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臘肉怎麼做最好吃,湘西臘肉怎麼做好吃

2022-12-08 15:35:02 字數 3508 閱讀 5481

1樓:顧輕舟老師

湘西臘肉的做法:

將大鹽加八角、桂皮、花椒、白糖等入鍋炒熟,之後用石頭壓住。

放在陰涼背光的地方,半月後取出。將醃出的滷汁入鍋加水燒開,撇去浮沫,放入晾乾的禽畜肉。倒入鹽滷,再壓上大石頭,十日後取出。

然後把肉掛在朝陽的屋簷下晾曬幹,之後就可以吃了。

2樓:牛一種態度

臘肉炒蘿蔔乾。

主料:湘西臘肉200g、蘿蔔乾80g、蒜瓣2個輔料:油適量、白糖1湯匙、小公尺椒3個、清水適量步驟:

1.臘肉用清水浸泡15分鐘左右,用刷子刷乾淨表面煙燻過的黑色,蘿蔔乾同時浸泡片刻;

2.燒開適量水,放入洗淨的臘肉大火煮20分鐘左右;

3.煮肉的時候洗淨辣椒切絲、蒜瓣去皮拍碎;

4.煮過水的臘肉撈起沖洗一下,切薄片;

5.放入蒸鍋內蒸20分鐘後取出;

6.燒熱油鍋,下蒜蓉爆香;

7.倒入蘿蔔乾煸炒片刻;

8.加上適量清水,遮上鍋蓋燜煮10分鐘左右;

9.調入辣椒絲;

10.倒入蒸好的臘肉;

11.調入白糖中和一下鹹味,翻炒均勻,鏟起即可。

早餐熬些白公尺粥,寒冷的天氣喝上一碗熱呼呼的粥,真是美極了,再做一道鹽菜,用臘肉與蘿蔔乾炒製一下,簡單是絕配哦。開胃消食,消風行氣。臘肉富含微量元素,可補充人體所需,開胃消食。

臘肉含有動物脂肪油,能給人充足的能量,因此有驅寒保暖的效果。臘肉和蘿蔔一起搭配的話可以促進食慾,而且還可以開胃助消化,同時也可以補充能量,特別適合秋冬季節食用,還可以保暖驅寒。

湘西臘肉怎麼做好吃

3樓:獨手f天下

湘西臘肉炒臘腸的做法步驟。

湘西臘肉炒臘腸的做法步驟:1 1臘肉200g。臘肉的選材很關鍵,一定要是正宗的湘西土豬肉,才能得正宗口味(兒時在家,臘肉都是母親自己燻製,那種味道是無論過去多少年都不能忘的。

網上入手的王家五臘肉,是記憶裡的味道。)

湘西臘肉炒臘腸的做法步驟:2 2臘腸100g。(看用餐人數酌量)

湘西臘肉炒臘腸的做法步驟:3 3臘肉和臘腸均用溫水洗淨。切薄片,待用。

(若想臘肉味道更香,可將臘肉皮一面放到火上先燒焦,稱之為燒皮,再洗盡。燒時候會濺出油汁,兒時在老家,是放到火坑上烤,現在城裡的液化氣灶周邊燒完得清理)

湘西臘肉炒臘腸的做法步驟:4 4將切好的臘肉臘腸放到鍋裡加水中火煮沸10—15分鐘。(一來肉質變軟,臘味隨湯汁流出,臘香味更醇;而來,可以褪去臘味中多餘的鹽分,使得鹹淡得宜)

湘西臘肉炒臘腸的做法步驟:5 5煮好後,濾掉多餘的水分,將肉跟腸小火炒至焦香,略出油。

湘西臘肉炒臘腸的做法步驟:6 6輔料:加入青椒紅椒中火煸炒,在加入少許水浸辣味,大火收汁,起鍋。

湘西臘肉炒臘腸的做法步驟:7 7這樣,一盤色香味俱全的地道湘西臘肉炒臘腸就做出來了。

湘西臘肉怎麼炒最好吃

4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1. 將燻臘肉入鍋加水煮至沸,撈出切片。

2. 紅辣椒切片,大蒜切斷。

辣椒,待出鍋時加入味精和大蒜即可。

湘西臘肉是怎麼製作的?

5樓:小鐘鐘啊

湘西臘肉,口味麻辣鹹香,味美可口而深受消費者的青睞。其加工製作方法如下:

1.加工期限 一般在冬至後立春前,即12月23日至2月6日。加工期限約為40天。

2.原料準備 ①食鹽、花椒、五香粉適量。②選擇冬至後宰殺的健康無病的肉豬肉,將肉砍成肉條即可。

3.鹽椒粉醃漬 肉、鹽、花椒、五香粉按100∶5∶2∶1的比例,將鹽椒粉拌勻備用。盡快將宰殺後的豬肉擦抹鹽椒粉後,將其裝入大缸醃漬,大塊肉條放下部,小塊、薄肉條放上部,裝滿後用木板或薄膜蓋住,不需翻動。

醃漬時間為20天~30天,讓鹽椒充分溶粘在肉條上。

4.燻烘 將醃漬好的肉條逐個穿繩懸掛在火堂上方的吊架上,以火堂中心點向四周擴充套件。肉條離火堂高1.

2公尺~公尺,利用冬季農家在火堂上燒煮、取暖燃燒柴薪產生煙熱氣進行燻烘。燻烘的次數以自然炊食取暖次數為宜,日燻烘夜晾露,冷熱相間。

一般燻烘期為30天~60天,燃料以炭薪林、用材林、鋸木粉、枯餅、穀殼等為佳,切勿用垃圾或廢紙屑、農膜燒燻。燻烘時火苗不宜過大過急,以防外乾內生。肉條四周不宜用竹簾或農膜圍欄。

中途可將吊掛的肉條相互調換位置。

5.下架貯藏 經過一二個月的燻烘後,肉條逐漸失水變乾,色澤由白變褐紅色,此時可下架食用或貯藏。為了延長食用期,保證臘肉的正宗美味,可用四種方法貯藏:

一是將燻烘好的肉條藏在谷堆或穀殼中。二是藏入鋸木屑中。三是掛在通風乾燥的壁板上。

四是用稻草包裹放在乾燥處。

6樓:熟男阿昌

揭秘湘西臘肉製作全過程,這才是最正宗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湘西臘肉的做法步驟。

1. 1、炒,先把香料、鹽一起放到鍋入,把鹽炒熱。把豬肉放入鍋中,左右翻滾,讓香料和鹽盡量多粘在肉上。

2. 2、醃,首先在壇內鋪上一層炒好的香料和鹽,再放入一塊豬肉,並在豬肉上再撒些香料、鹽,以些為準,依次放入把炒好的豬肉放入壇中。

3. 3、晾,在壇內醃製5天左右後,出壇,把豬肉一塊一塊穿繩掛在通風處,晾乾。

8樓:光明逆襲者

幹豆角切斷用冷水泡發,瀝乾水分。

臘肉沸水中煮3到4分鐘,切斷放到碗裡備用。

辣椒等調料切好準備好。

炒鍋把油熱好放入臘肉炒到肥肉透明為址。

放入薑蒜和辣椒,加點老抽,料酒出鍋待用。

倒入炒好的臘肉炒均,再加入小量的水煮2分鐘出鍋注意:少放一點鹽因為臘肉醃製過程中放了鹽。

9樓:老長工

湘西臘肉分為醃、燻兩個大的步驟。

每乙個小地方的做法略有區別。下面提供一種作為參考:

1、選材:挑選上好的農家餵養豬肉為宜。餵養時間一年時間為佳。

2、分割:沿豬的肋排切開分成長條。並將每一條豬肉打好洞孔,以方便串繩燻掛。

3、鹽醃:準備足量食鹽,將分割好的豬肉,每一塊均勻的抹上食鹽疊放在缸中。醃製時間一週左右。

4、取晾:將醃好的臘肉取出,在打好的洞孔串好繩線,掛在搭建好的燻製架上半天到一天時間以晾乾鹽水。

5、煙燻:取香木材料及堅果果殼、甘蔗渣、花生殼等材料,點火生煙燻烤。注意不要燃起明火防止燒著臘肉。

煙燻過程不宜太急。講就少量多次。建議一般一天煙燻總時間不超過3小時,持續5至7天左右醃肉即可見發黃。

之後進一步減少煙燻時間。一般整個燻製時間以45天左右為佳。

具體操作規程和時間,可以根據自己的操作性範圍來調整。謹此作為參考!

湘西臘肉家常做法怎麼做

湘西臘肉炒臘腸怎麼做好吃

臘肉應該怎麼燻,湘西臘肉怎麼燻

1 醃肉。在進行煙燻之前,將殺好的豬肉洗乾淨後把水漓幹,先用食用鹽進行醃製,按照100公斤肉2公斤鹽的比例方法,灑鹽時要均勻,用手把鹽揉到肉的每乙個部位,放置5天左右,把肉內大部分水分吸出後,進行下到工序。2 搭架生火。搭架生火的地理位置選擇很重要,所處的風不能過大,搭架空間高度 寬度等適當為宜,才...

臘肉怎麼做才最好吃,買了一塊臘肉,臘肉怎麼做才好吃?

臘肉炒芹菜 主料 臘肉 生 250克,芹菜200克 調料 鹽2克,味精1克 做法 1.將臘肉煮熟去皮,切成長方片 2.芹菜去葉,擇洗乾淨,切成段 3.將鍋架在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先下入臘肉片快速煸炒 4.邊炒邊淋少許鮮湯,炒出香味後烹入料酒 5.下入芹菜後再同炒幾下 6.見芹菜轉綠即放鹽和味精拌勻...

臘肉怎麼做好吃,臘肉怎麼做才好吃啊

臘肉,吃法很多,可以煮好後切成片狀直接實用,也可以做臘肉回鍋,臘肉炒飯,還可以和青蒜,蒜薹,芹菜,苦瓜等蔬菜同炒,味道極佳,不油膩。如果願意吃火鍋的朋友也可以來個臘肉涮,沾上作料,不錯的享受!下面是幾個臘肉的做法 藜蒿炒臘肉。只需要取臘肉300克,然後用溫水清洗乾淨,去皮,放到瓦缽中,然後再蒸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