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豆腐煲怎麼做,日本豆腐的做法

2023-05-11 09:55:05 字數 4875 閱讀 1484

1樓:網友

原材料:日本豆腐三條,生豬肉多個切條,幹小河蝦去首尾多個,平菇多個泡軟切條,幹魷魚多個剪絲泡軟,金針蘑一小把。

調味品:鹽少量,味精少量,生粉水小半碗。

作法。1、先把金針蘑放入沸水焯一下,撈出備用。

2、將日本豆腐從包裝袋子中拿出來,將水豆腐切條盛盤備用。

3、炸豆腐,把鍋燒熱,下大概三碗油,等油燒到很熱起冒煙的情況下就將水豆腐乙個個裝進去炸,一開始不能用湯勺去碰水豆腐,等炸到一面金黃色的情況下再將水豆腐越過此外一面再次炸,直至水豆腐炸到兩面橙黃色就可以撈出瀝油備用。

4、將剩餘的油倒起留一點底油,下生豬肉先炒過盛起備用,然後下平菇炒,由於平菇去油,因此 要在豬肉炒完之後炒,炒過後下小河蝦和金針蘑,再將生豬肉和炸好的水豆腐一起倒進鍋中炒幾下放入小半碗水,等滾了就倒進周圍準備好的石鍋裡,倒進生粉水蓋上外蓋低火燉五分鐘下點鹽和味精就好了(還記得要隔三差五的翻一翻才不容易燒糊了)

2樓:你好

日本豆腐我們會經常在超市看到,日本豆腐又叫做雞蛋豆腐,雖然感覺上像豆腐,但是裡面並不含有豆類的成分。日本豆腐主要是以雞蛋為原料的,輔料就是純水、植物蛋白等,經過配方研製而成,日本豆腐是屬於一種高品質、美味、而且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日本豆腐煲的做法不知道朋友們知道不知道。

有很多的朋友們都比較喜歡吃日本豆腐煲,但是對於這道菜的做法還有多數的朋友們是不了解的,那麼日本豆腐煲的做法有哪些呢?對於這個問題讓我們大家一起來看看下面文章具體的介紹吧,希望大家能夠好好學習。

日本豆腐煲的做法:

1.玉子豆腐用剪刀從中間將包裝袋完全剪開,注意千萬不要弄碎了,瀝去水分,切小段備用。金針菇去老根,洗淨瀝乾水分。洋蔥切長條,姜切絲、蒜切片。

2.鍋時倒油燒熱,轉中火,將玉子豆腐放下,煎至兩面金黃取出。

3.鍋內留底油,爆香姜、蒜和洋蔥,煸炒2分鐘後下金針菇翻炒。

4.調入生抽、一點點老抽上色、少許蠔油和鹽、料酒,炒至菇軟出水,盛入準備好的砂鍋內。

5.再將煎好的玉子豆腐放入,加適量高湯或清水,煮沸後轉小火慢慢煲煮約10分鐘至湯濃稠,豆腐入味,調入雞粉即可。

日本豆腐煲的做法其實是很簡單的,在這裡還要告訴大家乙個小竅門,想要將豆腐從包裝盒中完整的拿出來,可以一手輕輕的按著豆腐,一手用刀將豆腐連包裝袋一塊切開,需要注意的是,在切豆腐的時候要切的厚一點,因為下鍋炸的時候,豆腐會縮小的。

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準備材料如下:

日本豆腐一斤、金針菇一斤、蔥、蒜、鹽、蠔油、醬油、澱粉各適量。

做法如下:1、首先拿鍋,燒水,水開後放入事先洗好的金針菇焯燙至斷生後撈出控水備用;

3、把豆腐均勻地裹上一層澱粉;

4、熱油成熟時就可以放入日本豆腐炸至表皮金黃;

5、待炸至表面金黃時,撈出,控油;

6、保留底油,下入蒜、大蔥等爆香;

7、最後倒入炸好的日本豆腐,並調入2勺醬油,2勺耗油,翻炒均勻後,蓋上蓋子燜1分鐘,隨後倒入事先調好的水澱粉進行勾芡;

8、勾芡完成後就可以將日本豆腐均勻地淋在金針菇上,使得金針菇充分吸收湯汁,這就完美了!

那麼今天就到這裡了,再會!

4樓:哆啦月在廚房

豆腐的神仙吃法,做成日本豆腐煲,味道絕了。

日本豆腐的做法

日本豆腐煲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材料: 日本豆腐三條,豬肉若干切絲,幹蝦子去頭尾若干,冬菇若干泡軟切絲,幹魷魚若干剪絲泡軟,金針菇一小把調味料:鹽少許,雞精少許,生粉水半碗。

做法:1、先把金針菇放進開水焯一下,撈起待用。

2、將日本豆腐從包裝袋中拿出來,將豆腐切段盛盤待用。

3、炸豆腐,把鍋燒熱,下大約三碗油,等油燒到很熱起白煙的時候就將豆腐乙個個放進去炸,剛開始不要用勺子去碰豆腐,等炸到一面金黃的時候再將豆腐翻過另外一面繼續炸,直到豆腐炸到雙面金黃色就可以撈起瀝油待用。

4、將剩下的油倒起留一點底油,下豬肉先炒熟盛起待用,接著下冬菇炒,因為冬菇吸油,所以要在豬肉炒完以後炒,炒熟後下蝦子和金針菇,再將豬肉和炸好的豆腐一起倒進鍋裡炒兩下放進半碗水,等滾了就倒進旁邊準備好的砂鍋裡,倒入生粉水蓋上蓋子中火燉五分鐘下點鹽和雞精就好了(記得要時不時的翻一翻才不會燒糊了)

小訣竅:完整將豆腐從包裝袋中拿出來的方法:一手輕輕的按著豆腐,一手用鋒利的刀將日本豆腐連袋一刀切,這樣包裝袋和豆腐就可以很容易分開而且豆腐又不會碎,要切厚點,因為等下炸豆腐的時候會縮小的)。

6樓:網友

材料:日本豆腐3條、白菜、胡蘿蔔、瘦肉、火腿、薑片、蒜瓣調味料:醋、生抽、澱粉、番茄醬、

做法】1.豆腐切成小塊。熱油鍋去煎至兩面稍微金黃即可2.白菜、胡蘿蔔和火腿切成小片備用。

3.豬肉切成片用澱粉抓勻。

4.熱油鍋,加入薑片,蒜瓣和胡蘿蔔炒出香味5.加入白菜,翻炒,再加入少許的醋和水。

6.移至煲鍋裡面,再依次加入煎好的豆腐、瘦肉和火腿7.將生抽+番茄醬+澱粉+水兌好的汁倒入煲鍋中,沸騰後最後進行調味即可。

7樓:哆啦月在廚房

豆腐的神仙吃法,做成日本豆腐煲,味道絕了。

日本豆腐煲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先切成一塊圓塊若干。

然後油要多,等油燒至很熱時(切記不能在油還沒熱透就炸)就開始炸,這樣豆腐就能變成金**黃的。(不需要寡麵粉的)

然後撈出瀝乾油份。

鍋裡剩點油,將香茹、豬肉、青椒爆炒一下,然後移入沙鍋加入豆腐,再上面淋上點生粉水。然後煲上十幾分鐘即可。

9樓:水產冷凍廠

1切小塊,同番茄,火腿,雞蛋做湯 2切小塊加火腿粒蒸水蛋。

10樓:哆啦月在廚房

豆腐的神仙吃法,做成日本豆腐煲,味道絕了。

11樓:完美假知己

日本豆腐煲有三種,做法如下:

多彩日本豆腐。

主料:輔料:蔥花,鹽、雞精。

步驟:先得把蝦仁去殼和蝦線,用少許鹽醃一下。香菇紅椒和雞腿精肉都切小丁。

把日本豆腐切開,分成片狀放到盤子裡,鍋內裝水燒開上架蒸三到四分鐘。同時油鍋加熱,放香菇丁和紅椒丁爆炒,放蝦仁,炒到紅色,下一點點鹽,吊一些高湯,湯收得差不多了,放一點點雞精,就把蒸好的日本豆腐從蒸架上取下,將炒好的澆頭淋上,放點蔥花,即可成菜了。

清香日本豆腐煲。

材料:日本豆腐2條,玉公尺50克(我一般加綠豆芽,好吃卡路里又低,哪天市場賣完了,所以用玉公尺代替,也很不錯哦),草菇100克,雞肉適量,蔥1棵調味料:無。

特別廚具:沙煲。

作法:1、日本豆腐切好(包裝上有教你怎麼切的^—^草菇洗淨切片,蔥洗淨切成蔥花,洗淨玉公尺、雞肉。

2、在沙煲內加入適量水,放入雞肉。

3、沸騰後加入玉公尺,再次沸騰轉中小火。

4、煮5分鐘後,加入日本豆腐塊,大火沸騰後轉小火煮5分鐘。

5、加入草菇。

6、煮約3分鐘,待草菇煮至變軟。

7、撒上蔥末即可。

脆皮日本豆腐。

1、準備材料,主要有白玉的日本豆腐一條,番茄醬若干,澱粉若干,冰糖6塊(可依照自己口味),大蒜一瓣(可以不用加),生菜幾片(可以不用加),幹麵粉若干(放在乙個小碗裡,備用),幹麵粉6勺+澱粉1勺加水打成漿糊狀,不能太稀哦;

2、將生菜切段,放在盤底備用:(我比較喜歡番茄醬配生菜的味道,真的不錯,尤其豆腐比較膩的時候;)

3、將白玉豆腐切成大約厚度的塊,備用;

4、將一塊豆腐塊放到幹麵粉中,充分的裹上乾粉;(因為豆腐本身比較滑,不易上糊,事先裹上幹麵粉,這樣一會兒就比較好上糊了;

5、沾過幹麵粉的豆腐上糊,用個小勺撈出,放進8成熱的油鍋;

6、依次炸好豆腐,然後裝盤(記住,豆腐炸好後,它的皮最多隻會脆5分鐘,所以一定要快;

勺番茄醬+澱粉(團粉)1勺+冰糖6塊+蒜泥+適量水,充分攪拌後備用;

8、炒鍋中放適量水,等水開後,將剛才準備好的醬汁放入鍋中;(冰糖化開需要時間,所以用小火!)

9、最後將醬汁淋到已經裝盤的日本豆腐上,大功告成。

日本豆腐怎麼做法

1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原料:日本豆腐兩包,小青菜若干棵,鹽,雞精。

步驟:1、將日本豆腐從中間切開,倒出來之後切成1cm長的小段待用。小青菜洗淨待用;

七、八成熱的時候把日本豆腐放進去,小心濺油;

3、用鏟子輕輕地(因為日本豆腐很容易碎的)撥一下,使豆腐全部平攤,在上面撒點細鹽,等底面差不多變成金黃色時再翻過來;

4、另外一邊,把小青菜在滾水裡燙一燙,要燙熟了哦,不過別燙變色了。燙好之後在盤子四周按順序放好(點綴用的,當然也可以吃的了);

5、輕輕地用鏟子給豆腐翻個面,繼續煎。隔一段時間就翻隔面,這樣可以使豆腐兩面的顏色差不多,好看點嘛;

6、一直煎到顏色變為金黃色,再加點雞精就可以出鍋了,放在小青菜的**。就這樣,一盤好看又好吃的菜就出手啦~前面放鹽的一道工序也可以省去,改為在最後加點醬油。

13樓:哆啦月在廚房

豆腐的神仙吃法,做成日本豆腐煲,味道絕了。

日本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14樓:學不進則退

日本豆腐的做法也比較多,比如說將其作為三鮮日本豆腐,或者是將其作為日本豆腐湯,都是口味超讚的美食,尤其是日本豆腐湯,做出來之後不但顏色靚麗,而且湯汁也非常的濃郁可口。而具體日本豆腐湯的做法如下:

用料。日本豆腐 3根,胡蘿蔔 半根,木耳 適量,蔥 適量,料酒 少許,鹽,雞汁。

日本豆腐湯的做法一:

1日本豆腐、胡蘿蔔切片,木耳泡發洗淨備用。

2鍋裡放油燒熱,放入日本豆腐煎至兩面金黃。

3放入胡蘿蔔、木耳略炒,加入料酒、鹽、雞汁調味。

4倒入開水燒至湯變奶白色,撒上蔥花出鍋。

小貼士。日本豆腐切厚點,煎的時候不要太早翻動,不然很容易碎,翻炒的時候也不要太用力。

日本豆腐煲的做法

材料 材料 日本豆腐三條,豬肉若干切絲,幹蝦子去頭尾若干,冬菇若干泡軟切絲,幹魷魚若干剪絲泡軟,金針菇一小把調味料 鹽少許,雞精少許,生粉水半碗 做法 1 先把金針菇放進開水焯一下,撈起待用 2 將日本豆腐從包裝袋中拿出來,將豆腐切段盛盤待用 3 炸豆腐,把鍋燒熱,下大約三碗油,等油燒到很熱起白煙的...

蝦仁豆腐煲的做法,蝦仁蟹黃豆腐煲怎麼做

材料 蝦仁 內脂豆腐 什錦雜菜 料酒 海天海鮮醬 白胡椒粉 生粉 薑絲 鹽。做法 1 蝦仁清水洗淨。加兩湯匙料酒 一湯匙生粉 少許胡椒粉 鹽,醃漬20分鐘。2 內酯豆腐劃成小方塊,焯水備用。3 兩湯匙生粉加適量冷水調開備用。4 起油鍋,入薑絲爆香。5 把薑絲去掉後,轉中火,蝦仁入鍋煸炒。6 待蝦仁捲...

日本豆腐的做法,日本豆腐的製作方法

1全部日本豆腐兩包,小青菜若干棵,鹽,雞精 做法1 將日本豆腐從中間切開,倒出來之後切成1cm長的小段待用。小青菜洗淨待用 2 熱鍋加油,可以多放一點。到 七 八成熱的時候把日本豆腐放進去,小心濺油 3 用鏟子輕輕地 因為日本豆腐很容易碎的 撥一下,使豆腐全部平攤,在上面撒點細鹽,等底面差不多變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