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咽喉炎宜吃哪些食物?咽喉炎吃什麼

2023-05-10 08:10:06 字數 2053 閱讀 5164

1樓:陰浩浩零睿

以清淡易消化飲食為宜,再輔助一些清爽去火、柔嫩多汁的食品攝入。如橘子、廣柑、菠蘿、甘蔗、橄欖、鴨梨、蘋果等,或多喝水及清涼飲料,但飲料不能太濃。忌食煙、酒、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之物,可以多吃綠豆和茶等。

咽喉炎吃什麼

2樓:情感老師小黃導師

回答你好,不同型別的咽喉炎,選擇不同藥物:1、急性咽喉炎:根據病變的程度和致病原因選用不同藥物,對於細菌感染的患者,應用抗生素類藥物,如果患者不存在藥物過敏,可以給予頭孢類藥物,對於過敏的患者可以應用紅黴素類藥物;2、慢性咽喉炎:

對於有咽喉反流的患者,要應用抗反流的藥物;對於舌根增生、會厭囊腫、急性期或者是聲嘶的患者,可應用激素類的藥物;對於病毒感染的患者,給予對症支援**。

你要分清楚自己是哪一種。

3樓:昌嫚邇

慢性咽炎,應該在醫師指導下,使用複方硼砂溶液、華素片、薄荷喉片、複方青橄欖含片等藥物;急性咽炎症狀較明顯者,一般針對感染的病原體,選用抗病毒藥或抗生素。

4樓:虎歸山健康調理師

在生活中有咽炎和喉炎的人非常的多。咽炎和喉炎都是感冒後遺症,咽炎和喉炎是有區別的。今天我用羅漢果和雪梨製作了乙個對咽喉炎的食療方法。有咽喉炎的朋友試一試效果吧。

5樓:淞公升

止咳、治咽喉炎涼茶。

清熱解毒,可經常沖泡飲用。

消腫上痛,感冒、扁桃體炎,對肺熱咳有特效,口含兩葉幾分鐘見效;

咽喉腫痛口含3葉1晚疼痛減輕,兩晚基本痊癒。

咽喉炎吃什麼食物最佳

6樓:花為誰栽

對於咽喉炎患者來說,飲食是至關重要的,因為這往往會直接影響到你們病情的**時間,那麼咽喉炎吃什麼食物最佳呢?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

咽喉炎吃什麼食物最佳

甘、寒,無毒。瓜含多縮戊糖,維生素b1、b2,煙酸,蛋白質,糖。種子含脂肪油。有清熱利水,解毒消炎,對扁桃體炎、咽喉炎腫痛宜。

3.梨子

4.甘蔗

甘蔗助脾利腸,消痰止渴,除煩解毒,可用於口乾舌燥,津液不足,小便不利等等症狀,對於咽喉炎患者來說,生吃或熟吃都能改善不適感。

5.莧菜

具有清熱解毒,明目利咽莧菜性味甘涼,長於清利濕熱,清肝解毒,涼血散瘀,對於濕熱所致的赤白痢疾及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目痛、咽喉紅腫不利等,均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咽喉炎吃什麼食物最佳

咽喉炎吃什麼食物好 咽喉炎禁忌什麼食物

咽喉炎吃什麼 咽喉炎吃什麼食物好

7樓:夕誌畫

1、蔬菜、水果類。蔬菜類包括胡蘿蔔、紫菜、豆芽、大白菜、海帶、西紅柿等,水果類有雪梨、柚子、蘋果、西瓜、獼猴桃等。這些蔬菜、水果能提供豐富的維生素等各種營養,而且含有粗纖維,能避免患者上火,起到潤喉的效果,能避免便秘,功效非常好。

2、主食類。咽喉炎患者建議多吃一些溫涼的流食,不要吃燙的和辣的,建議吃小公尺粥、雞蛋羹等,平常多喝綠豆粥,多吃薏公尺,喝蜂蜜等,有清熱解毒、滋陰潤肺的效果,對咽喉炎還有一定幫助。

咽喉炎吃什麼

咽喉炎吃什麼

有咽炎,平時該吃些什麼食物

8樓:夕誌畫

食療只用於平時的預防上面。想治好還是得靠藥物** 目前西藥**大多是暫時控制病情,但服用太多抗生素對人體有害無益,因為濫用抗生素可能導致咽喉部正常菌群失調。 別忘記,抗生素太多也有***,會引起細菌抗藥性加強,人體免疫功能減退,致使病情反覆難癒。

體內熱毒蔓延到咽喉 慢性咽喉炎病人常會因為喉嚨長期不適而深受困擾,症狀主要有:喉頭異物感(因此慢性咽炎又稱喉球症)、喉嚨痛、咽喉紅腫、喉嚨乾、咽癢咳嗽,嚴重時還會聲音嘶啞。 中醫認為,慢性咽喉炎是因為體內的熱毒向上蔓延到咽喉,造成咽喉部位的經絡不通暢,由此所產生的一種病症。

慢性咽喉炎的症狀是啥樣,咽喉炎的症狀有哪些,一般是什麼症狀

咽喉炎的症狀比較多,急性的咽喉炎以疼痛為主,如吞嚥困難 吞嚥疼痛。慢性的咽喉炎時常伴有一些非特異的症狀,如喉嚨乾 癢,還可能出現吞嚥阻塞感,如感覺喉嚨有異物,實際上喉嚨並沒有異物。此外,慢性咽炎患者也有的感覺喉嚨有麻的症狀。總之,咽喉炎症狀不一,多種多樣。咽喉炎的症狀有哪些,一般是什麼症狀 喉嚨癢一...

慢性咽喉炎能治好嗎,慢性咽喉炎可以根治嗎?

慢性咽炎一旦有了都會有一種想徹底擺脫的想法,雖然不是什麼問題,但是卡在喉嚨或幹或癢或異物感 或咽部充血 或濾泡增生 總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慢性咽炎確實很痛苦,大家都希望有一種方法或或者一套綜合方案來解決一下,最好是徹底去根。但是慢性咽炎,既然是慢性的,又何其能簡單快速的就解決了呢。接受事實,咽炎歲不...

咽喉炎怎麼治啊,咽喉炎怎麼治啊

我不是學醫的,也不算專業,但我也經常這樣 也是這個位置 介紹一下我的經驗吧!一 我的咽炎根本原因是我吸菸,可我又戒不掉。二 剛開始時,只是一兩天,吃些含片就過去了,可現在犯的頻率越來越高,每次時間也比以前長了,上次大概持續了半個月,以至於每晚都因此睡不好。我吃了好多消炎藥,每天身上都帶著含片。三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