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日常服用什麼藥,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什麼 吃什麼藥比較合適 能吃什麼水果,蔬菜

2022-04-11 22:00:13 字數 4664 閱讀 4540

1樓:發瘋的小老鼠

二甲雙胍.

糖尿病發病後10年,有30%~40%患者至少會發生一種併發症,涉及人體各個臟器。如對微血管的損傷可引起失明和腎衰竭;對大血管的影響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中風和截肢等,有近75%的ⅱ糖尿病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因此,**糖尿病的關鍵在於控制併發症發生。

二甲雙胍不僅有良好的降糖效果,而且還可以控制體重,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更重要的是對心血管有保護作用。研究發現,接受二甲雙胍強化**的患者除了降低42%的糖尿病相關死亡外,還可降低39%的心肌梗死風險和41%的腦卒中風險。與其他降糖新藥相比,二甲雙胍是一種療效和安全性都很好,而且**便宜的降糖藥物。

用二甲雙胍**,雖然乳酸酸中毒是需要關注的問題,但其發生率很低,僅為十萬分之三左右。只要患者肝、腎功能良好,沒有全身缺氧性疾病、特別消瘦以及酗酒等情況,使用該藥非常安全。

2樓:童雲德慶戌

補硒對糖尿病患者有較強的輔助**功能,可以逐步恢復胰島腺功能,硒有與胰島素相似的作用,可調節血糖,能改善糖尿病症狀,然而即便如此,糖尿病人也不能隨便停藥、換藥,否則容易引起血糖**,嚴重時引起危險,因此補硒**糖尿病時需要在原來**的基礎上進行,待各項指標達到正常時再逐步減少其它藥物用量。

低硒易引起胰腺功能受損,胰島素分泌減少,糖耐量異常,據臨床觀察,糖尿病患者血硒水平明顯低於健康人,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併發症,硒能夠有效地預防糖尿病的併發症,糖尿病患者應堅持長期補硒。食物補充:含硒豐富的食物有:

海鮮、蘑菇、雞蛋、大蒜、銀杏等。在身體缺硒、同時出現症狀時,建議補充麥芽硒、蛋白硒、硒維康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一下你為什麼要換藥

當這種藥對你的血糖控制的很好的時候你換其他藥的時候還要重新再調整藥量

糖尿病的藥有好多,目前用的多的就是格華止和二甲雙呱

4樓:天子

是藥就有***,只是有沒有體現而已,

一般患者服用二甲雙瓜就行,要是血糖高就吃緩釋片就行

5樓:

吃螺旋藻 野生藤茶 23%牛初乳 醣肽寧膠囊 有幫助 祝您全家節日快樂

6樓:楓垂葉絡

烟醯胺是維生素b的一種,對**1型糖尿病的第一營養.

何首烏可以降低血糖.

7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一種藥吃的好,就不要換。

如想換,必須詳細檢查,換一樣效果更好的。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什麼?吃什麼藥比較合適?能吃什麼水果,蔬菜?

8樓:只死你

糖尿病飲食禁忌: 忌食:白糖、紅糖、葡萄糖、糖製品、甜食、果糖等 少食:

土豆、山藥、藕根、胡蘿蔔、芋頭、奶油、豬油、羊油、黃油、花生、瓜子、核桃、動物內臟等 宜食:粗雜糧(蕎麥、豆麥、燕麥片、豆製品等) 糖尿病的**包括四個點、五套車、六達標。 四個點:

多懂點兒,少吃點兒、勤動點兒,放鬆點兒。「多懂點兒」就是要多看看有關糖尿病的書籍,多聽聽有關糖尿病的講座,增加自己對糖尿病基本知識和預防方法的了解,我們科室每月10日下午,進行免費健康宣教,希望大家有時間來聽聽。「少吃點兒」就是減少每天熱量的攝入,特別是避免大吃大喝,肥甘厚味,吸菸喝酒等。

常有患者問我們,糖尿病是不是少吃糖就行,其實不然,除了糖之外,脂肪類、蛋白類食物也是血糖公升高的元凶,同樣需要控制。曾經有乙個患者得了糖尿病之後,嚴格控制糖的攝入,不但甜的不吃,連公尺飯也很少吃了,血糖卻總是居高不下,仔細一問,原來他餓了就吃肉來充飢,血糖哪有不高的,其實人每天能量的供給主要來自碳水化合物,也就是公尺飯、饅頭等澱粉類食物,控制飲食應該以碳水化合物為主,控制攝入總量。「勤動點兒」就是增加體力活動時間和運動量,進行有氧運動,避免肥胖。

「放鬆點兒」就是力求做到開朗、豁達、樂觀,既要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又要避免過高的不切實際的追求,勞逸結合,心理平衡,避免過度勞累。作到以上「四個點兒」,糖尿病發病率就會減少50%。 五套車:

「第一套車」——糖尿病的教育與心理**。要真正懂得糖尿病,知道如何對待糖尿病,既要重視它,又不要懼怕它,明白糖尿病是一種目前尚無法**,但可以控制的疾病。「第二套車」——糖尿病的飲食**。

這就要求我們作到合理用餐,在保障營養的前提下,避免攝食過量,多進食高纖維食物,保證維生素、微量元素的攝入,少進食肥厚甘味,飲食清淡,戒菸限酒。「第三套車」——糖尿病的運動**。長期堅持適量的鍛鍊,從而增加熱量的利用和胰島素的敏感性。

我們強調有氧運動,這個有氧不是單單可以呼吸氧氣就行,而是既要達到運動量,又要避免過度運動,對人體造成傷害。具體來講青年人運動後心率達到每分鐘120次以上,老年人運動後心率達到每分鐘100次以上,並且持續30分鐘,每週至少5次。我們做過臨床實驗,長期堅持適量運動的人,平均血糖就可以下降2-3mmol/l。

「第四套車」——糖尿病的藥物**。在飲食、運動**不能使血糖達標的情況下,適當選用口服降糖藥或胰島素,並同時控制好血脂、血壓、血黏度。少聽野廣告的宣傳,多與專科醫生聯絡,科學**糖尿病。

「第五套車」——糖尿病的病情監測。因為糖尿病的不可**性,血糖受多種因素影響而波動,糖尿病人要定期隨診,進行血糖、血脂、尿常規、眼底等相關檢查,了解病情,接受醫生指導。 六達標:

體重、血糖、血壓、血脂、血黏度、胰島素抵抗六達標,就能夠避免或延緩併發症的發生和發展,達到良好控制糖尿病的目的。 其中飲食、運動是**的基礎。

糖尿病患者一般吃什麼藥好

9樓:闞暖曠苑傑

只要按照醫生開的藥物來服用就行了,種類和用量按照醫生的建議來服用。

還有就是服用一些保健作用的產品,有助於調節人體,更利於血糖的穩定

一般越原生態越天然的最好,比如說苦瓜茶,或是桑葉泡水,這些都是古代中醫常用來**消渴症(就是糖尿病)的藥材,現在很多產品也是從這些可做藥又做菜的植物中萃取然後結合成的精華,比如洗胰清糖素就是這麼提取的,結合國民的體質和糖尿病的原理合理搭配,對穩定降血糖很有幫助,還能緩解尿頻尿急的症狀

10樓:城嫣岑天路

大同糖尿病醫院專家:您是確診糖尿病麼,是屬於幾型糖尿病啊?糖尿病的**方法是需要通過一系列的檢查、診斷,才能確定你是用藥還是打胰島素的?

切記不能隨意亂吃藥,更不能吃所謂的保健品,治標不治本。建議你到醫院檢查一下吧!由專家給你制定方案!

11樓:連冉家谷之

1,限制公尺,面薯類食入量,每天在300克以下;

2,口服格列齊特降血糖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糖尿病是1型還是2型了...

可以試試二甲雙胍,然後格列美脲也不錯.

如果有其它病,吃藥影響的話,可以打胰島素...還是到醫院去諮詢一下醫生哈!!

13樓:興斐雷傲菡

如果血糖值不是太高,建議不要吃藥,要注意控制飲食,戒菸戒酒,少吃油膩,多吃青菜,吃飯七成飽。飯後一小時活動,微出汗,半上午或半下午可吃點水果。堅持下去,就會正常的。

如果餐前血糖高,可吃諾合龍,先吃1mg的半片,堅持測血糖;如果不行,可吃1片。如果餐後血糖高,可吃拜糖蘋1片。藥都是在飯前要吃第一口飯時吃,如果那頓飯忘了,千萬不要補吃。

14樓:莘熙

二甲雙胍緩適片對格列本脲,我媽吃這個控制的很好

諾和龍新藥也可以

或者格列齊特

15樓:匿名使用者

藥還是聽一下醫生的好 多注意平時的飲食比較更好

16樓:遊婉萍

糖適平吃的人比較多些

請問糖尿病患者長期服用什麼藥比較有效,***比較小? 10

糖尿病患者現在普遍吃什麼藥?

糖尿病要服用哪些藥物?

1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糖尿病的藥物**主要包括口服藥物**和胰島素**。

口服藥物**:適合於ⅱ型糖尿病患者,但常常是在飲食和運動**的基礎上進行的。目前用於**糖尿病的口服藥物主要有磺脲類降糖藥、雙胍類降糖藥、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胰島素增每劑等。

糖尿病患者根據個體因素、病情、病程的不同狀況,選用不同的**方案,制定正確的個人用藥計畫。需要提醒的是,患者一定要到正規的、綜合性的專業醫院進行**。

胰島素**:ⅰ型糖尿病患者一經診斷,將終身依賴胰島素**;部分ⅱ型糖尿病患者在一定時候也需要胰島素**。

糖尿病吃什麼藥好?

18樓:截瘯厲

糖尿病是21世紀的主要疾病。近年來,科學家發現糖尿病患者血硒含量明顯低於健康的人而且穀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處於比較低的狀態。一般而言,人體的胰島素β細胞抗氧化效能降低,就會導致胰島素β細胞功能障礙,胰島素分泌減少從而造成糖代謝失調,最終引發糖尿病。

補硒可以提高穀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增強肌體清除自由基的能力,保護胰島素β細胞結構不受損傷,從而保證胰臟正常功能,能夠正常分泌胰島素,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症狀。 日常飲食應多吃些含硒豐富的食物,富硒的食物有:海鮮、蘑菇、大蒜、銀杏等。

你也可以考慮硒維康口嚼片,含富硒麥芽粉、維生素e和β─胡蘿蔔素,高活性,高吸收率,易被機體吸收利用;高利用率,這是硒麥芽最顯著的優點,可充分發揮硒在體內應有的作用;天然,不含激素,安全無任何毒***。可提高身體免疫力,對術後患者身體恢復很有幫助。15年臨床驗證,品質值得信賴!

19樓:養生一點

糖尿病最怕血糖高,常吃3樣食物,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糖尿病日常護理,糖尿病患者的日常護理

n 多動獲益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多鍛鍊,平時步行 多運動可以提高身體機能的消耗,促進健康代謝。n 均衡營養 一定要減少高脂肪 高熱量的食品 如洋快餐類食品 的攝入,選擇適量蛋白 高纖維素的食品,合理攝取新鮮蔬菜 水果 瘦肉 脂類 魚類 雜糧。n 合理作息 隨著人們生活 工作壓力的加大,應學會勞逸結合,...

瘦糖尿病患者應如何服藥,糖尿病患者消瘦怎麼辦

氣血虧的太厲害了,身體一直在透支,不瘦才怪。可以吃點藥食同源的東西。如苦瓜,南瓜,枸杞,山藥,芡實,薏公尺,西洋參,會很快恢復體力的。如果能夠配合整體自然 疏通經絡,則效果更快。任何疾病,都是可逆的。既然五臟由於某些原因而致病,那麼我們就可以創造乙個條件,使它返回到正常狀態。五臟所得之病,在體表都有...

糖尿病患者現在普遍吃什麼藥,糖尿病患者一般吃什麼藥好

只要按照醫生開的藥物來服用就行了,種類和用量按照醫生的建議來服用。還有就是服用一些保健作用的產品,有助於調節人體,更利於血糖的穩定 一般越原生態越天然的最好,比如說苦瓜茶,或是桑葉泡水,這些都是古代中醫常用來 消渴症 就是糖尿病 的藥材,現在很多產品也是從這些可做藥又做菜的植物中萃取然後結合成的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