯製品,尤為突出 清代風格古雅渾樸,比前時稍遜,卻勝在精巧華麗 美妙絕倫,康熙 雍正 乾隆時所制器物,更是出 類拔萃,令人叫絕。瓷器...

皮帶是誰發明的,皮帶是誰發明的?

皮 帶 的 歷 史 由 繅 絲 機 開 始 皮 帶 將 動 力 從 一 個 輪 子 傳遞 到 另 一 個 輪 子,並 產 生 連 續 的 旋 轉運 動。它 早 在 公 元 前 1 世 紀 便 出 現 在 中國。研 制 皮 帶 與 繅 絲 機 的 使 用有 關,尤 其 是 治 絲 和 紡 緯 兩 個 ...

時間是誰發明的,時間是誰發明的?

中國曆法 我國始有曆法大約在四千多年以前。根據甲骨文中的一頁甲骨歷,證明殷代的曆法已具有相當的水平,這一頁甲骨曆是全人類最古老的曆書實物,這頁甲骨歷也就叫日曆。但真正的日曆產生,大約在1100多年前的唐順宗永貞元年,那時皇宮中就已經使用皇曆了。最初一天一頁,記載國家 宮廷大事和皇帝的言行。皇曆分為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