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學校能與很多人搞好關係,出了社會卻不行?

2023-05-16 03:30:05 字數 2729 閱讀 4667

1樓:遇見未知的自己

兩者的目的是不同的,學校是為了拓展人脈,你們只需要有共同言語或愛好;社會是為了利益,彼此會衡量,是否對自己有幫助或是能給自己帶來什麼。

目的利益化了,自然多了些防備,少了些真誠。所以,出了社會,想要搞好人際關係,那你在做事上就要讓人感覺你的真誠(可以是假的,但重點是「別人的感覺」)

2樓:天秤裡的翌尾魚

謝邀。大學的人際關係是「匹配賽」,社會的人際關係是「排位賽」。

在匹配賽認真訓練過的人,能最快適應排位賽;忽視匹配賽直接打排位賽的人,常常被舉報。

匹配賽跟排位賽的區別,當然是「人」;人際關係在學校與社會的區別,自然也是「人」的區別。

不要小看了「做自己」。

真正能做自己的人,是最擅長處理人際關係的人,擅長才不受它侷限;大部分的「做自己就好」,都是自欺欺人,跟頭摔疼了就會明白的。

3樓:懶貓虎子

1.學校相對關係比較單純,性格合得來,社會卻重利益,你能給別人帶來什麼好處,別人就會喜歡你。

4樓:美美

學校和社會環境不同,人們交往的目的也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是個大舞台。勾心鬥角的事情比較多。你深入社會時間比較短,慢慢就好了。

我在學校的人際關係不好

6樓:在華陽山航海的姜維

為什麼人際關係不好呢,是性格內向不善於和人溝通還是和別人處不好關係,找到原因解決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還在學校讀書,際關係不好對學習沒有影響,只要你不做違反紀律的事情,對考學沒有影響,要努力學習,積極鍛鍊,將來走向社會再把人際關係處理好,一樣能生活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成績好,就無所謂了。關係不好,到時候你成績好,老師自然會來關心你的,除非老師特別勢利眼。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人際關係不好,那得從自身查一下原因,不可能沒沒有乙個好朋友吧,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問題肯定出在你身上。

學校人際關係不好,不想去學校

10樓:網友

學習成績好了,朋友就多了,考試他們能用的上你了,好多女孩也開始關注你了,如果想考研就多學學習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既然無法改變這些人,不如珍惜這樣乙個小的真實的、有同樣愛好的團體,那樣也不錯啊!你一樣可以享受學校生活的愜意啊!

如何處理在學校和在社會的人際關係

12樓:盧靜土

我覺得學校和社會的社交區別很大。在學校沒有利益衝突較容易交到知心朋友。而在社會朋友圈雖然廣了人際關係是最難處理的。

正所謂,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要處理好人與社會的關係是非常難的。當然和你本人的性格是分不開的。性格開朗容易交涉廣但難找知心,因為你朋友多了也會是你分心,與誰都要 好。

性格偏孤僻的會使你交到幾個知心的。因為你的交友圈不廣,會格外珍惜這幾位。

要說怎樣去處理,不同的事情對待方式不同,沒有乙個限定。但我想首先你應該以誠待人。無論你在學校還社會,誠我覺得十分關鍵。

其次我認為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的朋友必須是和你志同道合的,所以你應該可以拓展你的興趣愛好,使你的交友圈更加廣泛。這樣處理起你們的關係我認為會順收手的多。

對待朋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13樓:鈺霖

在學校你要真心的對待同學和老師,因為他們對你沒有惡意。要真誠的與他們溝通,交流。在社會你要學會看人,看什麼樣的人可以當朋友。

什麼樣的人不可以當朋友,不要對每乙個人都付出所有的情感和真心,一位有些人不值得你這樣做。

14樓:mei亮

人際關係(relationships)有許多不同之定義,茲將較具代表性的如下面列出並做比較:

人與人之間相互認知,因而產生的吸引或排拒,合作或競爭,領導或服從等關係。[1]

指在某一段時間裡與某人經常保持的社會接觸。[2]

人與人之間,相互交往的過程,藉由思想,感情,行為表現的相互交流,而產生的互動關係。[3]

個人與個人之間的互動關係,更廣義的人際關係包含文化制度模式與過程方面亦是社會關係。[4]

所以人際關係可說是人與人之間,在一段過程中,彼此藉由思想、感情、行為所表現的吸引、排拒、合作、競爭、領導、服從等互動之關係,廣義的說亦包含文化制度模式與社會關係。

本段]人際關係的重要性。

人際關係極為重要,其重要性可由下列四點說明:

人際關係是人之基本社會需求。

人際關係可助人自我了解。

人際關係可達到自我實踐與肯定。

人際關係可用以自我檢定社會心理是否健康。

本段]人際關係之本質。

人際關係的本質:人際關係從屬於社會關係。人際關係是我們在社會實踐中與人產生的交往關係。受個人的直接影響。人際關係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的人際關係。具發展性。

目標 人際關係之目標乃是要建立幸福人生、和諧組織、安定社會與世界大同。

步驟 建立良好人際關係須從個人品德修養做起,按部就班,再推己及人,擴充於團體之中。

環境條件。人和環境相互互動,因環境改變,人際關係也會產生改變,因此人際關係的狀況會受環境影響。

角色 不同角色會有不同之功能與態度,人在環境中應先認定自己角色,再設定當有之人際關係。

規則 人際關係之進行需按團體規則進行,此規則大略。包含法律、禮節、道德三方面。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做RAPER,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當領導

說唱也是一種藝術,在南韓歌曲中rap佔有重要地位,正式rap的終於作用,才使南韓歌曲具有強烈的動感 其實rap手也有很出名的,比如張佑赫原來在hot就是做rap的 raper是 弓雖 女幹 犯的意思喲。你要把是乙個p還是兩個p搞清楚。可能是因為比較爽,但不要模仿,被抓進監獄會被歧視,容易被肛 為什麼...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為什麼很多人喜歡EXO

首先是外部因素 exo的經紀公司是sm 亞洲造型工廠,無論是外形包裝,還是出道陣型都比其他公司高一等級。exo的隊伍形式新穎創新,將組合一分為二,一出道就同時攻打中韓兩地市場,合體與分隊的各種 玩法也是吸引大眾眼球的因素。exo的定位很符合現代人對偶像的需求,一個團隊裡就分有很多分擔,像門面,舞蹈,...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春天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喜歡紋眉?

人們喜歡春天的原因 春天是新的開始,萬物復甦,預示著希望。春天,輕盈 飄逸而來,給人們帶來了不一樣的感覺和歡樂。在冰雪尚未消融,寒風依然凌厲的晚冬,人們就期盼春的到來 當遍山花紅草綠,陽光燦爛的初夏,人們依然眷戀著溫馨清爽的春。喜歡春天,就像喜歡乙個新生命的開始 喜歡春天,就如同喜歡浴火重生,曲折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