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豬肉湯怎麼做 豆腐肉湯的做法

2023-03-09 05:25:01 字數 5418 閱讀 6335

1樓:duende惡魔

海帶豆腐豬肉湯。

【材料】五花肉,海帶豆腐,薑片,料酒,鹽。

【做法】1.五花肉洗淨切塊,海帶豆腐切方塊。

2.鍋裡放適量水,加入五花肉,薑片,少許料酒。

3.鍋裡煮沸後轉小火煲10分鐘,加入海帶豆腐再煲10分鐘,放鹽調味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瘦豬肉60克,玉竹15克,南沙參15克,白果(幹)15克,麥門冬9克,甜杏仁9克,調料:鹽2克,味精1克。

做法。1.將玉竹、沙參、麥門冬水煎,去渣;

2.藥汁中加入白果、甜杏仁、豬肉燉熟;

3.加鹽、味精調味服食。

養陰,清熱,解毒。適用於鼻咽癌的輔助**。

食物相剋:南沙參:南沙參惡防己,反黎蘆。

白果(幹):白果忌與鰻魚同食。

麥門冬:麥門冬與款冬、苦瓠、苦參、青襄相剋。

甜杏仁:杏仁不可與板栗、豬肉、小公尺同食。

玉竹參果豬肉湯

豆腐肉湯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把瘦肉洗乾淨切薄片,豆腐切小塊,瘦肉用鹽和少許的地瓜粉攪拌均勻。

鍋裡燒水,水開把瘦肉羹一片片放下去,煮開後下入豆腐,待瘦肉和豆腐都煮好後加入鹽,出鍋前滴幾滴芝麻油和撒點芹菜葉即可。

瘦肉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豬肉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4樓:孫烸霃

食材準備:

豆腐一塊,豬肉,蔥,姜,蒜,青辣椒,紅辣椒,料酒,鹽,辣椒麵,胡椒粉,豆瓣醬,蠔油,生抽,雞精。

做法:1、將新鮮的豬肉,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放在案板上,用刀切成末放入碗中。

​2、在碗中加入少許的鹽,料酒,老抽,胡椒粉,攪拌均勻,醃製入味,醃製的時間越久越好。

​3、在醃製肉的時候,把豆腐清洗乾淨,放在案板上也切成小塊,鍋中加入清水,大火把水燒開後,放入豆腐,焯水大約兩分鐘左右,用漏勺撈出控乾水分。(豆腐焯水的好處是能去除豆腥味)

4、把蔥洗淨切碎,姜洗淨切末,大蒜去皮後切末,青辣椒切斷,紅辣椒洗淨切段備用。

5、熱鍋倒入油,油溫公升高後,放入醃好的肉末,快速翻炒均勻,再加入一勺豆瓣醬,放入蔥末,薑末,蒜末,翻炒均勻,炒至豆瓣醬出紅油,肉末變色。

6、在放入焯過水的豆腐,放少許的辣椒麵,翻炒均勻,再往鍋裡倒入小半碗的清水,在加入蠔油,胡椒粉拌均勻。(放辣椒麵時,一定要在放豆腐時一起放,放的過早辣椒麵會被炸糊)

7、蓋上蓋子用中小火燉2—3分鐘,讓豆腐更加的入味,再倒入切好的青紅辣椒翻炒均勻。

8、在鍋中倒入乙個用澱粉勾薄芡,翻炒均勻,湯汁濃稠時出鍋,放入少許雞精翻炒裝盤。

又香又辣超級下飯的美食就做好啦!不能吃太辣的,可以酌情增減辣椒和辣椒麵的用量。

5樓:生活小常識

主料

里脊50克。

豆腐250克。

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

醬油適量。辣椒2-3個。

具體做法1.鮮熱豆腐用水浸泡後。

2.刀蘸水將豆腐切車塊。

3.里脊肉也切成小塊,抓澱粉備用。

4.蔥切絲、辣椒切碎備用。

5.熗鍋爆香後,依次放人辣椒、肉、醬油,掂勺使豆腐粘均調汁後,加水燉。

6.豆腐燉的'時間越長越好吃,大約燉15分鐘。

7.待豆腐收汁後,盛盤即可。

小貼士

做燉豆腐需新鮮豆腐,陳豆腐比較乾硬,燉不出細嫩水滑的口感。

豬肉燉豆腐的好吃做法?

6樓:陽光燦爛

豬肉燉豆腐的製作方法,手槍準備,豬里脊、老豆腐、雞蛋、青紅椒、洋蔥、生薑、大蒜、料酒、生抽、蠔油、白胡椒粉、白糖、玉公尺澱粉、黃豆醬。

先把豬里脊肉切一釐公尺厚的薄片,再用刀背兩面都敲一下放入碗中。在豬肉片中放入一半的蛋液、薑片、鹽一勺,用手抓勻,再放入兩勺玉公尺澱粉再次抓勻,最後放入少許食用油鎖住水分,醃製半個小時備用。

、碗中放入兩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料酒、一勺蠔油、一勺白糖、白胡椒粉攪拌均勻。青紅椒去蒂去籽再切辣椒丁放入碗中備用,洋蔥切洋蔥絲放入碗中備用,老豆腐切小塊放入碗中備用。

、再把剩下的一半蛋液倒在豆腐中,攪拌均勻讓每塊豆腐上都裹上一層蛋液。平底鍋倒入適量油,放入豆腐塊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肉片醃製好以後挑去薑片,放入煎豆腐的鍋中煎一下,一面煎到金黃再翻一面,兩面金黃就可以出鍋了。砂鍋控乾後倒入色拉油,放入蒜子、薑片、洋蔥一起爆香,再放入一勺黃豆醬炒出醬香味。

、再放入炸好的豆腐塊、肉片、調好的料汁,放入漫過食材的涼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中小火慢燉30分鐘。時間到時再放入青紅椒丁,不蓋蓋子再燒三分鐘,把湯汁收濃點就可以出鍋了。

、豬肉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副食品,具有補虛強身,滋陰潤燥、豐肌澤膚的作用。

7樓:網友

【豬肉香菇燉豆腐】

材料:豬肉、豆腐、幹香菇。

調料:生薑、大蒜、蔥白、料酒、生抽、蠔油、鹽、胡椒粉、水澱粉。

【詳細做法】

1.把買回來的豆腐切成小塊,這樣子方便入味,把幹香菇提前泡發,然後清洗乾淨切成小塊,也可以用新鮮香菇代替,準備一小塊豬肉也切成薄片備用,把生薑、大蒜、蔥白也順便切好備用。

2.鍋裡放一點花生油,撒上一點鹽,然後把切好的豆腐放進去小火煎,撒一點鹽,可以防止豆腐粘鍋,如果家裡有不粘鍋的就不用撒鹽了。把豆腐兩面煎好之後盛出來備用。

3.鍋裡留一點底油,把豬肉倒進去小火煎,把豬肉煎出油就可以了,然後把多餘的油盛出來,倒入生薑、大蒜、蔥白跟香菇炒香,香味出來後,倒入一點料酒去一下腥,稍微翻炒一下,最後把煎好的豆腐倒進去。

4.倒入豆腐之後,加入適量的熱水,然後再調一下味,放入2勺生抽、一勺蠔油、少許鹽、適量的胡椒粉,稍微攪拌一下,開中火煮5分鐘左右,讓豆腐更好的入味。時間到了之後,倒入一點水澱粉,翻動一下,讓湯汁變得濃稠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5.把做好的豬肉香菇燉豆腐裝盤,然後就可以開吃了,如果有蔥花的也可以撒上一點蔥花,這樣子會更好看。這一道簡單美味的家常菜就算是做好了,香味濃味道棒,做法還簡單,喜歡的趕緊試一下吧。

8樓:南雨娛生

需要準備調和油,生薑,雞精,食鹽,豬肉以及豆腐,先把鍋燒熱,新增適量的油,豬肉放進去,再新增一些豆腐,生薑,鹽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水,一直煮到湯汁濃稠,新增適量的雞精就可以吃了。

豆腐跟豬肉裡面含有的營養物質豐富,像蛋白質含量就非常高,又和人體需求接近,所以很容易被消化吸收,裡面氨基酸成分也非常多,比例適合,裡面含有半胱氨酸,能夠讓身體吸收鐵元素的效果變得更好,還可以讓缺鐵性貧血問題得到有效改善,提供身體所需要的熱量,豆腐豬肉裡面還含有微量元素,像磷元素,鎂元素,鈣元素,鐵元素,而且還含有蛋白質,植物油以及醣類,裡面還含有雌性激素類黃酮物質,更年期女性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在中醫方面認為適當的吃一些豆腐,能達到生津止渴,清熱潤燥,補充益氣以及清理腸胃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原材料:

無骨豬肉約1/2磅。

豆腐1磅。蒜葉2瓣。

姜1塊。香葉3塊。

調料:八角1朵。

花椒2茶匙。

紅糖2湯匙。

生抽適量。老抽2湯匙。

胡椒粉1茶匙。

料酒2湯匙。

鹽適量。做法。

一、把豬肉切成長柱形,長與寬約公分,蒜葉切成段;

二、把豆腐切成象豬肉塊的大小;

三、用平底鍋把豆腐每邊煎至金黃色;

四、再把豬肉四邊煎一煎,不要煎得太過焦;

五、開一搪瓷內膽鑄鐵鍋,**,放菜油約1湯匙,油熱後倒入八角1朵、花椒2茶匙和用切拍碎過的姜,爆香後倒入煎過的豬肉,翻炒片刻;

六、倒入水沒過豬肉面,加香葉3塊,加生抽3湯匙、胡椒粉1茶匙、紅糖2湯匙、鹽1茶匙和料酒2湯匙,蓋煲蓋,轉慢火燉約30分鐘;

七、時間到後轉大火收汁,不要全收幹,要剩下大半碗左右;

八、汁稠後調味,不夠鹹時可加適量生抽或鹽,味不夠厚時可加適量紅糖,倒入蒜葉,翻拌幾下,可出鍋供食用。

小訣竅。一、燉肉放水後不要放太多生抽或鹽,先放約一半的生抽或鹽,因為收汁後鹹味得到濃縮,到收好汁再調味一次;

二、燜肉,如牛肉、牛腩和五花肉等,到最後加幾塊蒜葉,使菜增香。

豆腐做湯怎麼做

10樓:褪去一身桀驁

豆腐250克,紅辣椒1個,青辣椒1個,香蔥1棵,大蒜6瓣,調料:食用油250克(實耗40克),黑胡椒粉1/2小匙,花椒鹽1/2小匙,精鹽1/2小匙,味精1/2小匙,1.豆腐洗淨後切成小方塊,青、紅椒去蒂和籽,切成環狀,香蔥切末,大蒜切片,2.鍋內倒入油,燒至八成熱時,將豆腐塊入鍋,至金黃色後撈出瀝乾油,3.鍋內留少許油,大火爆香香蔥末、大蒜片,再放入辣椒圈、精鹽、味精、黑胡椒粉、花椒鹽攪勻即可盛出,4.將所有調料與炸豆腐拌勻即可。

豆腐4件,蔥2兩(約80克),紅辣椒1只,五香粉1茶匙,胡椒粉、鹽各適量。

1、用刀將豆腐切件,五香粉加1杯水攪成椒鹽水浸豆腐10分鐘至入味,再蒸3分鐘至熟。

2、將蔥和紅椒切碎,加入椒鹽(五香粉加鹽炒香而成)和胡椒粉拌勻,釀於豆腐上,最後撲上一層生粉。

3、把油燒熱,豆腐以武火下鍋,文火浸熱,再以武火炸至金黃色起鑊即成。

做法三1.準備椒鹽粉,剁椒,蒜末。

2.豆腐切塊後加入鹽醃製15分鐘後逼出水分。

3.把紅薯粉擀成均勻的細末。

4.把每一塊豆腐都沾上紅薯粉。

5.鍋內倒油。

6.溫油下入豆腐炸至表皮金黃後撈起控油。

7.把油全部倒出,利用油鍋下入蒜末和剁椒煸炒出香味加入白糖。

香酥椒鹽豆腐。

8.煸炒均勻後再把豆腐回鍋撒入椒鹽粉翻炒均勻後熄火出鍋。

備註 1、蒸豆腐不能過火。

2、可用不同形狀的切模,把豆腐切成不同形狀。

瘦肉豆腐湯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結2個、嫩豆腐4小塊、豬瘦肉少量、蔥花少量、薑片1片。

調味料:鹽、雞精、生抽、玉公尺澱粉。

製作方法:1.豬瘦肉切長條用少量生抽醃製十分鐘,再放上少量玉公尺澱粉混合。(這盤裡的份量我做了兩碗)

2.取乙隻微波專用碗,放入豆腐塊、兩個海帶結、少量醃好的豬瘦肉、一塊薑片,再放入清水,水量不要太高以免微波的時侯溺出來。

放入微波爐中(不需蓋蓋)先高火3分鐘,再轉小火5分鐘即可取出放入鹽、雞精、蔥花調味即可。

醃肉的時侯放了生抽,所以不用放太多鹽。

製作心得:01.如果家中人口多的話,就要用大容量裝,微波的時間是一樣的,水量控制在食物的一倍的量。不要太滿過容器了,讓其有空間在煮的時間沸騰。

豆腐肉怎麼做好吃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老豆腐加上五花肉做出來,味道太棒 豆腐切塊下水煮熟,起鍋煎金黃加蔥蒜料汁 這道七味豆腐送給大家,一起來學習吧!豆腐切條下鍋煎,撒上燒烤料,完成!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儘...

豆腐燉粉條的做法,豬肉豆腐燉粉條怎麼做好

豆腐切小方塊薄片,鍋內加油將方塊豆腐放入鍋,煎到豆腐金黃出鍋備用。將粉條在鍋內煮到8熟出鍋備用。肉切碎末少許做肉末豆腐用。肉切方塊做肉燉粉條用。我們做2個菜 肉末豆腐,肉燉粉條。粉條燉豆腐的做法,粉條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粉條燉 1.三道bai鱗活魚收拾乾淨du 魚身上劃刀 2.準備好zhi乾辣椒段。薑...

清湯豆腐的做法,豆腐做湯怎麼做

配方 蒜白適量 大蒜籽適量 魚2條 豆腐適量 黑木耳適量 生薑幾片 紅辣椒6個 食用油適量 少許公尺酒 適量鹽 2勺生抽。豆腐清燉魚的做法 1 魚剖好冼淨,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黑木耳泡發洗淨,紅辣椒洗淨切絲 生薑切絲。2 鍋裡倒油,中火煸炒蔥薑蒜花椒八角,有香味溢位後全部撈進碗裡,用剩餘的油中將魚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