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不可以吃土豆,糖尿病人可以吃土豆嗎

2023-05-16 10:20:04 字數 3307 閱讀 5268

1樓:禕開濟

糖尿病人可以常吃小公尺粥。含有豐富的磷、鈣、鐵、硒、鋅、鎂等元素,可調節血糖水平,利尿降壓。還有蕎麥餅、玉公尺粥、赤豆粥、大麥粥、豆腐、豆腐腦、豆腐絲、麥麩餅、燕麥片、煮玉公尺筍、黑芝麻糊、黑豆餅、烤黃豆、煮白扁豆、綠豆餅。

蔬菜類宜食:蔬菜對血糖的影響較小(澱粉類蔬菜除外),因蔬菜含豐富的無機鹽、維生素和纖維素。另外,洋蔥、甘藍、西紅柿等還含有生物類黃酮,其為天然抗氧化劑,能維持微血管的正常功能等。

提倡糖尿病患者多食用蔬菜。還有苦瓜,所含苦瓜皂甙被稱為「植物胰島素」,有明顯降糖作用,尤其適合2型糖尿病患者食用。適宜的食物:

海帶、紫菜、煮扇貝、清蒸鱔魚、煮蚌肉、清燉黑魚、海蜇皮、燉泥鰍、煮田螺、清燉鯽魚、清燉鰱魚、煮牡蠣、燉青魚、清燉黃魚、清燉草魚。宜食水果:士多啤梨、山楂、桑椹、獼猴桃、香蕉、無花果、石榴、柚子。

一般來說,糖尿病患者每天的飲食中應當有以下食物構成,即主食(糧食)、奶類、蔬菜、水果、肉、蛋、魚、蝦、豆類及豆製品以及植物油等。

2樓:棍春

糖尿病**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盡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

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藥物不行還是要適當使用胰島素啊。多吃苦瓜有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

糖尿病人可以吃土豆嗎

3樓:網友

土豆含糖量並不高,但實際上土豆可導致血糖迅速公升高。這是因為土豆中含有大量澱粉,糖尿病患者攝入土豆後,澱粉立即轉化為糖分,因此公升糖指數極高,糖尿病人吃土豆很容易引起血糖公升高。因此對於血糖控制不太理想的患者來說最好少吃土豆。

但並不是說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土豆,如果將土豆做成菜的話,比如土豆絲、土豆片等,那麼糖尿病人可以適當地吃一些。還有就是改正一些錯誤的認識,在糖尿病飲食方面並不是說低糖就可以放心食用的,在這裡所說的低糖是指本身含糖量低、公升糖指數低,有些含糖高的食物提高血糖的速度似乎反而更緩慢。

4樓:網友

糖尿病人可以吃紅薯麼。

5樓:卯楚楚鄒辰

一般來說糖尿病病人應少吃或不吃土豆和紅薯,因為這兩種食物含大量澱粉,澱粉在唾液的作用下可轉化為糖,從而加重糖尿病。

6樓:褚元修齋俏

可以吃,但吃的時候土豆最好不削皮,因土豆皮中含有一種能抑制血糖公升高的物質。

7樓:嬴詩弓廣

土豆含大量澱粉,澱粉到體內會轉化為糖,使血糖公升高,所以一般認為糖尿病患者不吃或要少吃土豆。

8樓:行梅花銳珍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什麼都可以吃,但是吃什麼都要適量。建議一日三餐保持七成飽。

9樓:軟體工程師

糖尿病人要少吃土豆,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澱粉,而且非常容易被人消化吸收引起血糖公升高。糖尿病引起的血糖高對人體的影響很大,對人體的迴圈系統,神經系統、泌尿系統傷害都很大,同時因為長期服藥也會加重對腎臟的負擔,最好能結合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調節高血糖和藥物對腎臟的損傷。 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是乙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10樓:在戶部巷捉蟹的香菇

最好是別吃因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以及礦物質,優質澱粉含量約為,還含有大量木質素等,被譽為人類的第二麵包。適量的吃土豆還可以,但是大量就不行了,所以這點一定要記得哦。

糖尿病人可以吃土豆嗎?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11樓:西紅學姐

不可以吃土豆。這是因為土豆當中的澱粉含量是非常高的,澱粉當中還有很多的糖分,所以糖尿病的人不可以吃土豆,在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然後也應該多吃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要多吃一些低糖的食物,要嚴格的控糖。

12樓:灰灰慧闖天涯

可以適當的少吃一些土豆,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多吃主食,也不要多吃一些特別甜的食物,更不能吃一些非常油膩的食物。

糖尿病人可以吃土豆嗎?要注意什麼問題?

13樓:天合之作

可以吃土豆。因為土豆裡面含糖量較少,而糖尿病主要以控制血糖為主,所以吃土豆是沒有問題的。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土豆含糖量較少但是也不能多吃,並且在吃土豆時要減少一些主食如公尺飯、饅頭等等。

14樓:釩矽攢勵奎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土豆的;注意次數,注意頻率,注意使用的時間,注意這個方法,不要吃太多。

15樓:阿斯達歲的說

可以適當的吃一些,但不能夠多吃;一定要進行對飲食的控制,堅持鍛鍊,把各項指標都控制在合理範圍之內,要堅持定時定量。

糖尿病人能吃土豆嗎?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麼食物?

16樓:何趴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土豆,但是不建議多吃。糖尿病人不能吃的食物有:瓜子,蛋糕,冰淇淋,花生等,含糖量高的食物都不建議多吃。

17樓:溫柔的女人

第1點病人可以吃土豆啊,沒有什麼問題,第2點,糖尿病人可以吃一些粗糧,這樣對身體有好處,第3點就不要吃太多的甜食,要多吃一些苦瓜白菜這樣的食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土豆,但要少吃。 1.糖尿病患者主要控制食物的總量和食物的總熱量。

當血糖過高或控制不佳時,少吃或盡量不吃高熱量的食物,如糖、蜜餞、含糖量高的飲料,以及一些澱粉含量高的食物,如土豆、麵粉等。 糖尿病患者應減少或避免上述食物。2、少吃或不吃油膩的食物,如油條、肥肉、核桃、花生等,以上食物對血脂影響較大,進而影響血糖。

因此,糖尿病患者有必要限制或不進食。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能不能吃土豆?為什麼?

19樓:小豆子子梓

我認為可以吃土豆,因為土豆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也可以增強患者的抵抗力,並且也可以增強患者的免疫力,所以我認為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能吃土豆。

20樓:小周周

對於糖尿病的患者來說的話是不能吃土豆的,因為土豆的澱粉是比較多的,而且糖分也是很多的,盡量少吃。

21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吃土豆,可以保護乙個人的身體,也不會讓乙個人在生活中糖尿病變得非常嚴重,並且會獲得乙個很好的緩解。

22樓:阿樂秋季雨

不可以吃土豆的,因為這樣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影響,傷害性也是比較高的,也會出現很多的問題,

金桔的功效,糖尿病人可不可以吃如題謝謝了

金桔的功效 理氣,解鬱,化痰,止渴,消食,醒酒。金桔能增強機體抗寒能力,可以防治感冒 降低血脂。胸悶鬱結,不思飲食,或傷食飽滿,醉酒口渴之人食用 適宜急慢性氣管炎,肝炎,膽囊炎,高血壓,直管硬化者食用。脾弱氣虛之人不宜多食,糖尿病人忌食。凡口舌碎痛,齒齦腫痛者忌食。金桔不僅美觀,其果實含有豐富的維生...

酸菜白肉糖尿病人可以吃嗎,糖尿病人可以吃酸菜嗎

上海天佑醫院提醒您 患者適應的食物 1 科學攝入優質脂肪和蛋白質,如烏版雞肉 權兔肉 三文魚 金槍魚 鱈魚 鰻魚 牛奶 酸奶 雞蛋 花生等。2 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 綠豆 海帶 玉公尺麵 燕麥面 菠菜 芹菜 韭菜 豆芽等。3 黃豆及製品,如 腐竹 豆腐絲 豆腐干 豆腐腦 黃豆粉等。4 清淡蔬菜和具有...

玉公尺糖尿病人可以吃嗎,糖尿病人南瓜可以吃嗎?

血糖高不可以吃甜玉公尺,裡面含糖分過高,對血糖有影響。能降低血糖的食物 1.苦瓜 洋蔥 豬胰 紫菜 黑木耳 大蒜 山藥 西葫蘆 豆芽等 不適宜吃的食物 不適宜吃精糧 動物內臟 蟹黃 魚卵 雞皮 豬皮 豬腸 花生 瓜子 核桃 松子 甘蔗 多醣水果 土豆 芋頭 南瓜 胡蘿蔔 甘薯 藕 澱粉 荸薺等。主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