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尿病患者應該多吃什麼,糖尿病患者適合吃哪些粗糧?

2023-05-14 16:20:03 字數 1936 閱讀 5057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 適宜吃的食物:主要是可延緩血糖、血脂公升高的食物。

大豆及其製品: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穀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粗雜糖:如莜麥面、蕎麥麵、熱麥片、玉公尺麵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

實驗證明,它們有延緩血糖公升高的作用。可用玉公尺麵、豆麵、白面按2:2:

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饅頭、烙餅、麵條,長期停用,既有利於降糖降脂,又能減少飢餓感。

糖尿病人應少吃或不吃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澱粉。食後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導致血糖公升高,對糖尿病病人不利。

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但是由於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果膠,果膠有延緩葡萄糖吸收的作用,因此,在病情穩定時可以少吃一些水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糖尿病嗎?

少吃多餐,餓的時候可以在袋子裡放點全麥餅乾。

3樓:j天外來客

能平衡內分泌的食物。如螺旋藻等。

糖尿病患者適合吃哪些粗糧?

4樓:養生種草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高低,尤其是餐後血糖高低與該餐的碳水化合物攝入量以及種類有關。通常攝入的碳水化合物越多,餐後血糖水平就越高。

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主食和水果兩類食物,主食包括大公尺白面,各種粗糧,比如公尺飯、麵條、饅頭、麵包、餅乾、油條、燒餅、紅豆、 綠豆、玉公尺等。 另外,一些含澱粉多的蔬菜糖尿病患者應該當做主食吃,不能當做菜吃,包括土豆、紅薯、山藥、荸薺、蓮藕、南瓜、玉公尺、 芋頭、豌豆、蠶豆和乾豆,它們是公尺麵的替代品。

比如玉公尺麵、蕎麥、莜麥、高粱、大麥、燕麥等。他們雖然主要成分也是碳水化合物,但是因為含有更多的膳食纖維,血糖指數更低,使得他血糖呢不太容易快速地上公升,適合糖尿病患者吃。

比如綠豆、紅豆,這些雖然叫豆,但是它的纖維含量很高,糖尿病患者可以把它們和大公尺白面等精糧搭配,比如紅豆綠豆公尺飯,也能在吃完後獲得更好的血糖的曲線。

比如土豆、紅薯、紫薯、芋頭、山藥等也是糖尿病患者適合吃的粗雜糧。等經蒸、煮後,可直接作為主食食用,簡單、快速、 健康 。

雖然吃主食做到了粗細搭配,可是不注意烹調方法,同樣不利於血糖控制。如喜歡吃軟的食物,每次做雜糧飯時都做得特別軟,或者是煮成粥,這樣一來,雖然是雜糧,公升糖指數也不低。如喝玉公尺糊糊、小公尺粥公升高血糖的速度很快。

如果不是特殊情況,比如因為胃不好,需要吃軟的流食,建議糖尿病患者不要經常小公尺粥等。

小tips: 糖尿病患者能吃白麵包嗎

葡萄糖的血糖生成指數是100,白麵包(沒有加餡料的麵包)的血糖生成指數為,白砂糖的血糖生成指數是,這樣一對比可以看出白麵包比白砂糖公升高血糖的速度還快,因此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糖尿病人能吃的粗糧有哪些

5樓:興堅成後文

玉公尺麵,豆麵,蕎麥,燕麥,這些都可以吃吃的方法有講究玉公尺麵加豆麵,適量加點小蘇打,做成窩頭吃,抗餓還有營養,最主要是口感好~

超市有賣玉公尺麵麵條的,實在讒麵條了,可以吃,但要吃撈麵條,不要吃湯麵蕎麥也有麵條~但玉公尺麵麵條和蕎麥麵麵條偶爾吃可以,別吃太多,這兩種面做出的東西沒有彈性,也沒有粘度,所以必定是加了不少膠質物質,適當吃點當調劑,不要吃多才好~

燕麥加蕎麥饅頭,營養豐富,就是口感差了些,如果想要追求點口感的話,可以考慮適量加點白面~但這樣的話,就必須少吃,否則糖就多了~

6樓:隋俊譽恭閎

你好,粗糧含膳食纖維較多含糖較低,吃粗糧可增加飽腹感,且對糖尿病人血糖影響小和預防大便乾結,因此糖尿病人適當增加粗糧。常吃的粗糧有:豆類製品、蕎麥製品、麥麩子面等,但吃多了,實在吃不下去,希望你可以採納。

7樓:運嘉禽書

只要粗纖維糧食都像蕎麥啊得了病要常檢察控制飲食電視上小廣告都假醫學難題。

糖尿病患者現在普遍吃什麼藥,糖尿病患者一般吃什麼藥好

只要按照醫生開的藥物來服用就行了,種類和用量按照醫生的建議來服用。還有就是服用一些保健作用的產品,有助於調節人體,更利於血糖的穩定 一般越原生態越天然的最好,比如說苦瓜茶,或是桑葉泡水,這些都是古代中醫常用來 消渴症 就是糖尿病 的藥材,現在很多產品也是從這些可做藥又做菜的植物中萃取然後結合成的精華...

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 1 一日熱量攝入要以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為宜。2 平衡膳食,以達到足夠的營養。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 甜食。3 減少脂肪的攝入,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 花生等。4 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內臟。5 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 含纖維高的蔬菜。6 定時定量進餐,可...

糖尿病患者平時要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求為 1 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的含量較高 2 脂肪 特別是飽和脂肪 的含量要低 3 盡量少加糖和鹽 4 每次進餐的間隔時間基本相等 5 食物的品種應多樣化 6 宜多食高膳食纖維食物,如蕎麥 燕麥 豆類和蔬菜等。糖尿病患者應在糖尿病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按每個人的具體情況制定飲食計畫。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