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患糖尿病和高血壓病患者應該吃什麼食物

2021-06-13 06:11:30 字數 2628 閱讀 7236

1樓:dsdds樂園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控制糖分,最好是多蔬菜少肉,飯量也要逐步減少,嚴禁大吃大喝,最好不要喝酒。切記不要經常吃粥,因為粥是煮爛的米,相對於米飯來講,其糖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糖尿病目前在世界範圍內都很難**,一旦患病基本就伴隨一生。

但只要日常控制得好,並且多運動,生活質量是不會下降的,甚至可以和健康人一樣活到90歲甚至更長。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應儘量清淡,不要吃太多油,如果一定要吃油的話最好是植物油。日常飲食多蔬菜少肉,不要吃太鹹的食物,嚴禁大吃大喝。高血壓患者嚴禁飲酒,即便是一點點酒精,都會對血液產生影響,容易發病,因此高血壓如果很嚴重的話絕對不可以喝酒。

高血壓患者注意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或長期處於高溫環境,日常要加強身體鍛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肉類以少量魚肉為好,不增加血脂粘度。

牛奶以充分營養,不缺乏營養起碼。

新鮮水果以低糖 的西紅柿,黃瓜。

米飯饅頭為主食,也 適量,根據同等運動熱量和消耗量來攝入。

3樓:匿名使用者

輪臺歌奉送封大夫出師西征(岑參)[3]

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的患者可以吃什麼零食?

4樓:匿名使用者

零食最好要控制,少吃為妙,可當加餐用。

肥胖伴有輕度併發症者或老年者,日主食限定在200~250克以內,蔬菜400~500克,肉蛋105克,烹調油30克。

經常吃點粗糧,最好是燕麥、蕎麥、麩皮.多食用苦瓜。葷菜每餐100克(帶骨)。保證每天的攝入營養夠就行,適當多吃點蔬菜可充飢。

吃蔬菜吃闊葉類比小葉類好,小葉類的蔬菜比莖塊類的蔬菜好,薯類(如山芋)要少吃,吃的話要適當減少主食。

吃葷菜吃兩條腿(雞)比四條腿(豬)的好,含脂肪少,沒有腿的(魚)比兩條腿的(雞)好。

加餐的話,在兩餐之間,上午9點左右,下午4點左右。可用黃瓜、蕃茄,(可當水果吃)無糖餅乾或不加糖餅乾。

如果血糖控制得比較理想,穩定而無波動,空腹血糖控制在7.8mmol/l以下,飯後兩小時血糖控制在10.0mmol/l以下,糖化血紅蛋白在7.

5%以下時,完全可以進食所喜歡的美味水果。飯後4小時吃點含糖量低的水果,有柚子、檸檬、西瓜、桃子、梨子、草莓、蘋果。

膽固醇的需要量,每人每天小於300毫克。一個雞蛋的蛋黃剛好含有近300毫克膽固醇。所以每人一天吃一個雞蛋蛋黃,正合乎營養要求。

20粒花生米,40粒瓜子或是2顆核桃,就相當於10克純油脂。吃了75克魚肉就等於吃了25克瘦豬肉。

飯菜一定要以清淡為主,不吃肥肉。每月每人的植物油用量,應限制在400—600克左右。

要控制血糖,必須控制飲食,堅持鍛鍊身體, 每天服藥,定期監測血糖 ,並保持良好的心態,避免情緒有大的波動。

5樓:深秋深呼吸

糖尿病病人最好不要吃零食。

6樓:鳳鳴人文大觀

糖尿病、高血壓患者,中醫教你做個果凍,血糖更平穩!

腦出血病人的飲食同時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吃什麼好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糖尿病合併高血壓

飲食要點:

1.限鹽:每人每天食鹽量不應超過6克;血壓控制不好時,每日不要超過2—3克;中度或急進性高血壓患者應採用無鹽飲食。

同時醬油、黃醬等要少量攝入,避免選擇含鈉高的食物,如鹹鴨蛋等,儘量少吃的食物包括醃漬品、薰乾製品、鹹菜、醬菜、醬等。製作菜餚時不要加入過多的調味汁,避免食入過多的濃湯類。

2.控制體重,力爭把體重控制在理想範圍內(20-22千克/米)。

3.複合飲食:在糖尿病飲食的基礎上,多吃蔬菜和水果,以增加鉀、鎂的攝入。限制脂肪的攝入,選擇低膽固醇(﹤33毫克/日)、低飽和脂肪酸、高纖維、高鈣飲食。

4、其他:戒菸酒,少量刺激性食物,如咖啡、濃茶等。

絲瓜(絲瓜含有豐富的鉀、鈣、鎂、磷等礦物質,具有預防中老年2型糖尿病合併高血壓的功效。)

西瓜皮(西瓜皮含酶類、有機酸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它具有促進人體代謝、降壓、軟化和擴張血管等功效。)

蘿蔔(蘿蔔富含香豆酸等活性成分,具有降低血糖功效。同時,它含有豐富的鉀,能防治高血壓。對於中老年2型糖尿病合併冠心病及高血壓的患者來說,經常吃蘿蔔是非常好的。)

黑木耳(黑木耳的含鉀量極高,是優質的高鉀食物,對糖尿病合併高血壓的患者有較好的輔助**作用。)

香菇(每100克幹香菇含鉀量高達464毫克,,能很好的降低血糖控制合併症的發展。)

扁豆(扁豆含有豐富的鈣、磷、鎂等元素,經常食用有利於胰島素的正常分泌。另外,扁豆還含有很高的鉀元素,對糖尿病尤其是中老年患者合併高血壓有明顯的**作用。)

8樓:談笑於指間

1.建議找醫院裡的營養師制訂專門的食譜;

2.低鹽,低脂,定量.

9樓:我愛我家鄉洪江

可以用acei製劑,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低鹽,低脂

同時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人應該吃什麼?禁吃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遵醫囑服用降糖藥和降壓藥。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適當體力活動,保持正常體重"叄善之鍥而不捨"不要暴食,避免各種誘發因素,及早發現,及早**。

高血壓患者飲食應該注意哪些,高血壓病患者的日常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少吃鹹食,吃鹽過多,會使血管和血壓公升高,每天吃鹽應以5克以下為宜。2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容易促進 動脈。3少吃動物脂肪。動物含膽固醇量高,可加速動脈。如肝 腦 心等應少吃。4戒菸少酒。有菸酒嗜好的患者,會因菸酒過多引心肌梗塞。5宜多食鉀食物...

高血壓和糖尿病人不能吃的食物,同時患糖尿病和高血壓病患者應該吃什麼食物?

高血壓和糖尿病人不能吃的食物 不宜吃的食物有 易於使血糖迅速公升高的食物 白糖 紅糖 冰糖 葡萄糖 麥芽糖 蜂蜜 巧克力 奶糖 水果糖 蜜餞 水果罐頭 汽水 果汁 甜飲料 果醬 冰淇淋 甜餅乾 蛋糕 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易使血脂公升高的食物 牛油 羊油 豬油 黃油 奶油 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

糖尿病高血壓痛風,有高血壓糖尿病伴有痛風患者能吃什麼食

你好,我是糖尿病專科的醫師。你朋友的父親應該很大的可能是肥胖的或是以前肥胖吧?糖尿病 高血壓病 痛風 肥胖以及高血脂等往往相伴而生,臨床腎功能稱為高代謝綜合症,上應該綜合 的。首先控制好飲食 嚴格糖尿病飲食,低鹽低脂 含嘌呤高的食物要禁用,如動物內臟 海產品以及蝦蟹 含嘌呤高的蔬菜 如菠菜 花菜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