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竹筍時會很酸有什麼辦法可以去酸

2021-06-17 17:48:25 字數 3978 閱讀 4426

1樓:創作家

將竹筍切開,然後焯水,焯水後,會去除酸味。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竹筍250g、肉絲2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

1、竹筍切片焯水備用。

2、肉絲用澱粉,醬油碼味備用。

3、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肉絲翻炒均勻。

4、接著放入竹筍。

5、翻炒均勻後加鹽,味精調味。

6、最後就可以出鍋了。

2樓:小海侃國際

解決辦法:

將竹筍切開,然後焯水,焯水後,竹筍的苦澀和酸味都會降低。

竹筍,在中國自古被當作「菜中珍品」。竹筍是中國傳統佳餚,味香質脆,食用和栽培歷史極為悠久。《詩經》中就有「加豆之實,筍菹魚醢」、「其籟伊何,惟筍及蒲」等詩句,表明了人民食用竹筍有2023年以至2023年的歷史。

竹筍為禾本科竹亞科植物苦竹、淡竹、毛竹等的嫩苗,又稱竹萌、竹芽。據分析,生筍含蛋白質、氨基酸、脂肪、醣類、鈣、磷、鐵、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成分。

3樓:天下冥雪

完整的筍,剖成兩半,淖水。能去除酸苦味,並且切片時不會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您買錯了。有種本來就是酸的。

鮮竹筍有點酸怎麼處理

5樓:姬覓晴

鮮竹筍有點酸可以用清水浸泡一小時左右再料理,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版鮮竹筍200克、牛肉權100克、家樂濃湯寶32克、雞粉、橄欖油1勺、胡椒粉1/5勺、蔥、姜1片、花椒粉1/4勺、辣椒2個、鹽1/2勺。

一、用清水浸泡一小時左右。

二、斜切筍片;準備牛肉和濃湯寶。

三、牛肉切片,用雞粉、橄欖油、胡椒粉醃製。

四、水鍋化開濃湯寶。

五、放入蔥薑花椒辣椒。

六、放入筍片、鹽。

七、等筍片熟好後放入牛肉片。

八、出鍋前放入雞粉、香油等調味品。

九、裝碗即可食用。

6樓:笑面狗

第一種:可以先切成薄片,然後煮一鍋熱水,倒入已切成薄片的竹專筍中浸泡,到水涼,

屬瀝乾撈起,冰冰箱。可以煮湯或炒辣椒、蒜頭、豆豉。

第二種:先切成薄片,泡自來水約一天時間(會有酸味、嗆味),再瀝乾撈起,要炒前再洗一下,酸味比較不會那麼重,炒辣椒、蒜頭、沙茶,很下飯的一道菜。

第三種:去殼後將竹筍視大小支,切成四等份,入鍋水淹過竹筍,水滾轉小火約一小時熄水(湯的顏色是黃的,表示竹筍很苦,湯的顏色較淡,竹筍不太苦),泡到半冷,瀝乾撈起,可以作竹筍沙拉、也可以高湯為底煮湯。

防止變苦:

竹筍採下來就要處理了,沒有即時處理,底部要泡水,防止變苦,纖維化加重。但是要好吃還是第一時間就處理有差,但竹筍味就沒那麼重。

7樓:百知幫

冷水沖洗泡一下,熱水焯一下,再做菜

如何去掉筍片中的酸味

8樓:hi漫海

第一種:bai可以先切成薄片,然後煮du一鍋熱水,zhi

倒入已切成薄片的dao竹筍中浸泡,到水涼專,瀝乾撈起屬,冰冰箱。可以煮湯或炒辣椒、蒜頭、豆豉。第二種:

先切成薄片,泡自來水約一天時間(會有酸味、嗆味),再瀝乾撈起,要炒前再洗一下,酸味比較不會那麼重,炒辣椒、蒜頭、沙茶,很下飯的一道菜。第三種:去殼後將竹筍視大小支,切成四等份,入鍋水淹過竹筍,水滾轉小火約一小時熄水(湯的顏色是黃的,表示竹筍很苦,湯的顏色較淡,竹筍不太苦),泡到半冷,瀝乾撈起,可以作竹筍沙拉、也可以高湯為底煮湯。

至於變苦要怎麼處理?我聽長輩說,竹筍採下來就要處理了,沒有即時處理,底部要泡水,防止變苦,纖維化加重。但是要好吃還是第一時間就處理有差,但竹筍味就沒那麼重。

9樓:匿名使用者

滾開的水焯過一遍後立刻放到涼水裡再拔一下

10樓:拿包子打狗

用少少白酒調水浸泡或用少少醋和水浸泡.這兩這都有去味的效果.在其他菜方面都可以用這兩種方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一會,在加點糖泡一會

為什麼我做的竹筍炒肉那麼酸?誰知道是什麼原因啊 ?

12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炒肉絲做法一   原料:竹筍三支(約一斤),肉絲二兩,黑木耳一小把  調料:鹽,味精,大蒜末,麻油

準備:1、竹筍剝殼,放在水中燒開三五分鐘去澀,撈出,涼後切去較老的部分,然後將嫩的部分切粗絲

2、肉絲加入鹽、味精、澱粉、水攪拌均勻

3、黑木耳浸泡,洗淨,去硬的部分,然後撕成小片

做法:鍋內入油,油熱爆香大蒜末,加入竹筍絲黑木耳煸炒,加肉絲,加鹽,加水燒開轉小火,燜煮三五分鐘,加味精調味,淋麻油翻勻即成。

注:1、這兩天的竹筍還比較嫩,過一段時間就不能吃了。賣菜的跟我說,現在的這種筍叫「普濟」筍(她也不知道怎麼寫,我隨便寫了二個發音差不多的字),肉質厚而且嫩,很好吃的。

2、竹筍配上肉絲加上黑木耳,營養較全面,味道也很鮮美。 做法二   1.主料:豬通肌250克。

2.配料:淨冬筍150克。

3.調料:雞蛋清1個,小蔥末10克,薑末10克,芝麻油(香油)5克,精鹽2克,紹酒10克,味精1克,水50克,溼玉公尺粉5克,醬油15克,溼生粉5克,植物油500克。

製作過程

1. 將淨豬通肌片成薄片,切成4釐公尺長,0.3釐公尺寬的絲,放入水30克,雞蛋清、紹酒、鹽0.

5克、溼玉公尺粉,拌均勻,打上筋(如打不上筋滑油時會脫漿)放入冷藏冰箱2~3小時,將冬筍切成比肉絲略細一點的絲,放入沸水鍋裡焯一下,放入涼水泡一會兒,控淨水分待用。

2.鍋置火上,(熘鍋,將鍋燒熱滴點油倒出,再放涼油,這樣不沾鍋)放植物油燒至五成熱,將肉絲(注:肉絲在冷藏冰箱取出在常濕下夏天放1小時,冬天2~3小時,春秋1個半小時左右),下鍋滑油,用手勺推開,待肉絲挺身變白色時,立即倒入漏勺瀝油(注:

如肉絲變白色時不及時出鍋瀝油就會影響菜餚的口感)。取乙隻小碗放入醬油、水、精鹽、溼生粉、味精,兌成碗汁。

3.在原鍋餘油中,放入薑末、冬筍絲略煸,倒入肉絲、碗汁顛翻幾下,淋上芝麻油起鍋裝盤,撒上蔥末即成。

營養價值

豬肉具有滋陰、潤燥的功能。竹筍有袪熱化痰、解渴益氣、爽胃等功效。肥胖症、脂肪肝、皮脂腺囊腫患者宜常吃此菜。

對糖尿病、水腫、積食、便秘、積痰、咳嗽、瘡瘍等症有輔助療效。 做法三   原料:

豬里脊肉250克,竹筍150克,雞蛋清1個,蔥末10克,薑末10克,芝麻油(香油)5克,鹽2克,紹酒10克,味精1克,溼玉公尺粉(用水調製)5克,醬油15克,水澱粉5克,植物油500克。

做法:1、將豬里脊切絲,放入水30克,雞蛋清、紹酒、鹽0.5克、溼玉公尺粉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1個小時,將竹筍切成比肉絲略細一點的絲,放入沸水鍋裡焯一下,控淨水分待用;

2、鍋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將肉絲下鍋,待肉絲變白時,立即倒入漏勺瀝油;

3、將醬油、水、鹽、水澱粉、味精兌成料汁;

4、在原鍋餘油中,放入薑末、竹筍略煸,倒入肉絲、料汁翻炒幾下,淋上芝麻油起鍋裝盤,撒上蔥末即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水煮開。之後用冷水泡半小時。先炒竹筍。之後再加入水爆炒

14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炒前先切片,然後用開水焯一下就可以了

泡酸竹筍為什麼是苦的,怎樣去苦味?

15樓:小小呂子博

苦筍本身帶有苦味,是可以吃的,是沒有毒的。所以,愛吃竹筍的人版不必有這樣的憂慮權,但是也提醒您不能大量的吃。如果每天大量吃竹筍的話,是有可能導致身體出現不適症狀的,比如消化不良等症狀。

01竹筍如何去苦味

1、將肉質深色的部分用刀子切除,把苦筍再切成薄一點的塊狀,重新煮一次,可消除一些苦味。

2、準備一鍋滾水,放入洗公尺水,以及帶殼苦筍,並以小火燜煮約10分鐘。之後關火,燜泡至涼,作用可以把苦味變得清淡。其原因是洗公尺水可以引出筍的甜味,讓苦味減少。

3、將苦筍清洗乾淨後,放到鍋中蒸40~50分鐘,能蒸出苦筍的鮮甜。

家裡釀的公尺酒酸了有什麼辦法可以去酸

要賣到ph3 6的精密試紙和小蘇打。用小蘇打中和公尺酒中的酸到ph5 5.5就可以。去掉一部分酸就可以。如果全部的酸都中和了公尺酒會發苦的。還要加一些甜味劑來調和酸味和苦味。公尺酒酸了就證明變質了,不應該食用,影響身體健康。正確的儲存方法 1 公尺酒保鮮方法是,把乙個鮮雞蛋放在未煮 的公尺酒上,兩小...

一天走路時間長了腳很酸,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腳痠

可以按摩,睡前溫熱水泡腳 趁著腳部濕潤,自行做簡單的足部按摩更佳,足浴 中藥泡腳 來緩解腳痠。保暖好膝蓋 腳踝部,防止受寒。1,腳痠有很多原因 缺鈣,缺微量元素,或者是風寒濕引起的,發熱,勞累,風濕,痛風,血栓性靜脈炎及肝損害 腎虛等 2,腳痠如果持續時間長,最好去醫院及時就醫,確診後,做針對性的 ...

有什麼辦法可以去臭腳啊,有什麼方法可以把屋子裡得臭腳丫子味去掉

泡腳的三個小偏方 偏方一 薑汁泡腳,散寒,手腳冰涼 薑汁泡腳,就是在溫水中加入幾塊打扁的生薑,有散寒的作用,對於緩解手腳冰涼症狀有很好的效果。小江介紹說。楊明表示,薑味辛性溫,如果內服,可加速人體的血液迴圈,改善手腳冰涼 畏寒怕冷等不適症狀。用生薑水泡腳,並沒有什麼壞處,但是如果說通過薑汁泡腳就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