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如何做臘肉,秋臘肉怎麼做

2023-05-10 10:30:04 字數 4805 閱讀 5623

1樓:遠山近水

首先,宜在較寒冷的冬天,選擇肥瘦相間,上好的農家豬肉,分割成兩斤左右的塊,洗淨,水份大致乾後用鹽醃上。一定要醃均勻,稍微多點不怕。醃一至兩天。

然後,將醃好的肉塊用棕葉搓成的繩子穿起來,掛起來,通常是掛在牆角的屋樑上,一大堆。若是做了香腸的,也可以掛在一起。下面燒一堆小火,加入新鮮的樹枝,樹葉,使之不起明火,而主要產生煙。

如此煙燻它一兩天、兩三天,即成。燻久一點也沒有關係。燻的過程中可能有油滴下,也屬正常。

用來燻臘肉的樹枝最好是果樹,也可以是松、柏一模擬較清香的樹木。我老家秋末的時候柑桔樹都要剪枝,剪下來的大量枝葉正好充當燻臘肉的燃料,其性清香、殺菌,煙霧也比較乾淨,效果非常好。燻臘肉的時候一般都比較寒冷,正好圍坐在燻臘肉的周圍,比較暖和。

2樓:夢之淚傷

u就看過看哭了快快快i哦⊙∀⊙

3樓:太陽當空趙

大家好,我是九州醉餐飲網小九,我將您秋天怎麼做臘肉不會壞。1、將臘肉表面的水分擦拭乾淨。若是豬肉上帶有水分,會導致臘肉醃製期間,出現異味和發霉的情況。

2、在臘肉的表面塗抹上一層食鹽,可以防止臘肉滋生細菌,延長醃肉的儲存時間。3、臘肉風乾時,要選擇光照充足,空氣較為流通的位置進行晾曬。

秋臘肉怎麼做

夏天如何製作臘肉?

4樓:書海拾貝記

一、製作溫度:

製作臘肉和香腸應選在10攝氏度左右的季節。

二、選料:1、豬臀部的肉,帶皮,肥瘦相連(半肥半瘦)。

2、配料:(按照10kg豬肉考慮)鹽300g,花椒200g,八角150g,茴香150g,丁香30g,山奈75g,香葉30g,上述配料炒香碾磨成粉狀。姜200克拍破,甜麵醬100g,料酒500ml。

配料混合均勻。

3、燻料:鋸末,新鮮柏丫,松枝若干。

三、做法:1、豬肉切成3~4cm厚的塊狀,洗淨,配料均勻抹遍豬肉外表,將豬肉放入密閉容器醃製5天,每天翻動一次(使入味更均勻)。

2、將肉上串串乙個洞,掛起來風乾3~5天。

3、在一金屬筒(比如汽油筒去底和蓋)內置入鋸末並引燃,上蓋松枝,再蓋柏丫,在筒的上方放乙個網狀的架子,豬肉置於其上,如此燻製,直到豬肉表面變成黃色或黑色(燻黑了的,松枝和柏丫的味道更重)。

4、將豬肉,掛在通風良好的地方等臘肉乾透,就算大功告成了。

臘肉的儲存時間比較長,一般可以儲存3個月,如果密封或放冰箱,則更久。燻製過的臘肉,密封儲存一年以上沒有問題。

5樓:苦苦的掙扎

臘肉醃製配方和竅門。

調料:鹽、生抽、老抽、糖、蔥薑蒜、花椒、八角、辣椒、應該放些白酒、我沒有白酒就放些紅葡萄酒。

做法:1、用溫水將五花肉洗乾淨了,然後就是在調理裡面浸泡乙個晚上。

2、然後用鐵釺子穿起來。

3、然後就是晾曬了,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狀況來進行選擇了,但是一定要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醬臘肉怎麼做。

雙椒炒醬臘肉。

主料:醬臘肉1小塊、青泡椒2個、紅泡椒1個、青蒜3根。

輔料:生抽適量、食用油適量。

做法1、因為醬臘肉製作的時候是比較鹹的,所以在曬的過程中是要避免有灰塵粘附在肉上面,這樣就是不好清洗了,所以就是要在鍋裡面煮上幾分鐘了,這樣一方面是可以很好的將鹹味去掉了,另一方面也是可以煮軟了,這樣是會更好切的,我們在後面炒的時候也是不需要太久了,煮10分鐘差不多就可以了。

2、我們將臘肉煮好之後,就在熱水裡面清洗乾淨了,尤其是帶皮的地方,一定是要先用刀刮幾遍了,然後切成片了。

3、然後就是青紅椒洗乾淨了,切成塊。

4、我們將青蒜洗乾淨了,然後切成斜段。

5、在鍋裡面倒入少量的油,然就是將青紅辣椒放入煸炒到軟。

6、將辣椒放到一邊,將醬臘肉放入,因為肉是熟的,所以我們稍微煸炒兩下就是可以了,然後就是和辣椒一起混合了。

7、等炒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將青蒜倒入了。

8、因為醬臘肉本身就是鹹的,所以大家是可以稍微放入一些生抽,放入一些辣椒進行調味。

9、最後就是攪拌均勻了,裝盤食用。

醬臘肉的營養價值。

豬肉裡面是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b,我們食用一些是可以讓我們的身體感覺到更有力氣的,我們食用豬肉也是可以很好的補充我們身體所需要的脂肪酸,豬肉有很好的滋陰潤燥的作用,含有半胱氨酸,能夠促進血紅素和促進身體對鐵的吸收,對於改善缺鐵性貧血是有很好的作用,我們適量的食用一些豬肉能夠很好的幫助補虛損和健脾胃。

牛肉是有很好的補脾胃、強筋骨、益氣血和消水腫的功效,對於老年人來說將牛肉和仙人掌一起食用,能夠很好的起到抗癌止痛等到作用,對於提高我們的身體免疫力是有很好的作用的,牛肉和紅棗一起食用,能夠很好的幫助肌肉生長,而且可以幫助促進傷口的癒合。

6樓:小小怪老師**

輔料:高濃度白酒適量、十三香、生抽適量、食鹽適量。

方法步驟 :

1、首先準備好需要的材料,肉不要洗水,直接放鹽去醃製太概24小時,要是遇到天氣不好如下雨等原因,也可以醃的時間再長些。

2、醃好鹽後放乙個**內封蓋住。

3、第二天就用溫水洗掉鹽份,水不能太燙,會使肉直接燙熟,把肉切個小洞找幾根繩子把肉穿好。

4、穿好肉後直接晾曬至晚上。

5、各種材料倒入適量大碗內一起調配好。

6、曬一天之後肉就會變乾。

7、直接放肉入去醮配料,把肉全沾上有料,要保證料要在肉上沾勻。

8、把肉再次封蓋好,第二天開蓋拎起肉繼續曬,繼續昨晚的步驟。三天左右即可完成醃製。

7樓:miss西瓜頭

可以醃製。

雖然冬天才是醃製臘肉的最佳季節,但是夏天也是可以醃製臘肉的,夏天一般不做臘肉主要是因為夏季溫度高,肉在醃製的過程中很容易壞掉,所以只要控制好醃製的方法,夏天也是可以對臘肉進行醃製的。

由於夏天氣溫很高,所以臘肉醃好之後要注意儲存,最好用保鮮袋包好,然後再放進電冰箱中,一般這樣就可以儲存較長時間。

2夏天怎麼醃製臘肉不會壞。

夏天醃製臘肉不讓其變壞主要要注意以下幾點:

1、醃製場所的溫度不宜過高。夏天在醃製的時候如果不注意氣溫的話,很容易使得臘肉變壞,所以要選擇乙個較為陰涼的地方醃製臘肉。

2、醃製時間不宜過長。醃製臘肉的時候為了不使臘肉變壞,醃製的時間也不建議拖得過長。

3、及時烘烤。臘肉醃製完後要及時進行烘烤。

4、掛陰涼通風處或者冷藏儲存。

3夏天醃製臘肉怎麼風乾。

1、夏天製作臘肉在風乾之前要進行充分醃製,一般將豬肉放入容器中醃製一週左右就可以去風乾了,醃製的時候最好每天翻動一次,這樣豬肉才會更加入味。

2、醃好之後可以在豬肉上串乙個洞,這樣掛起來風乾個三至五天就差不多風了。

3、注意風乾的場所要選在較為陰涼的地方,避免臘肉變質。

8樓:ccc菜辣椒

夏天製作臘肉的方法大致分為七個步驟,具體如下所示:

1、首先將買回來的豬肉,連肉帶皮的用清水沖洗乾淨。

2、然後用刀將豬肉切成長條形,每塊豬肉的厚度約2cm即可。

3、接著將豬肉放入乙個盆子中,然後倒入老抽和醬油。老抽和醬油有助於臘肉上色,做出來的臘肉也會有一股醬香味。

4、之後再倒入60度的食用白酒,也可以使用高粱白酒,白酒的目的是為了讓肉更加入味。

5、緊接著給每塊豬肉都抹上食用鹽,注意抹的過程中要均勻。

6、隨後再把花椒粉、胡椒粉、辣椒粉一同倒入盆子中密封醃製一到兩天。

7、最後用繩子穿過豬肉,並將其放置於陽台等通風乾燥的地方即可。

放置在通風處兩個星期左右,待臘肉色澤金黃、氣味芳香,並且臘肉的表面乾燥時即可食用,食用前先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再煮熟即可。

9樓:小破孩

我們平時在吃臘肉的時候都會在過年的時候吃,除了過年的時候吃之外,也可以在夏天的時候吃一些夏天正宗臘肉的醃製方法,第1步,就是需要先把臘肉切成薄片放在鹽水裡面醃製乙個星期的時間醃製好了之後要拿出來先曬乾,然後再加一點點鹽就好。

10樓:慕駿

夏天可以做臘肉的,只是需要用到冰箱或者冷櫃了。夏天溫度高,肉容易腐爛。所以,做好的臘肉,只能掛到冰箱或者冷櫃裡,把溫度設定成0度或者以下,達到冬天的溫度,保證臘肉不腐爛,然後,等著就可以了。

11樓:網友

臘肉一般都是冬天做的吧,夏天弄的話怕要壞掉哦,沒有人夏天做臘肉吧。

12樓:秋落雪

可以把肉切幹以後放在陽光處晾曬。

秋天怎麼醃製臘肉不會壞?

秋天能做臘肉嗎?

秋天可以做臘肉嗎

如何秋臘肉

13樓:旅行書桌

首先我們拿到臘肉之後,是不能夠直接將其切片放在鍋裡邊兒直接炒,這樣炒出來臘肉是不好吃的,如果我們想要臘肉做的好吃,還需要學會這兩個小妙招:

第一招:首先我們將臘肉準備好之後,需要起鍋燒水,先給臘肉開始焯水,這樣臘肉它本身的香味兒以及鹹味兒就會變得比較淡一些,口感會更佳。一般來說,我們將臘肉直接放在鍋中開始冷水下鍋,**煮20分鐘,然後再將臘肉給撈出來放涼,當然,如果覺得時間太久的話,大家也可以直接先將臘肉給切成片兒,然後再去放在鍋中煮十分鐘就可以了。

第二個:將臘肉焯水之後,我們需要再調臘肉給油炸一下,這樣的話,臘肉它的顏色和口感也會更加好吃又好看,當然,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油炸比較麻煩,而且比較油膩,所以這個時候大家可以也是可以直接放在鍋中開始煸炒一下的,煸炒是為了將臘肉裡面的油脂給炒出來,這樣吃的時候臘肉就不會油膩,反而是那種油潤,口感會更好。

所以,我們在炒臘肉的時候,只需要學會這兩個小妙招就可以了,將這兩步做到位之後,大家就可以直接將臘肉跟蒜苗或者青椒一起炒,都是非常噴香而且美味又好吃的。

立秋後可以做臘肉嗎?

臘肉怎麼做才最好吃,買了一塊臘肉,臘肉怎麼做才好吃?

臘肉炒芹菜 主料 臘肉 生 250克,芹菜200克 調料 鹽2克,味精1克 做法 1.將臘肉煮熟去皮,切成長方片 2.芹菜去葉,擇洗乾淨,切成段 3.將鍋架在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先下入臘肉片快速煸炒 4.邊炒邊淋少許鮮湯,炒出香味後烹入料酒 5.下入芹菜後再同炒幾下 6.見芹菜轉綠即放鹽和味精拌勻...

臘肉怎麼做好吃,臘肉怎麼做才好吃啊

臘肉,吃法很多,可以煮好後切成片狀直接實用,也可以做臘肉回鍋,臘肉炒飯,還可以和青蒜,蒜薹,芹菜,苦瓜等蔬菜同炒,味道極佳,不油膩。如果願意吃火鍋的朋友也可以來個臘肉涮,沾上作料,不錯的享受!下面是幾個臘肉的做法 藜蒿炒臘肉。只需要取臘肉300克,然後用溫水清洗乾淨,去皮,放到瓦缽中,然後再蒸30分...

怎樣用臘肉燒菜,臘肉燉菜怎麼做

香菇泡軟切成丁 臘肉先切成片,蒸軟之後改成丁 青菜切碎 把以上的都炒了。然後在電飯鍋裡做公尺飯,水裡放一點鹽。公尺飯煮到收水階段,把超好的臘肉青菜倒進去。然後攪拌一下!讓它們充分和公尺飯混合在一起。然後蓋上電飯鍋蓋繼續。電飯鍋燈跳過來之後再燜一會兒。然後香噴噴的臘肉菜飯就好啦!我爸最喜歡的吃法是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