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雞雞冠發紫突然死亡有什麼辦法治

2021-03-04 03:17:16 字數 3348 閱讀 4167

1樓:山東健牧生物

新城疫,建議使用小分子多肽百渡清,做預防**

我養的雞,雞冠變成紫紅色,第二天就死亡了。這是什麼病? 5

2樓:驀然回首處

雞冠發紫紅色一般病為見雞傳染性滑膜炎、雞磺胺類藥物中毒、氰化物中毒等。

雞冠病變型別

雞冠**色澤變化

(1)大紅色:可見雞萘中毒,冠與肉髯充血。

(2)櫻紅色:可見雞一氧化碳中毒病。

(3)暗紅色:可見雞傷寒病、新城疫等。

(4)黑紅色:可見禽流感病。

(5)紫紅色:見雞傳染性滑膜炎、雞磺胺類藥物中毒、氰化物中毒等。

(6)白色:可見嚴重雞住白細胞原蟲病(俗稱白耳病)。

(7)蒼白色:見雞包涵體肝炎病、大腸桿菌肉芽腫病、鏈球菌病、雞球蟲病、雞痛風病等。

(8)發紺色:可見雞黴形體病、結核病、雞螺旋體病、雞霍亂、雞成紅細胞增多症(eb)等

(9)發紫色:可見雞傳染性喉氣管炎、雞李氏桿菌病、雞亞硝酸鹽中毒等。

(10)青紫色:見雞豬丹毒病、雞硝酸銨中毒。

(11)紫黑色:見雞嗉囊炎病。

(12)藍色:可見雞硫胺素缺乏症。

(13)黑色:可見雞盲腸肝炎、雞冠蚤等。

雞冠表皮和形態變化

(1)冠表皮有豆狀硬結節:可見雞痘。

(2)冠子上呈藍點:見維生寨e缺乏症。

(3)冠子高度腫大:多為雞傳染性鼻炎。

(4)冠與肉髯皺縮:雞慢性禽傷寒病。

(5)冠子蒼白並萎縮:雞慢性禽傷寒病。

(6)冠子紫紅色並且萎縮:見雞傳染性滑膜炎。

(7)冠子上有鱗片狀癬:為雞癬病。

(8)冠子有黑色薄痂:見雞葡萄球菌病。

3樓:胡斯鵝黃

雞冠與肉髯為健康之表,雞患病首先從雞冠和肉髯表現出來。健康的雞冠大而紅潤、組織柔軟光滑,左右肉髯大小均等、豐滿紅潤。如雞冠、肉髯發生異常變化可考慮如下疾病:

雞冠蒼白,常見於內臟器官出血、寄生蟲病、營養缺乏或慢性病的後期等情況。

雞冠發紺,常見於慢性疾病、禽流感、雞霍亂、傳染性喉氣管炎等。

雞冠萎縮,常見於慢性疾病、淋巴細胞性白血病等,另外,喹乙醇或慶大黴素中毒也會出現雞冠萎縮。

雞冠上有水泡、膿泡、痘痂、痘斑,常見於雞痘或**創傷。

雞冠發紫發黑,應考慮雞新城疫、雞霍亂、雞盲腸肝炎、中毒等。

雞冠和肉髯上有白色斑點或斑塊,主要由冠癬引起。

肉髯水腫,應考慮慢性雞霍亂或傳染性鼻炎等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的公雞雞冠發紫看著看著就不行了請問該用什麼藥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的雞冠發紫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中的雞瘟啊!!!!!!!!!!~~~~~~~~~~~~~~~~~~~~~~

家禽雞冠發紫,然後慢慢就死了

7樓:啾啾

至於你bai的雞到底是什麼病

第一 低致du

病性流感是有滴

第二zhi 用藥過多導致dao的耐藥大杆也是主要專的病原** 1 抗病毒屬藥+敏感大杆藥+退燒藥+葡頭糖(重症蔫雞注射給藥)

2 加強飼養管理注意通風

3 前期注重疫苗,嚴格控制呼吸道疾病。

雞冠發紫 精神低沉 羽毛下垂 雞很快就死了 這個是什麼病 還沒有死亡的怎樣**

8樓:匿名使用者

非典nd 總的來說,病真全!雞齡是多大!一般這樣的,就要上點 病毒藥,大杆藥和呼吸道藥! 可能是非典型禽流感, 關鍵你沒說清楚死亡率 麼什麼大

金華土雞技術諮詢雞突然死亡,雞冠紫色,肝上有白點,周邊腹水,請問

9樓:山東健牧生物

雞冠發紫是新城疫的症狀,推薦使用目前最先進的小分子多肽百渡清,做預防**,提高免疫力,降低發病率,降低料肉比。

母雞的雞冠突然變成紫色的是什麼病?

10樓:語氣

正常雞冠大而光滑顏色鮮紅,母雞雞冠發黑、發紫表現在呼吸困難導致供氧不足引起傳染性支氣管、傳喉、新城疫等都會表現這一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熱氣吧,割冠放血也是個好辦法

養雞的雞冠普遍發紫是什麼病,應該吃些什麼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雞的雞冠普遍發紫是因為呼吸困難導致供氧不足引起傳染性支氣管、傳喉、新城疫等病。建議**用抗病毒類藥物、**呼吸道抗生素。

當雞的呼吸系統或迴圈系統有功能障礙時,血液中含氧量減少,二氧化碳增多,可導致區域性或全身發紺。常見於種雞選種前後,發病率10~50%,又名雞紫頭病。

擴充套件資料

養雞的注意事項:

1、在高溫季節養雞,養殖戶應儘量減少飼養密度。

2、養雞舍屋子的屋頂,要增強隔熱能力,降低太陽輻射對雞舍內的影響。

3、可以考慮在雞舍外面搭一層遮陰網,這樣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減少陽光直射的效果。

4、要多給雞群換水,要能保證雞群飲的水都是清涼的。

5、養雞戶可以在飼餵雞群的飼料中新增一些油脂、氨基酸之類的東西,這樣可以減少雞群體熱的產生,提高雞群的抵抗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以前養雞時怕得雞瘟病,看到雞冠發紫色就給雞喂四環素片,一次半片,現在藥店沒四環素了。有時看到發紫的雞冠時,摸摸雞冠時熱的,就給雞冠上貼膏藥,也管用。

14樓:內飾的眼睛

冠髯發紺系迴圈障礙引起,當呼吸系統或迴圈系統有功能障礙時,血液中含氧量減少,二氧化碳增多,可導致區域性或全身發紺。常見於種雞選種前後,發病率10~50%,又名雞紫頭病。

1.細菌性區域性感染 肉髯發紺,由下向上,由點到面。對症和****。 病毒或細菌感染呼吸道:

冠髯發紺,呼吸困難。喉頭、氣管充血腫脹,系傳染性支氣管炎或傳染性喉氣管炎引起。用疫苗接種,加強消毒,淨化環境等措施控制病情。

2.黴菌感染 冠髯發紫,減食,流涎,眼瞼腫脹。剖檢肺呈煙燻色,氣囊混濁,患部有針頭或粟粒的黃色或灰白色結節,喉頭和氣和發炎。對症和****。

3.中暑 因散熱血流加速,心力相對衰竭。表現冠髯發紫,張口呼吸,伸頭仰頸。可在雞頭噴涼水或服十滴水、人丹等,並防暑降溫。

4.限食強度大 種雞限食強度大,引起搶食,心力衰竭,早上食後見冠髯發紫。

5.環境不良 冬季舍內潮濕,通風不良,有害氣體(氨、二氧化碳等)增多,刺激呼吸道引起呼吸困難,冠髯發紫。應及時清除糞便,保持舍內乾燥,加強通風,減低有害氣體(氨氣含量不超過25毫公升/立方公尺,二氧化碳不超過0.03%)。

散養公雞雞冠發紫有濃是怎麼回事,養雞的雞冠普遍發紫是什麼病,應該吃些什麼藥

估計這種情況屬於禽類之間的 鬥雞 造成的傷害。如果整個雞群都有這種現象,那可要考慮雞得了某種疫情。密切觀察吧。養雞的雞冠普遍發紫是什麼病,應該吃些什麼藥 養雞的雞冠普遍發紫是因為呼吸困難導致供氧不足引起傳染性支氣管 傳喉 新城疫等病。建議 用抗病毒類藥物 呼吸道抗生素。當雞的呼吸系統或迴圈系統有功能...

養雞怎樣才能增加土雞產蛋率?有什麼好的辦法呢?

在養雞的過程當中,一定要保證雞的運動,還要注意雞的飲食習慣,這樣才可以提高產蛋率。可以多養殖一些雞,而且可以將雞養殖在乙個範圍內,可以保證雞的活動,可以保證雞的身體健康。不會受到疾病的影響。要注意養殖的過程。還要注意餵養的飼料。可以對雞補充一些營養,也可以給他們喂一些飼料,還可以餵養一些玉公尺,可以...

有什麼辦法能讓樹木快速死亡,有什麼方法可以使樹木快速死亡?

在樹幹裡澆酸鹼溶液 過酸過鹼能殺死細胞 2 在根部灑高濃度食鹽溶液 濃度過高可導致細胞過度失水死亡 3 噴施能殺死樹的農藥 重金屬有毒,可殺死細胞 4 用火燒它 高溫殺死細胞 5 引入專門禍害樹的害蟲 白蟻 蛀食樹幹和樹枝,影響樹木的生長發育,使樹勢衰弱,導致病菌侵入,最終整株死亡 6 挖斷樹的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