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嘔酸 有什麼辦法治好麼

2023-05-16 03:35:04 字數 1597 閱讀 4783

嘔酸是怎麼回事,請中醫回答,謝謝! 20

1樓:匿名使用者

嘔酸即嘔吐酸水,又稱吐酸,因宿食、濕痰、熱郁、停飲等所致。

多由肝氣鬱結,胃氣不和而發。

其中有偏寒、偏熱之差異。屬於熱者,多由肝鬱化熱而致;

屬於寒者,可由寒邪犯胃,或素體脾胃虛寒而成;飲食停滯之泛酸噫腐者,是由食傷脾胃之故。臨床首當辨寒熱,**宜洩肝清火或溫養脾胃。

吐酸,口吐酸水之症。因宿食、濕痰、熱郁、停飲等所致。

因宿食所致者,兼見氣悶飽脹,噯氣腐臭等證,治宜和中消食化痰,用曲術丸、八味平胃散、乾薑丸等方;

若從熱化,宜梔連二陳湯、咽醋丸。因肝鬱犯胃,溼郁化熱所致者,證見兩脅刺痛,口苦咽乾,心煩吐酸,脈弦數,治宜洩肝清火,用逍遙散合左金丸,或柴葛平胃散。

因脾胃虛寒所致者,證見面色萎黃,飲食減少,苔白,脈弦細,治宜溫養脾胃,用香砂六君子湯、理中湯、溫胃飲等方。

飲食**。1)鳳凰衣粥:雞蛋殼若干,去內膜洗淨炒黃研末,每次6克加入熱粥中服食。寒熱證均宜。

2)白胡椒海螵蛸煲豬肚:白胡椒12克,海螵蛸20克,豬肚1個,先將海螵蛸、白胡椒(打碎)放人洗淨的豬肚內,並加入少量清水,然後把豬肚兩端用線紮緊,慢火煮至爛熟,去海螵蛸及胡椒,調味分次食肉飲湯。適用於寒證吐酸。

嘔酸水該如何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噁心嘔吐,是兩個常見症狀,而這兩個症狀又多相依而少相離。出現噁心嘔吐的原因較多,一般可根據其表現特徵進行自我診斷,並採取相應的處理辦法。

先有噁心而繼發嘔吐,嘔吐後感到胃內輕鬆,多為胃源性嘔吐。這種噁心嘔吐若伴有胃脹,呃酸腐氣,多為進食過量而導致的消化不良,只需控食靜養,不必特殊處理;若伴有胃痛,多為急。

性或慢性胃炎引起,可用調理脾胃的中藥和抗生素**;若伴有劇烈腹痛及腹瀉者,應考慮為食物中毒,應送醫院救治。

無噁心而嘔吐,嘔吐呈噴射狀,胃內容物急劇而有力地噴出,頑固性發作,嘔吐後胃內不覺輕鬆,多為中樞神經性疾病引起顱內壓增高所致。這種嘔吐常見於腦炎、腦膜炎、腦腫瘤、腦出血等疾病。持續性高燒也可引起此類嘔吐,對這種嘔吐患者,應去醫院確診,再尋因**,切勿單純自用止吐藥。

噁心頻頻發作,時見嘔吐,嘔吐物中混有膽汁,吐後不見輕鬆,甚至胃中已排空仍乾嘔不止者,為反射性嘔吐。這種嘔吐常見於腹腔內臟器急性炎症,如膽囊炎、胰腺炎和病毒性肝炎等。對突然急性發作的這種嘔吐,不可掉以輕心,應及時送醫院診治。

若是經常發作,噁心嘔吐不嚴重者,多為慢性炎症所致,可服用藿香正氣水暫行止吐,再根據致吐****。

無噁心表現而反覆出現嘔吐,嘔吐物不酸腐,量不多,吐後不影響進食者,與精神因素有關。這種嘔吐常見於胃神經官能症。對這種嘔吐,重在心理調節,使患者對嘔吐有正確認識。

可採用深呼吸方法止吐。**上,應以神經營養劑,如穀維素、維生素b1、維生素b6為主,輔助以鎮靜劑,如安定等。中藥陳皮、蘇葉、枇杷葉、生薑各10克,水煎服,亦有效。

另外,噁心嘔吐伴有眩暈者,多為運動病或梅尼埃病引起。一般可服用鎮靜藥及顛茄類藥物,待眩暈消除,嘔吐即止。據介紹,中藥天麻、白朮、半夏、黨參、茯苓各15克,生薑10克,水煎服,效果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嘔吐酸水,有燒嗓子的感覺。屬胃部進食不當造成,吃點鹹味點心就可以了,比如牛舌餅。

腳底長雞眼,走路很疼。有誰知道有什麼辦法治好,我用過好多次雞眼膏,都沒能治好。而且我腳底長了好幾個

雞眼是指足底侷限性 角支契狀增生性疾患,又稱肉刺。中西醫病名相同。雞眼的發生是因足底區域性長期受壓 摩擦,使 角質層增生,尖端向下深入皮下,間接擠壓真皮乳頭層附近之感覺神經末梢,使角質層增厚而致病。足部畸形,穿鞋不適,長期步行常為誘發因素。給你介紹兩個偏方吧,我以前腳上長了乙個,貼雞眼膏看著好了,但...

口吃有什麼辦法治療嗎

你好,我曾經患過嚴重的人際交流障礙,和別人在一起時,緊張的連話都說不出來,後來我去看了心理醫生,他跟我說了一種方法,我感覺還有一定效果,現在我把它告訴給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首先,你要承認自己確實有口吃,而且這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改變的事實,帶著口吃去做你該做的事,該學習就學習,該工作就工作,該怎麼說...

我女朋友三四天才大便一次,誰有什麼辦法治好啊

人的一個消耗過程大概需要12小時,因此,人每天應該1次大便。如果長時間不排便說明你的腸胃沒有正常的蠕動。一般要增加運動,尤其是腹部的運動。每天早晨去一次大便 即使沒有感覺也去 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同時多吃水果及纖維多的蔬菜。如果超過2天沒有大便,就應該吃一些藥物輔助,比如 蘆薈膏 排毒養顏膠囊等。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