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餅是誰發明的,燒餅是誰發明的

2022-03-26 13:30:06 字數 2551 閱讀 9666

1樓:尖牙

掉渣兒燒餅就是北方的發麵餅,抹了一層醬。味道怪怪的 。

2樓:椒鹽飛魚

關於這個問題

歷史上最早有記載的是武大郎

他賣的炊餅就是現在的燒餅

古代叫法不同

但是肯定不是他發明的

吊爐燒餅是哪乙個年代開始出現的,有沒有具體的發明人,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單縣吊爐燒餅,外形美觀、製作精細、口味獨特,是單縣眾多風味小吃中的一朵奇葩,遠近馳名。   單縣吊爐燒餅歷史悠久,始創於二十世紀初,至今已有近百年的歷史,創制人徐向清善於製作各種麵食和小吃,在不斷探索和改進製作工藝及選料方法的基礎上,結合多年的經驗,創制了別具風味的「吊爐燒餅」,其外觀圓型,上部弧狀隆起,通體橙黃油光,晶瑩脂膩。餅蓋撒滿芝麻,邊緣斜刀切花,錯落有致,整個看去,宛如一件做工精巧的藝術品。

入口香酥鮮嫩,余香溢口,回味久長,深受人們喜愛。   吊爐燒餅製作工藝極其嚴格、精細而獨特。選料必須用上等精白粉,在瓦盆內和麵予以充分發酵。

面要和得有筋骨,有力道,二十多斤的麵塊整個從盆中拿出雙手托到面板上,執行中面不下墜,不散落,少變形。麵塊放在面板上,將其擀成麵餅,然後用備好的熟麵用食用油抹皮起酥,再將麵餅卷成長筒狀,重新揉過,掐成乙個個的「劑子」。其後給每個「劑子」填充「燒餅餡」。

燒餅餡製作起來也十分考究,取核桃仁、花生仁等打碎,配以精白粉、精油、芝麻鹽,肉丁、佐料麵等,摻拌均勻,不可太濕或太乾,溼則發粘,乾則過散,乾濕適中,不粘不散,沙沙離離方為上品。這樣製成的餡被稱作「齊餅餡」。餡填好後,將「劑子」揉壓成乙個個的小餅,排列在案板上,用乙隻手依次快速轉動小餅,另乙隻手執刀斜立上下砍切花,數秒之間,餅蓋邊緣便出現一圈錯落有致的切花,當地人親切地把這一圈切花稱作「燒餅媽媽」。

而後拿起油刷,在餅蓋上塗上香油、糖稀,撒上芝麻,準備上爐烘烤。   吊爐燒餅的烤爐由緊密相連的上、中、下三部分組成。最上面的是「吊爐」,與普通燒餅爐十分相似,一側有弧門。

只是「吊爐」的個頭比較小,並被鍊子吊著,鍊子另一端與槓桿相連,必要時可以用槓桿將吊爐吊起。吊爐內只燒柴火,不放燒餅。爐的最下面是用鐵皮糊泥圍成的圓桶狀爐灶,有灶門,像舊時農村燒柴做飯用的大灶。

爐灶上面嵌著乙個平底鍋,即是烤爐的中間部分。燒烤吊爐燒餅時,上面吊爐內燃起明火,下面爐灶內施以暗火,此時下壓槓桿移開吊爐,在平底鍋內倒入少許精油,油熱後將燒餅擺放鍋中,蓋上爐蓋,上烤下烘,約半小時左右,香酥可口的吊爐燒餅便新鮮出爐。   吊爐燒餅儲存期長,不易變味。

存放兩三個月,只需略加烘烤即可食用,而口味依然。   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吊爐燒餅烤製技術已為不少人所掌握,吊爐燒餅攤子遍布單縣城鄉,發展成為深受人們喜愛的單縣名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吊爐燒餅   單縣徐家吊爐燒餅,因其用具、做工、造型。胃口與其它「麵食」類不同,而被工商部門命名為「傳統名吃」。

徐家吊爐燒餅,始創於二十世紀初,至今已有近百年的歷史。創始人徐向清(1893-1973),一生善做各類麵食及小吃,且每做必精,每做必火。他在不斷探索和改進麵食製作工藝和選料方法的基礎上,結合自己多年的經驗,推出了兼具其它麵食特點而又不同於其它麵食的「吊爐燒餅」。

其製作工具「吊爐」,頗有特色。一般製作燒餅的工具是燒餅在上面,火在下面烤,而吊爐則是燒餅在下面,火在上面,先用火將爐烤熱,然後利用扛杆將火爐吊起放入燒餅,上燒下烘而成。其外觀呈圓形,比一般燒餅直徑小很多。

選用精白粉、精油、核桃、花生仁、肉丁、芝麻鹽及各種佐料面精製而成。因其製作精良、用料考究、外酥裡嫩,香酥可口,外型 美觀,深受單縣城鄉及周邊群眾的喜愛。

徐家吊爐燒餅的第二代傳人徐林擇自幼隨父從事操作,深得要領,他製作的吊爐燒餅,更是誘人可口。一九五二年被推薦參加了山東省飲食服務大賽,其製做的燒餅被大會譽為特色名吃。

現在單城劉隅首經營徐家老吊爐燒餅的徐啟尚為第三代傳人,他嚴格遵照傳統工藝,製作講究、使徐記吊爐燒餅這一老字型大小食品更是煥發了青春,為廣大消費者樂選樂道。

餅乾是誰發明的?

5樓:北京創典文化

餅乾發明於150多年前。有一天,一艘英國四桅帆船正航行在法國附近的比斯開灣海面上,突然,天氣驟變,船不幸觸礁擱淺了,船員們紛紛泅水到乙個小島上。

船員們餓得眼冒金星。於是,船員們把沉船上的麵粉、砂糖撈上來。船員們已分不清哪是麵粉,哪是砂糖和忌廉,他們只好將這些混在一起的東西帶回島上。

船員們把混合物貼在熾熱的岩石上,烤熱成乙個小餅。大家靠吃這種小餅活了下來。船員回到英國後,用同樣方法烤製了許多小餅分給紀念集會的人吃。因這種餅是烤製的,人們又稱它為「餅乾」。

燒餅的由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是在恥笑我嘛~!

既然你誠心誠意地問了 我就大發慈悲地 告訴你,不 錄用標準的話以後就不跟你玩了···

以前 我 讀小學改了名字叫李炳焱

老師一時間不認識問世誰?、

我就說我 改了名字

他說火那麼多 乾脆叫李燒餅

後來我就習慣了燒餅這個外號

朋友也都叫我燒餅

餓就是這樣 瞄···

7樓:匿名使用者

燒餅是武大郎的祖傳秘方!

德雲社燒餅的老婆是誰,德雲社燒餅的女朋友

這位知友,德雲社燒餅叫朱雲峰,老婆是郭柯彤。zheng hu xin 德雲社2016封箱燒餅親的女的是誰 應該就是燒餅的女朋友了 郭柯彤,演過克拉戀人,還有楚漢傳奇裡的夏侯嬰的夫人,徐州人,現在正在拍黑道妹妹 德雲社燒餅的女朋友 服事的心願 人生的價值觀 對名利與金錢的看法 對家庭與小孩的看法。許多...

陶瓷是誰發明的,陶瓷是誰發明的?

瓷器 的發明始於漢代,至唐 五代時漸趨成熟 至宋代為瓷業蓬勃發展時期,定 汝 官 哥 均等窯。名重千古 元代青花和釉裡紅等新品迭出 明代繼承並發展了宋瓷傳統,宣德。成化窯製品,尤為突出 清代風格古雅渾樸,比前時稍遜,卻勝在精巧華麗 美妙絕倫,康熙 雍正 乾隆時所制器物,更是出 類拔萃,令人叫絕。瓷器...

皮帶是誰發明的,皮帶是誰發明的?

皮 帶 的 歷 史 由 繅 絲 機 開 始 皮 帶 將 動 力 從 一 個 輪 子 傳遞 到 另 一 個 輪 子,並 產 生 連 續 的 旋 轉運 動。它 早 在 公 元 前 1 世 紀 便 出 現 在 中國。研 制 皮 帶 與 繅 絲 機 的 使 用有 關,尤 其 是 治 絲 和 紡 緯 兩 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