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os100mm微距頭怎樣用?

2023-05-14 16:15:04 字數 1643 閱讀 6552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微距鏡頭來說,佳能百微的確是乙個好頭。

除了能拍攝微距作品意外,還可以充當乙隻中焦頭來拍攝人像。當然焦外和135 2是不能比較的。

百微出片的色彩還算不錯,光圈全開銳度也能夠接受。

目前的**在5200上下,價效比算是蠻高的了。

具體的使用的時候,你會看到它上面有3個對焦距離的選擇,因為微距鏡頭對焦精度高,鏡頭對焦行程比較長,所以根據你所要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三腳架上,近距離對著拍攝物體就可以了。

3樓:啊瑞學長

這裡只說鏡頭本身的使用:1:佳能新百微鏡身上有個對焦距離開關,當開關在0.

位置時,只對這個距離範圍合焦;開關在無窮遠位置時,在0.

5m-無窮遠內閤焦;在full位置時,合焦範圍是無窮遠(全部距離),但此時的自動對焦速度會稍慢,在實際使用中可根據具體情況設定。2:

新百微可全時手控對焦,把自動對焦模式設為單次自動對焦,輕點快門按鈕自動對焦後,可手動轉動對焦環手動對焦。3:使用手動對焦時,可把鏡身上的af/mf開關撥到mf。

4:在手持拍攝時,可開啟鏡身上的防抖開關,在使用三腳架拍攝時,建議關閉防抖功能。5:

新百微的最近對焦距離為鏡頭前端到焦平面的距離),使用時應等於或大於這個距離。由於在進距離拍攝時景深很小,所以要仔細對焦才能獲得清晰的**,由於近距離拍攝時景深較小,可根據具體情況酌情縮小使用的光圈。

6:建議給鏡頭配上uv鏡(或保護鏡),拍攝時最好帶上遮光罩,這樣可有效保護鏡頭。7:

用作普通拍攝時,和其他鏡頭沒什麼兩樣,和使用其他鏡頭一樣使用即可。以上只是現在所想到的,可能還有遺漏之處。滿意我的請及時。

佳能100d怎麼設定微距

4樓:半塘無水

佳能100d設定微距的方法如下:

1、開啟實時顯示功能。

佳能1000d具有實時顯示功能,操作方法同450d,按下menu鍵第5個頁面可選擇進入設定,共有三個選項,測光定時器是指實時顯示是測光資料的顯示時間。開啟後,在拍攝狀態下,按set鍵進入實時顯示方式拍攝。

2、對焦模式的選擇及觀察景深的方法。

實時顯示的自動對焦模式有2種,快速模式對焦方式同光學取景方法,實時模式由感光元件直接感光通過反差對比進行對焦。拍攝靜物,使用實時模式對焦更直觀,且可以選擇對焦點位置。在自定義功能裡設定第7項。

有了實時顯示,景深變化更容易觀察,按下景深預覽按鈕,光圈葉片縮小到設定大小用以觀察景深,此時光線不足,使用光學取景難以觀察,用實時顯示通過顯示屏可放大觀察。

3、如何作微距拍攝的前期設定。

拍攝靜物,同樣要使用三腳架,為了穩定相機,保證被攝物細節清晰,同時由於防抖功能對靜態物體的拍攝會有一定的干擾,拍攝前關閉防抖功能,在鏡身上將防抖鍵推到off。設定自動包圍**,偏差一定的**量,以防**資料有誤導致沒能拍到正確**的**。

4、實時顯示模式下拍攝方法。

6、室外拍攝輔助方法: 室外拍攝,雜散光較多,需要一些手段來控制,有效的一種方法是隨身帶白色及深色的卡板用來調節被攝物的表面光線,即可控制反光,又可對亮部及暗部作衰減或是補償。控制得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5樓:浪人王爺

你說的是1000d吧?在相機的左側有一可旋轉調節盤,上面有一朵小花,調到那就可以了。

佳能EOS 60D搭配佳能EF70 200MM F

佳能eos 60d 可以搭配佳能ef70 200mm f 4l usm的鏡頭。佳能ef70 200mm f 4l usm的鏡頭,是一支非常不錯的長焦鏡頭,其最大優勢就是小巧,172mm的鏡身長度以及705g的重量,使其具備很高的便攜性,即使是長時間的掛機也不會有太累贅的感覺。它還配備了備受玩家好評的...

佳能EOS 450D入門者

17 85和18 55 可以說是兩個鏡頭的型號 表示的是這兩隻鏡頭的焦段範圍 17mm和18mm端表示鏡頭最廣的範圍,你可以用來拍攝風景 85mm和55mm 就是鏡頭最遠的一端 可以用來拍攝人像 一般認為 全幅機的 85mm端,比較適合拍人像 而 450d 要乘以 1.6和係數 所以說 55mm端就...

eos7d佳能相機上的captvavmbc

ca 創意自動 傻瓜程式 p 自動 就是相機自動設定光圈及快門值tv 快門優先,使用者可以自己設定快門值,機器根據 自動設定光圈值av 光圈優先,使用者自己設定光圈值,機器快門自動m 全手動 你可以隨意設定光圈和快門以及iso等各種引數c 1,2,3 是使用者自定義門,你可以在m門中設定需要的引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