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咽喉炎怎麼治

2021-07-05 18:35:16 字數 2890 閱讀 8808

1樓:年華

由於過敏性咽炎屬於免疫系統疾病,因此,在**的過程當中不可簡單的等同於普通病菌感染型別的咽炎,增強機體細胞免疫力,改善過敏體質,是防治過敏性咽炎的核心環節,然而,還是有許多過敏性咽炎患者因為始發時以為是著涼或小感冒,沒有引起足夠重視,從而延誤了**時機,還有部分患者反覆上醫院**,可能因為診斷失誤,沒有及時針對過敏症狀進行施治,用藥的過程當中常常與普通的支氣管炎、肺炎等一併對待,這也難怪許多過敏性咽炎患者總是遷延不愈。

雖然說引起過敏性咽炎的最重要因素的當屬免疫系統較差,但是生活當中還有許許多多外部因素會直接加重過敏性咽炎。比如說天氣突然變寒冷、飲用刺激性飲品、大量食用海鮮、嗜好抽菸喝酒、情緒長期低落、生活工作過度緊張勞累等等都會直接影響到咽炎的發作程度,因此,對於過敏性咽炎患者,採取積極有效的防治措施增強細胞免疫力、儘快脫敏是必不可少的關鍵環節,其次就是針對咽炎的某些症狀進行對症**,比如說針對咽喉紅腫、發癢等炎症症狀,脫敏的同時消除炎症、排除體內毒素等步驟也能夠儘快緩解過敏性咽炎感官上的痛苦。

目前西藥**大多是暫時控制病情,但服用太多抗生素對人體有害無益,因為濫用抗生素可能導致咽喉部正常菌群失調。別忘記,抗生素太多也有***,會引起細菌抗藥性加強,人體免疫功能減退,致使病情反覆難愈。所以,目前**過敏性咽喉炎採用“口服脫敏**”,從根本上解決過敏體質人群ige免疫球蛋白異常問題,利用“合成肽免疫原”(歐敏克)有效平衡免疫系統中的異常ige免疫球蛋白,修復受損細胞,逆轉機體對過敏源的免疫能力,並生成抗體,起到**效果!

2樓:慕桖晴利

建議:你好:咽喉炎是一種多發性**所造成的疾病,主要是由於咽喉位於呼吸道與消化道的要衝,來自咽喉,以及食道的長期非特異性刺激都會造成咽喉不適。

1.長期鼻塞、張嘴呼吸:鼻腔有將空氣加溫及溼潤的功能,當有肥厚性鼻炎或下鼻甲燒灼過度而喪失生理功能,造成乾冷空氣直達喉部而產生幹痛。

2.長期鼻涕倒流刺激咽喉:常見慢性鼻炎患者,膿性分泌物會破壞咽喉表面細胞的纖毛活動,易於滋生細菌。

3.持續或**性的咽喉感染:反覆“感冒”或“扁桃體發炎”可造成咽喉有痰或異物感。

4.胃酸逆流燒灼咽喉:常見於喜歡在睡前大吃大喝後倒頭便睡之人,酸性胃液會逆流而上,燒灼食道及咽喉,長期刺激,患者常會於睡醒發覺咽喉灼熱、幹痛。

5.刺激性飲食及不當口腔衛生:喜歡喝酒,嗜食辛辣及刺激性食物,飯後來根菸,卻忘了要經常刷牙及漱口,這樣每餐飲食都是一次刺激,不久就會得慢性咽喉炎。

6.講話過多,水分補充不足:說話多了口乾舌燥,加上有些中老年人本身吐液分泌不足,此時應多補充水分,少量多次飲水比一次大量喝水更能滋潤喉嚨。

7.工作壓力、情緒緊張、睡眠障礙:中年女性常因此而覺咽喉異物感,可能因壓力或過度緊張引起咽喉部肌肉緊繃所造成。另因症狀無法緩解,擔心喉部長腫瘤,長期的心理壓力更易加重症狀,有一半以上患者經詳細檢查排除咽喉部腫瘤後症狀會減輕,睡眠障礙使咽喉無法得到充分休息,當然會覺得不舒服。

8.高溫灰塵多,或有刺激性氣體的工作環境:長期處於不良的工作環境中較易得慢性咽喉炎。

一般患者在服藥改善後,卻忽略咽喉保養,於是**無法**,症狀就會持續存在。歸納來說,慢性咽喉炎的防範之道應按下述來做改善:

1.控制鼻部症狀,避免張口呼吸。

2.與專科醫師配合,耐心將鼻部及咽喉部感染**。

3.主張清淡飲食,少吃刺激性食物,並經常維護口腔衛生。

4.控制胃酸,睡前2小時避免進食,尤其流質食物。

5.多喝水,清淡的溫開水是最佳的水分補充。

6.避免講話太多,減少無謂的清喉嚨動作。

7.少煙少酒少熬夜,放鬆心情,規律生活,改善工作環境。

過敏性咽喉炎可分為急性型和慢性型,急性型又稱急性水腫性咽喉炎,通常是指發生於咽喉的血管神經性水腫,患者在發病初期會覺得咽部有異物感,癢感,然後迅速發生吞嚥困難,呼吸困難,嚴重時還會導致窒息.過敏性咽喉炎最容易在季節交替時發病.吸入過敏原,比如塵蟎,花粉,真菌,動物毛屑等;反覆呼吸道感染;情緒緊張,激動,憤怒等精神因素;劇烈運動後,過度通氣刺激氣道黏膜等情況都容易引發該病.

重 慶 市 九 龍 坡 區 第 一 人 民 醫 院 五 官 科 專 家 意 見 建 議:首先應當遠離過敏原例如花粉,油漆,魚蝦類食物等,可服用華素片進行**較好要多吃瓜果蔬菜補充維生素,不要食用辛辣食物和刺激性食物,要戒菸戒酒,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機體抵抗力.過敏性咽喉炎,沒有辦法**,吃藥只能緩解症狀,主要靠自己平時預防.

平日多喝溫開水保證睡眠不熬夜,多吃清淡不吃油炸燒烤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如:獼猴桃,無花果等,西瓜則清熱,利咽,消渴是水果中的佳品.

3樓:諾問香接岑

病情分析:病情分析:咽喉炎的可以用一些清熱去火的中藥**,比如;雙黃連口服液,黃芩口服液等,含化西瓜霜等。

也可以用一些消炎藥和一些抗病毒的藥物**,指導意見:指導意見:如果有咳嗽可以加以鮮竹瀝口服液**。

平時用胖大海泡茶喝也是不錯的。

4樓:

你好!從您的描述分析,不應該是過敏性咽喉炎,有可能是慢性咽喉炎導致的咽粘膜敏感,從而出現遇冷空氣咳嗽的症狀。如果是過敏性咽喉炎,通常會伴有過敏性鼻炎或過敏性哮喘發生。

慢性咽喉炎是咽喉粘膜、粘膜下及淋巴組織的瀰漫性炎症,病程長,症狀頑固,較難**。慢性咽喉炎可有咽乾、咽癢、咽痛,咽異物感、聲嘶、刺激性咳嗽等不適症狀。中醫學認為慢性咽炎系臟腑陰虛、虛火上擾所致,宜滋陰清熱**。

可口服清咽利喉顆粒,也可短期霧化吸入**。平時可用雙花、麥冬、甘草、胖大海代茶飲。除了藥物**外,飲食習慣及生活環境也很重要。

要戒菸酒,忌辛辣飲食,遠離粉塵環境。如有貧血與便祕要及早糾正,否則會加重咽炎症狀。

5樓:樑分鳳醫生

針對過敏性咽炎的患者 在臨床上經常會伴有咽部的發癢 甚至是乾咳等症狀 而且咽部的發癢 乾咳多是陣發性的表現 所以在臨床上遇到此類患者 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 排除因為其它原因引起的慢性咽炎。

6樓:匿名使用者

銀果草效果不錯的,當天就好很多

咽喉炎怎麼治啊,咽喉炎怎麼治啊

我不是學醫的,也不算專業,但我也經常這樣 也是這個位置 介紹一下我的經驗吧!一 我的咽炎根本原因是我吸菸,可我又戒不掉。二 剛開始時,只是一兩天,吃些含片就過去了,可現在犯的頻率越來越高,每次時間也比以前長了,上次大概持續了半個月,以至於每晚都因此睡不好。我吃了好多消炎藥,每天身上都帶著含片。三 如...

過敏性鼻炎咽喉炎虛不受補體質差怎麼調理

過敏性鼻炎一般是因為接觸過敏源而引起的,發作快 消失快,所以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食用一切能引起過敏性鼻炎發作的食物,慎食魚 蝦 蟹類食物,還有要避免觸碰一些可能引起過敏性鼻炎的東西,比如花粉 動物的毛等。黃連 辛夷花各4克,冰片1克 先將藥物處理乾淨後放入藥罐內,在碾成粉末狀,取其大約一小勺量用細管吹入...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鼻乾,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首先對症 找到 切斷過敏源,配合相應的 措施,提高患者生活質量。真沒什麼特效辦法,我是吃鼻炎康的,吃了有點嗜睡,但有效果 首先要去醫院找出過敏源,再根據過敏源對症下藥 鼻子肺主的,過敏性體質脾和肝主。需要綜合調理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