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臘肉飯怎麼做好吃,怎樣做香腸臘肉飯

2023-04-29 17:40:02 字數 4711 閱讀 4730

1樓:匿名使用者

工藝:蒸。口味:鹹鮮味。

熱量:較低熱量。

配料:烹飪步驟:

1.將大公尺洗淨,放水浸泡10分鐘(水要沒過公尺2釐公尺),油菜洗淨放入開水中焯1分鐘撈起備用。

2.臘肉香腸切片,放在水裡浸泡5分鐘,撈出備用。

3.公尺中放入一勺橄欖油,放入微波爐中;(時間要根據自家的微波爐來設定)

4.公尺飯蒸到8分熟的時候拿出,擺上臘肉香腸,油菜,繼續蒸熟即可。

5.將老抽,生抽,白糖,香油調成汁,澆在飯上拌勻,這樣一道美味的料理就誕生了。

2樓:晴天便好

納入行程本來就很有味道了,直接把臘肉香腸切成片,下面煮飯,上面蒸香腸臘肉,飯好了,臘肉香腸也蒸好了。

3樓:錫都老人

首先準備一碗公尺飯,適量香腸臘肉、胡蘿蔔、洋蔥、小蔥、水果豌豆,把豌豆焯水一分鐘撈出控乾水,把其它食材切丁,**上鍋,放適量油小火炒香腸臘肉出油,把除蔥以外的食材一起炒兩分鐘,再把公尺飯倒入炒拌勻後放入鹽和少量雞精起鍋,灑入蔥花即可。要是不喜歡以上的菜類以可不放。

4樓:森飛昂

用料,香腸 ,臘肉 ,青菜 ,公尺 ,豬油, 鹽,1,青菜用清水淨泡半小時,切碎備用。

2.臘肉和香腸切丁備用。

3.和正常煮飯一樣把公尺淘乾淨以後,倒入備用的香腸和臘肉,然後加合適的水位,然後用飯勺將公尺與香腸臘肉稍微拌勻一下,直接放進電飯煲開始煮飯。

4.熱鍋熱油,將青菜碎倒入鍋中,加少許鹽稍微翻炒1分鐘,盛起來放一邊。

5.電飯煲中的飯煮得差不多還剩10分鐘的時候,將炒好的青菜碎倒入其中,另外加入一勺豬油(豬油如果沒有的話,就算啦,可是豬油對於菜飯來說是靈魂)。然後把菜和飯攪拌均勻,繼續煮10分鐘就好了。

5樓:方浩思

香腸,臘肉飯,我們應該放一些一點點油,然後再到香腸,臘肉在裡面打飯。醬醋油鹽都放進去,翻炒一下,味道很好。

怎樣做香腸臘肉飯

6樓:褪去一身桀驁

酒1大匙、鹽1/4茶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1、臘腸、臘肉先蒸熟,然後切丁;蒜頭去皮切碎;青蒜洗淨、切丁。

2、用2大匙油小火炒香蒜末,然後放入臘腸丁、臘肉丁略炒,加入白飯炒勻,並加入其他,最後撒入青蒜,炒勻後盛出。

tips1、用廣式的臘腸、臘肉比較香,而且不鹹,其他太鹹的臘肉或有煙燻過的不適合炒飯。

2、廣式臘味比較乾硬,一定先要蒸軟再用,潷出的湯汁很香,可以加在炒飯中一起炒。

大公尺1杯、廣式香腸(肝腸)、廣式叉燒、廣式臘肝(肉)各115克。

輔料a豬油1大匙、鹽1/2茶匙、味精少許。

b豬油、醬油各1茶匙、油1小匙。

做法1 廣式香腸、肝腸、臘肝、叉燒先泡入熱水約5分鐘,取出,洗淨,用牙籤在有肥肉處戳數下。

2 公尺洗淨,瀝乾水分,與調味料a一同拌勻,以大火煮至公尺麵湯汁已乾後,鋪放上1,蓋上鍋蓋,改小火續燜約15分鐘。

3 開啟鍋蓋,翻動一下上層的臘味,再用筷子在飯上戳數個小洞,再加蓋燜10分鐘後,澆淋調味料b,繼續燜10分鐘,熄火。

4 取出各式臘味,切片,擺放在飯上即可。

小貼士1、用廣式的臘腸、臘肉比較香,而且不鹹,其他太鹹的臘肉或有煙燻過的不適合炒飯。

2、廣式臘味比較乾硬,一定先要蒸軟再用,潷出的湯汁很香,可以加在炒飯中一起炒。

3、烹製前,先戳刺臘味的肥肉,可使油脂溢位,方便臘味的蒸汁流入飯中,使飯粒具有臘味,各式臘腸、肝腸等吃起來也不膩口。

臘肉香腸公尺飯做法

7樓:旅行書桌

臘肉清洗乾淨放鍋中煮20分鐘。

2盛出切成小塊。

3豆角洗淨切成段。

4大公尺淘洗乾淨用水泡30分鐘。

5把豆角放在電飯鍋的底層鋪平。

6然後再放上一半臘肉鋪平。

7再把大公尺放在臘肉上面鋪平。

8再把剩下的臘肉鋪平,倒水,沒過大公尺即可。

9蓋蓋,按下煮飯檔開始燜飯。

10等煮飯檔彈起後加兩勺醬油拌勻蓋蓋再燜10分鐘即可。

8樓:緣琴奇

主料大公尺300克臘腸300克。

輔料胡蘿蔔一根白玉菇適量。

洋蔥1小個香蔥少許。

鹽少許製作步驟。

準備好食材。

大公尺洗淨,提前30分鐘用清水浸泡。

胡蘿蔔去皮,和洋蔥,臘腸,白玉菇都切丁。

鍋上灶,先將臘腸中小火煸香。

依次加入洋蔥,胡蘿蔔,炒香後放入白玉菇,大火翻炒片刻。

將泡好的大公尺瀝乾水分後放入電飯煲中,上面鋪上炒好的料,加入比平時煮飯少一些的水,正常煮飯程式。

煮飯程式完成後,開啟鍋蓋,用鍋鏟將公尺飯和臘腸等食材拌勻,撒上切好的蔥花,再蓋上蓋子燜幾分鐘。這裡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加鹽調味。

裝碗。小竅門。

1、大公尺提前浸泡半小時,煮出來的公尺飯更香;

2、各種食材的搭配根據自己喜歡,但是不要用含水量太高的食材,比如冬瓜;

3、臘腸中本身已經有鹽分,所以最後調味要少量多次的加鹽,以免過鹹。

臘肉香腸蒸飯的做法?

9樓:原海秋

做法如下: 主料:大公尺1杯,臘腸50g 調料:

水適量 步驟: 1.大公尺、蔥、臘腸; 2.

電飯鍋中倒水,擺上蒸架; 3.公尺淘洗好後,加上與公尺一樣量的水擺蒸架上蒸; 4.蔥切少許蔥花,臘腸切片; 5.

飯蒸至乾水; 6.把臘腸擺在飯面上,蓋上蓋子再蒸1分鐘; 7.將蒸好的臘腸飯,拿出撒入蔥花即可。

10樓:在龍泉山聽張學友的阿拉蕾

飯裡不用放鹽,臘腸煮一下去鹽,然後切片,在加水時一起將臘腸一起放進去擺好,煮熟就行了,然後就是調汁了,將鍋中入油燒熱,把各種調味放入熱油中爆香,再裡邊加點白糖,加點鹽,再加點醬油,就可以起鍋了,吃的時就可以將汁倒入碗中就行了。

用料土豆。胡蘿蔔廣式臘腸。

大公尺蠔油。醬油冰糖。

鹽(小貼士)

蔥薑蒜食用油。

好吃上天的臘腸燜飯的做法。

臘腸切片 加水(正好煮飯的水)泡一會 泡到水變色什麼的~泡乙個小時就可以。

水別扔!水別扔!水別扔!

土豆胡蘿蔔切丁w

順序:臘腸 土豆胡蘿蔔。

之後加蠔油 冰糖 醬油調味。

比平時重口點 公尺飯會中和它的鹹味。

盛出來 放到電飯鍋裡 加公尺 加泡臘腸的水。

前面說啦泡臘腸的水要整整好好夠的煮飯。

煮公尺的水量跟平時煮飯一樣。

攪拌攪拌 按煮飯 等跳閘了後再悶一會~

辛苦了 可以吃啦。

小貼士如果泡臘腸的水不夠或者加多了 就需要加鹽調味啦 這一步不能省略的原因是泡出臘腸的香味 這樣就算你臘腸放的不是特多 整個公尺飯也會滿滿的香味w

沒有臘腸也不要用香腸 味道差太多太多 不好吃的臘腸就是廣式臘腸,煲仔飯裡的那個。

臘肉香腸怎麼做好吃?

11樓:心的舞台

主料:臘肉1塊、香腸2節。

輔料;蔥少許、土豆2個、香菇1把、蒜2個。

1、臘肉切塊,香腸切片,小火熱油,放蒜和肉。

2、炒出油,倒入香菇。

3、香菇翻炒片刻放入土豆條,加少許水,蓋上蓋子燜煮。

4、土豆條燜軟,撒上蔥花即可出鍋(臘肉較鹹,不用放鹽等調味)。

5、臘味雙拼的成品。

臘腸飯的做法

自己做香腸怎麼做好吃,自製香腸怎麼做好吃?

自製香腸天氣氣溫不得高於20度,溫度越低越好。香腸需要在溫度很低的環境下才能不變質,也是不能放在溫度高的地方,冬季正常的風乾就好了。在晾曬過程中應避免淋上雪水雨水,否則香腸變酸,另外不管是晾還是曬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通風要好,香腸怕捂不怕凍。香腸一般晾15天左右,晾曬時間要取決於溫度 風力等等因素。不...

糯公尺香腸怎麼做啊?急,做糯公尺香腸時,怎麼做好吃?

材料 糯公尺1斤 大腸1斤 紅蔥頭2兩 香菇數朵 蝦公尺2兩 棉線少許 水適量 醬油適量 胡椒粉少許。香腸儲存方法 晾曬時間要取決於溫度 風力等原因。一般地,7 10天就差不多了。吃的話,3 4天後就可以了。但不要曬得太乾,否則口感就差了。好後用塑膠袋盛起來放進冰箱裡速凍或冷藏。也可用棉籤蘸上少許花...

灌香腸怎麼做好吃灌香腸的家常做法

1.準備食材 2.腸衣 3.把豬肉洗淨,切成小塊 4.用絞肉機絞碎 5.攪碎的肉加香腸料 6.加適量白酒 7.攪拌均勻 8.把洗乾淨的腸衣,套在灌腸機上,不要把腸衣刮破了9.腸衣套到最後,留出一點,系上扣,可以灌腸了,肉餡直接灌了,因為還要晾一夜,足以入味 10.灌好的腸掛在通風處,晾乾一夜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