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病人有什麼禁忌

2021-07-06 06:46:20 字數 1141 閱讀 5296

1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常見的脊柱疾病,大多與腰部外傷和慢性勞損有關,壓迫神經血管會造成下肢的麻木、疼痛等症狀。對於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可選擇腰椎骨方似醫貼處理,避免劇烈運動,適當進行腰背部的伸展鍛鍊,可以多做燕子飛等運動,儘量不要彎腰和久坐,睡覺時儘量臥硬板床,清淡飲食,避免菸酒刺激。

腰間盤突出需要注意什麼

1、腰間盤突出的護理在睡覺時,或者彎曲髖關節橫向側臥,或者在腿下面墊上墊子屈腿仰臥。枕頭要用稍硬一些偏低的,如脖下有空隙,可用捲起的毛巾塞滿。

2、腰間盤突出患者在晨睡醒後突然坐起常會傷了腰部。睡醒後應先在床被上將腿屈起做左右倒的體操,然後再用胳膊支撐上身起床。

3、腰椎間盤突出的護理中,要保持正確的姿勢坐在椅子上,腰間盤突出患者時而進行腰腿部及腳底穴位的按摩,或做一**操以緩解腰部肌肉的緊張。

4、腰間盤突出患者在走路時腹部用力,等公共汽車時,不要雙腿並齊,將一側腳搭在低矮的臺上或石頭上會感覺輕鬆得多。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麼

1、腰間盤突出這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腰腿受涼,防止過度勞累。

2、腰間盤突出者要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避免著涼和貪食生冷之物,不要長時間在空調下,同時加強腰背部的保護。

3、腰椎盤突出者要少做或者不做彎腰同時又用力的動作,注意勞動過程中避免長時間彎腰和過渡負重,以免加速腰間盤的病變。

4、腰間盤突出者要注意站姿和坐姿。脊柱不正,會造成椎間盤受力不均,是造成腰間盤突出的潛在因素。同一姿勢不應保持太久,適當進行原地活動或腰背活動,可解除腰背肌肉疲勞。

2樓:腰椎骨方世醫貼

1、注意臥床休息。臥硬板床休息是最基本的**措施。尤其是在發病初期和**期間,關節韌帶比較鬆弛,炎症較重,如果休息不好可能加重病情。

2、注意腰部保暖。腰部受涼所致的腰肌纖維炎、痙攣常引起腰椎關節的僵硬,椎間盤突出**,神經根水腫。由於腰部肌肉損傷,血液迴圈較差,腰部比其它部位更容易受涼。

注意3、腰部活動姿勢。為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不要做既彎腰又轉腰的動作,如掃地和拖地、彎腰搬重物等。避免長時間腰部一個姿勢工作。

4、注意節制性生活。腎氣實則腰壯。性生活過程中腰骶部血液迴圈的變化可致腰肌缺血、缺氧,腰部的動作可對椎間盤產生較大的影響。

5、注意腰部的功能鍛鍊。腰肌強壯對腰椎的保護作用自然加強,可避免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間盤凸出,腰間盤突出

可能是,建議拍個腰椎x線或ct確診。這個病一般是多見於老年人,持續性腰背部鈍痛較多,平臥減輕,站立加重。一般理化 為主。我父親 三十多年的中醫 的辦法如下 腰間盤突出 取乙個熱水袋裝好熱水後,上面鋪上毛巾,在睡覺時墊在腰下。人在睡眠狀態時全身的肌肉都會放鬆,在熱水袋溫度的促進下會加速這一過程,靠自身...

腰間盤突出治療方法有哪些,腰間盤突出治療方法有哪些

椎間盤突出是因為椎間盤纖維環破裂導致髓核突出。普通推拿不管用,牽引只是拉寬椎間隙,它對突出也不能改變。針灸可行,但針灸也有它的適應症。手術是直接切除突出物,現在手術進步了,有多種手術方法,但手術 大。外用藥,口服藥都不能從根本上解決椎間盤生理改變。我建議你找正宗手法復位的大夫推拿復位。有人認為手法復...

腰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有哪些,治療腰間盤突出的主要方法有哪些?

腰間盤突出的 方法大概有牽引 按摩 針灸 服藥和手術。我同事患腰椎間盤突出快7年了,腰疼的時候都吃腰痛寧膠囊,止疼效果非常好,我專門還看了下這個藥的資料,這藥上市已經三十多年了,組方中除了常見的止痛藥乳香 沒藥,還有不少蟲類藥,如全蠍 殭蠶 土鱉蟲,這些藥物可以深入到經絡把病邪驅除,所謂剔絡搜邪。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