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x機箱是什麼意思,ATX主機板是什麼意思?

2023-05-10 10:30:02 字數 1670 閱讀 1405

1樓:霂棪愛娛樂

atx機箱是按照atx規範生產的機箱。

atx的英文全稱為at extended,由於baby at主機板市場的不規範和at主機板結構過於陳舊,英特爾公司為了規範主機板結構,在2023年釋出的pc機的一種規範結構——擴充套件at型結構,即atx主機板標準,而在atx規範下衍生的機箱也就稱為atx機箱。

機箱形式:

atx將機箱改為立式結構,並將i/o介面統一轉移到寬的一邊(並做成「背板」的形式。此外,atx還規定cpu散熱器的熱空氣必須被外排,在加強散熱之餘、也減少了機箱內的積塵。

市面上銷售的機箱以atx、micro atx機箱為主。 micro atx機箱體積較小,擴充套件性有限,只適合對電腦效能要求不高的使用者;而atx機箱無論在散熱方面,還是效能擴充套件方面都比micro atx機箱強得多,atx仍是市場的主流。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atx機箱。

atx主機板是什麼意思?

2樓:大問號和句號

atx和microatx的區別如下:

1、大小不同。

microatx (µatx、matx或umtx)主機板標準於2023年12月發表,大小是吋×吋(244mmx244mm)。

標準的atx主機版,長12英吋,寬英吋(305公釐×244公釐)。

2、擴充套件介面數目不同。

atx因為較大,所以擴充套件介面相對於microatx來說比較多。

3、提出時間不同。

microatx (µatx、matx或umtx)主機板標準於2023年12月發表。

atx(advanced technology extended)主機板規格由英特爾公司在2023年制定。

atx主機板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atx是一種主機板規格(俗稱大板或標準板)插槽多,擴充套件性強。還有m-atx(緊湊型),mini-itx(迷你型),e-atx(加強型)。比如同為華碩z390主機板的三種不同版型。

4是amd x399主機板是e-atx加強型。

什麼是itx機箱

4樓:帳號已登出

itx機箱即可搭載itx主機板的機箱,其特點在於機箱尺寸小巧。

mini-itx簡稱itx:是一種結構緊湊的主機板,它是設計用來支援用於小空間的、相對低成本的電腦的,如用在汽車、置頂盒以及網路裝置中的電腦。

典型的itx機箱:

5樓:匿名使用者

立人itx機箱做得不錯,我現在在使用。

手機換主機板是什麼意思,手機主機板是什麼意思?

不是,換了主機板,你的手機就相當於是全新的了。當然,是指實質,不是外殼 看來是問題不小,我的剛換完主機板從廠家回來 好像c5有一部份都這樣,我的夜換了,才買了20天,現在還好。主機板是手機的核心所在 在控制著整個手機的運作它如果出了問題就得看問題程度更換主機板啦 手機的主要構造有。外殼電池 主機板螢...

主機板跳線是啥意思 主機板跳線VCC是什麼意思

比較老的主機板 可以上sd和ddr記憶體。跳線可以選擇上哪種。有的主機板上也有可以調cpu外頻的跳線。灰復主機板bios的跳線主機板都有。主機板跳線vcc是什麼意思 主機板跳線是什麼意思 最全機箱和主機板之間的跳線接法 主機板跳線是什麼意思 跳線是一種開關,在計算機主機板上,有很多有關主機板各種的跳...

佑澤是什麼意思,佑澤機箱怎麼樣

佑澤這個名字寓意著這個男孩承天厚澤,是上天賜給父母的禮物的意思,也是表示男孩會很有福氣,一生好運的意思。佑本義是神靈保護,幫助,引申指長輩庇護晚輩 前輩庇護後輩 輔助 保護等含義。用作人名意指眷顧 保佑 幸運 吉祥之義。澤字取名的寓意是孩子能潤澤他人 無私奉獻 厚德載福,如水一般善良親切 包容萬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