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咽喉炎用什麼藥

2021-05-27 14:57:43 字數 713 閱讀 1229

1樓:zoey安

小兒喉炎一般分為小兒急性喉炎、慢性喉炎。小兒急性喉炎,大部分由上呼吸道感染繼發來的。一般都是由病毒感染或者細菌感染。

這種時候可以口服抗生素或者抗病毒的。如果聲音嘶啞或者有呼吸困難的症狀,可以考慮口服短期的、小劑量的糖皮質激素,例如強的松片或者地塞公尺松片,常用的抗生素有頭孢呋辛和頭孢克肟,以及抗病毒,例如蒲地藍口服液等。小兒慢性喉炎,臨床上出現長期的持續和聲音嘶啞,這種叫做小兒喊叫性喉炎。

查體會發現聲帶的慢性充血、肥厚,甚至有聲帶小結的表現。主要是兒童濫用嗓音、過於哭鬧、喊叫造成的。這種情況沒有太理想的藥物,主要告誡家長兒童,一定要嚴格的控聲,避免濫用嗓音、過度的哭喊。

2樓:羊咩咩

小兒咽炎可以分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急性咽炎實際上大多數對於兒童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需要按照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來進行**,可以給予清熱解毒的中成藥,也可以抗感冒的藥,如果發燒可以給予退熱的藥物;對於慢性小兒咽炎,實際上可能是小孩扁桃體炎同時存在,沒有特殊的症狀,往往表現為小孩的痰多等症狀,可以給予清熱解毒的中成藥,甚至不給藥物都可以,囑咐患者多喝水以及注意飲食的清淡,一般就可以適應小兒慢性咽炎臨床**的需要。

3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受涼的原因,一般是病毒感染,建議先檢查咽喉,看有無紅腫。

建議可以吃利巴韋林顆粒,配合阿莫西林顆粒,咽扁顆粒,咽喉可以使用雙料喉風散,清淡飲食,多喝開水,先觀察。

有咽喉炎宜吃哪些食物?咽喉炎吃什麼

以清淡易消化飲食為宜,再輔助一些清爽去火 柔嫩多汁的食品攝入。如橘子 廣柑 菠蘿 甘蔗 橄欖 鴨梨 蘋果等,或多喝水及清涼飲料,但飲料不能太濃。忌食煙 酒 姜 椒 芥 蒜及一切辛辣之物,可以多吃綠豆和茶等。咽喉炎吃什麼 回答你好,不同型別的咽喉炎,選擇不同藥物 1 急性咽喉炎 根據病變的程度和致病原...

咽喉炎吃什麼效果最好,咽喉炎吃什麼水果好?

急性咽炎,是以區域性的這種咽部的,急性的感染為主要原因,他的主要臨床表現,是區域性的這種疼痛 紅腫,完了伴有懸雍垂的這種腫大,還有聯及就咽部的,還有頸部的淋巴結的腫大,可以伴隨有全身的發熱 頭疼,全身的這種痠軟 疼痛,也可以就是查體出現區域性的,這種充血水腫,所以區域性的這種症狀,伴有全身的症狀,一...

慢性咽喉炎能治好嗎,慢性咽喉炎可以根治嗎?

慢性咽炎一旦有了都會有一種想徹底擺脫的想法,雖然不是什麼問題,但是卡在喉嚨或幹或癢或異物感 或咽部充血 或濾泡增生 總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慢性咽炎確實很痛苦,大家都希望有一種方法或或者一套綜合方案來解決一下,最好是徹底去根。但是慢性咽炎,既然是慢性的,又何其能簡單快速的就解決了呢。接受事實,咽炎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