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吃洋蔥好麼,咽喉炎可以吃洋蔥嗎?

2023-01-05 09:30:04 字數 2725 閱讀 7693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並且別吃辣的和鹹的東西。多喝點開水。

咽喉炎可以吃洋蔥嗎?

2樓:213傅旭東乓

一旦患上咽喉炎,就會出現咽喉腫痛,頭痛發熱,聲音嘶啞等症狀。中醫認為,本病多為邪毒侵襲,肺胃熱盛,或肺腎陰虛,虛火上炎所致。在**上可於清肺瀉熱,養陰潤肺的同時,配以藥粥,對咽喉炎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現介紹幾種食療方法:豆豉解表粥淡豆豉15克,葛根30克,生石膏30克,麻黃,荊芥,山梔各3克,生薑3片,蔥白二段,加水同煎。煮沸5~10分鐘後去渣取汁,加60克大公尺同煮為粥,服食。

此粥可發汗,清熱,適用於急性咽喉炎引起的發熱,頭痛,無汗,咽乾口渴,咽喉疼痛者。若服後汗出熱退即應停服。鮮藕綠豆粥鮮藕50克,大公尺,綠豆各30克,白糖適量。

先煮綠豆至沸,加大公尺煮至半熟後,再放入藕片。待熟後調入白糖再煮一二沸即可。此粥甘滑可口,有清熱涼血,利咽除煩,生津止渴之功。

凡肺胃熱盛之急性咽喉炎及炎症後期熱退傷陰者均可服食。粳公尺二冬粥天門冬,麥門冬各20克,大公尺30克,蜂蜜一匙。將二冬水煎汁煮粥,待熟後調入蜂蜜食之。

此粥有清熱利咽,養陰潤肺之功。適用於急性咽喉炎後期熱病傷陰及咽喉乾痛,聲音嘶啞,口渴心煩者。沙參麥冬粥沙參,麥門冬各15克,大公尺30克,冰糖適量。

將沙參,麥水煎取汁,加大公尺煮為稀粥,待熟時調入冰糖服食。此粥有養陰潤肺,化痰止咳之功。適用於慢性咽喉炎伴有乾咳少痰,津少口乾者。

百合生地粥百合50克,生地,大公尺各30克。將生地搗碎加水煮汁,支渣,加大公尺,百合煮稀粥服食。此粥有養陰益腎,清熱利咽之功。

適用於肺腎陰虛,虛火上炎之慢性咽喉炎伴有咽喉疼痛,乾咳少痰,聲音嘶啞等。 咽喉炎在注意飲食的同時使用健康管理器,管理自己的健康。效果非常好!

喉嚨痛能不能吃洋蔥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洋蔥鱗莖和葉子含有一種稱為硫化丙烯的油脂性揮發物,這種物質能抗寒,抵禦流感病毒,有較強的殺菌作用,可以吃的。

嗓子發炎能喝洋蔥水嗎

嗓子疼有什麼飲食禁忌

4樓:佴韋化映秋

型別一:急性咽炎。

症狀:嗓子疼時有灼燒的感覺,吃東西下嚥時也感覺疼,常伴隨感冒發生。

醫生建議:多休息、多喝白開水、少說話;在家可用板藍根、胖大海泡水喝。如果3天後疼痛沒有緩解,應服用醫生開具的頭孢類抗生素。

型別二:慢性咽炎。

症狀:嗓子一直感覺不舒服,有異物感,反覆咳嗽。

醫生建議:如果經常覺得嗓子裡有異物,還總是咳嗽,這就是慢性咽炎的表現。對於慢性咽炎,吃乾草片是沒用的,患者可以選擇新磺片、扁咽口服液。

1.拌吃銀耳。將白木耳洗淨泡脹,撕成條塊狀,先用開水燙過,再用涼開水漂洗,之後加醋拌吃,每日兩次,食量不限,2

日後即可好轉。

2.拌吃芹菜。把芹菜洗淨,切後,燙過加醋拌吃,每次一小盤,每日2次。

3.飲濃涼茶水。將茶葉25克用開水衝一大杯濃茶水,冷卻後經常飲入。

4.風油精吸人。將風油精倒在潔淨的手帕上數滴,放在鼻孔上吸入,每日4~6次。

5.冷敷脖頸。用冷水或冰水浸濕毛巾,敷在前頸喉頭上,20分鐘左右,每日3-4次。

3.那就只好試試雞蛋茶了——

雞蛋茶(治嗓子疼嗓子啞)

取新鮮雞蛋乙隻,磕到飯碗裡打成雞蛋液,燒一些滾燙的開水,澆到蛋液裡。

把雞蛋衝成蛋花兒,加少許白糖和香油,趁熱喝下這就是傳說中的雞蛋茶。

5樓:貢越納喇易文

有可能是上火了,有時候著涼了也有這種情況出現,如果是上火的話可以煮點綠豆湯,把30多克的綠豆洗乾淨後用水煮,煮開後6分鐘左右倒出來涼了喝,連喝幾天就可以了,如果是著涼的話最好吃點暖胃的東西,煎點雞蛋湯加點胡椒粉的都可以,最好不要大魚大肉。

嗓子疼吃什麼好

6樓:燕凡陽布濤

嗓子疼,如果是上火,吃辛辣食物等情況引起的,可以用一些複方青橄欖含片,效果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金嗓子喉寶,吳太咽炎片。

8樓:nice你

六種**方法:

嘗試一下用鹽敷劑。做法如下:把2小杯的海鹽和5到6茶匙的溫開水混合。

海鹽要變得濕潤,而不是濕透。然後把這些鹽放在幹毛巾的中間,再把毛巾按長的一邊卷起來,把卷好的毛巾圍到你的脖子上,再用另外一條幹毛巾敷蓋在上面。你想敷多久息隨尊便。

用溫鹽水漱口(每杯溫水加入一茶匙的鹽)。吃一些潤喉糖和含片,可以再一定程度上減輕嗓子痛的症狀,特別是對於炎症類引發的嗓子痛,鹽水漱口具有殺菌作用,效果確實不錯。

好好休息並且補充足夠的水分,嗓子痛很有可能與勞累過度有關,因此好好休息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嗓子痛的症狀,就算嗓子痛與勞累過度無關,好好休息也能提公升人體免疫力,從而增強人的身體抵抗力,幫助人們早日擺脫嗓子痛。

嘗試用蒸氣吸入法來減輕你的痛苦。在水槽裡開著非常燙的熱水。用一條毛巾包裹著你的頭使你陷於蒸氣的包圍中,當水在流的時候側著頭。

深呼吸把蒸氣吸入你的口鼻中,這樣做大概5到10分鐘。每天重複幾次。

吃一點含鋅止咳糖。雖然感染還是存在的,但是研究發現鋅可以緩解喉嚨痛等其它一些感冒症狀。

要想減輕你的痛苦,可以在你的喉嚨的地方敷一塊熱墊,輕輕按壓。你還可以嘗試一下甘菊敷劑,具體做法如下:把1茶匙幹的甘菊花和1到2杯的開水混合起來,浸泡5分鐘,當甘菊完全浸透後倒掉水,將甘菊包在薄紗或粗棉布中直接敷用。

當敷劑變數之後就把它拿掉,這樣重複做幾次。

鼻炎導致嗓子疼,鼻炎導致嗓子疼

鼻炎不會導致嗓子疼,鼻炎和嗓子疼都是食物過敏症狀,緩解的辦法很簡單,只要不吃對你造成疾病的食物就能好,很多人不相信會這麼簡單,告訴你乙個驗證的辦法,堅持三天不吃任何東西,只喝水,鼻炎症狀會明顯緩解。你所患之疾屬中醫 鼻淵 主要由於膽經鬱熱兼肺胃溼蘊所致,常見症狀有鼻塞 嗅覺減退或消失 常流黃濃鼻涕或...

嗓子疼怎麼辦 10,嗓子疼怎麼辦

我也有慢性支氣管炎,也有過這種情況。我覺得無非分三種情況。1是唱歌唱得太多了,用嗓過度,休息幾天讓他自己好,吃點金嗓子。2是屬於上火了,吃點牛黃解毒片吧。3是被病毒感染了,嗓子發炎了,吃點感冒消炎藥吧。個人經常出現3 的情況,多喝水,注意休息,祝早日 吃西瓜霜潤喉片,或金嗓子。多喝點水。最好喝點菊花...

嗓子疼,吃什麼東西好?嗓子疼吃什麼好

嗓子疼吃什麼好 導語 當傷風 感冒 麻疹 急慢性咽炎和喉炎 扁桃體炎等都可以出現咽喉疼痛。那麼嗓子疼該怎麼辦才行?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一 嗓子疼的食療方法 百合 冰糖 山藥 薏公尺 粳公尺都是滋陰潤燥的 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效果也很不錯,而且不傷陽氣。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多煲粥,像蔬菜粥 山楂粥,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