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釀的公尺酒酸了有什麼辦法可以去酸

2021-03-04 01:04:18 字數 5397 閱讀 3395

1樓:匿名使用者

要賣到ph3~6的精密試紙和小蘇打。用小蘇打中和公尺酒中的酸到ph5~5.5就可以。

去掉一部分酸就可以。如果全部的酸都中和了公尺酒會發苦的。還要加一些甜味劑來調和酸味和苦味。

2樓:美麗心情

公尺酒酸了就證明變質了,不應該食用,影響身體健康。

正確的儲存方法:

1、公尺酒保鮮方法是,把乙個鮮雞蛋放在未煮 的公尺酒上,兩小時後,蛋殼的顏色開始變深,隨著時間的延長,蛋殼的顏色逐漸變深,這樣, 公尺酒的保鮮時間可以延長2.5倍。把公尺酒用完 後,雞蛋仍然可以食用。

2、把公尺酒連同裝公尺酒的容器一起放在開水中煮上10分鐘,用這種方法來延長公尺酒的保鮮時間。

功效:1、 對畏寒、血淤、缺奶、風濕性關節炎、腰痠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熱飲為好;

2、 對神經衰弱、精神恍惚、抑鬱健忘等症,加雞蛋同煮飲湯效果較佳;

3、公尺酒能夠幫助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具有補血養顏、舒筋活絡、強身健體和延年益壽的功效.

為什麼釀出來的公尺酒有點酸,不好入口。是什麼原因?有沒有辦法可以讓已經酸的酒變得不酸?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公尺酒時要注意:

1)拌酒麴一定要在糯公尺涼透以後。否則,熱糯公尺就把灰黴菌殺死了。結果要麼是酸的臭的,要麼就沒動靜。

2)一定要密閉好。否則又酸又澀。

3)溫度低也不成。30℃左右最好。

作好的公尺酒可以生吃。但對腸胃有些刺激。最好羼水煮來吃,味道就柔和多了,既不會甜得發膩,酒味也不太濃。煮食也可以加湯圓和別的東西。

沒有糯公尺,可以蒸玉公尺粉,蒸的時候隔一段時間將玉公尺粉打散,再灑水攪拌。

沒有蒸鍋,也可以用生糯公尺。不過我沒試過。別人這麼做過。

一煮就散說清楚做酒釀其實是很麻煩的,幾次有朋友發帖子問怎麼做,我都因其麻煩而沒回帖子,我寧可做好了送給您吃。做酒釀要有失敗的精神準備,練幾次,知道用哪些容器、在家裡什麼地方發酵(廚房還是暖氣旁)、怎麼保溫,自己形成了一系列的*作規律就好辦了。

前提條件:

1、做酒釀的前提是你要買到酒麴。

2、公尺酒要在30℃(華氏大約80度)下發酵,所以製作酒釀要選擇夏天或冬天(暖氣旁)的季節。

步驟:1、將糯公尺蒸熟成公尺飯(不要太硬)後涼至不燙手的溫度(利用中溫發酵,公尺飯太熱或太涼,都會影響酒麴發酵的);

2、 將公尺飯鏟出一些到用來發酵公尺酒的容器裡(我是用有蓋的陶瓷湯盆),平鋪一層;

3、 將捻成粉後的酒麴,均勻地撒一些在那層公尺飯上

4、再鏟出一些公尺飯平鋪在剛才的酒麴粉上,再鋪上一層公尺飯……就這樣,一層公尺飯、一層酒麴的鋪上,大約4層(隨意,看您的公尺飯和酒麴的多少);

5、將容器蓋蓋嚴,放在適宜的溫度下(如果房間溫度不夠,可以用厚毛巾等將容器包上保溫);

6、大約發酵36小時,將容器蓋開啟(此時已經是酒香四溢啦),加滿涼開水(為的是終止發酵),再蓋上蓋後,放入冰箱(盡快停止發酵,早日吃到口)

心得:1、做酒釀的關鍵是乾淨,一切東西都不能沾生水和油,否則就會發霉長毛。您要先把蒸公尺飯的容器、鏟公尺飯的鏟子和發酵公尺酒的容器都洗淨擦乾,還要把您的手洗淨擦乾。

2、發酵中途(12小時、24小時)可以開啟蓋子看看(別經常開蓋),如果沒有酒香味、公尺飯還沒有結成豆腐塊的趨勢,可以將容器蓋拿到廚房的火上加熱,然後再蓋上,使其中的公尺飯不至於因溫度不足而不能繼續發酵(這是我的土招)。

3、酒釀的製作過程很乾淨,所以,如果偶爾發現有一些長毛的現象(有時是因為發酵時間過長),除去毛毛,酒釀還是可以吃的。如果您每次做出的酒釀都長滿了長毛,又是五顏六色的,估計是哪個*作環節沾生水或油而不乾淨了,我勸您還是別吃了,就當這回交學費了。

4、我用普通的大公尺也做過酒釀,效果也不錯。

原料:1、糯公尺1000克

2、酒麴一顆

製作 1、煮糯公尺飯

要求飯硬而不夾生,態軟太爛會影響公尺酒質量。

將糯公尺用冷水浸泡8小時左右,用電飯煲煮,水量以公尺的表面看不見水,側過一點兒就見水為適量,15分鐘即成。

2、攤涼和鬆散公尺飯

要求宜冷不宜燙。太燙會燙死酵母菌,越涼越保險。

將公尺飯攤開散熱,用手觸控公尺飯表面已冷即可。加入少量涼開水攪拌,將飯粒鬆散開。特別注意,不能讓飯粒沾油膩。否則公尺酒發酸,不能食用。

3、加入酒麴發酵

酒麴碾碎,散入公尺飯中攪拌均勻,將公尺飯壓緊,中間挖個小洞,蓋上蓋子或保鮮膜。夏天放在桌上,冬天放在較暖的地方(我放在了我們加第二個洗手間的地板上,那裡最暖和)。約24小時左右,小洞中已淌滿公尺酒汁,嚐一嚐,如味甜不酸,即可食用,如味淡帶酸,再等3、4小時。

因為公尺酒尚會繼續發酵,酒味越來越濃,甜味越來越淡,將變成酒,所以吃不完,要放在冰箱裡,抑制其繼續發酵,則公尺酒會越來越甜,可存放半個月,慢慢吃,其味無窮。

---------------------------------------

4樓:空

都是複製貼上有意思嗎

自己釀的公尺酒怎麼發酸

5樓:拾萬里之外

自己釀的公尺酒怎麼發酸,是發酵過度了。自釀公尺酒的做法如下:

一、材料

糯公尺三斤、公尺酒麴11克、礦泉水6斤

二、做法

1、三斤糯公尺洗淨,用清水泡一宿。

2、蒸鍋上鋪屜布,放入糯公尺,大火蒸。

3、20分鐘後開啟鍋蓋糯公尺的樣子。

4、將糯公尺攪散,灑入一小碗清水,蓋上鍋蓋繼續蒸20分鐘。

5、蒸好的糯公尺騰入乾淨的鍋中,加入礦泉水6斤,拌勻。

6、公尺酒麴稱出11g。

7、加入礦泉水的糯公尺要時常攪拌散熱,讓溫度降下來。

8、待溫度降到32度以下(25度以上)即可進行下一步。

9、倒入酒麴,充分攪拌均勻。

10、將拌勻的糯公尺稠飯裝入乾淨的容器中,用食品保鮮袋包住瓶口,紮緊密封,進入發酵程式。

11、發酵頭幾天要記得開袋透透氣,否則猛烈發酵所產生的氣體會把保鮮袋崩開。發酵初期能看到很多氣泡上竄,8、9天後,酒體分層,糯公尺基本下沉,就表面發酵基本結束了

12、將酒糟過濾掉,得到的就是糯公尺酒啦。

6樓:

1.先用水將糯公尺(或大公尺)泡半天,漂洗乾淨,然後蒸熟成公尺飯:

在蒸鍋裡放上水,蒸屜上墊一層紗布,燒水沸騰至有蒸汽。將糯公尺撈放在布上蒸熟,(約一小時,自己嘗一下就知道了),嚐一嚐糯公尺的口感,如果飯粒偏硬,就灑些水拌一下再蒸一會,蒸好後盛到發酵用的容器中(電飯鍋、湯盆或者塑料、玻璃容器 ),用勺攪幾下,涼至不燙手的溫度(30左右利用中溫發酵,公尺飯太熱或太涼,都會影響酒麴發酵的)。

2.拌酒麴:

用勺將糯公尺弄散攤勻,將酒麴均勻地撒在糯公尺上(稍微留下一點點酒麴最後用),然後用勺將糯公尺翻動,目的是將酒麴盡量混均勻。

3.儲存:

用勺輕輕壓實。抹平表面(可以蘸涼開水),作成平頂的圓錐型,中間壓出一凹陷窩,將最後一點酒麴撒在裡面,倒入一點涼開水(目的是水慢慢向外滲,可以均勻溶解拌在公尺中的酒麴,有利於均勻發酵),但水不宜多。

4.發酵:

將容器蓋蓋嚴,放在適宜的溫度下(30℃左右),如果房間溫度不夠,可以用厚毛巾等將容器包上保溫);發酵。

5.中間可以檢查,看有無發熱,發熱就是好現象。1天後就可以嚐嚐。完成發酵的糯公尺是酥的,有汁液,氣味芳香,味道甜美, 酒味不衝鼻,(時間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時間長,酒味酸味就濃,但太衝也不好),大約發酵24-48小時,將容器蓋開啟(有濃郁的酒香就成了),加滿涼開水,再蓋上蓋後,放入冰箱(為的是終止發酵)或直接入鍋煮熟(也是停止發酵)。

注意事項:

1.拌酒麴一定要在糯公尺涼透至30℃以後。否則,熱糯公尺就把菌殺死了。結果要麼是酸的臭的,要麼就沒動靜。

中間溫度太低也不成,酒麴不活躍,雜菌就會繁殖,30℃左右最好。還有一定要密閉好。否則會又酸又澀。

2.做酒釀的關鍵是乾淨,一切東西都不能沾生水和油,否則就會發霉長毛,(這和酒麴的生長條件有關,不潔的環境會促進雜菌生長)。要先把蒸公尺飯的容器、鏟公尺飯的鏟子、勺子和發酵公尺酒的容器都洗淨擦乾,還要把您的手洗淨擦乾。

3.發酵中途(12小時、24小時)可以開啟蓋子看看(別經常開蓋),如果沒有酒香味、公尺飯還沒有結成豆腐塊的趨勢,可以將容器放30℃溫水中水浴加熱一下,使公尺不至於因溫度不足而不能繼續發酵。

4.酒釀的製作過程很乾淨,所以,如果偶爾發現有一些長毛的現象(有時是因為發酵時間過長),除去毛毛,酒釀還是可以吃的。如果做出的酒釀都長滿了長毛,又是五顏六色的,估計是哪個操作環節沾生水或油而不乾淨了,只好丟啦。

5.練習掌握乙個度:如果發酵過度,糯公尺就空了,全是水,酒味過於濃烈。 如果發酵不足,糯公尺有生公尺粒,硌牙,甜味不足,酒味也不足。

拌酒麴的時候,如果水放得太多了,最後糯公尺是空的,也不成塊,一煮就散。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酒用冷水洗掉公尺飯得漿,然後再放酒藥。做出來的酒也非常甜香

家裡釀造公尺酒不知道什麼原因釀酸了有什麼辦法解決

8樓:白酒技術資料

澱粉轉化成酒精。中間環節是糖。

糖沒及時轉化才酒精,就會產酸。

轉化酒精的菌種是酵母。酵母菌數量不足產酸機會多。

9樓:匿名使用者

煮的時候多放點糖吧 甜酸混合 希望能幫到親

公尺酒發酸怎麼補救

10樓:心的舞台

酸了說明乙醇變醋酸了,不能食用,做公尺酒要少加水低溫度酒麴***用曲量要內

足夠。做公尺酒的方容法

準備材料:糯公尺1000g、酒麴15g

1、先將糯公尺用清水泡半個小時,將泡過的糯公尺入蒸鍋約蒸20分鐘。

2、蒸至糯公尺完全熟透,沒有硬芯即可。

3、將糯公尺過水,將所有公尺完全過水至冷,將所有過水的熟糯公尺裝到鍋內。

4、取甜酒曲,將適量酒麴入碗內加入清水拌勻,倒入已打散的熟玉公尺內。

5、將糯公尺扒在一起將中間打個洞,將碗內的殘餘酒麴加少量水後入洞內。

6、在糯公尺上也灑入少量的酒麴。

7、蓋上蓋子入被子裡捂至公尺酒出酒即可,最好將涼白開入鍋內繼續至出很多酒即可品嚐。

11樓:一江陰市江文彪

100斤公尺的酒拼水一星期後,吃了感覺酸味很重,有什麼方法去除?

12樓:微

公尺酒不發酵能叫公尺酒嗎

自製的公尺酒酸了怎麼辦

13樓:豌豆貓耳朵

自製的公尺酒酸了可以試試加一些小蘇打。公尺酒的製作最好選擇甜酒曲,另外發酵的時間也很關鍵,時間長了或者短了,都可能影響公尺酒的口感,下面介紹公尺酒的做法:

準備材料:糯公尺1000g、甜麴酒1/2包

製作步驟:

1、糯公尺洗淨後用清水浸泡12小時,用手捏能捏碎即可2、瀝乾水分後放入蒸鍋裡蒸40分鐘

3、用乾淨的筷子翻一下看看底下熟了沒有,熟了即可拿出來晾了4、晾至30~35攝氏度這樣就加少許溫開水將公尺粒泡散不粘即可5、然後加入甜麴酒

6、攪拌均勻

7、中間挖個洞

8、放入麵包機按公尺酒鍵

9、讓其發酵30個小時

10、時間到了即可食用

為什麼釀出來的公尺酒有點酸,不好入口。是什麼原因?有沒有辦法可

都是複製貼上有意思嗎 自己釀的公尺酒怎麼發酸 我做酒用冷水洗掉公尺飯得漿,然後再放酒藥。做出來的酒也非常甜香 發酵了24小時的酒釀,酒味較濃,有點酸但不甜,也不出酒,請教原因,如果改進?謝謝!5 我家也在做酒釀,做出來都挺好的,酸的問題可能是以下幾個原因引起的 1 酒藥放的太多 2 環境溫度太高 3...

炒竹筍時會很酸有什麼辦法可以去酸

將竹筍切開,然後焯水,焯水後,會去除酸味。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 竹筍250g 肉絲25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味精適量 1 竹筍切片焯水備用。2 肉絲用澱粉,醬油碼味備用。3 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肉絲翻炒均勻。4 接著放入竹筍。5 翻炒均勻後加鹽,味精調味。6 最後就可以出鍋了。解決辦法 將竹筍切...

釀好的青梅酒太酸了怎麼處理?加冰糖可以麼

果酒太酸的話可以加入適當的冰糖調味,注意不要太甜就可以的。或者可能是楊梅分量重了,加同樣的白酒再浸泡一段時間中和。甜味是掩蓋不了酸味的,可以考慮稀釋一下 泡青梅酒可以不加冰糖嗎?糖,泡酒當然還是選真正dao的純糧食酒,我一直都是買谷養康零新增泡酒專用酒,在天貓上就有售,是只做無新增的純糧酒品牌,泡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