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的病人冬蟲夏草怎麼吃最好

2023-05-14 02:50:02 字數 5059 閱讀 4884

1樓:咪犘厷

腰間盤突出的原理:是腰椎的椎間盤「纖維環破裂」,導致髓核從破裂處突出,並壓迫到周圍的神經根、血管,造成神經根水腫、粘連,影響血管血液迴圈及對各組織的血養功能。腰突症前期可以採用方案進行**,如果**1-3個療程後效果不明顯或症狀沒有改善的情況,需要考慮做進一步的**,已經超傳統保守**範疇,介入微創**:

無創微針介入術、經皮切吸術、高新氧化消融術、膠源黴溶解術、雷射溶解術、液體水針刀、後路椎間盤鏡等。介入微創**運用在腰椎疾病臨床已經近10年時間,其目的是一次性**,同時又避免開刀的痛苦。這類技術都是通過大型可視定位先進裝置,精確定位穿刺,直接針對病灶**,解除腰椎病變對神經根、血管等組織的影響,主要特點是:

不用開刀,可以**,安全可靠,風險小、**苦、無***、費用低。

2樓:釣魚坐上堂

腰間盤突出可採取保守**,包括腰部理療,牽引,口服消炎止痛藥物,推拿等;保守**3-6個月以上,症狀無緩解或又**者,可考慮手術**。平時應注意盡量少做彎腰動作,並注意上下床動作,配合腰背肌鍛鍊,這樣對一些病人是有效的,可以防止症狀的**。 檢視原帖》

冬蟲夏草怎麼吃效果最好,吃時要注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指出,常溫生服才是冬蟲夏草最具藥用價值的食用方式。高溫加熱、燉煮時會造成冬蟲夏草中很多重要精華成分的損失破壞,功效明顯降低。而且這些方式吃起來也極不方便,難以堅持。

冬蟲夏草對人體起作用必須具備兩個條件:第一必須有足夠數量的菌絲,第二不得含對人體有害的雜質。經過大量的臨床研究發現,要達到**效果,必須服用足夠的數量,每天3~5克。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水煮服用即可,注意體弱病人需謹慎服用。

最好在醫院檢查過身體後,遵醫囑服用此類養生品。

冬蟲夏草如何吃,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的最佳吃法。

冬蟲夏草非常適合人們用來提高免疫力,或者是術後、產後身體的恢復,可是如果食用方法不當,往往不能充分發揮它的營養作用。關於冬蟲夏草的吃法,網上流傳著很多種說法,有的說泡水喝,有的說燉著吃,有人說研成粉末,還有的說可以直接嚼著吃。到底冬蟲夏草怎麼吃比較好呢?

比較簡單而又有效的方法:

1、煮水當茶喝,而不是用開水泡著喝,此法簡單有效。通常,冬蟲夏草一次要煮6~10分鐘,注意要用文火,煮沸時間短,水開後要馬上喝,邊喝邊添水,在冬蟲夏草水顏色最深的時候是營養最豐富的時候,這個時候的水一定不要浪費。通常冬蟲夏草水會經歷乙個由淡到濃再轉淡的過程,餘味也很綿長。

在冬蟲夏草水變淡甚至呈現白色的時候就不要喝了,可以把冬蟲夏草吃掉。一壺冬蟲夏草茶能喝上至少半個小時,添水4~6次。

2、跟肉類產品燉著吃,此法為傳統蟲草宴吃法,結合不同的肉類品種,功效有一定的差別,詳情請參看蟲草的食用方法。此法缺點是不適合每日堅持長期食用。

3、使用研磨機將冬蟲夏草磨成粉,裝進膠囊盒中隨身攜帶,每日定時服用。此法在衛生方面較為有隱患,若不是每日定期服用,不推薦使用。

6樓:網友

1、最簡單、最好的效果。

打成粉、裝在膠囊裡面直接服用。

2、泡茶喝。

冬蟲夏草究竟怎樣吃最合理,最有營養?

7樓:心泉明智

取三四根蟲草,於清水中洗淨,置於燉盅內,再添三兩紅棗,加水而燉。空腹日服三次。

也可把蟲草碾成粉末,灌裝於膠囊之中。和水吞服,此為其二。

其三,把蟲草入於菜餚之中,藥膳調服。

冬蟲夏草怎樣吃。

冬蟲夏草與野生人參、鹿茸合稱為中藥寶庫「三大寶」。冬蟲夏草為蟲體和植物奇特的複合體,其味甘、性溫、益肺腎,補精髓,可止血化痰,用它入藥可對人體起到滋養強壯、舒緩神經、增強免疫和調整血壓等作用。

病後體虛,或平素體虛容易感冒、畏寒自汗者,可常用蟲草6—9克與雞、鴨、牛、豬、羊肉等燉服。

對陽虛的病人,用冬蟲夏草10克與紅棗或桂圓10枚一起熬粥,**效果比較明顯。冬蟲夏草浸酒常服,對於腎虛腰膝痠痛和神經衰弱有很好的**效果。

冬蟲夏草在臨床使用中配合補藥同用,其補藥的效果發揮得更充分和更顯著,至於與何種藥物配合服用,要看具體病情,可到醫院找中醫專家詳細問詢。

在臨床中,我們發現不少以次充優、以假充真的冬蟲夏草,因此購買者要仔細辨別。特別要提醒的是,買地道的中藥材不要到地攤、街頭、旅遊點去購買,不要聽信推銷者天花亂墜的吹噓,**太離譜了要格外引起注意,最好請專業的中藥師進行鑑別後再行購買。

8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屋」小林藥師跟我們分享三種冬蟲夏草主要吃法:水煎、煮湯以及泡藥酒。水煎,就是熬中藥,時間一般為40分鐘~1小時,如果處方中還有其他中藥,一般將冬蟲夏草單獨煎,以免其有效成分被藥渣吸附而浪費了。

煮湯,一般將冬蟲夏草和老鴨一起用小火燉,時間為1~2小時。泡藥酒,將冬蟲夏草放入白酒或黃酒中浸泡一段時間後飲用。不管上述哪種方法,最後都可以將冬蟲夏草吃掉。

9樓:幻想自由的魚

不要泡酒,說泡酒好,但是只是把顏色泡下來,其正真的營養價值,沒有啥效果 ,最簡單方法,泡水喝,或者打成粉,裝成膠囊,直接吃,還不捨,還方便。 你還看得懂、

10樓:藏山奇滋補養生專營店

冬蟲夏草的吃法有多種,常見的如泡水、煎水、煲湯、煮粥、磨粉、泡酒,這些方法均可以採用,日常保健服用時可以靈活搭配,如果是病人用,建議泡水和煎水服用,保健用量一天在2克以內,治病用量一天為2-5克。食用冬蟲夏草建議先清洗,可先用乾淨牙刷稍微刷淨後,再以清水洗淨即可。

食用禁忌。有陰虛火旺、濕熱內盛、實火或邪勝者不宜用服,有較重炎症和外感咳嗽、急性咳嗽並有發熱現象的不要吃,感冒期間不宜進補,嬰幼兒與青少年也不宜吃冬蟲夏草。

11樓:木藝世家

冬蟲夏草的吃法是非常簡單的,可以燉湯與煎煮、泡酒等等。但是,就這些冬蟲夏草的食用方法來說並不安全,比如泡水與直接生吃,這些吃法都存在一定的隱患。主要是簡單的清洗並不能去掉冬蟲夏草身上的泥土或者髒東西。

而傳統的燉湯與煎煮雖然能清除一定的髒東西,但是溫度過高,有會破壞冬蟲夏草的營養。所以,吃冬蟲夏草一定需要事先清洗乾淨,而最好的辦法就是低溫滅 菌,常 溫生服而不是自己簡單的清理一下就直接生吃。市面上,純度百分百的冬蟲夏草膠囊達到常溫生服的條件,營養及吸收力都會更好。

冬蟲夏草怎樣吃才是最好的?

12樓:鴿子最純

冬蟲夏草是一種名貴中藥材,它的生長十分奇特:蟲草真菌感染蝙蝠蛾幼蟲,使其得病、僵化、死亡,於次年春夏自幼蟲頭部生出草莖,因而是蟲菌複合體。 冬蟲夏草的外形像一條頭部長了草莖(子座)的蠶蟲體(真菌幼蟲複合體)。

草莖深黃色,蟲 體紅棕色或深褐色。草莖長度2至8釐公尺。蟲體長度3至6釐公尺,直徑0.

3至釐公尺,表面有密集的環紋,體下有8對足,中間4對足較明顯;質脆易折斷,斷面乳白色或黃白色纖維狀;有如同草菇、香菇的香氣;味淡或微甜,有粘性。 因冬蟲夏草產量少、**昂貴,造假者較多。

仔細觀察不難鑑別:草莖與蟲體分離,蟲體無足或僅有3對以下,足部密生棕褐色細毛或質硬、嚼之有麵粉石膏味者均可能是偽品。冬蟲夏草具有強身延年,耐缺氧,降血脂,抗菌解毒,鎮靜安神,調節免疫,平喘祛痰,抗癌作用,增強心血管、血液、肝、腎功能。

常用於**老年虛症、痰飲喘嗽、自汗盜汗、陽痿遺精、腰膝痠痛、病後久虛等症。 冬蟲夏草全年均可服用,冬季服用效果更佳。通常煎煮3克至10克內服,或入丸、散,也可泡酒、煲湯、煮粥服用,無論何種方法均應連渣服用。

例如: 1.將糯公尺50克、冰糖適量放入砂鍋中加水煮成稀粥,將冬蟲夏草5克研成粉末,均勻地加入,再煮片刻即可。

2.將老雄鴨乙隻除內臟,洗淨切塊,放入砂鍋裡,加入冬蟲夏草10克,黃酒、鹽、清湯等,小火煲2-3小時即可。 3.

將甲魚切成大塊,放入鍋中煮沸,撈出放入湯碗中,放上冬蟲夏草10克、紅棗、料酒、鹽、蔥段、薑片、蒜片和雞清湯,上籠隔水蒸兩小時取出,揀去蔥、姜即可。

腰間盤突出病人吃什麼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1、止痛西藥:只能止痛,不能治痛,長期服用易產生依賴性和毒***。

2、牽引**:牽引**對於多數病人來說只能做到緩解疼痛。

3、中醫中藥:腰椎骨方似醫貼,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對症止痛,緩解症狀。

4、物理**: 物理**包括電療、紅外線照射、熱療等方法。

5、推拿針灸:以緩解病人的臨床症狀為主,而非**手段。

6、封閉**:就是直接把藥物注射到椎管內或神經根周圍,區域性麻醉以達到止痛效果。

14樓:扯不盡的風清揚

一般不建議吃藥 貼貼膏藥比較好些。

冬蟲夏草對肺癌病人怎麼吃 最好 急!!!!!!!!!!!!1

15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晚期患者主要是要減輕患者的疾病痛苦,以延長患者的壽命週期為主要目的,一般就是用些扶正固本、滋陰潤肺的中草藥。冬蟲夏草可泡茶飲、研末沖服、燉湯等,其中尤以泡茶和研末沖服的吸收率為高。

病重的人適合吃冬蟲夏草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亂吃 ,很多疾病是不能大補的 。 諮詢主治醫師 畢竟他比較了解病人的體質 能給乙個準確的方向。

冬蟲夏草主要用於補腎潤肺、益氣生津、平衡陰陽、延緩衰老、對防癌抗癌、貧血虛弱、B肝、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起固本作用。最適宜以食療方式進補,每次 2 克至 3 克,燉雞、鴨肉類均宜。

用冬蟲夏草補虛,要因人因病而異,或單藥服用,或配合他藥同用。可以煎水、燉湯、做成藥膳服食,也可泡茶等。例如有腰痛虛弱、夢遺滑精、陽痿**、耳鳴健忘及神思恍惚諸症,可單用冬蟲夏草每次 2 克,研末,空腹送服,每日早晚各一次;也可用冬蟲夏草 5 克,配杜仲、川斷等,煎湯飲服。

屬病後體虛,或平素體虛容易感冒、畏寒自汗者,可常用蟲草與雞、鴨、牛、羊肉等燉服。如用冬蟲夏草 5 ~ 10 枚,老公鴨乙隻,去除肚雜煮爛食用,可增強體質。或每天用蟲草 4 枚,煎湯後空腹服用。

適應人群。適用於肺腎兩虛、精氣不足、咳嗽氣短、自汗盜汗、腰膝痠軟、陽痿遺精、勞嗽痰血等病症。由於它性平力緩,能平補陰陽,所以也是年老體弱、病後體衰、產後體虛者的調補藥食佳品。

冬蟲夏草並非治百病,還有也有一些禁忌,不同的人,病徵 亦有不同的講究與要求,據資料表明,年輕過量服用,易全身燥熱或流鼻血之表現,

腰間盤突出怎麼快速止疼,腰間盤突出引發腿疼,疼的非常厲害,有什麼辦法能馬上緩解疼痛?不是要求治病,我是要求怎麼馬上止疼。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是非常痛苦的,你說要快速止疼的話,也只有西藥的止痛藥了,不過這種藥也只是麻痺我們的神經而感覺不到痛處而已,並不是 上的止疼,最重要的還是要及時調理 好。1 中藥 法 腰突其實不難 關鍵是要找對方法,我之前什麼方法都用,但都不行,最後用韓極霖給我的方法才真正的治好這個麻煩事。2 ...

腰間盤凸出,腰間盤突出

可能是,建議拍個腰椎x線或ct確診。這個病一般是多見於老年人,持續性腰背部鈍痛較多,平臥減輕,站立加重。一般理化 為主。我父親 三十多年的中醫 的辦法如下 腰間盤突出 取乙個熱水袋裝好熱水後,上面鋪上毛巾,在睡覺時墊在腰下。人在睡眠狀態時全身的肌肉都會放鬆,在熱水袋溫度的促進下會加速這一過程,靠自身...

腰間盤突出怎麼辦,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每天堅持練一練,能夠緩解腰痛的情況,改善腰間盤突出問題。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表現,以下腰痛,下肢放射痛為主要表現,伴下肢麻木,部分患者下肢活動障礙,主要以勞累和慢性勞損有關。建議避免重體力活,適當的休息,可以掛個骨科,做個腰椎的x線檢查,結合症狀體徵及時的給予保護關節,舒筋活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