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牛奶是不是可以改善腸胃的吸收功能

2023-05-11 10:00:02 字數 2886 閱讀 3875

1樓:

睡前可以: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

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但空腹不可以喝牛奶: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

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

so,睡前喝牛奶好,但不能空腹。

2樓:柴頭榮

睡前喝牛奶不利於健康,因為胃也要休息的,睡覺前最好什麼都不要吃。

睡前喝牛奶對腸胃不好的人有益嗎

空腹喝牛奶會影響腸胃功能嗎

3樓:jq左

空腹喝牛奶正常情況下不會對胃造成影響。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喝牛奶對保護胃黏膜有一定的作用,而且不會對胃造成任何影響。

但是空腹喝牛奶容易導致牛奶的營養價值下降,胃裡面含有大量的胃酸,牛奶中的水分比較多,在空腹的狀態下喝牛奶會和胃酸結合,增加牛奶吸收的難度,從而導致牛奶的營養質量下降,在喝牛奶的時候可以適量的吃一些麵包或餅乾,然後再喝牛奶。

在喝牛奶的時候一定要適量,如果一次性喝太多,容易導致消化不良的情況出現,比如腹部脹痛、噁心嘔吐以及食慾下降等。

4樓:金家具製造

您好,早餐不要只喝牛奶。因為空腹喝牛奶能加速胃腸蠕動,造成吸收不良。平衡膳食原則要求最好同時食用多種食物,若早餐能先吃些麵包、糕點等食物再喝牛奶,有利於營養平衡。

喝牛奶不要同時吃巧克力。理由是巧克力中的草酸會與牛奶中的鈣結合成草酸鈣,使鈣不能被充分利用。

不可用牛奶代替水吃藥,原因是牛奶能與許多藥物發生化學反應,降低藥效,甚至生成新的有毒物質。

睡前喝牛奶真能改善睡眠嗎

5樓:知道

睡前喝牛奶真的有利於睡眠嗎?

6樓:圈內風雨

喝牛奶,促進身體健康,達到保健身體的目的。按照營養學家的建議,中國人每天飲奶的量控制在300ml是比較好的,

7樓:笑笑科普

如果你睡眠不好,可能經常會聽到有人對你說,睡前喝杯熱牛奶,有利於助眠,不過睡前喝牛奶真的能夠安眠嗎?

8樓:範興有秋妝

事實證明還真不能呦。牛奶雖然是很好的補充鈣和蛋白質營養**,但並沒有充足的證據證明這個說法。睡前喝牛奶,不僅會增加夜間上廁所的幾率,還會增加消化負擔,反而可能不利於睡眠。

其實,讓人感覺有助入睡的很可能是牛奶的熱度而非牛奶本身。

9樓:e落花時節

牛奶不能改善睡眠。原因如下:牛奶中要發揮改善睡眠的作用,需要把色氨酸運送到大腦,這個運送首先要穿過血腦屏障。

研究指出,由於氨基酸之間會競爭有限的通道,結果是食用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反而降低了色氨酸通過血腦屏障的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早晚各一杯還可以美容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可以。還可以美白。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 可以喝幾天試試。

睡前喝牛奶的好處和壞處 每天睡前喝牛奶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13樓:劍經業

1、睡前喝牛奶的好處。

1)預防骨質疏鬆,平時人們堅持在晚上睡前喝牛奶,能吸收豐富的鈣元素,這種物質可以促進骨骼發育,也能增強骨骼密度和韌性,對中老年經常出現的骨質疏鬆有明顯預防作用。

2)預防失眠,牛奶中含有一定數量的色氨酸,人們在晚上睡前喝牛奶,能把這種色氨酸快速吸收和利用,能鎮靜安神,可以讓人們快速進入睡眠狀態,能有效預防失眠發生。人們晚上睡前喝牛奶,還能抑制身體對有毒物質的吸收,可以防止重金屬在人體內堆積,可以防止人體因重金屬超標而誘發疾病。

2、睡前喝牛奶的壞處,睡前喝牛奶對人類身體不單有好處,也有一定壞處存在,因為牛奶是一種高營養食物,它含有大量的脂肪,人們在睡前喝牛奶,馬上進入睡眠狀態,這時身體不會運動,脂肪就會在人體內快速堆積,會讓人們的體重明顯增加,嚴重時還會導致高血壓和高血脂。

ë¯ç°ºèå£äì¶ôéíìå²»ºã£¬õâêçîªê²ã´£¿

為什麼睡前喝牛奶?

睡覺前喝牛奶對身體是否有益?

14樓:壪香未眠

對身體不是很好,快要睡覺了。人在睡覺的時候消化不是很好,身體雖然也要吸收,但我覺得還是不太好。

15樓:手機使用者

睡前喝牛奶可以安眠,讓你可以睡乙個舒服的覺。

16樓:手機使用者

有效 睡覺的時候喝牛奶吸收的快。

17樓:危森弘懋

有益吧。莪記得那時候學衛生學的時候。睡覺前喝杯溫熱奶可以有助於睡眠。!

18樓:士萍和憶遠

沒有,冬天晚上和酸奶不能熱,熱的話會破壞裡面的營養物質,會產生腸胃性毒素,對身體的消化道十分不好;其次牛奶是可以熱的,儘管會破壞裡面的蛋白質,可是象現在這種天氣,和冷牛奶也太哪個了,是吧。

酸奶有益於腸道,不過食慾旺盛的人就得少喝點了,否則就會吃的停不下來了!

失眠的人可以喝牛奶助眠嗎?睡前喝牛奶能助眠嗎?

牛奶中含有一種氨基酸的物質,叫色氨酸,色氨酸是一種天然的安神鎮靜劑,能調節神經 穩定情緒達到精神放鬆,所以失眠了喝牛奶有效。當然想要緩解失眠還需要正確的飲用方法,睡前喝一杯牛奶的正確方法是首先煮牛奶時不要先加糖,先煮奶然後倒入碗和杯子中,等碗和杯子不燙的時候再加入糖攪拌,這樣是有助於睡眠的,牛奶的飲...

空腹喝牛奶是不是對身體不好,空腹喝牛奶對身體不好嗎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 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 ...

腸胃炎可以吃什麼 腸炎能喝牛奶嗎

腸炎可以使用 腸c炎888 腸c炎888 根據中醫祖傳秘方精心配製而成,療效確切,能達到徹底 的效果。慢性腸炎的 腸r炎888 根據中醫理論,採用祖傳神奇秘方,達到 換腸 治腸 養腸 護腸,腸胃同治 的目的,能夠徹底 結腸炎。結腸炎的醫院有哪些去醫院做過結腸炎檢查,確診是結腸炎後用的是 腸d炎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