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患者可以吃豆豉嗎,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蜂膠嗎?

2021-03-04 08:48:38 字數 2346 閱讀 6118

1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不注意節制,生活無律,食物結構不合理,經常多飲多食,熬夜會讓體內寒邪增加,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刺激胃酸分泌增多,部分膽汁返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不好的情況,根在膽,抽空到附近郊野採點苦菜茶,燒湯,輔以紅糖,原產地蘇北灌南,用電磁爐燒湯平時宜清淡些,少食多餐,晚上不要熬夜。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蜂膠嗎?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每人每天食用蜂膠2克,或軟膠囊9粒左右。95%的糖尿病人,在服用蜂膠2個月後取得效果,並需要長期堅持服用。

小資料:老年人以患ⅱ型糖尿病為主,常伴有高血壓病、高脂血症及肥胖,加上免疫功能下降,易引發各種併發症,如視力下降以及腦、腎和血管病變,這是引起痛苦和導致傷殘的原因。蜂膠中的黃酮類、萜烯類物質能促進外源性葡萄糖合成糖原,刺激和修復被損傷的胰島β細胞,產生內源性胰島素,從而降低血糖。

蜂膠的降低血糖、抗菌消炎、防治感染,提高免疫力、sod酶活性,改善微迴圈、軟化血管、淨化血液和抗氧化等特性,能有效地預防視力下降等糖尿病併發症。

3樓:手機使用者

蜂膠是蜜蜂從植物芽孢或樹幹破皮傷處採集來的樹脂(樹膠),並混入蜜蜂上顎腺的分泌物,和蜂蠟、少量花粉等加工而成。蜂膠作為保健食品主要有免疫調節的功效,還有輔助抗氧化、調節血脂、血壓、血糖、輔助保護胃粘膜等保健功能,被廣泛用於延緩衰老、提高免疫能力與輔助恢復,是亞健康人群、體質虛弱者的上上之選。 蜂膠的作用有哪些?

蜂膠的作用可以概括為六抗、四降、一增一清一美一促,即抗感染、抗病毒、抗腫瘤、抗氧化、抗疲勞、抗輻射;降血脂、 降血糖、降血壓、降膽固醇;增強免疫、清除自由基、美容、促進組織再生。其中,最顯著的作用是對細菌、真菌、病毒都具有抑制、殺滅作用,是一種珍貴的天然廣譜抗生物質。 蜂膠軟膠囊能提公升糖尿病患者的機體免疫力。

蜂膠具有幫助調節血糖,恢復胰臟功能的作用,有效緩解眼底病變、糖足病、手腳麻木等糖尿病併發症;極強的抗菌、消炎、抗病毒作用,能有效預防感冒、流感等,提高免疫力。 蜂膠軟膠囊預防並改善心腦血管疾病。蜂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能預防過氧化脂質形成,從而軟化血管,防治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和三酯含量,調節血脂;有效抗氧化,美容養顏。

有效預防過氧化物在人體內過量形成,快速分解已形成的過氧化物,並將黑色素經由微血管排出,使**潔白細緻,有效改善肌膚缺水、皺紋、缺乏彈性等各種問題。 怎樣鑑別蜂膠品質的好壞? 蜂膠品質有好壞之分,海王星辰藥師建議,可以通過以下兩種簡單的方法來鑑別蜂膠品質的好壞:

方法一:嚼開嘗。好的蜂膠在嚼服入口的那一瞬間,雖然會感到辛辣,但是一下子便會自然消失,隨之而來的是清爽的感覺,而劣質蜂膠在嚼開後則會讓人有想嘔吐的感覺; 方法二:

滴一滴蜂膠內容物在白紙上(信紙、面紙),擱置數分鐘後,觀察其變化。內容物不易滲開,則含膠量較高;擴散較大,圓周成鋸齒狀,表示含膠量較低。顏色黃略帶綠色,沒有雜質,表示品質好;深棕偏黑,手感顆粒粗大,則表明雜質較多。

品質好的蜂膠於乾燥後呈金黃色膏狀物,有光澤。高品質蜂膠,有特殊的芳香味,聞之有置身於新綠之中的清爽感。 以上是關於蜂膠的功效及蜂膠品質鑑別方法的介紹,海王星辰藥師溫馨提醒,由於蜂膠中的成分相當複雜,所以在應用蜂膠之前有必要做過敏性實驗,尤其是在外用蜂膠的情況下以及有過敏史的人群。

4樓:府翊費翠柏

糖尿病可以吃蜂膠,但是蜂膠不能代替藥品。建議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中藥調理臟腑功能為主,西藥或胰島素控制血糖為輔。

胃病患者吃什麼食物好

5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胃功能不好抄

的人,建議少吃多襲餐,食物以軟、松為主,湯最好飯前喝,入睡前兩三個小時最好不要吃東西。限制多渣食物應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纖維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臘肉、魚乾及各種粗糧。這些食物不僅粗糙不易消化,而且還會引起胃液大量分泌,加重胃的負擔。

6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患者吃麵條比較好,反正就是易消化的都差不多可以。

7樓:紫晴聊養生

得了胃病,可以吃什麼食物?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大蔥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應該避免生冷辛辣等不良刺激的。糖尿病是由於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引起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以及靶組織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引起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症候群,其中一高血糖為主要標誌。

臨床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

9樓:進又槐同燦

你好,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蔥的,但是盡量不要多吃,糖尿病患者最主要是適當的運動,增加抵抗力,同時要避免吃些含醣類的食物,多吃水,鹽的攝取量也要適當的減少。

糖尿病患者能吃麵食嗎,糖尿病患者吃公尺飯好還是麵食好

糖尿病患者適宜吃的食物 主要是可延緩血糖 血脂公升高的食物。1.大豆及其製品 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 無機鹽 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穀固醇也有降脂作用。2.粗雜糖 如莜麥面 蕎麥麵 熱麥片 玉公尺麵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實...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果糖嗎

臨床上所謂的血糖,指的雖然是葡萄糖,但果糖在體內還是會轉變成葡萄糖,所以不宜多吃。通常果糖在腸道吸收後只有少部分轉變為葡萄糖,所以造成血糖上公升的效應較葡萄糖低,對糖尿病患者教安全。但當體內葡萄糖降低 胰島素減少時,體內果糖轉變成葡萄糖的量增加,同樣會使血糖公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喝飲料 可樂等食物...

糖尿病患者平時要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求為 1 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的含量較高 2 脂肪 特別是飽和脂肪 的含量要低 3 盡量少加糖和鹽 4 每次進餐的間隔時間基本相等 5 食物的品種應多樣化 6 宜多食高膳食纖維食物,如蕎麥 燕麥 豆類和蔬菜等。糖尿病患者應在糖尿病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按每個人的具體情況制定飲食計畫。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