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能吃麵食嗎,糖尿病患者吃公尺飯好還是麵食好

2022-10-07 21:10:04 字數 4312 閱讀 8975

1樓:二授頭逢鼠

糖尿病患者適宜吃的食物:主要是可延緩血糖、血脂公升高的食物。 1.

大豆及其製品: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穀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2.

粗雜糖:如莜麥面、蕎麥麵、熱麥片、玉公尺麵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實驗證明,它們有延緩血糖公升高的作用。

糖尿病是21世紀的主要疾病。近年來,科學家發現糖尿病患者血硒含量明顯低於健康的人而且穀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處於比較低的狀態。一般而言,人體的胰島素β細胞抗氧化效能降低,就會導致胰島素β細胞功能障礙,胰島素分泌減少從而造成糖代謝失調,最終引發糖尿病。

補硒可以提高穀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增強肌體清除自由基的能力,保護胰島素β細胞結構不受損傷,從而保證胰臟正常功能,能夠正常分泌胰島素,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症狀。 補硒可以長期良好的控制血糖,是預防和**糖尿病及其併發症的有效手段。 日常飲食應多吃些含硒豐富的食物,富硒的食物有:

海鮮、蘑菇、大蒜、銀杏等。 你也可以考慮硒維康口嚼片,含富硒麥芽粉、維生素e和β─胡蘿蔔素,高活性,高吸收率,易被機體吸收利用;高利用率,這是硒麥芽最顯著的優點,可充分發揮硒在體內應有的作用;天然,不含激素,安全無任何毒***。可提高身體免疫力,對術後患者身體恢復很有幫助。

15年臨床驗證,品質值得信賴!

2樓:餘半安

糖尿病患者除了油膩以外,並非不能吃這些,只是控制量而已

3樓:扈飛英

麵食和湯水少吃少喝比較好。注意總量控制,少吃多餐。多吃蔬菜,粗纖維高一點點的食物。祝你健康!

糖尿病患者吃公尺飯好還是麵食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主食吃公尺飯還是麵食?誰公升血糖快?2種主食對控血糖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位朋友,吃公尺飯和麵食都不太好.糖尿病有飲食如下:

1,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公尺,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2, 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

3, 糖尿病患者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糖尿病選用蔬菜:

海帶,芥菜,筍乾,莧菜,茭白,油菜,菠菜,木耳,香菇,洋蔥,苦瓜,冬瓜,南瓜

4, 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5, 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盡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6, 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含膽固醇相當高,應盡量少用或不用.

7, 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公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

糖尿病人能吃大公尺嗎還是吃麵食好些

6樓:me無敵小超人

糖尿病人大公尺以及麵食都可以適量的食用

不過不建議糖尿病人以精白公尺、精白面作為主食,因為這些都會讓你血糖上公升快速

建議糖尿病人最好選擇粗糧作為自己的主食,像玉公尺渣、小公尺、糙公尺、豆類等,這些主食才會讓你的血糖緩慢的上公升,利於你控制血糖平穩!

7樓:泥博士矽藻泥

糖尿病人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公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飲酒。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

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補足這兩種元素,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併發症的程序,對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的病變、腎病有利。如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甘藍、青椒、鮮棗等。

此外,南瓜、苦瓜、洋蔥、黃鱔等對病人多飲、多食、多尿症狀有明顯改善作用,有降低血糖、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

糖尿病人能吃麵粉嗎?

8樓:王室芊珵

可以吃。在所有穀物中,燕麥的營養價值最高,而且燕麥是屬於寒澱粉最少,含膳食纖維(特別是水溶性膳食纖維),所以是最適合糖尿病人的穀物主食。對糖尿病人來說,燕麥能夠提供營養成分,增強飽腹感,防止餐後血糖急劇上公升、並且長期堅持食用可以有效降低血糖。

所以建議糖尿病人多吃燕麥,長期吃燕麥。

適量可以,麵粉與大公尺都是可以轉化為葡萄糖的植物澱粉,糖尿病人應該少吃(不是禁食),以少吃多餐為原則,以控制血糖在平穩的水平上。人體需要多種營養物質,不可偏食,不要給自己規定食普,不吃甜食,家常便飯應該吃八。九成飽,清淡為好,雞鴨羊肉大熱公升糖快盡量不吃,肥肉也盡量不吃。

糖尿病人能吃麵粉做的食物。血糖控制好的情況下可以吃,要注意量。但建議吃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公尺麵、蕎麥麵、燕麥面做成的饅頭。

但都的注意量。公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獼猴桃、士多啤梨、青蘋果。

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牛奶、魚類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糖尿病人能吃麵粉做的食物 人體需要多種營養物質,不可偏食,不要給自己規定食普,不吃甜食,家常便飯應該吃八。九成飽,清淡為好

10樓:

您好,可以吃的麵粉做的食物的,吃蕎麥麵的食物最好,有苦蕎和甜蕎,苦蕎是最好的了~要營養均衡,不能偏食,最好不要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和食物

11樓:

不可以,公尺麵澱粉類,經過唾液分泌成葡萄糖,也就是醣類。

12樓:金蛇狂舞

能,控制好飲食總量即可。

糖尿病能吃麵食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其實糖尿病人什麼主食都可以吃,不過要注意控制量。

14樓:真

要吃就吃莜麥面和蕎麥麵,含糖量低(即澱粉含量相對低),脂肪和蛋白質含量高,營養價值高,但是也不要一味的吃,纖維多消化相對困難,因而飽腹感強些,蕎麥還有點性寒。白面的話就算了,含糖高而且泡在水裡容易糊,消化快,血糖飆公升,和粥乙個道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嚴禁吃白面做的食品!可以吃雜麵食,但也要少吃。

糖尿病為什麼不能吃麵條

16樓:九葉藍茶業

糖尿病不能吃麵條的原因有以下:

1,提供人體熱量的物質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而大公尺和白面均以澱粉為主要供能物質。

2,麵條會比其他主食吃得多些,易造成血糖公升高。

3,如果血糖高於正常很多,最好不要吃麵條,防止影響血糖。

糖尿病吃麵條的正確方法如下:

1,盡量選用多種粗糧混合製作麵食。

2,麵條煮的時間不要太長。煮得越軟,消化越快,公升糖速度也越快。

3,吃滷麵,不要吃湯麵,麵湯能幫助消化,公升糖速度也就快了。

4,吃麵食的最佳搭配是主食和粗糧摻雜在一起食用。

糖尿病在飲食上的注意事項:

1,不要吃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點、果醬、蜂蜜、蜜餞、冰激凌等。

2,不要吃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像蛋黃、魚子、動物內臟等。

17樓:肥宸

樓主你好,這個可以吃,但是也要少吃,麵條中的面大多是用小麥製成的,小麥中含有麥芽糖,所以不能多吃。望採納,謝謝。

18樓:搜滴4內

可以吃麵條,但要少吃

請問單是血糖高的人可以吃麵食之內的食物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粗糧公尺麵是可以食用的,精白公尺面盡可能少吃、不吃。這是因為精白公尺面沒有纖維素,卻有很多的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其實就是糖,糖多了,身體又用不掉。身體需要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從蔬菜水果等食物中得到滿足。

20樓:匿名使用者

麵食比公尺飯稍微好點。

但量還是要把握好,不可以多吃。

糖尿病患者平時要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求為 1 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的含量較高 2 脂肪 特別是飽和脂肪 的含量要低 3 盡量少加糖和鹽 4 每次進餐的間隔時間基本相等 5 食物的品種應多樣化 6 宜多食高膳食纖維食物,如蕎麥 燕麥 豆類和蔬菜等。糖尿病患者應在糖尿病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按每個人的具體情況制定飲食計畫。應...

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 1 一日熱量攝入要以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為宜。2 平衡膳食,以達到足夠的營養。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 甜食。3 減少脂肪的攝入,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 花生等。4 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內臟。5 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 含纖維高的蔬菜。6 定時定量進餐,可...

糖尿病患者日常服用什麼藥,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什麼 吃什麼藥比較合適 能吃什麼水果,蔬菜

二甲雙胍.糖尿病發病後10年,有30 40 患者至少會發生一種併發症,涉及人體各個臟器。如對微血管的損傷可引起失明和腎衰竭 對大血管的影響會導致心臟病 高血壓 中風和截肢等,有近75 的 糖尿病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因此,糖尿病的關鍵在於控制併發症發生。二甲雙胍不僅有良好的降糖效果,而且還可以控制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