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日常護理,糖尿病患者的日常護理

2022-08-30 23:00:22 字數 2721 閱讀 6029

1樓:匿名使用者

n 多動獲益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多鍛鍊,平時步行、多運動可以提高身體機能的消耗,促進健康代謝。

n 均衡營養

一定要減少高脂肪、高熱量的食品(如洋快餐類食品)的攝入,選擇適量蛋白、高纖維素的食品,合理攝取新鮮蔬菜、水果、瘦肉、脂類、魚類、雜糧。

n 合理作息

隨著人們生活、工作壓力的加大,應學會勞逸結合,合理排解壓力,張弛有度。

n 放鬆情緒

緊張的壓力會引起人們的心理受損,糖友應保持心情開朗,正確面對壓力

n 注意監測

合理選擇血糖監測儀器,進行自我監測並建立監測日記,為良好控制血糖提供有力保障。

2樓:半老仙

餐前注射短效胰島素,睡前注射中效胰島素.具體用量個人體質而定,從小劑量開始.

注意避免高熱量飲食,多吃蔬菜(具體依據營養師),適量運動,定期檢測血糖調整**.

了解基本糖尿病知識如:"黎明現象"夜間血糖正常,早晨血糖增高的現象."somogyi現象"夜間血糖下降放射性的引起血糖公升高的現象!(以夜間血糖區分)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護理

3樓:海遊睡

主要是控制飲食 醣類主要存在與糧食中水果中,而蔬菜中量有限,蔬菜中又含有維生素、無機鹽和纖維素 所以日長益少吃多餐 多吃蔬菜 水果像火龍果 綠色的香瓜 和人參果還是可以吃的

糖尿病的日常保養

4樓:匿名使用者

三餐要穩定,最好定下準確時間。帶糖的東西當然不能吃,還有就是,要注意脂肪量大的東西,不能多吃。飲食量不能過大,休息時間要穩定。

最好不喝酒。可準備些無糖餅乾,以防突然的低血糖。

5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在生活上的保養主要是要注意飲食合理,要控制每天的進食總熱量,也要堅持用藥,定期複查血糖情況,根據血糖結果來調節藥物劑量和**方法。工作比較忙的職業要適當的注意休息,但是降糖貼還是要堅持使用,注意複查血糖,根據血糖結果和症狀來分析藥物劑量的調整,定期做肝腎功能和血象及尿液化驗。

糖尿病人的日常護理需要做些什麼?

6樓:花市書林

你是指臥床不起的糖尿病人嗎?如果是的話最重要的就是控制血糖(當然不臥床的也一樣)其次是要防止褥瘡感染,要勤翻身、勤擦洗、進食低熱量高纖維的食物(如粗糧、麥麩等)以保持大便通暢!

7樓:

這裡收費標準是嚴格按照物價局的標準來設定,關鍵是技術精湛。詳/情點/擊---

----

----

--2020/09/23 11:20:22

糖尿病人的日常保養

糖尿病高血糖日常護理是什麼

8樓:滑冷亦

糖尿病高血糖護理1、自我放鬆與情緒調節放鬆運動可以幫助緩解壓力,使降糖**更有效,學會調節情緒,增強自我效能感,從而克服患病後的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同樣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糖尿病高血糖護理2、增加血糖監測頻率及進行其他檢測,血糖超過了醫生為您制定的血糖範圍時,您就需要每兩小時測一次血糖,直到血糖降至正常為止。這樣做可以幫助您調整**來更快地將血糖降至正常。

糖尿病高血糖護理3、調整用藥,增加藥量、增加服藥次數或加用另一種降糖藥,儘管運動和調整飲食的方法很經濟而且***很少,但是當這些做法不能使血糖達到理想的水平時,就提示我們有必要調整用藥了。

糖尿病高血糖護理5、積極**其他疾病,感冒、感染等問題都會引起體內腎上腺素的增多,這將會導致血糖的公升高。

糖尿病高血糖護理6、增加活動量或進行更多的運動鍛鍊,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鍊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護理?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糖尿病病人應該管住嘴邁開腿,在飲食的時候應該低脂低熱量,由你確診的大夫來給你計算飲食的碳水化合物的量。部分糖尿病患者已經併發了腎病的時候,針對這部分病人對脂肪和蛋白質都是有嚴格限制的,都需要臨床大夫根據你的體重來計算每天的攝入量。

10樓:慧瑩養生情報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我的媽媽有二型的糖尿病,怎麼進行日常護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讓病人自己弄清楚每天應該吃多少食物,制定好食譜,嚴格執行。最好做乙個飲食記錄用來了解飲食情況。每天做些運動。心情好也非常重要。務必保持愉快的心情才有利於**。

12樓:新鄉市金龍

糖尿病**的5駕馬車--------飲食控制、適量運動、保持愉快心情、口服藥物**、胰島素**

13樓:太和李靜

正確認知糖尿病,在進行飲食控制時要注意定時、定量,主、副食一起控制,合理分配三大營養物質,適當增加纖維素的攝入,低鹽、低脂,免單醣、巧克力、果醬、白糖,戒菸酒,少吃水果。感到飢餓可進低熱量高容積的食物如黃瓜、豆芽、多用粗糧代替細糧,清淡為宜,戒菸戒酒。由於糖尿病病人的神經病變及抵抗力降低,易引起足的病變。

應選擇合適的鞋襪,買鞋最好在下午時間。要防扎傷、防磨傷、防刮傷、防燙傷、防抓傷、防摔傷、防凍傷,防止真菌感染,**雞眼,防足潰瘍。保持愉快的心情,接受自我保健教育、調整飲食結構及生活方式、調整運動量和方式、監測血糖尿糖、維持正確用藥、每年參加併發症的篩選檢查、足部護理、正確處理高、低血糖、與糖尿病工作者保持聯絡。

糖尿病患者日常服用什麼藥,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什麼 吃什麼藥比較合適 能吃什麼水果,蔬菜

二甲雙胍.糖尿病發病後10年,有30 40 患者至少會發生一種併發症,涉及人體各個臟器。如對微血管的損傷可引起失明和腎衰竭 對大血管的影響會導致心臟病 高血壓 中風和截肢等,有近75 的 糖尿病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因此,糖尿病的關鍵在於控制併發症發生。二甲雙胍不僅有良好的降糖效果,而且還可以控制體重...

糖尿病患者平時要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求為 1 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的含量較高 2 脂肪 特別是飽和脂肪 的含量要低 3 盡量少加糖和鹽 4 每次進餐的間隔時間基本相等 5 食物的品種應多樣化 6 宜多食高膳食纖維食物,如蕎麥 燕麥 豆類和蔬菜等。糖尿病患者應在糖尿病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按每個人的具體情況制定飲食計畫。應...

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 1 一日熱量攝入要以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為宜。2 平衡膳食,以達到足夠的營養。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 甜食。3 減少脂肪的攝入,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 花生等。4 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內臟。5 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 含纖維高的蔬菜。6 定時定量進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