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糖尿病患者應如何服藥,糖尿病患者消瘦怎麼辦

2022-07-26 18:50:03 字數 3257 閱讀 9810

1樓:快樂健康俱樂部

氣血虧的太厲害了,身體一直在透支,不瘦才怪。

可以吃點藥食同源的東西。如苦瓜,南瓜,枸杞,山藥,芡實,薏公尺,西洋參,會很快恢復體力的。

如果能夠配合整體自然**疏通經絡,則效果更快。

任何疾病,都是可逆的。既然五臟由於某些原因而致病,那麼我們就可以創造乙個條件,使它返回到正常狀態。

五臟所得之病,在體表都有敏感的疾病反射區。針藥並用,意氣並用調之,即可恢復正常!

2樓:的確存在

我家的老人服用的是三消丸,人也不胖,效果很好,病情穩定。你媽媽也可以試一試。

3樓:

使用胰島素 最好的選擇

4樓:漫步在豬圈

考慮為**不當造成的,現在血糖比較高,建議抓緊時間**,推薦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糖尿病,西醫**糖尿病在於控制,中醫**糖尿病在於調理。所以中西醫結合最好。所謂中西醫結合是使用降糖西藥或胰島素控制血糖輔助**,服用中藥調理人體臟腑功能治本為主,標本兼治,患者才能收到好的**效果。

建議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同時根據自身體質加強身體鍛鍊,這樣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同時對糖尿病患者也有很好的輔助**效果。

糖尿病患者消瘦怎麼辦 20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的正常反應。注意控制飲食,日常調理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為:消瘦、多尿、多食、多飲。如果在降糖期間出現明顯消瘦,提示血糖控制不滿意,建議查空腹及餐後2小時血糖、糖化血紅蛋白。

盡量把血糖將在正常值範圍內,藥物控制效果差應轉而使用胰島素,或者在醫生指導下調整胰島素的用法或次數。糖尿病是慢性病,需要長期用藥,不嚴重的2型糖尿病使用胰島素的過程中偶爾會出現胰島素蜜月期(不用藥血糖也正常,可維持1-2年),但仍需監測日常血糖情況。

7樓:水日木

首先保持樂觀的**態度是十分重要的!不要過於悲觀!糖尿病不等於就是絕症!如果悉心調養,是完全可以控制的!

1、要分清目前的體重是保持穩定還是仍持續下降,因為長期血糖控制不良或其他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貧血等都會導致體重下降,血糖控制好以後體重就會保持穩定。

2、同醫生一起檢查**藥物是否合適,應及時調整藥物,千萬不能濫吃藥,是藥三分毒。

3、確定沒有其他器質性疾病。

4、在增加熱量攝入的同時,還要增加一定量的優質蛋白質,熱能可以按照30~35千卡/公斤體重,蛋白質按1.2克~1.5克/公斤體重的比例給予。

適當增加瘦肉類、雞、禽蛋、奶製品、豆製品等食物。但同時要避免攝入過多的脂肪和糖。

5、補充充足的維生素和鐵質,動物類食品與植物類食品同時選用,可促進鐵質的吸收利用,但維生素盡量不要依賴藥物類維生素,多從蔬菜或含糖份少的水果中補充,如芭樂、櫻桃(可促進自身胰島素分泌)、梨子。千萬不要吃柿子、紅棗以及其他乾貨果脯!

6、監測體重,一旦體重恢復至正常應調整飲食至正常水平,不要導致體重超重而矯枉過正

7、少量多餐,保證設計的膳食量能夠充分攝入。

8樓:局詩奇友安

你好,糖尿病患者出現消瘦問題時可以少量多餐,保證設計的膳食量能夠充分攝入,補充充足的維生素和鐵質;監測體重,一旦體重恢復到正常應該調整飲食至正常水平,不要導致體重超重而矯枉過正;同醫生一起檢查**藥物是否合適,應及時調整藥物;確定沒有其他器質性疾病。

消瘦型糖尿病人應該如何注意飲食?

很瘦的糖尿病人怎樣增肥

9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需要根據醫生的囑咐,按量吃飯,吃的過多反而會引起能量流失,適量的卻可以儲存在體內。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醫生指導下用一段胰島素就會胖起來.

11樓:善的良仁

主要把血糖控治好了,自然就胖上來了。

12樓:4123老開心

@ 你的思路正確, 必須增加體重,才有可能恢復健康。增加肉蛋奶,減少公尺與面——既可以增加體重,又可以降低血糖,一舉兩得!

@ 地骨皮50克,加水1000毫公升,煎至500毫公升取液,頻飲代茶。治49例,3多症狀10日內得到控制,血糖恢復正常。其中30例隨訪1年,未見**。

@ 同時敲打左右胃經小腿那一段,每日3次,每次6分鐘(第一次加倍),7天見效,2月**。這是**糖尿病的根本辦法。 (12贊)

13樓:陳9999龍

多魚蝦、肉類。但不能甜食。

14樓:

食補,看中醫慢慢調理身體

糖尿病消瘦該怎麼辦

15樓:葛幻梅瑞燎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糖尿病專家賈博士指出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糖尿病藥物。糖尿病不分胖瘦,不控制飲食都會導致血糖失控。

多數糖尿病患者的體型偏胖,但是也有一部分患者是消瘦的。當然對於消瘦的患者,可以適當放寬熱量的攝入。

可以用體重作為衡量熱能是否合適的標準。

同醫生一起檢查您的**藥物是否合適,應及時調整藥物。

要分清目前的體重是保持穩定還是仍持續下降,因為長期血糖控制不良或其他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貧血等都會導致體重下降,血糖控制好以後體重就會保持穩定。

確定沒有其他器質性疾病。

糖尿病消瘦的患者營養**方案是怎樣的?

監測體重,一旦體重恢復至正常應調整飲食至正常水平,不要導致體重超重而矯枉過正。

在增加熱量攝入的同時,還要增加一定量的優質蛋白質,熱能可以按照30~35千卡/公斤體重,蛋白質按1.2克~1.5克/公斤體重的比例給予。

適當增加瘦肉類、雞、禽蛋、奶製品、豆製品等食物。但同時要避免攝入過多的脂肪。

補充充足的維生素和鐵質,動物類食品與植物類食品同時選用,可促進鐵質的吸收利用。

少量多餐,保證設計的膳食量能夠充分攝入。

糖尿病專家賈春寶博士指出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糖尿病藥物的同時一定要注意飲食和運動方面的調整。正確的飲食和適當的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也是尤為重要的。

16樓:祁日答涵桃

第一,有些藥物會引起患者消瘦,如二甲雙胍,屬於藥物反應;第二,血糖控制查,攝入食物不能轉化成熱量,導致體呢你脂肪過度分解,這種情況,就不太好,容易導致患者身體虛弱。嚴重的營養不良還會引起器官衰竭。建議患者立即檢測血糖,找清原因,進行控制,控制病情。

17樓:糖友大度

關注我,關注健康,一起享受美好生活。

糖尿病患者日常服用什麼藥,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什麼 吃什麼藥比較合適 能吃什麼水果,蔬菜

二甲雙胍.糖尿病發病後10年,有30 40 患者至少會發生一種併發症,涉及人體各個臟器。如對微血管的損傷可引起失明和腎衰竭 對大血管的影響會導致心臟病 高血壓 中風和截肢等,有近75 的 糖尿病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因此,糖尿病的關鍵在於控制併發症發生。二甲雙胍不僅有良好的降糖效果,而且還可以控制體重...

糖尿病患者現在普遍吃什麼藥,糖尿病患者一般吃什麼藥好

只要按照醫生開的藥物來服用就行了,種類和用量按照醫生的建議來服用。還有就是服用一些保健作用的產品,有助於調節人體,更利於血糖的穩定 一般越原生態越天然的最好,比如說苦瓜茶,或是桑葉泡水,這些都是古代中醫常用來 消渴症 就是糖尿病 的藥材,現在很多產品也是從這些可做藥又做菜的植物中萃取然後結合成的精華...

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 1 一日熱量攝入要以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為宜。2 平衡膳食,以達到足夠的營養。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 甜食。3 減少脂肪的攝入,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 花生等。4 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內臟。5 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 含纖維高的蔬菜。6 定時定量進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