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臘肉排骨,怎樣醃製臘排骨

2023-01-13 16:15:05 字數 5418 閱讀 8538

1樓:獨尊星空

常見臘肉排骨做法。

主料:排骨 臘肉 土豆 胡蘿蔔 洋蔥。

輔料:油 鹽 料酒 老抽 蔥 姜 蒜 八角 桂皮 雞精 糖 辣椒 海鮮醬。

做法:1.準備食材。

2.臘肉切薄片。

3.土豆去皮洗淨,切塊,胡蘿蔔,洋蔥洗淨切塊。

4.準備好調料。

5.排骨洗淨,用開水焯一下,撈出。

6.鍋裡油熱,放下蔥白,薑片,蒜,辣椒,八角,桂皮炒出香味。

7.放下排骨,煸炒幹水份。

8.放白糖,中火繼續煸炒至表面發黃。

9.放入老抽,小火繼續煸5分鐘。

10.取砂鍋,放入排骨,加適量清水。

11.放入臘肉,加料酒,大火煮開,小火燉40分鐘。

12.放入土豆與胡蘿蔔,加1調羹海鮮醬,大火煮開,小火燉至土豆熟。

13.放適量鹽,放入洋蔥,攪拌勻,中火煮2分鐘,加些雞精,蔥花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碰上我,你算是找對人了。用五花肉或者後腿肉都可以,不要用水洗,用乾淨的棉布,用溫水擦乾淨,稍微晾一下。然後1、用適量的高度麴酒給肉做「按摩」,把酒都揉進肉裡(這樣不管多久,你的臘肉都是紅色的,很好看),好了就稍微放一下,10多分鐘;2、用冰糖粉均勻的抹在肉上,也要輕輕的揉一揉,這才進味;3、均勻的放鹽;4、將辣椒麵、花椒麵抹在面上。

擱置2-3天左右,掛出來就可以。(4斤肉1兩鹽、1兩糖)

怎樣醃製臘排骨

3樓:開心晴兒

教你正宗臘排骨的醃製方法,簡單易學,不用煙燻一樣好吃。

4樓:枯井望天

食材清單:鮮豬排:3000克,食鹽:90克。

1、把三分之二的鹽均勻的撒在排骨的正反兩面,並用手輕輕按摩搓柔。

2、完成之後放在盆中,無需加蓋,放通風處任其自然完成醃製過程,醃製數小時後,鮮排骨的肉質上會滲出水珠,醃製兩天後,把盆中的肉質滲水倒出。

3、把剩餘三分之一的鹽,再次均勻的撒在排骨的正反兩面,再一次輕輕搓柔,之後,又任其再自然醃製一天。

4、經過兩次醃製後的排骨,在上頭預部用小刀扎乙個洞,穿上細繩,掛起風乾,在風乾的過程中,不能沾水、淋雨、和接受陽光的照射 冬天風乾乙個月左右,秋季和春季風大,風乾半個月即可食用。

5、風乾後收回的臘排骨,用砍刀砍成小塊,裝入塑膠袋中冷藏即可。

5樓:網友

臘排骨的用料:排骨 1000克、白酒高度、 鹽30克、 花椒二三十粒、八角兩三個、桂皮、香葉、小茴香、

2.炒鹽: 先小火將鹽炒熱,要不停翻炒,炒到呈公尺黃色。 關火。 將各種花椒、八角等大料放入,翻炒,用鹽的溫度來炒出大料的香味。 然後,將鹽晾涼。

3.將晾涼的香料鹽均勻擦塗到排骨身上,還是注意旮旯縫隙也要抹到位。 醃製兩天兩夜。 室內溫度過高的話可以放冰箱,冬天蓋好放到陽台就可以了。

4.醃好後,繫繩懸掛風乾。放在室外沒有日曬雨淋相對乾淨的地方,北方風乾一週。 臘排骨即成。

6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1、排骨500g、鹽25g、花椒5g、甜麵醬適量。

2、將所需要的排骨洗乾淨控乾水分裝盤備用。

3、將鹽和花椒放入調料盆中拌勻備用。

4、將調料盆中的花椒和鹽均勻地塗抹在控乾水分的排骨表面,醃漬入味。

5、將塗抹好花椒和鹽的排骨懸掛在陰涼通風處乙個星期。

6、乙個星期後將甜麵醬塗抹在醃漬鹽的排骨表面,繼續風乾晾曬乙個月。

7、乙個月後臘沿排骨即完成了,取下切塊食用即可。

7樓:荒野江湖

臘排骨的做法有很多種。我現在推薦乙個我老家的做法,我的家在安徽阜陽,這裡的人們勤勞質樸。記得小的時候全村也只有一戶有錢人家才能做臘肉的,我親眼看見他們一步步把醃好的排骨掛在屋外晾曬,於是就天天在這家門前轉悠,嘴裡流著插不盡哈喇子,恨不得趁人家不注意直接上去咬上一口。

記不清過了多少天,在外玩累了回家找吃的我,剛進家門就被一種奇異和香味吸引過去,原來那戶有錢人家也許是看我饞樣感動了,給我們家送了一碗蒸好的臘排骨。

我急衝衝一塊下肚,就感覺渾身每個毛孔都眉開眼笑,剛入口時乙個味兒,嚥下去又是乙個味兒,咽完舔舔手指頭又是乙個味,張開讓風進來又是乙個味,我敢說那是我這輩子吃過的最好吃的臘肉。後來,才知道我們附近鄰居的小夥伴都吃到那臘排骨了,原來有錢人家給附近幾個有孩子家裡都送了一碗過去。

現在我就向大家介紹這種臘排骨的醃製方法。

食材:排骨數塊肥的可以多一些,盡量多帶些肉輔料:鹽適量 花椒適量 可以根據口味加入適量甜醬 做法步驟:

燻排骨的做法:

1、將排骨洗淨,清水浸泡2小時,倒去血水,放入清水大火煮至浮沫出來,將排骨撈出。2、鍋內倒油小火燒熱,加入冰糖,慢慢將冰糖熬化。3、將排骨下鍋,兩面煎至變色(注意火侯,不可變黑了)。

4、加入水、蔥、姜、大料、老抽4-5勺、海鮮醬油2-3勺、生抽2-3勺。5、將鍋蓋好小火1小時。6、一小時後,開啟鍋蓋大火10分鐘,關火將排骨撈出備用。

7、鍋內倒點油,放入10-20克紅糖(注:鍋內倒油的目的就是紅糖融化後容易清理)。用羊肉串的簽子,擺好鍋內,將排骨擺上。

蓋蓋點火小火,使紅糖溶化,出煙3分鐘關火。8、裝盤即可。

8樓:李樹的戀愛

1. 買回來的排骨不用清洗,放在陰涼處,1天,讓血水流出,(我在北方,所以買的是凍排骨,要先解凍,我放了1天半)

2. 鍋熱上把鹽和花椒炒熱,炒紅,備用。

3. 趁熱把花椒鹽摸在排骨上,摸均勻,不要抹太多鹽,比平時多一被就好,要不會太鹹。

4. 掛在陰涼處,5~7天,(開始幾天會往下滴血水,所以在下面放個抹布)等肉不再滴水,表面開始有些幹,進行下一步。

5. 上一步的肉,拿下來,均勻的抹上一層甜麵醬,在掛上涼制,按天氣情況,涼制25天到乙個月左右,即可食。

6. 晾置乙個月後,可以食用。吃前要把表面的鹽洗掉,這樣不會太鹹,蒸著吃或是煮菜吃都可以!

9樓:芊雲說電影

選用上好的排骨,加上適量的鹽醃製24小時,然後取出掛在陰涼透風的地方晾10天左右,忌太陽曝曬,忌蟲蠅。為了防止蟲蠅將排骨掛在四面都是紗網的櫃子裡,即通風又能擋住蟲蠅。10天以後的排骨要盡快的食用完或者是斬成小塊裝袋放入冰箱冷藏活冷凍,以免在外面晾制的時間太長導致排骨太乾而影響排骨的口感。

晾制好的臘排骨,斬成小件,用開水沖洗兩遍後就可以直接下鍋燉了,清燉,不用加任何調料,燉至排骨軟爛但不能離骨,要保持排骨的形狀哦。這個時候你就能聞到濃濃的臘排骨的香味了。

10樓:心理情感指導

不入味可能是方法不對,在醃製的時候先用刀把排骨兩面都劃兩道,這樣醃製的時候比較好入味。

11樓:關注娛樂的小哥

因為醃的時候沒有放好調料,導致味道不好,所以的話一定要放好調料。

12樓:劉心安兒

還有可能是因為新增的調料並不是特別的多,首先要將排骨洗乾淨之後切成合適的大小,然後要準備好生薑和蔥,然後把他們放在乙個碗當中,然後再加入一些番茄醬,酸梅醬,還有一些鹽,攪拌均勻之後,再放入鍋中蒸,然後最少要蒸30分鐘的時間。

如何製作臘排骨

13樓:侃民生看社會

原材料:臘排骨600克。

配料:洋蔥半顆,小公尺椒3個,青椒1個,大蒜20克,香蔥2根,豉油20ml,精鹽2克,白糖2克,食用油30ml

做法:1:準備臘排骨。

2:用砍骨頭剁成塊。

3:用溫水清洗兩遍,入電壓力鍋中,倒入跟排骨齊平的水,煮約12分鐘,撈起來待用。

4:準備各式配料。

5:洋蔥,青椒,小公尺椒,大蒜,香蔥,全部切成末。

6:炒鍋中倒食用油,下煮熟的排骨,中小火慢慢煎,煎的時候,勤翻翻翻面,盡可能讓每一面都煎透。

7:煎5分鐘左右,把排骨推一邊,中間油中倒入大蒜,小公尺椒,炸出香味。

8:翻炒後淋入豉油。9:根據排骨的鹹味,再加入一點精鹽和白糖。

10:炒勻後下青椒,洋蔥粒。

11:翻炒約1分鐘,洋蔥斷生出香味後關火。

12:出鍋裝碗,撒上蔥花,美美的享用吧。

14樓:丫頭文玥

步驟 1space用料:鮮豬排3000克,食鹽90克。步驟 2space製作歩驟:

1、把鮮豬排放在乙個洗菜盆上,戴上一次性手套,再把小碗中的鹽,分幾次抓起,均勻的撒在排骨的正反兩面,並用手輕輕按摩搓柔(鹽抓小碗中2/3的數量),完成之後,放在盆中,無需加蓋,放通風處任其自然完成醃製過程。步驟 3space2、醃製數小時後,鮮排骨的肉質上會滲出水珠,醃製兩天後,把盆中的肉質滲水倒出,再把小碗中剩餘三分之一的鹽,再一次抓起,均勻的撒在排骨的正反兩面,再一次輕輕搓柔,之後,又任其再自然醃製一天。步驟 4space3、經過兩次醃製後的排骨,在上頭預部用小刀扎乙個洞,穿上細繩,掛起風乾,在風乾的過程中,不能沾水、淋雨、和接受陽光的照射,冬天風乾乙個月左右,秋季和春季風大,風乾半個月即可食用,記得一定要掛在通風處、風乾後收回的臘排骨,用砍刀砍成小塊,裝入塑膠袋中冷藏保管(臘排骨不能制得太乾,太乾煮熟後以免肉質太老,因肉質中還含有一定數量的水份,所以選用冷藏保管較為妥當)。

臘肉排骨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5樓:嘟嘟

臘肉排骨和臘肉臘腸一樣,是極好的燉煮燒製食材。用臘肉排骨燉湯煲粥味道都格外香濃好吃,今天我們就給大家推薦些用臘肉排骨製作的食譜,看看臘肉排骨怎麼做好吃呢!

一、臘肉排骨怎麼做好吃——臘肉排骨燉海帶。

第一步:準備臘肉排骨和海帶。

第二步:臘肉排骨先清洗下之後切成小塊。

第三步:海帶先泡發開,之後切成和排骨塊大小相似的海帶塊。

第四步:將臘肉排骨和海帶塊放入砂鍋中,加入水。

第五步:大火燉煮開後小伙燉三小時就可以了。

二、臘肉排骨怎麼做好吃——臘肉排骨燉香菇。

第一步:準備適量臘肉排骨,香菇還有大白菜。

第二步:臘肉排骨切塊,香菇清洗後再中間劃上十字第三步:大白次清洗後用手撕成條放入砂鍋底部。

第四步:將排骨和香菇鋪在砂鍋中,加入適量水後大火燒開。

第五步:慢慢燉煮大致三個小時後就可以出鍋了。

三、臘肉排骨怎麼做好吃——臘肉排骨筍乾湯。

第一步:準備辣排骨一斤,臘肉二百克,筍乾和大蔥適量,番茄乙個,調理少許。

第二步:臘肉排骨和臘肉都洗乾淨之後切塊,番茄同樣且成為合適的大小。

第三步:將筍乾先泡發後放入鍋中,再加入臘肉排骨和臘肉,放入八角,料酒和水。

第四步: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燉煮二小時。

臘排骨怎麼醃製

16樓:網友

臘排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排骨 520g、鹽 23g、花椒 3g、甜麵醬 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排骨洗淨,放一旁備用。

2、然後把準備好的鹽和花椒翻炒熟,放盆中冷卻。

3、冷卻後塗抹到排骨上,如下圖所示。

4、然後把排骨掛起,靜置一週。

5、一週後取下,塗抹上甜麵醬,繼續掛起。

6、30天後即可拿下,切成塊,放入盤中,完成了。

怎樣做糖醋排骨,如何做糖醋排骨?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懶人糖醋排骨...

排骨湯如何做,排骨湯怎樣做

排骨湯的做法 食材清單 主料 豬排 蘿蔔。配料 姜 蔥 枸杞 紅棗。調料 食鹽 料酒。步驟一 準備一斤新鮮的豬排,剁成均勻的小塊後放入清水中沖洗。在抓洗出排骨塊裡的血水後,取一根蘿蔔去皮,然後切成大小均勻的滾刀塊。蘿蔔的話,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任選。我們這裡為了讓湯的口感更豐富,顏色也更好看一些,是...

如何煲出好吃又營養的豬肉排骨粥,怎樣煲排骨粥好吃 如何煲出好吃又營養的豬肉排骨粥

豬肉排骨粥 主料 粳公尺 200克 豬排骨 大排 300克 輔料 青豆 30克 生菜 30克 調料 小蔥 3克 姜 2克 胡椒粉 1克 鹽 1克 味精 1克 植物油 10克 製作工藝 1.豬排骨洗淨,剁段,過油炸透 2.生菜洗淨,切絲 3.蔥薑洗淨切末備用 4.粳公尺洗淨,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