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2023-07-03 00:25:02 字數 3913 閱讀 8199

1樓:北網域名稱醫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

1、一日熱量攝入要以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為宜。

2、平衡膳食,以達到足夠的營養。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甜食。

3、減少脂肪的攝入,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花生等。

4、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內臟。

5、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含纖維高的蔬菜。

6、定時定量進餐,可以少量多餐。

7、保證蛋白質的攝入,可以基本和正常人一樣,克/公斤體重,但不要過多。

8、鼓勵多飲水。在血糖控制好的情況下,可以在兩餐中間吃少量水果,並且減少相應主食攝入量。

建議吃公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獼猴桃,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牛奶,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公尺麵,蕎麥麵,燕麥面。但都的注意量。

首先不宜吃紅塘、白糖、蜂蜜、葡萄糖等精製糖以及糖製的各種糕點、罐頭、果醬、冰激凌等。只有出現底血糖或某種原因不能進食時才能食用。其次是土豆、粉條、

紅小豆、綠豆、閃耀、藕、芋頭、胡蘿蔔、洋蔥、蒜苗、肥肉、動物油性油脂以及蛋黃、腎、肝、肚等動物內臟盡量少吃。另外核桃、葵花子、花生等熱量高的食物肥胖者少吃。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冬獅郎

要按時服用降糖藥,不可自行停用。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要避免有創傷。每天要有適當的運動,散步就很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醫囑,按時吃藥,小吃多餐,每餐不要過飽,較少攝入澱粉質食物,例如:大公尺、番薯等。

4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5樓:留陽德

患糖尿病人主要是飲食方面加以注意。

1、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公尺、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2、 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

3、 糖尿病患者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4、 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5、 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盡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6、 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含膽固醇相當高,應盡量少用或不用。

7、 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公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或餐後2小時血糖<10mmol/l時,可在兩餐或臨睡前食用,但也要減少相應主食。

8、 酒類,主要含酒精,產熱高,而其他營養素含量很少,故不飲為宜。

9、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除控制總熱卡外,還應做到食品多樣化,但因為限制糖、鹽,使菜餚味道較單一。針對這一點,市場上生產了多種甜味劑如甜味菊、甜味糖,其不產熱、不含任何營養素,近兩年有一種甜味劑為蛋白糖,其有氨基酸組成,也不產熱,無任何***,是目前較理想的甜味劑,如紐特糖、元真糖。

10、對於胰島素依賴型的患者,同樣需要在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嚴格執行飲食控制,對肥胖合併有高血壓、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除了較嚴格的飲食控制外,忌食動物內臟、蛋黃、魚子等,嚴格控制動物油如黃油、豬油、牛油等,其中的飽和脂肪酸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不利。

11、對於合併腎臟功能不全的糖尿病患者,除控制總熱量外,應根據病情注意少鹽,無鹽或少鈉及蛋白質的攝入量,蛋白質**不宜過高,並且忌食豆製品,對於尿毒症應低蛋白飲食,蛋白質每天在30克左右,主食以麥澱粉代替公尺、面、蛋白質供給首選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武當野生葛根茶,降血壓有特效,天然無***。

武當葛根素粉,**美容有特效,天然無***。

葛花解酒膠囊,解酒護肝有特效,中藥無***。

糖尿病的患者應注意些什麼

7樓:中草藥植物花卉情感

糖尿病患者首先應該把血糖控制平穩,因為只有控制平穩血糖才可以延緩併發症的發生。最基礎的**就是控制飲食,避免食入太多高熱量、高脂肪、高蛋白、高糖含量食物,可以多吃蔬菜,多吃粗糧,同時需要有規律得多運動,只有運動可以消耗體內熱量,可以明顯降低血糖。如果經過控制飲食,增加運動,血糖不能達標,就必須藥物**。

如果是1型糖尿病和妊娠糖尿病,必須胰島素**,不能口服任何降血糖的藥物。如果是2型糖尿病,可以根據病情或者併發症的情況,選擇口服藥或者胰島素**。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8樓:烏蘭

sl提醒糖尿病患者,飲食是最重要的。平日裡要注意飲食結構,降低對醣類和高熱量食物的攝入,平時在飯前只要按醫囑注射注射胰島素就可以正常進食了。

糖尿病人應注意哪些 30

9樓:東都漫士

糖尿病患者注意事項:

1、控制飲食,少食多餐;忌食血糖生成指數高的食物比如:白糖、紅糖、葡萄糖、糖製品、甜食、果糖、蜂蜜等。

少食:土豆、芋頭、奶油、豬油、羊油、黃油、花生、瓜子、動物內臟等。

宜食:粗雜糧(蕎麥、豆麥、燕麥片、豆製品等),苦瓜也是很好的。

食物盡量多樣化,宜粗不宜精。多食蔬菜、粗糧等,少吃油脂,鹽及剌激性食物,如辣椒、咖啡、芥茉等。

2、堅持鍛鍊,增大消耗,適當的運動是非常重要的對於血糖的控制,增大了消耗,可以減輕胰腺的負擔。長期堅持可明顯減緩病情的發展。

3、定期監測血糖,遵照醫囑,合理用藥。

4、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保持良好心態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控制也很必要。

總之,控制血糖水平在乙個正常範圍,防止並避免併發症的發生。

10樓:網友

對於飲食方面,糖尿病的病人是一種高代謝的狀態,每天的攝入量較正常人高,所以首先可以根據病人的理想體重、工作性質、生活習慣計算每天所需要的總熱量。食物的組成上,總原則以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適量、蛋白質和高纖維的膳食為主。對於病情穩定的2型糖尿病病人主食分配可按,每天三餐/5或各按1/3分配。

對於體重超重者,忌吃油炸、油煎食物,炒菜用植物油,少食動物內臟、蟹黃、蝦子、魚子等含膽固醇較高的食物;限制飲酒,每天食鹽小於6g。嚴格限制各種甜食,包括各種食糖、糖果、甜點心、餅乾、水果及各種含糖飲料等,為滿足病人甜味的口感,可使用甜味劑,如蛋白糖、木糖醇、甜菊片等。對於血糖控制較好者,可在兩餐之間或睡前加食含果糖或蔗糖的水果,如蘋果、橙子、梨等。

每週要定期監測體重一次,如果體重增加大於2kg,進一步減少飲食總熱量,如銷售病人體重有所恢復,也因適當調整飲食方案,避免體重繼續增加。

11樓:青海鵬

最重要不能吃糖,根據病情諮詢醫生。

12樓:網友

注意飲食,多運動,定期去醫院檢查。

13樓:慧瑩養生情報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哪些?

14樓:慧瑩養生情報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平時要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求為 1 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的含量較高 2 脂肪 特別是飽和脂肪 的含量要低 3 盡量少加糖和鹽 4 每次進餐的間隔時間基本相等 5 食物的品種應多樣化 6 宜多食高膳食纖維食物,如蕎麥 燕麥 豆類和蔬菜等。糖尿病患者應在糖尿病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按每個人的具體情況制定飲食計畫。應...

瘦糖尿病患者應如何服藥,糖尿病患者消瘦怎麼辦

氣血虧的太厲害了,身體一直在透支,不瘦才怪。可以吃點藥食同源的東西。如苦瓜,南瓜,枸杞,山藥,芡實,薏公尺,西洋參,會很快恢復體力的。如果能夠配合整體自然 疏通經絡,則效果更快。任何疾病,都是可逆的。既然五臟由於某些原因而致病,那麼我們就可以創造乙個條件,使它返回到正常狀態。五臟所得之病,在體表都有...

糖尿病患者日常服用什麼藥,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什麼 吃什麼藥比較合適 能吃什麼水果,蔬菜

二甲雙胍.糖尿病發病後10年,有30 40 患者至少會發生一種併發症,涉及人體各個臟器。如對微血管的損傷可引起失明和腎衰竭 對大血管的影響會導致心臟病 高血壓 中風和截肢等,有近75 的 糖尿病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因此,糖尿病的關鍵在於控制併發症發生。二甲雙胍不僅有良好的降糖效果,而且還可以控制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