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豆腐煲怎麼做,千葉豆腐家常的做法

2023-01-08 18:45:03 字數 6016 閱讀 3951

1樓:匿名使用者

千葉豆腐煲的做法。

主料:千葉豆腐。

輔料:豬五花肉末、小公尺辣椒圈、二荊條辣椒圈。

調料:味精5克、美極鮮醬油5毫公升、鮮露5毫公升、辣鮮露3毫公升。

做法:1、把千葉豆腐切成長6釐公尺、寬3釐公尺、厚釐公尺的片,下入四成熱的油鍋炸至表皮稍稍變黃時,倒出來控油。

2、炒鍋裡留少許油燒熱,放豬五花肉末50克炒散。

3、加入小公尺辣椒圈和二荊條辣椒圈炒勻。

4、摻入少許鮮湯燒開,調入味精5克、美極鮮醬油5毫公升、鮮露5毫公升和辣鮮露3毫公升,再把千葉豆腐放進去燒入味。

5、改大火收汁後起鍋裝進燒熱的砂煲裡即成。

2樓:豆豆你不懂愛

原料:千葉豆腐、五花肉、蒜苗、金針菇。

第1步、鍋裡放入花生油,把千葉豆腐兩面都煎一下,盛出備用。

第2步、金針菇洗淨切掉根部,然後切成兩段。

第3步、五花肉切片,蔥薑切絲,鍋裡放入花生油,放入五花肉煸炒,多炒一會,煸出豬油。

第4步、加入金針菇煸炒,加入醬油跟水燉8分鐘左右。

第5步、再加入煎好的千葉豆腐繼續燉煮5分鐘左右。

第6步、最後加入青蒜苗就可以了。

3樓:jq左

【材料】千頁豆腐1塊,五花肉餡30克,珠子椒10顆,大蔥6克,蒜8克,姜5克,生抽2湯匙,乾紅辣椒2克,料酒1湯匙,鹽3克,剁椒1湯匙,糖5克,香油適量。

【做法】1、準備五花肉餡。

2、大蔥、生薑、大蒜分別切末備用。

3、炒鍋中加底油小火爆香蔥薑末。

4、下入五花肉餡翻炒,烹入料酒。

5、加入珠子椒、剁椒、乾辣椒翻炒。

6、將千頁豆腐切片,加入切好的千頁豆腐、鹽、生抽、糖。

7、翻炒均勻盛入煲中加少許高湯,小火煲。

8、待湯汁收乾時,滴幾滴香油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還是要炒出皮來。

千葉豆腐家常的做法

5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千頁豆腐適量、青椒2個、 蔥、姜適量、豆瓣醬適量、生抽適量、鹽少許(豆瓣醬是鹹的)、蒜苗2根、雞精。

製作步驟:1、千頁豆腐洗乾淨之後切片,當然也可以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2、青紅椒切段,蔥薑切末,蒜苗切段。

3、鍋裡燒熱油,下入蔥薑末,豆瓣醬。

4、加入千頁豆腐,加入生抽,少許鹽,一點溫水翻炒至千頁豆腐膨脹變大,放入青椒,蒜苗翻炒。

5、加入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6、裝盤即可食用,吃不完的要放入冰箱。

6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家常千葉豆腐。

用料五花肉 200克。

青椒 半個。

姜 3片。千頁豆腐 一盒。

紅椒 半個。

大蒜 3瓣。

郫縣豆瓣醬 1勺。

醬油生抽。調味料鹽。

家常千葉豆腐的做法。

1、洗乾淨鍋,鍋熱下油,幹煸五花肉,編號盛出。

千頁豆腐是素食新產品,以大豆分離蛋白和水為主要原料,食用植物油、澱粉等為輔料,經斬拌乳化、調味、蒸煮、冷卻、切塊或再速凍等工藝製成的大豆蛋白製品。口感鮮美。具有**、緩解更年期症狀、促進大腦發育、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1.**千頁豆腐中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含量比較少,熱量也比較低,是一種比較好的**食品。2.

緩解更年期症狀千頁豆腐中含有的激素是植物激素,能夠保護血管內皮細胞不會因為氧化而被破壞,減少血管系統因為氧化而被破壞,緩解更年期症狀。3.促進大腦發育千頁豆腐中含有豐富的大豆卵磷脂,大豆卵磷脂這種物質有助於大腦發育,並且能夠保護神經細胞和血管。

4.降低膽固醇千頁豆腐中含有豆固醇,豆固醇這種物質能夠抑制人體對於膽固醇的吸收,從而降低人體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

7樓:111111的會

千頁豆腐的家常做法材料:千頁豆腐1塊、尖椒4個、油鹽適量、蔥1段、姜1片、大蒜2瓣、老乾媽1湯匙、生抽1湯匙、紅燒醬油1/2湯匙、水澱粉適量、白糖1茶匙做法:1.

將千葉豆腐對半切開,再切成1釐公尺厚的片2.將尖椒去蒂,切成辣椒圈3.蔥切蔥花,薑切末,大蒜切片,準備好老乾媽油辣子4.

鍋加油燒熱,下入豆腐片用小火煎製,煎至底部金黃、豆腐鼓起變厚邊緣上翹後翻面5.將一面煎制定型,再翻面煎制另一面,將兩面煎製金黃,將千頁豆腐盛出待用6.下入蔥花,薑末,蒜片,爆香7.

下入千頁豆腐,加入半碗水,淋入紅燒醬油,生抽,老乾媽,白糖,鹽,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燒製入味8.待燒製剩少許湯汁時,下入青紅尖椒圈,翻炒均勻9.淋入適量水澱粉勾芡,大火加熱至湯汁變得黏稠,都包裹在食材上,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小貼士:煎制時小火慢煎,千頁豆腐易熟,大火煎製容易糊。

8樓:乍暖

千頁豆腐煲。

材料:千頁豆腐1盒,洋蔥60克,青椒15克,紅椒15克,五花肉50克,姜、蒜、尖椒、味精、十三香、鮮露、醬油、蠔油、料酒、鹽各適量。

做法:1.五花肉煮熟後切成小片,千頁豆腐清洗乾淨後切片,其他小料切好備好;

2.將千葉豆腐在油中略炸,撈起瀝乾油備用;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五花肉煸出油,再放入調料包煸出香味;

4.倒入炸過的千葉豆腐、調味包及青紅椒,炒香後起鍋;

5.在鍋仔內墊上洋蔥,放入炒好的菜餚即可;

9樓:王昊天

主要食材:千葉豆腐1塊,五花肉200g

配料:料酒,生抽,胡椒粉,胡蘿蔔,青椒,洋蔥,木耳,乾辣椒,姜,蒜具體步驟:

1、千葉豆腐切方塊,然後改刀切成三角塊,最後切薄片裝盤備用,2、五花肉切片盛入完整,倒入料酒,生抽,胡椒粉,醃製10分鐘,3、胡蘿蔔青椒切塊,洋蔥切絲,木耳乾辣椒切段,薑蒜切末備用,4、鍋中倒油,放入千葉豆腐,大火煎至豆腐膨脹起來,然後盛出控油5、鍋中倒油,放肉片,蔥,姜,乾辣椒炒香,放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6、倒入胡蘿蔔,木耳,適量的耗油,生抽,即將炒熟放入青椒和洋蔥,7、翻炒後倒入豆腐,放入半勺鹽,五香粉,糖,翻炒幾下出鍋裝盤即可這樣一道香辣美味開胃又下飯的乾鍋千葉豆腐就做好了。

注意:豆腐一定要用大火煎至膨脹,這樣防止做出來的裡面不熟,影響口感。

10樓:灰色的菓實

千葉豆腐家常做法:1、千葉豆腐切方塊,然後改刀切成三角塊,最後切薄片裝盤備用,2、五花肉切片盛入完整,倒入料酒,生抽,胡椒粉,醃製10分鐘,3、胡蘿蔔青椒切塊,洋蔥切絲,木耳乾辣椒切段,薑蒜切末備用,4、鍋中倒油,放入千葉豆腐,大火煎至豆腐膨脹起來,然後盛出控油5、鍋中倒油,放肉片,蔥,姜,乾辣椒炒香,放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6、倒入胡蘿蔔,木耳,適量的耗油,生抽,即將炒熟放入青椒和洋蔥,7、翻炒後倒入豆腐,放入半勺鹽,五香粉,糖,翻炒幾下出鍋裝盤即可。

11樓:御利容

回答1、千葉豆腐切方塊,然後改刀切成三角塊,最後切薄片裝盤備用2、五花肉切片盛入完整,倒入料酒,生抽,胡椒粉,醃製10分鐘3、胡蘿蔔青椒切塊,洋蔥切絲,木耳乾辣椒切段,薑蒜切末備用4、鍋中倒油,放入千葉豆腐,大火煎至豆腐膨脹起來,然後盛出控油5、鍋中倒油,放肉片,蔥,姜,乾辣椒炒香,放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6、倒入胡蘿蔔,木耳,適量的耗油,生抽,即將炒熟放入青椒和洋蔥7、翻炒後倒入豆腐,放入半勺鹽,五香粉,糖,翻炒幾下出鍋裝盤即可您好,經查詢資訊如上。

千葉豆腐煲怎麼做好吃

千葉豆腐最簡單的做法

12樓:鄭州打老虎

乾鍋千頁豆腐的做法。

五花肉冷水入鍋,加薑片和蔥段中火煮四五分鐘至七八分熟。這樣操作肉質有韌勁好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千頁豆腐切成5mm左右的薄片,青紅椒切成菱形、胡蘿蔔切片、洋蔥切絲、蔥薑蒜、乾紅辣椒切好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空鍋燒熱,放入五花肉片小火煸炒出油。盛出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煸出的豬油若不多,再加少許油,熱鍋溫油,下蔥薑蒜熗鍋,再下乾紅辣椒丁炒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五花肉片回鍋後大火翻炒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胡蘿蔔片和千頁豆腐放入。翻炒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烹入料酒、生抽炒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繼續放入青紅椒、蒜苗翻炒片刻。

請點選輸入**描述。

調入鹽、糖和少許雞精。最後淋上芝麻香油,喜歡辣口的可加些許紅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找一乾鍋,我家沒有用個石鍋代替。鍋底刷些許油,鋪上洋蔥絲。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鍋裡所有都倒入乾鍋內。要吃的時候乾鍋加熱就可以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看著十分饞人吧!趁熱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13樓:匿名使用者

千葉豆腐的簡單做法如下:

1、千葉豆腐150g切片,薑片5g,蒜片5g,洋蔥20g切片。

2、黃椒15g切塊,青椒20g切塊,紅椒20g切塊,五花肉20g切塊。

3、食用油5ml,倒入蒜片,薑片,大火爆香,倒入五花肉,煸炒至肉變色。

4、倒入千葉豆腐,大火翻炒均勻,倒入辣椒,洋蔥,生抽5g,雞粉2g5、鹽2g,大火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4樓:jq左

1.首先我們把準備好的千頁豆腐清洗乾淨,然後再切成豆腐片,不要切的太厚薄一點更加入味。

2.生薑切成絲,大蔥切成馬蹄片,放在同乙個盆中,在抓入幾片香葉、幾片白芷、一小把乾辣椒、一小撮花椒備用。

3.下面我們把千葉豆腐過一下油,鍋內燒油,油溫六成熱時把千頁豆腐分次放入鍋中炸一下,炸至豆腐膨脹起泡後立即撈出,這樣燉煮的時候更容易吸收湯汁入味,同時能補充一部分油脂,吃起來更香酥,全部炸完以後放在一邊控油備用。

4.鍋內再燒油,油溫五成熱時放入蔥薑、乾辣椒等小料,開小火一起翻炒,注意不要把辣椒炒糊,料頭炒香以後加入豆瓣醬30克,炒出豆瓣醬的香味和紅油,然後沿鍋邊倒入適量的清水。

5.加入食鹽8克、胡椒粉5克、雞精6克、白糖5克中和辣味、蠔油10克提鮮攪拌化調料,湯汁燒開以後把炸好的千葉豆腐放入鍋中,先大火煮至沸騰再轉小火燉煮5分鐘,讓千葉豆腐吸收湯汁入味。

5分鐘以後關火,先不要著急出鍋再浸泡20分鐘,浸泡的時候經常翻動,讓湯汁均勻的滲入到豆腐裡面,一鍋香料入味的千葉豆腐就能裝盤食用了。

技術要點:1.千葉豆腐提前過油,一是為了讓其膨脹、便於吸收湯汁入味,二是補充一部分油脂,這樣吃起來更香。

2.豆瓣醬可以適當多一些,使菜品底味更足。

3.千葉豆腐的質地比較緊密,浸泡能使湯汁充分滲入,成菜更加入味。

15樓:候山

乾鍋千頁豆腐,需要準備一些五花肉,一些千頁豆腐,麻油,蠔油,醬油,料酒,辣椒醬,蒜子,生薑,水發香菇,生抽,青椒,紅椒,鹽,洋蔥,先把蒜子切末,生薑切末,千頁豆腐切塊,五花肉去皮切絲,水發香菇切片,青椒切絲,紅椒切絲,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把豆腐放下去煎到兩面金黃盛出來,然後再加一些大蒜末,生薑末,把肉絲倒進鍋裡面,翻炒變色以後把香菇放下去翻炒均勻,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一些辣椒醬,炒到香味出來,加一些醬油,料酒,然後再把豆腐放進去炒到上色,最後加一些蠔油調味,然後再加一些紅椒青椒,生抽,麻油提鮮翻炒均勻就可以了,準備好乾鍋放洋蔥,然後再把千頁豆腐放進去,這樣就可以吃了。

魚香千頁豆腐絲,需要準備一些千頁豆腐,一些青椒,水發木耳,大蒜,胡蘿蔔,乾辣椒,少許白糖,醬油,胡椒粉,鹽,陳醋,千頁豆腐切絲,胡蘿蔔切絲,水發木耳的蒂部去除切成絲,青椒切絲,大蒜切末,乾辣椒切節,把豆腐絲準備好,加一些生粉攪拌均勻備用,然後再準備乙個碗,把醬油倒進去,加入一些鹽白糖,再準備一些陳醋,胡椒粉,加一些蒜末攪拌均勻,鍋裡面加油,把乾辣椒放下去炒香,再加入豆腐絲翻炒片刻,然後再把胡蘿蔔絲倒進鍋中翻炒幾秒以後再加入青椒絲,木耳絲翻炒均勻,再加入魚香汁翻炒到斷生,這樣香味就可以出來就可以出鍋吃了。

香腸炒千頁豆腐,準備一些香腸,青蒜,千頁豆腐,一些生抽,蒜片,生薑,白糖,豆豉,辣椒以及鹽,把千頁豆腐切片,青蒜洗乾淨以後把葉子和梗分開來切段,再準備一些豆豉辣醬,生薑片,蒜片,鍋裡面加油變熱,把千頁豆腐放下去,用中火煎到兩面金黃撈出來,香腸清洗乾淨隔水蒸15分鐘,然後再取出來切片,鍋裡面加底油,然後再加一些大蒜片,生薑片爆香,把大蒜根放下去煸炒出香味,然後再加入香腸以及料酒,把煎好的豆腐也放進鍋中,加一些生抽辣椒醬翻炒均勻,再加入適量的開水燒兩分鐘左右,再把大蒜葉放進去,加一些白糖提味就可以關火了。

千葉豆腐怎樣做,最正宗千葉豆腐的做法

步驟1.首先將蒜子切末,薑切末,五花肉去皮切絲,千葉豆腐切塊,洋蔥切塊,紅椒切絲,青椒切絲,水發香菇去蒂切片。2.鍋中放入油,下入豆腐,煎至兩面金黃,盛出。3.接著下入薑末 蒜末,將肉絲倒入鍋中,翻炒變色後,倒入香菇翻炒,根據個人口味加入辣椒醬,炒至香味溢位,淋入適量料酒 醬油,倒入煎好的豆腐,翻炒...

做千葉豆腐的方法,千葉豆腐製作方法

原料配比 大豆分離蛋白粉 蛋白質含量必須大於 79 1千克。雞蛋清粉 200克。土豆澱粉 800克。食用鹽 35克。水 4千克。沙拉油 2千克。製作方法 1.將雞蛋清粉和土豆澱粉混合均勻備用。2.將水裝進斬拌機,加入大豆分離蛋白粉和鹽,低速拌1 2分鐘。3.改中速 1800轉 拌3分鐘,其間分次加入...

家常炒千層豆腐的做法,千層豆腐怎麼做好吃,千層豆腐的家常做法

千層豆腐炒辣子的用料 千層豆腐一小塊 辣子3根 香菇4個 蔥蒜適量 鹽 五香粉適量 生抽適量 醋4 5滴 千層豆腐炒辣子的做法 步驟1蔥蒜辣椒炒香 步驟2同時放入香菇 辣子 千層豆腐。翻炒。如果粘鍋可以倒點水進去。倒入生抽 鹽 五香粉 炒2 3分鐘。最後倒入雞精或蠔油。出鍋。家常炒豆炒千層豆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