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思豆腐湯怎麼煲?文思豆腐羹怎麼做?

2023-01-07 03:10:03 字數 5756 閱讀 61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腐3塊(約重750克),水發香菇絲,熟冬筍絲各10克,青菜絲15克,熟火腿絲25克,熟雞脯肉絲50克。

調料:鹽,味精,清湯。

制法:1.豆腐切細絲,放入沸水碗內稍燙至漂起。香菇絲加清湯,上籠蒸熟。

2.炒鍋內加清湯燒沸,下入香菇絲、筍絲、火腿絲、雞絲、青菜絲,加鹽燒沸,放入味精,盛入湯碗中。

3.鍋內加清湯,燒沸後倒入豆腐絲煮至浮起,立即撈出,放入湯碗中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豆腐湯豆腐1塊,甜椒1個,海帶50克輔料:淡色醬油10克,姜2片,蔥2根,肉清湯、料酒、白糖各適量製作:1.

豆腐切小塊;甜椒洗淨、切片;姜洗淨,切絲;蔥洗淨、切末;海帶洗淨切條。2.把淡色醬油,冷水1/2杯放入碗中調均勻,過濾備用。

3.鍋中倒入肉清湯3杯煮開,放入豆腐、甜椒及海帶,加入料酒1大匙和薑絲煮滾,再加入第二步驟中調好的料煮開,熄火拌勻,最後放入1小匙白糖,再煮開,撒上蔥花,即可盛入大湯碗中端上桌。tips:

甜椒雖然不辣,但它也是辣椒的一種,有潰瘍、牙痛,咽喉腫痛等症孕婦忌食。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豆腐湯豆腐1塊。

文思豆腐羹怎麼做?

4樓:莫不可明

主料 2人份。

內酯豆腐100克、火腿腸25克、鮮香菇10克、黃瓜25克、高湯500克。

輔料精鹽3克、玉公尺澱粉15克、雞精1克。

文思豆腐羹步驟1

space備好食材:內酯豆腐、鮮香菇、火腿腸、黃瓜、高湯。

步驟2space

先將火腿腸、黃瓜、香菇分別切成細絲備用。

步驟3space

取100克內酯豆腐放在案板上。

步驟4space

刀上蘸點水(防粘),先將豆腐切片,再切細絲(這步動作要輕點哈,豆腐很嫩)

步驟5space

切好後放入水中劃開。

步驟6space

再放入沸水中焯燙半分鐘撈出,放入清水中泡著備用。

步驟7space

砂鍋中到入高湯,再兌入適量清水(如果全用高湯更好)

步驟8space

大火燒開後下入香菇絲,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煮約10分。

步驟9space

湯羹離不開勾芡,這時我們來調製水澱粉,先在碗中放入15克玉公尺澱粉,再兌入15克清水調勻即可。

步驟10space

香菇煮出香味後放入火腿腸絲和豆腐絲,大火燒開。

步驟11space

煮至片刻下入黃瓜絲。

步驟12space

調入3克鹽,用湯勺輕推攪拌均勻。

步驟13space

轉小火,水澱粉再次調勻後慢慢倒入湯鍋中,並用湯勺輕輕不停的攪拌,待勾完芡後大火燒開即刻關火。

步驟14space

最後放入雞精調勻便可上桌啦,味道非常鮮美哦。

文思豆腐羹成品圖。

spacespace

烹飪技巧。切豆腐絲時,刀一定要鋒利,否則很難切出又細又完整的細絲來。

高湯我是用的排骨湯,如果沒有高湯,可以用清水來做,最後倒入少許芝麻油即可。

食材可以按照自己喜好來配置,如胡蘿蔔絲、冬筍絲、雞絲等,但豆腐是一定要有的哦。

5樓:網友

首先把小蔥葉從中間剖開,刮去粘膜,切成非常細的蔥絲。胡蘿蔔片成薄片,切成非常細的胡蘿蔔絲,細到能穿針即可。然後把內脂豆腐打去底部1/3,修齊三個邊,用跳刀切成薄片,後面以拇指頂住,慢慢退刀,在豆腐上淋上一些清水,用刀的側面將豆腐片捋平,切成細絲。

豆腐絲切好,放入清水中,輕輕潤開。最後起鍋燒開雞湯,放入胡蘿蔔絲和蔥絲打散,撇去浮沫,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勾入玻璃芡,再撈入豆腐絲,用手勺底打勻,燒開即可。

文思豆腐羹怎麼做

怎樣做文思豆腐羹??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日本豆腐不用切,先將日本豆腐頂端切齊,細的油撈《就是過濾油的那個東西》,將日本豆腐切開的一端頂在上面,慢慢的擠出來就可以了,這樣的豆腐絲又細又勻,試一下吧好的話別忘了給我加分呀!!!

7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切條還叫文思豆腐啊??

材料:內酯豆腐、芥菜、鹽、味精、澱粉。

做法:豆腐先切薄片,用手摸平,再切成細絲。建議刀工不好的人用兩把刀併排切(利用刀之間縫隙切細絲)泡在水裡(養豆腐)。將芥菜飛過水,切成末。

鍋內加水燒開,投入芥菜末,加入鹽、味精、倒入豆腐絲,立即打入水澱粉,用勺子推,不能來回攪拌,否則豆腐絲會斷!,最後關火,滴一滴香油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豆腐1盒、紫菜10克、香菇3朵、竹筍1根、肉絲100克、胡蘿蔔50克、香菜1棵。

輔料:a料:鹽、味精、胡椒粉各適量、澱粉1小匙b料:雞湯,澱粉2大匙。

c料:醋、香油各1小匙。

1、所有材料洗淨。香菇、竹筍、胡蘿蔔均切絲,豆腐切條,紫菜泡水;肉絲放入碗中,加入a料拌勻,放入熱油鍋中炒熟。

2、鍋中倒入適量水,放入香菜以外的所有材料煮熟,加入b料勾芡,淋上c料,撒上香菜即可。

文思豆腐是怎樣的一道菜?

9樓:有無你

文思豆腐是揚州的一道名菜,相傳乾隆皇帝下江南時,到揚州遊玩,一名叫文思的和尚做了一道菜,乾隆非常喜愛,讚賞有佳,因此得名,名揚天下。

這道菜非常耗費耐心。

1.首先取嫩豆腐用清水浸泡,去除豆腥味。

2.考驗刀工的時候到了,把嫩豆腐切成細絲狀,泡在水中像盛開的菊花。

3.取老母雞、金華火腿調製的高湯時間,燒開,把切好的豆腐下入高湯,燒開一分鐘,用鹽調味即可。

4.把燒好的文思豆腐盛在燙盅中,灑上幾粒枸杞就好了。

看著豆腐在高湯裡跳舞,真是美不勝收。

文思豆腐。

10樓:對空望月

文思豆腐是一道歷史悠久的江南菜,屬於淮揚菜系,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對滋補身體,補虛趨弱有很好的效果,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11樓:網友

文思豆腐大家都知道他是江淮抵貸很有名的名菜,之所以近日被人們好奇的是因為某檔綜藝節目讓南韓人嘲笑中國啊,是廚師的刀工不好,所以說就用。啊,這一的文思豆腐讓南韓人見識見識,那麼我們刀工到底如何?所以說啊,想要把文思豆腐切的如絲,那也就是考驗乙個廚師的刀。

啊,乙個廚師的刀工到底是如何的?所以說啊,讓南韓人張張眼。

12樓:死靈司令路西法

文思豆腐屬於淮揚菜系,對刀工要求很高。具體做法是將豆腐切成特別細小的細絲,再把香菇火腿冬筍等食材同樣切成細絲進行烹飪。

13樓:等未來

文思豆腐是江南地區的一種特色美食,屬於淮揚菜在揚州家喻戶曉,採用幼稚的豆腐製作而成,美味可口深得老百姓喜愛。

14樓:乙個愛學習的魚

紋絲豆腐是江淮一帶的名菜,做法非常講究,把各種食材上路瓜洲運道路適量的水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慢煮半個小時左右,最後放入香油,胡椒粉等,文思豆腐就做好了,非常好吃。

15樓:來自興福寺塔丰姿綽約的趙雲

文思豆腐屬於淮揚菜,以做工精細而聞名,據說切的豆腐象頭髮絲一樣細,可以穿過針眼。故而起名文思豆腐。

16樓:網友

我覺得文思豆腐呢,這是一道非常好吃美味的菜,因為這是一道南方菜,裡面主要的食材就是豆腐金針菇。香菜還有香菇豆皮兒,把它們放在一起用砂鍋做出來味道會更甜美。

17樓:檸檬檸檬泥萌

蠶絲豆腐它非常講究,它的用料也非常講究,它的對豆腐的刀功,具有非常傳統的飲食文化,在其中吃起來非常的好吃。

18樓:情感心理剖析王老師

文思豆腐是一道淮陽菜,特點就是細膩圓潤,口感爽滑,距今已經有幾百年的傳統了,是一道非常經典的菜。

19樓:七夕晚安

文思剁斧像我這種不文雅的人一般都沒有吃過的,我只吃過臭豆腐,麻辣豆腐,麻婆豆腐,說個文思豆腐,據說他刀工很新穎。還做工很好,所以呢還是不錯的,望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文思豆腐如果按菜系的話屬於淮揚菜,他的口味偏向於清淡。但是做的程式是非常繁瑣的,如果廚藝不太好的話,做不好這道菜。

21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文思豆腐是一道有著悠久歷史的傳統名菜,屬於淮揚菜, 文思豆腐的做法各式各樣,依據自己的喜好,可以放入各種五顏六色的蔬菜,適當吃些豆製品可以補虛養身,使人精力充沛,還可以起到清腸排毒,滋補身體的作用。

22樓:戊綺利

文思豆腐是一種九零的淮陽名菜,它是用嫩豆腐。肉絲雞湯和竹筍在一起,炮製出來的一道。入口既話,非常鮮嫩的一到合陽名字。

23樓:生活勇著

豆絲豆腐是怎樣而以道菜?豆絲是豆絲,這一種菜豆腐是豆腐的一種菜,豆腐可以做不少種,比如麻辣豆腐燉豆腐,香辣麻肉,豆腐,豆腐,豆腐可以做不少的菜,所以豆腐這種菜可以做好多種的。

24樓:網友

文思豆腐是一種經典的淮揚菜,原料主要有冬筍,雞腿,粉條,豆腐,用最好的手藝加工製作而成,搭配一些調味料,比如食用鹽,雞精粉,十三香調味料,小茴香,可以增加豆腐的鮮味,吃起來酥香嫩滑,是很有名氣的一道菜。

文思豆腐怎麼做

文思豆腐家常做法,正宗文思豆腐怎麼做

25樓:匿名使用者

1.紅綵椒洗淨,切丁備用。

2.將嫩豆腐上面的包裝紙撕掉。

3.倒扣在菜板上,用刀輕輕的將底部切一下。

4.有空氣進去後,用手很輕鬆的就可以把豆腐盒子取掉5.刀上蘸水,切的時候不易沾豆腐。

將豆腐切成均勻的小薄片,越薄越好6.切完薄片,再將豆腐切成細絲,同樣也是越細越好7.切完的嫩豆腐絲放清水中,將豆腐絲浸泡一下,去除一部分豆腥味8.

泡完後的豆腐細絲,不能用手直接取出,很容易碎,倒入濾網過濾一下9.鍋中加入適量水,加少許鹽調個味。

10.再加入少許白糖,起到給湯汁增鮮的作用11.水燒開後,將切好的紅綵椒絲放進去。

12.接著放入水澱粉,給湯汁勾個芡汁。

13.把豆腐絲倒進去,用勺子底部慢慢將豆腐絲開啟14.直到都打散為止,千萬不要用勺子沿去攪拌15.鍋中再次燒開後,將香蔥切末,灑少許香蔥末,倒入幾滴香油,即可出鍋。

什麼是文思豆腐?

文思豆腐是否可以即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文思豆腐的做法。

食材主料。豆腐400g

雞脯肉50g

火腿25g香菇25g

生菜15g冬筍25g輔料鹽。

5g味精。3g步驟。

1.將豆腐削去老皮。

2.切成細絲。

3.用沸水焯去黃水和豆腥味。

4.把雞肉洗淨。

5.做雞湯(鍋裡放水,放入雞肉、蔥、姜、料酒大火燒開,小火煮30分鐘。)

6.將火腿肉切絲。

7.香菇洗淨和雞肉切絲。

8.把生菜洗淨。

9.切成細絲。

10.把冬筍洗淨。

11.冬筍切成細絲。

12.將鍋置火上,舀入雞清湯200毫公升燒沸,投入香菇絲、冬筍絲、火腿絲、雞絲、青菜葉絲,加入精鹽燒沸。

13.放入豆腐絲,待豆腐絲浮上湯麵,放味精調味。

14.盛入碗中,即可享用。

小貼士1、此菜要選用鹽滷製作的豆腐3 塊約重450 克;

2、此菜刀工精細,要求香菇、冬筍、火腿、雞脯肉都切成粗細一致的細絲;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才好吃,魚頭豆腐湯怎麼煲好吃,裡面可以放那些湯料。

我做過 很好吃的哦 1 豆腐切5cm厚的薄片,用鹽沸水燙5分鐘後瀝乾待用。2 鯽魚去鱗 腸雜,抹上酒,鹽漬10分鐘。3 鍋放爐火上,放入食油,燒至5分鐘,爆香薑片,將魚兩面煎黃 把魚煎一下再燉湯是乳白色 加水適量,用小火煮沸30分鐘,放入豆腐片,調味後勾薄芡,並撒上蔥花。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泥鰍豆腐湯怎樣做?泥鰍豆腐湯怎麼做?

步驟1 準備清水靜養3 4天的泥鰍適量,再準備適量的泡辣椒 泡姜 泡蒜,跑辣椒切圈,泡蒜和泡薑切片,豆腐兩塊切片備用 步驟2 炒鍋燒熱,倒入油,撒入適量食鹽,放入豆腐塊煎至兩面金黃撈出,鍋中再加適量油,下入泡椒 泡姜 泡蒜和黃燈籠椒醬炒香 步驟3 加入適量清水,炒去辣椒的燥性,炒出辣椒的香氣,炒香後...

花蛤豆腐湯怎麼煮,花蛤豆腐湯竅門

配料 薑片 料酒 鹽 糖 雞精 胡椒粉 香菜。1 蛤蜊加鹽浸泡2個小時,讓它吐盡泥沙,豆腐切成厚片備用 2 鍋中水燒開,放入薑片煮1分鐘,再將蛤蜊下鍋,加少量的料酒 3 煮八分鐘,將豆腐下鍋,加進蔥花,加鹽 糖 雞精 胡椒粉 4 然後在煮個2 3分鐘的 就可以出鍋 5 最後加進香菜葉。1 白菜一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