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可以帶酒嗎?

2023-05-14 02:45:04 字數 4529 閱讀 8304

1樓:飯糰軍

任何車次的列車都不可以讓旅客攜帶酒水或含酒精的易燃物品。

2樓:阿飄

不可以,酒是易燃物。

3樓:匙玩

可以,但不能帶太多。

4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 我就帶過 不過我帶的是啤酒。

5樓:蔥頭02嫭

應該不可以把 還是託運 或郵寄吧。

6樓:變美的果團

對於白酒的檢查,火車站安檢人員主要注意的是,酒精度數、包裝材質、攜帶數量規格等等。

第一酒精度數要求:白酒的度數一般都是很高,在28度左右的白酒,就屬於烈酒範圍了,也是易燃易爆物品。所以火車站規定,散裝白酒是絕對不能換帶上火車的。

超過50度的白酒,屬於危險品,火車站就會進行數量限制。

第二白酒包裝要求:白酒的包裝是決定它會不會漏撒的原因所在,所以乘客所攜帶的白酒必須是包裝完好、沒有撕去產品規格引數的標識,瓶身有具體的生產規格和生產標示。

如果包裝沒有問題,且不是散裝白酒,度數在50度以下,乘客最多可以攜帶一箱即最多6瓶白酒。如果乘客攜帶的白酒超過了50度的話,則最多只能攜帶兩瓶,所以在攜帶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酒精度數,以免被車站扣留。

除了白酒可以帶上火車,紅酒、啤酒都是可以帶上火車的,紅酒、啤酒的度數比白酒度數低了很多,危險係數也低。所以攜帶起來,也就沒有白酒那麼管控嚴格了。

但是大家在攜帶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包裝問題,一定要是嚴格密封的包裝,不能是散裝,不然安檢的時候,非常容易被車站工作人員以易灑、易燃易爆等理由將物品扣留。

7樓:亂紅過鞦韆

散裝的白酒不可以攜帶,完整的、包裝好的可以攜帶,超過100毫公升的白酒不可以攜帶,超過20瓶也會被扣留。

8樓:偶清潤

火車上是可以帶一定量的酒的,但不能超過鐵路部門規定的劑量。

9樓:天上的雲在飄

不可以帶散裝酒,可以帶沒有開封的瓶裝酒。

10樓:小小愛問生

火車上不能帶高濃度的烈酒的。

11樓:頹廢信念

火車上帶酒的話,可能是一瓶或者是兩瓶吧,

12樓:網友

火車上是可以帶白酒的,但是也有嚴格規定,例如酒精度、包裝型別、數量規格。

首先來說酒精度,酒精度的定義則是這瓶酒中酒精也就是純乙醇所佔的比例,一般在28-68度之間,屬於烈酒範圍,也是易燃易爆的物品。 所以在禁止攜帶的目錄中有具體規定,顧客是絕對不允許隨身攜帶散裝白酒。但如果顧客攜帶的是包裝完好沒有損壞的白酒,有具體的生產規格,可以攜帶最多六瓶一箱的白酒。

但如果顧客攜帶了50度以上的白酒,則最多只能攜帶兩瓶。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不管是什麼酒,攜帶時一定要嚴格包裝,如果是沒有密封的散裝,車站工作人員很有可能會以易灑、易燃易爆等理由將這些物品扣留。

13樓:exclusive寶

2.封裝:乘坐火車的旅客不能攜帶散裝白酒乘車,旅客只能攜帶封閉的、有正規包裝及標識的瓶裝白酒。

3.可攜帶數量:1、可攜帶的白酒數量上限為一箱(六瓶裝)。2、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一斤裝可帶兩瓶。

如為兩斤裝的則最多一瓶))。

3、如果超過可攜帶的白酒數量限制,可到相關部門辦理託運。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帶著酒精去乘坐火車了。那麼非常不幸的告訴您,您的酒精可是上不了車的。

那麼坐火車可以帶酒嗎?答案是一部分酒是可以帶的。但是如果是烈酒,那酒不能帶了。

同樣是酒,為什麼就烈酒不能帶呢?因為烈酒中的酒精含量是很高的,如果您的酒不小心灑落了一些,並且還遇上了明火,那就很容易燃燒起來,這樣就會帶來無法預估的損傷。為了大家的安全,同樣更是為了您自己的安全,烈酒還是不要帶上火車為好。

有人不禁會問,這烈酒不能帶倒是情有可原,那麼散裝白酒呢,坐火車可以帶散裝白酒嗎?

答案也是否定的,散裝白酒也是不可以的。既然是散裝的,那它的密封就不是那麼的好了,也是極有可能灑落的,雖說它的酒精含量沒有烈酒那麼高,但是它要是遇。

到了明火也是很容易出事故的,尤其是在夏天,天氣炎熱,是絕對不能帶上火車的,想要帶酒乘坐火車,那就要保證你的酒是沒有開封的、原裝的、不是烈酒並且不。

能超過六瓶的量的。

在這裡我想要提醒那麼帶酒上火車的朋友們,一定要保護好你的酒,車上畢竟是公眾場所,人也非常多,要保證酒瓶的安全,不要被打碎了,還有就是如果能不帶,就不要帶了,畢竟安全無小事啊。

15樓:困難解決局

對於酒鬼來說,出門在外旅遊回來總是要帶上幾瓶酒才能心滿意足,那麼高鐵上能帶幾瓶酒呢?

16樓:胡珏速一凡

火車上可以帶酒的,但是只能帶少量,不能成箱成箱的帶,在安檢的地方會被攔下來的。

17樓:卑瀾府映雪

火車上可以帶酒,但是不要帶太多哦,要安檢的(帶多了可能會充公瓶沒有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火車站規定,散裝白酒不能帶上火車,超過50度的白酒,屬於危險品會進行數量限制。

19樓:大楊說法

可以帶酒,但是數量有限制。

鐵道部門規定,乘坐火車的旅客不能攜帶散裝白酒乘車,旅客只能攜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並且攜帶的數量上限為六瓶裝的一箱,但是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

20樓:漢玄

火車上是可以帶白酒的,但是對於白酒的型別和數量是有一定限制的。其中,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火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上有限制,不能超過一箱(6瓶裝),若是帶的白酒超過數量限制,也可以選擇託運。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是原包裝,未開封的普通白酒啤酒可以帶。白酒好像現在是兩瓶還是多少,以前最多是六瓶。

22樓:小宇老師

部分可以帶,具體要求如下:

散裝酒水,如散裝白酒、自製公尺酒是不能通過車站安檢進站上車的。

正規廠家生產的商品類瓶裝、聽裝酒水,未開封的原包裝可以攜帶,注意不要超重,酒水與你攜帶行李的總重量,不得超過20公斤,由於各地車站對酒水類限制規定有所不同,建議出行前提前諮詢,以免耽誤行程。

23樓:酒蒙子

白酒是可以帶上火車的,只是對白酒的型別和所帶的數量是有限制的。

第一,散裝白酒不可攜帶上火車,但是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上車。

第二, 數量上限制不可以超過一箱(6瓶裝)。

第三, 如若攜帶白酒數量超過限制數量,可以選擇託運。

重量要求。旅客隨身攜帶行李重量的規定,一般規定為大人攜帶行李重量不超過20kg,小孩不超過10kg,外交人員不超過35kg,也就是說,旅客不帶其他物品,在規定允許帶的白酒重量也不能超過這個規定。

容量不超過100ml的酒,正常來說可以帶兩瓶,對啤酒數量不限,其他的紅酒、黃酒和葡萄酒等低度數的酒類的數量管得也比較松,白酒可攜帶2公斤左右。

可以在火車上喝酒嗎?

鐵路局從來都沒有明文禁止過在火車上喝酒的行為,火車是乙個公眾場合,但是公眾場合也是可以喝酒的,這跟你在外面擼串的感覺差不多,管好自己就行,不要影響到他人的外出心情。

24樓:甕建章

不可以帶酒,你帶著酒自己喝著在火車上耍酒瘋,喝酒有害健康,喝酒還誤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帶酒可以過安檢,未拆封的酒每人限帶6瓶;酒精度數在50°以上的,每人限帶帶2瓶。

26樓:冠芷藍

當然可以帶酒,酒一定有好的包裝,否則破碎後就危險了。

27樓:帳號已登出

酒是不可以帶上火車的,飲料和零食是可以帶的。

28樓:撫文

可以帶酒,但是有限制的。

29樓:秋落雪

火車上不不允許帶酒的。

30樓:網友

火車上是可以帶酒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通過安檢會有點麻煩。

3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以前我爸爸出差在外的時候、經常帶一瓶白酒和媽媽做的燒鴨,到火車上去吃………

33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上都有酒賣啊,至少啤酒是有的,應該可以帶啊。

34樓:泥寄竹時女

首先,坐火車是可以帶酒的,白酒、葡萄酒之類的都是可以的,但是有量和規格的規定,還有白酒不要帶度數太高的(能直接點燃)。那麼坐火車可以帶多少酒了?

1、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6瓶裝),如果帶的白酒超過數量限制,也可以託運。

2、不超過100ml的酒精,正常來說只可以帶兩瓶,每瓶500ml的樣子。啤酒不限,紅酒、黃酒的數量也管得較鬆,白酒一般可攜帶2公斤。

3、白酒要原包裝和自用,用塑料油壺或者飲料瓶裝的散裝白酒很容易擠破、致燃,安檢處的**會以易燃易爆品沒收處理。

春運坐火車可以帶酒嗎,新規坐火車可以帶酒嗎

坐火車是可以帶酒的,例如白酒 葡萄酒等。但是對酒有量和規格的規定。市場散賣的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火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一般一箱式6瓶。旅客隨身攜帶物品包括白酒的重量不得超過鐵路規定的重量,大人20kg,小孩10kg,外交人員35kg,如果帶的酒超過數量限制,就...

火車上可以帶大閘蟹嗎,火車上可以帶活的螃蟹嗎

大閘蟹按鐵路劃分是 鮮活物品 按規定是要託運的,但實際一般車站工作人員對旅客少量自用的會予以放行。有冰凍包裝禮盒或冰袋保鮮措施的,能保48小時,是可以帶上火車的。如果火車執行時間太長,建議不要攜帶。是可以的!只是帶熟的吧!死了就不能吃了!火車上可以帶活的螃蟹嗎 可以。螃蟹不屬於違禁物品。但是攜帶重量...

火車上可以帶十斤香油嗎,坐火車可以帶香油嗎

貝貝金海外專營店為您服務。火車上可以帶香油,不過要包裝好,不要漏掉了。一 旅客攜帶品免費重量,大人20公斤,小孩 包括免費兒童 10公斤,外交人員35公斤。攜帶品的長度和體積要適於放在行李架上或座位下面,並不妨礙其它旅客乘坐和通行。攜帶品的外部尺寸 長 寬 高相加的總和 最在不許超過160釐公尺 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