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哪些

2022-09-15 22:00:05 字數 509 閱讀 5461

1樓:弦韻悠悠

其實糖尿病並不可怕,最害怕的就是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所以,糖尿病病人最關鍵的就要管住自己的嘴巴。

1、飲食要合理、科學 ,切記不要吃醫生嚴厲禁止的食物。

2、不要一次吃得太飽,糖尿病人應少吃多餐。

3、要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忌熬夜、過度操勞,應適當的進行運動。

4、要按時吃藥打針,還要保持一顆樂觀向上的心態。

2樓:楣昀茗

推薦:tangniaobing123.com(糖尿病123知識普及網)

3樓:五味生五臟

糖尿病人必定有心臟病

思路決定出路

注意用中藥溫補中焦,正確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方面,:按時吃飯,不應過於豐富,要清淡些才好,關於碳水化合物的東西最好少吃等。運動方面:

多做運動,飯後多散步,不宜運動量過大。心態方面:保持開朗,所謂「既來之則安之」。

糖尿病患者平時要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求為 1 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的含量較高 2 脂肪 特別是飽和脂肪 的含量要低 3 盡量少加糖和鹽 4 每次進餐的間隔時間基本相等 5 食物的品種應多樣化 6 宜多食高膳食纖維食物,如蕎麥 燕麥 豆類和蔬菜等。糖尿病患者應在糖尿病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按每個人的具體情況制定飲食計畫。應...

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 1 一日熱量攝入要以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為宜。2 平衡膳食,以達到足夠的營養。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 甜食。3 減少脂肪的攝入,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 花生等。4 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內臟。5 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 含纖維高的蔬菜。6 定時定量進餐,可...

糖尿病患者飲食應該注意哪些?參考食譜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糖尿病人一日三餐食譜?糖尿病人的健康寶典,一日三餐這樣吃,身體才會更健康 糖尿病患者一日三餐怎麼吃?專家推薦比較實用的飲食食譜,看看吧 糖尿病人多吃低糖作物。比如南瓜小公尺粥 飲食原則是 控制總熱量和體重。減少食物中脂肪,尤其是飽和脂肪酸含量,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