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臘肉燒菜,臘肉燉菜怎麼做

2023-03-09 01:10:02 字數 5880 閱讀 8481

1樓:帳號已登出

香菇泡軟切成丁;臘肉先切成片,蒸軟之後改成丁;青菜切碎;

把以上的都炒了。

然後在電飯鍋裡做公尺飯,水裡放一點鹽。

公尺飯煮到收水階段,把超好的臘肉青菜倒進去。

然後攪拌一下!讓它們充分和公尺飯混合在一起。

然後蓋上電飯鍋蓋繼續。

電飯鍋燈跳過來之後再燜一會兒。

然後香噴噴的臘肉菜飯就好啦!!

我爸最喜歡的吃法是盛一大碗臘肉菜飯,然後用筷子在中間呼出乙個洞,挖一勺豬油進去,蓋上洞幾乎豬油馬上就融化了,撲鼻的香味擋都擋不住!然後拌開,放辣醬! 很好吃的。

臘肉燉菜怎麼做

2樓:飛機上的滑翔傘

料臘肉、毛豆、蓮藕、姜、蔥、料酒、鹽、雞精做法1、準備食材,蓮藕去皮洗淨,切粗條,毛豆洗淨,臘肉切薄片。

2、取湯鍋,放適量水,放下蓮藕,放姜,蔥,料酒。

3、放臘肉,大火煮開,小火10分鐘。

4、放下毛豆,煮10分鐘。

5、加鹽煮1分鐘8加雞精,蔥花,滴點植物油即可。

臘肉怎麼做菜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乾鍋臘肉香乾】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臘肉200克,先用清水沖洗幾次,然後泡在清水中,這樣可以泡出臘肉中多餘的鹽分和表面的灰塵。

香乾200克,從中間一分為二,再斜刀切成片,放在盆裡,用清水泡上,然後放置備用。

小公尺椒50克,斜刀切成辣椒圈,青線椒150克,也斜切成辣椒圈,洋蔥50克,切成菱形片,抓散後放在盆裡備用。

臘肉控乾水分,切成片放在盆裡備用。

大蔥白切成圈,放在盆裡,大蒜拍扁,生薑切成菱形片,與蔥,蒜放在一起備用。抓入乾辣椒20克,花椒10克。

2.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把臘肉焯一下:鍋內燒水,溫水放入臘肉,焯水2分鐘左右,再次去除一下臘肉的鹹味,撇去鍋中的浮沫,然後倒入香乾,再煮1分鐘左右,煮至臘肉變軟,一塊倒出控水備用。

3.下面,我們開始烹飪,鍋內燒油,油熱後,倒入蔥、姜、蒜、乾辣椒,花椒,炒出香味,加入老乾媽豆豉和香辣醬,炒出紅油後,加入青線椒,小公尺椒和洋蔥。

4.翻炒均勻,開大火,繼續翻炒幾下後,倒入臘肉和香乾,加入雞粉,白糖,白胡椒粉,快速翻炒化開調料後,淋上花椒油,就可以出鍋裝盤,最後撒上香菜使顏色更加好看。

4樓:劍經業

臘肉炒竹筍的做法。

1.臘肉切小片,大概半釐公尺厚。

2.竹筍剝好洗淨後也切小片,然後燒開水焯一下,這樣筍吃著就不會發麻。

3.蔥、蒜切末,蒜苗切小短,把乾辣椒掰兩半,或用剪刀剪也行,以上配料備用。

4.坐鍋點火,不用放油,把肥的臘肉或帶肥的比較多的臘肉放入鍋中翻炒,炒出油後放蔥、乾辣椒,炒出配料的香味後放入剩下的臘肉,炒均後放一點點水再炒一會兒,然後放入焯好的竹筍,再放一點點醬油。

5.炒大概三分鐘後倒入一小碗清水,蓋上鍋蓋中火燜大概七八分鐘,不要燜幹了鍋,等汁收得差不多了,加入蒜苗、大蒜末、雞精,起鍋享用了。

臘肉怎麼用在做菜中啊?

5樓:清見事宜

臘肉可謂是人間美味,尤其是過年的時候如果不吃上一道臘肉做的美食,就總覺得缺了點年味。下面我就向你分享一道好吃又簡單的臘肉做法吧。

材料:

紅椒1個、蒜苗2根、生薑1塊、臘肉400克、植物油1勺、紅油豆瓣醬1勺、料酒1勺。

做法:

1、把臘肉清洗乾淨,泡溫水中30分鐘左右。

(這一步的目的是為了洗掉表面的髒東西,而且能讓臘肉變軟,口感也不會過鹹)

2、把洗乾淨的臘肉切成薄片,生薑切絲,蒜苗切段備用。

3、鍋中加適量油,油熱後倒入薑絲爆香,加入豆瓣醬翻炒出紅油。

4、倒入紅椒、臘肉翻炒2分鐘,放入料酒翻炒至臘肉變軟,然後倒入蒜苗段翻炒至斷生。

5、炒好後,出鍋擺盤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臘肉炒粉條。

材料:臘肉1塊,紅薯粉條1把,捲心菜少許,生抽適量,老抽適量,花椒少許,乾辣椒少許。

做法:1、臘肉切絲,粉條在冷水中泡軟撈出後繼續在熱水中泡一下,並且用剪刀稍微剪短。捲心菜切絲待用!

2、起油鍋,倒入適量的有,待油熱後倒入花椒和乾辣椒爆香後加入臘肉絲煸炒後,倒入泡好的粉條,翻炒均勻後加入少許鹽,生抽,老抽,和適量的水悶一下!

3、帶水快乾時,倒入切好的捲心菜,不斷翻炒,等到捲心菜去生後即可出鍋。

二,青蒜炒臘肉。

材料:臘肉,青蒜,乾紅辣椒,花椒,生抽。

做法:1、臘肉用溫水浸泡半小時後,瀝乾水分切成薄片。

2、青蒜洗淨去根切段,乾紅辣椒掰小段。

3、油熱,倒入乾紅辣椒和花椒,出香味後,倒入臘肉片翻炒。

4、不斷翻炒至臘肉肥肉部分透明。

5、倒入少許生抽,炒勻後倒入青蒜,關火。

6、將青蒜翻炒均勻即可。

三,臘肉炒三鮮。

材料:胡蘿蔔,陝南臘肉,芹菜,木耳。

做法:1、所有材料切片。

2、先把胡蘿蔔、木耳、芹菜炒到五分熟,盛起。

3、再把臘肉爆香和胡蘿蔔、木耳、芹菜一起炒熟。

7樓:南城舊夢

竹筍500克、臘肉150克、油6ml、鹽3克、蒜1個、醬油1ml、紅辣椒1個。

做法。1、新鮮的冬筍去殼,洗淨,準備臘肉;

2、筍切片、臘肉切片;

3、清水煮沸,汆燙筍,撈出過冷水;

4、熱鍋,倒油,小火煎臘肉至熟,起鍋;

5、蒜末煸香,倒入筍爆炒至八成熟;

6、放入切好的辣椒、煎好的臘肉;

7、放醬油、鹽炒均即可,香辣美味出鍋,

8樓:潛思煙

我是比較喜歡吃臘肉的,臘肉我基本上就是用來炒菜用。我最愛吃的就是臘肉西芹,臘肉西葫蘆,或者是把木耳,腐竹,荷蘭豆,胡蘿蔔,臘肉放在一起炒,這道菜色香味俱全,黑白紅綠幾種顏色搭配非常的鮮豔。另外,用碳烤筍尖炒臘肉也是非常美味的。

如果你感興趣的話,不妨試一試。

臘肉怎麼燒 臘肉怎麼燒好吃

9樓:陽光生活

1、燉臘肉,將臘肉切成薄片放在碗裡,在公尺飯上蒸熟,味道很香很好吃。

2、臘肉炒白菜,將臘肉切成片或塊,和白菜一起炒,非常的美味。

3、臘肉炒土豆,將土豆切成塊或片,放上臘肉一起燉上乙個小時,等臘肉味進入土豆後就很香了。

4、臘肉飯:將臘肉切成塊或片後,放入蒸熟的公尺飯裡,在燉上半小時,等辣味進入到公尺飯中去後,公尺飯就非常香了。

5、臘肉炒萵筍,將萵筍切成條狀,和臘肉一起炒,非常的香。

臘肉怎麼做好吃家常菜做法

10樓:帶檔滑行

一、蒜葉炒臘肉。

食材:大蒜、臘肉、乾紅椒。

做法:1、將大蒜切去根,摘掉老黃葉,洗淨後斜切成長段;將乾紅椒切段。

2、將臘肉放入開水鍋中煮熟,之後撈出後切成片。

3、鍋中放油,下入臘肉片煸炒,炒至臘肉回油時,即盛入盤中待用。

4、鍋內再放油,下入乾紅椒、蒜白炒香,再臘肉一起同炒,下入大蒜葉,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二、蒜苗炒臘肉。

食材:蒜苗、臘肉、鮮紅泡椒。

做法:1、將蒜苗摘去花苞、老筋,洗淨後切成長段,鮮紅泡椒去蒂去籽,洗淨後切成長絲,臘肉放入開水鍋中煮熟,撈出後切成片。

2、鍋中放油,下入臘肉片煸炒,到臘肉回油時,即盛入盤中待用。

3、鍋內再放油,下入蒜苗,放鹽一起同炒,炒至蒜苗表皮、起泡時倒入臘肉同炒,放味精,雞精,紅椒絲,炒至蒜苗熟透時即可出鍋。

因為臘肉比較鹹,所以放鹽一定要注意,炒臘肉時可放一點醬油,臘肉一定要炒至回油,讓臘肉油香進入蒜苗,炒蒜苗時,要注意同時放鹽,放晚了蒜苗不進鹽味,下入臘肉後可放一點鮮湯炒。

三、乾筍炒臘肉。

食材:臘肉、乾筍、乾紅椒、蒜葉。

做法:1,臘肉放入鍋中煮開,切成片。

2,乾筍提前泡發,切成長條,乾紅椒、蒜葉切成段,3、淨鍋旺火,放油熱後下臘肉煸炒至臘肉快吐油時,扒到鍋邊,下入冬筍,幹椒,大蒜,放香辣醬,鹽,蠔油,與臘肉一起合炒,放入少許湯微燜,即可出鍋裝盤。

四、青豆炒臘肉。

食材:青豆、臘肉、大蒜,乾紅椒。

做法:1,將臘肉煮熟,切成片。

2、青豆放入開水中焯熟,撈出瀝乾水。

3、鍋裡放油,將臘肉煸香後撈出,鍋內留底油下入幹椒,煸香後,放放青豆翻炒,同時加入醬油、蠔油,再加入臘肉一同炒香,加鮮湯、加大蒜葉,略燜,之後即可出鍋。

五、荷蘭豆炒臘肉。

食材:荷蘭豆、臘肉、大蒜、青紅椒。

做法:1、青紅椒去蒂去籽後洗淨切成片,鍋內放水燒開,將荷蘭豆撕去筋膜,大的撕成兩片,再放入鍋中焯水,再撈出瀝乾。

2、將臘肉放入沸水鍋中煮熟,取出後切成薄片。

3、鍋內放油燒熱,先下薑片,青紅椒煸香,再下荷蘭豆翻炒幾下,放鹽,生抽炒勻,下入臘肉翻炒,倒入鮮湯燜一下即可。

這道菜要注意保持荷蘭豆的色澤,所以操作手法要快。

11樓:仁芷文

原料:臘肉、青蒜、乾紅辣椒、花椒、生抽。

1、臘肉用溫水浸泡半小時後,瀝乾水分切成薄片;

2、青蒜洗淨去根切段,乾紅辣椒掰小段;

3、油熱,倒入乾紅辣椒和花椒,出香味後,倒入臘肉片翻炒;

4、不斷翻炒至臘肉肥肉部分透明;

5、倒入少許生抽,炒勻後倒入青蒜,關火;

6、將青蒜翻炒均勻即可。

備註:1、臘肉徹底炒熟後再放入青蒜,即可關火,用鍋中的餘熱使青蒜達到半熟狀態即可。

2、臘肉本身是鹹的,又點了少許生抽,所以不需放鹽。

3、臘肉是自己醃的,沒有經過燻製,少了些買來臘肉的薰香味,不過味道也是相當不錯的。

筍炒臘肉。原料:臘肉、小筍、生薑、乾辣椒、大蒜、胡椒、醬油。

做法:1、臘肉先過水煮開,切片備用。

2、油熱之後,倒入生薑,小公尺椒,乾辣椒小火炒香。

3、加入切片小筍,翻炒至5分熟。

4、倒入切片的臘肉,加入生抽,翻炒片刻。

5、加半杯水,水開之後小火煮到收汁。

湘西臘肉蒸鰍魚。

主料:湘西臘肉400克、活鰍魚250克、碎幹椒10克、豆豉20克、

植物油50克、公尺醋10克、蔥20克、姜20克、料酒20克、鹽5克、味精5克。

做法:1、將臘肉解切成均勻的片,焯水,過油待用。

2、鍋內放水,下入蔥、姜、料酒,下鰍魚焯水撈出。

3、將臘肉和鰍魚拼擺在扣碗內。

4、鍋內放油,將幹椒、豆豉炒香,放入調料,然後澆在扣碗內,上籠蒸約30分鐘,出籠後反扣在盤中即成。

特點:臘香味濃,味道鮮美。

注:臘肉選五花臘肉不能切得太厚,泥鰍選擇個稍大,要保證泥鰍軟爛。

蘿蔔乾炒臘肉。

主料:臘肉、蘿蔔乾。

配料:食用油、丹爺茶油臘肉辣醬、朝天椒、青椒、大蒜葉、大蒜子、生抽、料酒。

做法:1、臘肉切片,蘿蔔乾用冷水浸泡10分鐘,擰乾水分,切丁。

2、大蒜葉切小段,大蒜子切三瓣,朝天椒切末,青椒切圓。

3、燒一鍋開水,臘肉片焯水。

4、熱鍋倒油,蒜瓣煸香,下臘肉翻炒出油。

5、加入蘿蔔丁、朝天椒、青椒、丹爺茶油臘肉辣醬、料酒、老抽、大蒜葉、大火翻炒,裝盤完成。

1、臘肉用開水煮熟切薄片。

2、土豆去皮切小丁。

3、公尺飯洗乾淨,按平時煮飯的分量減少放一點水,也就是讓飯煮熟後會幹一些。

4、把土豆臘肉放在飯上,按下煮飯開關。

5、跳閘之後,拔掉開關,放少許香蔥下去,燜15-20分鐘。

6、加一點麻油醬油,均勻即可。

臘肉怎麼做才最好吃,買了一塊臘肉,臘肉怎麼做才好吃?

臘肉炒芹菜 主料 臘肉 生 250克,芹菜200克 調料 鹽2克,味精1克 做法 1.將臘肉煮熟去皮,切成長方片 2.芹菜去葉,擇洗乾淨,切成段 3.將鍋架在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先下入臘肉片快速煸炒 4.邊炒邊淋少許鮮湯,炒出香味後烹入料酒 5.下入芹菜後再同炒幾下 6.見芹菜轉綠即放鹽和味精拌勻...

香腸臘肉飯怎麼做好吃,怎樣做香腸臘肉飯

工藝 蒸。口味 鹹鮮味。熱量 較低熱量。配料 烹飪步驟 1.將大公尺洗淨,放水浸泡10分鐘 水要沒過公尺2釐公尺 油菜洗淨放入開水中焯1分鐘撈起備用。2.臘肉香腸切片,放在水裡浸泡5分鐘,撈出備用。3.公尺中放入一勺橄欖油,放入微波爐中 時間要根據自家的微波爐來設定 4.公尺飯蒸到8分熟的時候拿出,...

秋天如何做臘肉,秋臘肉怎麼做

首先,宜在較寒冷的冬天,選擇肥瘦相間,上好的農家豬肉,分割成兩斤左右的塊,洗淨,水份大致乾後用鹽醃上。一定要醃均勻,稍微多點不怕。醃一至兩天。然後,將醃好的肉塊用棕葉搓成的繩子穿起來,掛起來,通常是掛在牆角的屋樑上,一大堆。若是做了香腸的,也可以掛在一起。下面燒一堆小火,加入新鮮的樹枝,樹葉,使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