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燻臘肉火鍋怎麼做,煙燻臘肉的製作工藝流程

2023-01-07 21:00:06 字數 3802 閱讀 5001

1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煙燻臘魚、臘肉、臘雞。

製作方法:1.臘肉切片,臘魚、臘雞切成小丁,待用。

2.筍乾過水,瀝乾後,鋪在乾鍋內。3.

鍋置旺火上,放入紅油燒至五成熱,下蒜子、薑片炒香,放辣醬、豆瓣醬炒散,倒入三臘,加老抽一匙,大火翻炒斷生。4.淋香油,撒蔥段、紅尖椒段、香菜,裝入乾鍋內,帶酒精爐上桌即成。

基本價位在50元左右。

點評:喜歡吃辣的人會對這道菜讚不絕口。鋪在底層的筍絲辣得爽氣,香氣厚重,其中的臘魚,兼有魚乾的陳香和臘肉的清香。

湘菜中原來流行的「臘味合蒸」與此非常相像,有人以為「乾鍋三臘」就是幹炒版的「臘味合蒸」,但前者口感更加乾爽。據上海洞庭春餐館介紹,這裡的回頭客非常多,顧客群涉及各個年齡層次,是乾鍋類菜餚的一大代表。

煙燻臘肉要怎麼做才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成回鍋臘肉比較好吃。

煙燻臘肉怎麼燒?

3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準備好五花肉,洗淨放在案板上曬去水分步驟2.加大粒鹽和高度酒,放在陰涼處醃上三四日,中間有空就多翻動幾次步驟3.

大鍋裡燒水,不用燒開燙手就好,然後把醃好的肉放鍋再些洗淨步驟4.洗好的肉,用繩子穿起來掛到院子裡讓風把表面吹乾步驟5.取出風乾的肉放在專用的房子裡,依次掛好離地一公尺高。

在肉的下方燒甘蔗渣,弄出煙來,慢慢燻幾日。

步驟6.燻了幾日的臘肉,取出再次掛到院子裡。放在太陽裡曬步驟7.在反覆的燻曬幾次之後,才能得到完美的臘肉步驟8.取臘肉一塊,洗淨。

步驟9.切片。

步驟10.擺盤上鍋直接蒸十分鐘,一盤美味就可以出鍋了。

4樓:安巨集偉安瑩

原料:臘豬肉 200克 肉清湯 25克 臘雞肉 200克 味精 克 臘鯉魚 200克 熟豬油 …25克 白糖 15克。

製作方法:1、將臘肉、臘雞、臘魚用溫水洗淨,盛入缽瓦內上籠蒸熟取出。臘雞去骨,臘肉去皮,臘魚去鱗;臘肉切4釐公尺長、釐公尺厚的片,臘雞、臘魚切成大小略同的條。

2、 取瓷菜碗乙隻,將臘肉、臘雞、臘魚分別皮朝下整齊排放碗內,再放入熟豬油、白糖和調好味的肉清湯上籠蒸爛,取出翻扣在大瓷盤中即成。

煙燻臘肉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好,我是四川的 川臘肉有兩種做法,一為煙燻肉,一為醬肉。

做醬肉調料要齊全。

選肉:醃製臘肉選肉非常關鍵:一定要用坐墩肉、五花肉、二刀肉。

這三種肉肥瘦搭配均勻,肉質有層次感,做出來的臘肉肥瘦參半,又有賣相。先請賣肉的師傅將肉分成一斤半一塊,這樣的大小,又好掛出來,又容易進味道。

配料;按照做10斤肉的分量,準備鹽巴125克、味精50克、甜醬500克,郫縣豆瓣250克(選質地較幹,豆瓣海椒比較細的),五香粉50克,花椒麵25克,海椒面100克,白糖150克,料酒150克,胡椒粉25克。

製作:先把鹽巴放在鍋裡炒熱,然後將所有調料都放進鍋裡炒熱,炒出香味,最後再放入料酒,攪拌均勻。趁熱將調料均勻塗抹於肉上,將肉放在盆子裡,緊貼擠壓放好,然後蓋上蓋子。

三天後翻面放好,再用蓋子蓋好。第六天,放在通風處掛好,吹乾。

做煙燻肉材料有講究。

煙燻肉的選肉方法和醬肉一樣。只是調料非常簡單。只需要將花椒、鹽巴、味精、料酒(分量與醬肉一樣)炒熱後攪拌均勻,然後塗抹在肉上就可以了。

製作煙燻肉的訣竅是---用來燻肉的材料一定要有香味,並且調料要抹得均勻。我一直都是用新鮮的而且是溼的松樹枝來燻烤臘肉的!要一直薰到臘肉變成金黃色的才可以。

然後把臘肉包好放在冰箱裡急凍起來就可以了。這樣儲存的臘肉香而不膩,肉片是金黃色的,透亮透亮的!一看見就特有食慾!

6樓:我是八歌

用柏樹枝、砂仁苗煙燻臘肉。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一下我們家鄉臘肉的一種做法:選那種大概三分肥七分瘦的五花肉用鹽醃製,待過三五天肉質緊實後拿出在陰涼處晾半天(醃製天數具體情況看肉塊大小)。然後便可燻製,可用瓜子殼、楓樹果實等物做燻柴,做燻肉的爐灶密封性要好,可根據個人愛好在燻柴裡放香料,要注意不可起明火。

待肉燻得每面金黃後便可。我看我外婆便每年都是這麼製作的,最長的儲存時間將近一年。

燻臘肉怎麼吃

8樓:美味新吃法

臘肉味道醇香、肥不膩口,春天適合搭配時令食材春筍一起炒,色香味俱全,吃起來鹹中帶香、爽口解膩,非常有助於下飯。臘肉是把肉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日光下曝曬製成的,主要流行於四川、湖南和廣東一帶,吃起來很有嚼勁、特別美味。

9樓:枝綸

火鍋或者用辣椒爆炒吧~感覺這兩種吃法還不錯~o(∩_o流口水中~

10樓:百小度

四川臘肉蒜苗回鍋肉。

原料:四川臘肉、蒜苗、乾紅辣椒、花椒、生抽。

做法:臘肉用溫水浸泡半小時後,瀝乾水分切成薄片;青蒜苗洗淨去根切段,乾紅辣椒掰小段;油熱,倒入乾紅辣椒和花椒,出香味後,倒入臘肉片翻炒;不斷翻炒至臘肉肥肉部分透明;倒入少許生抽,炒勻後倒入青蒜,關火;將青蒜翻炒均勻即可。

臘肉火鍋怎麼做?

11樓:暴走少女

所需材料:

主料:臘肉隨意。

輔料:生抽適當、老抽適量、料酒適量、耗油適量、乾辣椒適量、辣椒粉適量具體步驟:

1、將臘肉放鍋裡煮開,放料酒、大蒜、生薑(臘肉煙燻的提前泡好,除味)。

2、準備好配料,將臘肉切成片(將肥肉瘦肉分開切)。

3、準備好自己喜歡吃的食材。

4、鍋裡放油,放入瘦肉。

5、放入瘦肉、大蒜、生薑、乾辣椒、辣椒粉翻炒。

6、放入適量的水、等水開後,放入生抽老抽蠔油大蒜葉,不辣的可以適當加點乾辣椒,辣椒粉。

7、最後放入自己喜歡吃的食材,成品如下。

12樓:雨過天ye晴

1.臘肉洗淨切片,然後用溫水浸泡下,這樣可以去去鹹味,這樣就不會太鹹了。

2.然後先熱鍋,在倒入少量的油。

3.先把肥一點的放進去先炒,把油炒出來,然後在把瘦點的放進去翻炒,油炒的差不多了。

4.然後把炒好的肉出鍋。

5.在把多的油盛出來些,這樣吃起來不會太膩,在把油燒熱6.在把火鍋底料到進去炒化。

7.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

8.白菜竿不容易煮,可以先下鍋煮,大火煮開,轉小火慢慢的煮9.最後把炒的臘肉到進去即可。

臘肉是怎麼做的,而且最好吃?

13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臘味合蒸。

臘味合蒸,顧名思義就是將幾種臘制的食品,加工後放在蒸鍋裡一起蒸。這道菜中臘肉、臘魚、臘八豆這三樣是必備款。不過,對於湖南不同的地區,這道菜也有不同的制法,你像邵陽、懷化那邊更多的是將臘肉、臘魚、臘雞、臘腸等放在一起蒸。

不過,無論是哪種做法,臘味合蒸都各有各的味道,而且非常下飯哦。這一道菜,在招待客人時使用的頻率堪稱臘肉中的經典。

萵筍臘肉。這道菜是將臘肉與新鮮食材比如:茶樹菇、萵苣結合,一同下鍋炒製後,再放入乾鍋小火煎。在吃的同時,不斷的享受到臘肉與新鮮食材的完美碰撞與結合。

尤其是萵苣煎到軟的時候,咬上一口就可以感受到香香的臘肉味,那種感覺可真叫爽。所以,這一道菜在平常湖南人家有喜事,宴請賓客時點的非常多,無論春夏秋季,四季均可享用。

臘肉豬血丸子。

湖南邵陽、永州地區出產的豬血丸子比較有名,以豆腐加入適當的豬血和豬肉製成,味道非常美。所以,湖南人特別喜歡把這一道食材與臘肉結合起來。其實這道菜的製作是非常簡單的,將豬血丸子、臘肉用熱水清洗乾淨後,切成薄片,放在電高壓鍋裡一起蒸上十分鐘即可出鍋。

期間不需要新增任何的輔料,即可品嚐到食材的原汁原味。

煙燻筍炒臘肉怎麼做好吃,煙燻筍炒臘肉的家常做法

煙燻筍炒臘肉 食材主料 臘肉100克 煙燻筍300克 輔料乾辣椒適量鹽 適量味精版適量 步驟1.買回泡發好權的筍子用清水泡泡再洗淨2.撈出滴乾水份,改刀切成小塊 3.鍋燒燙,下臘肉進去炒 4.待出油後放入乾辣椒節炒上幾下 5.隨後倒入筍條翻炒一分鐘左右 6.調上鹽味即可 步驟煙燻筍炒臘肉bai的做法...

臘肉怎麼做才最好吃,買了一塊臘肉,臘肉怎麼做才好吃?

臘肉炒芹菜 主料 臘肉 生 250克,芹菜200克 調料 鹽2克,味精1克 做法 1.將臘肉煮熟去皮,切成長方片 2.芹菜去葉,擇洗乾淨,切成段 3.將鍋架在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先下入臘肉片快速煸炒 4.邊炒邊淋少許鮮湯,炒出香味後烹入料酒 5.下入芹菜後再同炒幾下 6.見芹菜轉綠即放鹽和味精拌勻...

求煙燻臘腸的做法,四川煙燻臘腸怎麼做

用料好豬肉 10千克 豬小腸 0.5千克 花椒 200克 鹽 800克 小回 0.5克 八角 8克 三奈 0.25克 白酒 150克 胡椒 15克 花椒 30克 煙燻香腸做法 備料備料是基礎,要備 三大塊 即是備好豬肉 豬小腸和佐料。豬肉最好農村土豬肉,選取 夾縫 部位。這樣口感更好。肥瘦三七開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