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吃有什麼辦法治療嗎

2022-06-25 12:45:04 字數 1228 閱讀 3459

1樓:長亭故道

你好,我曾經患過嚴重的人際交流障礙,和別人在一起時,緊張的連話都說不出來,後來我去看了心理醫生,他跟我說了一種方法,我感覺還有一定效果,現在我把它告訴給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首先,你要承認自己確實有口吃,而且這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改變的事實,帶著口吃去做你該做的事,該學習就學習,該工作就工作,該怎麼說話還怎麼說,不要因為怕別人笑話就少說話或乾脆不說話,更不要刻意去抵抗它,這樣只會讓你越來越嚴重,開始時,你可能會感覺到一些痛苦,但不要去理會它,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以上的方法可以讓你消除對口吃的關注,正確的面對。

然後,去找本你最喜歡的書,在親朋好友面前用你最快,最大聲的程度讀出來,不要去總結,同時跟親朋好友說清楚,叫他們不要給任何意見和評價,一切都像沒有口吃這件事一樣。等一段時間後,你就開始在早讀課上同樣用你最快,最大聲的程度讀書,再過一段時間後,就去開始多和陌生人說話,但前面的那些事仍然要堅持。祝你說話超過常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句話就說3個字,次數上公升沒人會發現口吃

3樓:暢通溝通渠道

說起來簡單,克服起來真的很難。最好的辦法還是提高自信。

4樓:

我從小口吃直到大學畢業,參加工作後現在好多了。想想這麼多年的口吃經歷我真是很苦惱。我把我**口吃的方法給大家說說。

第一 :要從心裡上戰勝口吃。越是不敢說話,口吃越嚴重。

這是成惡性迴圈的。記的我上學時期。最害怕老師讓我讀課文。

每次找同學讀課文的時候我總是低著頭。從來沒有一次在同學面前大聲說過連貫的話。現在想想真是很遺憾。

第二 : 要說出來,有規律的練習說話。一句話要練習幾遍。直到說好了為至。

要做到脫口而出。保證以後在說這句話的時候不再口吃。

第三。要有集體感。戰勝了心裡,也敢說話了。

還要有集體感。因為你說話是要 說給別人聽的。不是自己給自己說話。

所以你要和別人有交流。努力做到自己和別人沒有什麼不同。如果有也是自己的表達能力不強。

不過這個只是暫時的。我不會比別人差,更不會在別人面前感覺丟人。所以你要勇敢的和別你打成乙個團隊。

和各種人物進行交流對話。最好你有個錄音筆把自己說的話錄下來。然後回到家後用電腦放出來。

研究自己說過的話。聽聽**不好,以後努力更改。

我想做到以上三點,你一定能改掉你的口吃的。同時你要有個大決心。就是如果我的口吃好不了。我就可能沒有工作。甚至我的生活有危機。那麼你一定能做好的。

好了暫時說這麼多。

治療心血管堵塞有什麼好的辦法治療嗎

病情分析 心血管堵塞也被稱為冠心病,是指冠狀動脈功能性改變,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導致心肌缺血。最終缺氧引發的心血管病,醫學上的全稱為冠狀動脈性心臟病,也被稱為缺血性心臟病。指導意見 一般冠心病患者心絞痛症狀比較嚴重,在做冠脈造影檢查或者64排螺旋ct檢查後顯示冠脈動脈狹窄在30 50 之間可以用些藥物保...

治療頭皮屑有什麼辦法,治療頭皮屑有什麼辦法?

頭皮屑是一種對身體無害的慢性 病,細胞會在頭皮上連續更新代謝,因此死皮細胞脫落是一種正常的現象。然而,有時因為頭皮細胞以比正常速度更快的速度更新脫落,頭油更導致了死皮細胞集聚在一起並呈白色片狀。片狀頭皮屑惡化會導致某些人的脫髮。避免吃油炸油膩和辛辣的食物,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多吃一些鹼性食物,...

激素皮炎臉乾燥緊繃脫皮有什麼辦法治療

激素臉 患者 日常小貼士 1 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要有戰勝激素臉的決心,不要只求一時的效果,使用冷噴 熱敷的方法,會使激素臉越演愈烈,洗臉時可使用與體溫差不多的水進行清潔面部。2 不要使用激素類藥物,防止對藥物產生依賴性,雖然激素類藥物效果非常明顯,但一旦停藥後,症狀不但沒有改善,反而會更加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