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怎麼緩解

2021-05-22 21:11:52 字數 1066 閱讀 6822

1樓:饅頭餃子皮

1、物理療:可以將熱水袋或熱鹽敷在患者腰部,可以促進腰部血液迴圈,有止疼作用。

2、運動**:患者可以在家中或是在醫院做牽引,若患者身體較好的情況下可以做單槓,也有利於疾病恢復。

3、針灸、按摩等。

4、利用中西醫結合等方法都可以有效緩解腰間盤突出。

手術**

一、手術適應證。

1、病史超過三個月,嚴格保守**無效或保守**有效,但經常**且疼痛較重者。

2、首次發作,但疼痛劇烈,尤以下肢症狀明顯,患者難以行動和入眠,處於強迫體位者。

3、合併馬尾神經受壓表現。

4、出現單根神經根麻痺,伴有肌肉萎縮、肌力下降。

5、合併椎管狹窄者。

二、手術方法經後路腰背部切口,部分椎板和關節突切除,或經椎板間隙行椎間盤切除。**型椎間盤突出,行椎板切除後,經硬脊膜外或硬脊膜內椎間盤切除。合併腰椎不穩、腰椎管狹窄者,需要同時行脊柱融合術。

2樓:憑稷蔡妞

緩解腰間盤突出,可以用牽引或者是按摩。早期一般都建議病人臥床、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物、消腫和神經營養藥,在多管齊下的**下,區域性的炎症逐漸減輕,神經根水腫消除,臨床症狀也逐漸減輕。

3樓:須禮年春

可用千草堂筋骨康保健液,揉一揉,按一按就可以,之後用熱毛巾敷敷更好,可消除突出部位,徹底**。

4樓:糜溫牽淑

熱敷,按摩。少運動。想**好。可以去北京八珍堂找宋老看下。我叔叔去年在那裡看好的

5樓:易令衡昊昊

可以配搭腰圍來緩解。腰間盤突出手術後除了進行**訓練外,正確佩戴腰圍,能夠有效地限制腰椎的屈曲活動,使受損的椎間盤得到充分休息,為身體的恢復創造良好的條件。

6樓:

緩解腰間盤突出的方法有很多:1、物理療,可以將熱水袋或熱鹽敷在患者腰部,可以促進腰部血液迴圈,有止疼作用。2、運動**,患者可以在家中或是在醫院做牽引。

若患者身體較好的情況下可以做單槓,也有利於疾病恢復。3、針灸、按摩等。4、利用中西醫結合等方法都可以有效緩解腰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怎麼快速止疼,腰間盤突出引發腿疼,疼的非常厲害,有什麼辦法能馬上緩解疼痛?不是要求治病,我是要求怎麼馬上止疼。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是非常痛苦的,你說要快速止疼的話,也只有西藥的止痛藥了,不過這種藥也只是麻痺我們的神經而感覺不到痛處而已,並不是 上的止疼,最重要的還是要及時調理 好。1 中藥 法 腰突其實不難 關鍵是要找對方法,我之前什麼方法都用,但都不行,最後用韓極霖給我的方法才真正的治好這個麻煩事。2 ...

腰間盤凸出,腰間盤突出

可能是,建議拍個腰椎x線或ct確診。這個病一般是多見於老年人,持續性腰背部鈍痛較多,平臥減輕,站立加重。一般理化 為主。我父親 三十多年的中醫 的辦法如下 腰間盤突出 取乙個熱水袋裝好熱水後,上面鋪上毛巾,在睡覺時墊在腰下。人在睡眠狀態時全身的肌肉都會放鬆,在熱水袋溫度的促進下會加速這一過程,靠自身...

腰間盤突出怎麼辦,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每天堅持練一練,能夠緩解腰痛的情況,改善腰間盤突出問題。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表現,以下腰痛,下肢放射痛為主要表現,伴下肢麻木,部分患者下肢活動障礙,主要以勞累和慢性勞損有關。建議避免重體力活,適當的休息,可以掛個骨科,做個腰椎的x線檢查,結合症狀體徵及時的給予保護關節,舒筋活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