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員額制備案管理人員是什麼意思?

2023-05-10 10:35:02 字數 1812 閱讀 8619

1樓:江月情感小屋

某個崗位的人員數,是依據其它某個人員的數量來進行配置的。

單位為加強員額管理隊伍建設,科學調配人力資源, 實行員額制考核管理。

該院對各業務量和工作量進行彙總分析,確定每個業務需要的人數,然後進行考評,把最優秀和最稱職的人員充實到一線。

考核按照不同的審判部類、不同的工作指標、不同的崗位職責進行,主要以一線的工作業績來確定考核結果,並輔之以必要的定性考核。

考核中堅持以數量、質量、效率和效果考核為主,同時對德、能、勤、進行綜合評價。考核標準公開,考核過程公開,考核結果向被考核物件反饋。考核採取自下而上的順序進行。

經***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批准經濟行為的事項涉及的資產評估專案,由***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負責備案。

經***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所出資企業及其各級子企業批准經濟行為的事項涉及的資產評估專案,由**企業負責備案。

2樓:汪汪汪汪汪

就是額定人員編制 「員額編制每100人編制10人」,意思是某個崗位的人員數,是依據其它某個人員的數量來進行配置的,例如每有100個普通員工需要編制10個管理人員,或者每有100個學生需配。

人員編制通常是指組織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由財政撥款的編制數額由各級人事部門制定,財政部門據此撥款。編制通常分為行政編制和事業編制,根據《公務員法》的規定,公務員都是行政編制。

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是衍生出來的一種人員編制,其工資福利、裝備配置、教育培訓以及日常管理等所需經費列入本級財政預算予以保障,屬於在編人員,由財政撥款保障。

員額編制屬於**相關主管部門統籌規劃下進行統一招聘,機構編制部門負責核定,為當地直屬或下屬單位部門的工作人員,其工資福利、裝備配置、教育培訓以及日常管理等所需經費列入本級財政預算予以保障,被聘用人員與具體用人單位直接簽訂聘用合同。

隨著國家體制改革,大部分事業單位(以高校和國有醫院為主)改為合同聘用制。根據《公辦幼兒園試行編制報備制管理的實施方案》,其員額制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使用編制報備員額的教師統一執行事業單位人事管理制度;不是事業編制,但實行員額對應人員,有總量控制,出入編制按規定程式辦理;相關待遇與事業編制人員相同,參加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根據合同期限內考核決定是否續聘。

根據《關於加強社群衛生服務機構工作人員管理工作的指導意見》(穗府辦〔2011〕28號)的規定,社群衛生服務機構同樣實行員額編制,即定編定崗不定人管理。獲聘定編定崗不定人崗位人員按規定簽訂聘用合同,聘用後不辦理入編手續,但佔用核定的編制數,享受有關政策規定的福利待遇。

4樓:公務員感悟和知識分享

事業單位改革編制「備案制」是什麼?有何用?還算「鐵飯碗」嗎?

5樓:ofweek人才網

就是額定人員編制 「員額編制每100人編制10人」,意思是某個崗位的人員數,是依據其它某個人員的數量來進行配置的,例如每有100個普通員工需要編制10個管理人員,或者每有100個學生需要配。

中級管理人員包括哪些,什麼是中高階管理人員

管理者分為三來個層次,每個層次的自角色不bai同。1 基層 低階 du管理zhi 者 班組長 主要職責是直接指揮dao和監督現場作業人員,保證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計畫和指令。他們主要關心的是具體任務的完成。2 中層 中級 管理者 部門負責人 承上啟下。主要職責是正確領會高層的指示精神,創造性地結合本部...

事業單位管理人員 薪級工資如何計算

事業單位薪級工資是根據工作年限和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年限作為標準的,提供事業單位薪級工資的核算表,回答崗位工資是由職稱 職務 和職級決定的,職稱 職務 和職級是國家勞動人事部門預先設定的。目前事業單位的崗位工資設十三個級別,分別對應不同的職稱 職務 乙個職稱 職務 對應多個工資級別。薪級工資主要是由個...

為什麼定期管理人員背景調查

管理人員的行為有沒有違反公司的規定,單單從表面我們是看不出來的,這就需要對管理人員定期的進行背景調查,只有這樣,才能對管理人員的情況有更全面地瞭解,才能更清楚公司每一筆賬的出入,這是本著對公司負責,對僱員負責,對自己負責的態度進行的。這類調查別人的隱私有著質的區別,這是合情合理合法的。因為管理人員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