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調壓器工作原理是什麼?燃氣調壓器工作原理?

2023-05-10 08:15:02 字數 3848 閱讀 7843

1樓:玉

對於燃氣調壓器工作原理主要分為兩種:乙個是直接式燃氣調壓器工作原理,乙個是間接式燃氣調壓器工作原理。

直接式燃氣調壓器工作原理:

當出口後的用氣量增加或進口壓力降低時,出口壓力就下降,這時由導壓管反映的壓力使作用在薄膜下側的力小於膜上重塊(或彈簧)的力,薄膜下降,閥瓣也隨著閥杆下移,使閥門開大,燃氣流量增加,出口壓力恢復到原來給定的數值。反之,當出口後的用氣量減少或進口壓力公升高時,閥門關小,流量降低,仍使出口壓力得到恢復。

間接式燃氣調壓器工作原理。

當出口壓力p2低於給定值時,指揮器的薄膜就下降,使指揮器閥門開啟,經節流後壓力為p3的燃氣補充到主調壓器的膜下空間。由於p3大於p2,使主調壓器閥門開大,流量增加,p2恢復到給定值。反之,當p2超過給定值時,指揮器薄膜上公升,使閥門關閉。

同時,由於作用在排氣閥薄膜下側的力使排氣閥開啟,一部分壓力為p3的燃氣排入大氣,使主調壓器薄膜下側的力減小,又由於p2偏大,故使主調壓器的閥門關小,p2也即恢復到給定值。

2樓:香冷媚

調壓器的定義。

調壓器是一種無論氣體的流量和上游壓力如何變化,都能保持下游壓力穩定的裝置。

調壓器應能夠:1、將上游壓力減低到乙個穩定的下游壓力; 2、當調壓器發生故障時應能夠限制下游壓力在安全範圍內。

為什麼需要調壓器。

理想的燃氣**系統將氣體從井口輸送到終端使用者不需要調壓器;

這樣的理想**系統得以維持的條件是使用者需求恆定,礦井的供給能力恆定,同時兩者之間是一致的;

這樣的系統實際上不可能存在,為此,相應的裝置-調壓器-應運而生。

調壓器的功用。

調壓器最大的功用是保持燃氣在使用時有穩定的壓力,從而保證燃氣用具得到穩定的燃空比(燃氣與空氣的配合比例);燃氣**系統中使用調壓器將氣體壓力降低並穩定在乙個能夠使氣體得到安全、經濟和高效利用的適當水平上。

調壓器的基本原理。

調壓器的功用是當入口氣體壓力和流過的氣體流量發生變化時,保持出口壓力的穩定。

詳情參考『燃氣技術裝置網』

3樓:愛睿燃氣調壓裝置

(a) 開啟燃氣調壓器的步驟:

1)首先緩慢開啟上游截止閥(以免對調壓器膜片造成損壞性衝擊)。

2)如果調壓器帶有下游取壓管,緩慢開啟下游取壓管上的手閥。在開啟下游截止閥之前,要先開啟下游取壓管上的手閥,否則,調壓器將始終完全開啟無法調壓,出口壓力將接近於入口壓力,對下游表具和裝置造成損壞。

3)緩慢開啟下游截止閥(如果是在下游無流量時除錯,下游截止閥開啟過快,會使下游壓力瞬間超過設定值,除非放散,否則無法將此壓力在降低,另外,還會對下游裝置造成損壞)。

b) 關閉調壓器的步驟:

要先緩慢關閉下游截止閥,再緩慢關閉上游截止閥和取壓管上的閥門。維修時,關閉調壓器的前後截止閥,將調壓器與周圍管線隔離開。洩放壓力時,一定先洩放下游壓力,再洩放上游壓力,以免對調壓器反向加壓。

燃氣調壓器工作原理?

調壓器的作用?工作原理? 20

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作用為使定子和轉子之間產生角位移;工作原理為改變定子繞組與轉子繞組感應電動勢的相位和幅值關係,以達到調節輸出電壓的目的。

工作原理和結構與堵轉的非同步電動機相似,而能量轉換關係則類似於自耦變壓器。它借助於手輪或伺服電動機等傳動機構,使定子和轉子之間產生角位移,從而改變定子繞組與轉子繞組感應電動勢的相位和幅值關係,以達到調節輸出電壓的目的。

若改變轉子位置,即改變角α,就能使副邊輸出電壓u2得到平滑的調節。輸出電壓最大值和最小值分別為 單相感應調壓器結構與調壓作用類似於三相感應調壓器,但其定子和轉子均為單相繞組。

5樓:網友

10kv饋電線路自動調壓器的作用:用於改善電能質量的產品。我國幅員遼闊,各地域經濟發展不平衡,電力供電網路也存在著很大差異。

經濟發達地區用電負荷比較大,用電負荷集中,變電站分布的比較密集,配電線路的供電範圍一般不超過15公里。經濟相對落後的地區用電負荷小,負荷比較分散,變電站分布的較為稀疏,這樣造成了很多地方供電半徑超過正常範圍,有些農村地區的供電半徑可能達到50公里以上。長距離的送電必然會造成線路的中後端的電壓過低或大幅度的波動,解決此類問題的最為經濟的方法就是分散調整電壓。

高壓線路調壓器陝西泰開電氣裝置****生產應用在電力供電系統實現分散調整電壓的一種裝置。可廣泛使用於供電距離比較遠、供電負荷大、電壓波動大電能質量達不到使用標準的供電線路。也可以用於電壓質量不能滿足生產需要的工、礦企業。

10kv饋電線路自動調壓器的工作原理:高壓線路自動調壓器是由具有9個分接頭的自耦變壓器、有載調壓開關以及能隨負荷大小跟蹤線路末端電壓的自動控制器組成。自耦變壓器分為主線圈和調壓線圈,調壓線圈每分接頭間電壓差為2.

5%總的調壓範圍為20%,另有三相三角形接線的二次線圈主要用於消除三次諧波以及提供自動控制器及有載調壓開關的工作電源。電源側主接線可以通過有載調壓開關從分接頭1到分接頭9切換。負荷側主接線根據使用者需要的調壓範圍確定固定接線。

如使用者需求的調壓範圍為0~+20%時,負荷側主接線固定接在分接頭1上,此時1檔為調壓器直通檔;使用者需求的調壓範圍為-5%~+15%時,負荷側主接線固定接在分接頭3上,此時3檔為調壓器直通檔;使用者需求的調壓範圍為-10%~+10%時,負荷側主接線固定接在分接頭5上,此時5檔為調壓器直通檔。調壓器負荷側a、c相裝設電流互感器內部差接,負荷側a、c相裝設電壓互感器(雙向電源時電源側a、c相也裝設電壓互感器)。

6樓:帝都小女子

調壓器最大的作用是保持燃氣在使用時有穩定的壓力,從而保證燃氣用具得到穩定的燃空比(燃氣與空氣的配合比例);燃氣**系統中使用調壓器將氣體壓力降低,並穩定在乙個能夠使氣體得到安全、經濟和高效利用的適當水平上。

工作原理:調壓器由進氣閥體、進氣接體、出氣接體、出氣閥體、指揮器五大部分組成,進氣接體內裝有主閥調壓簧、高壓氣筒套、密封膠膜等。出氣閥體內裝有固定閥座,該閥座與高壓氣筒套組成密封副。當指揮器關閉時,高壓氣筒套在主閥簧的作用下,緊貼在固定閥座上,將介質關閉在調壓器內;當指揮器開啟時,在指揮器先導氣的作用下,密封膠膜拉動密封膜壓盤壓迫彈簧,使高壓氣筒套離開固定閥座,指揮閥開啟越大,高壓氣筒套與固定閥座間的間隙越大,從而實現調節氣流壓力高低和流量大小的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調壓器作用:調節輸出電壓,基本上用於產品的測試實驗。

工作原理:自耦式變壓器工作原理,通過改變一次側、二次側指間的繞線匝數比而改變電壓。碳刷與線圈接觸面的位置即為改變匝數比。

8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調壓器工作原理:燃氣通過調壓器時,壓力和膜片上方的彈簧相抵消,膜片帶動閥門開啟,此時平衡孔進氣,膜片上下壓力趨於相等,彈簧彈力使閥門趨於關閉,直到達到平衡。

9樓:朱倩男

調節電壓 原理有過零觸發 星形接法 三角接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調壓器就是乙個自耦變壓器,輸入端電壓不變,然後從輸入線圈上取出一部分電壓作為輸出,當這個線圈匝數因滑臂在輸入線圈上移動而改變時,輸出電壓也隨之改變,從而達到調節輸出的目的。但是必須強調,1、高壓器公用端必須是零線,否則容易導致觸電事故,2、調壓器沒有作電的隔離,必須警慎使用,一定要具有專業的知識才行,畢竟安全第一啊!

調壓器工作原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調壓器(自耦變壓器)是只有乙個繞組的變壓器,當作為降壓變壓器使用時,從繞組中抽出一部分線匝作為二次繞組;當作為公升壓變壓器使用時,外施電壓只加在繞組的—部分線匝上。通常把同時屬於一次和二次的那部分繞組稱為公共繞組,其餘部分稱為串聯繞組,同容量的調壓器(自耦變壓器)與普通變壓器相比,不但尺寸小,而且效率高,並且變壓器容量越大,電壓越高.這個優點就越加突出。因此隨著電力系統的發展、電壓等級的提高和輸送容量的增大,調壓器(自耦變壓器)由於其容量大、損耗小、造價低而得到廣泛應用。

變壓器的工作原理,變壓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鐵心的作用是加強兩個線圈間的磁耦合。為了減少鐵內渦流和磁滯損耗,鐵心由塗漆的矽鋼片疊壓而成 兩個線圈之間沒有電的聯絡,線圈由絕緣銅線 或鋁線 繞成。乙個線圈接交流電源稱為初級線圈 或原線圈 另乙個線圈接用電器稱為次級線圈 或副線圈 實際的變壓器是很複雜的,不可避免地存在銅損 線圈電阻發熱 鐵損 鐵心...

汽輪機和燃氣輪機工作原理上有什麼區別,最高能說的詳細些

汽輪機廣義來來講包括 蒸汽輪 機自和燃氣輪機bai。但狹義上一般指蒸汽輪du機.工作原zhi理上 汽輪機 鍋爐被加熱後dao 產生高溫高壓氣體,這些氣體被處理後,速度極高,直接吹打在輪葉上,這點很像驢拉磨工作原理.燃氣輪機 燃料在燃燒窒中燃燒時產生高溫高壓氣體,然後這些氣體以正面角度吹動渦輪,與汽輪...

斷路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斷路器的工作原理是怎麼的?斷路器的作用是什麼?

斷路器是一種很基本的低壓電器,斷路器具有過載 短路和欠電壓保護功能,有保護線路和電源的能力。空氣開關和斷路器的用法與功能都是差不多的!只是一般空開用在負荷較小的場合,斷路器一般用在負荷相對較大一點的場合!根據所採用滅弧介質的不同,斷路器包括空氣斷路器 俗稱空氣開關 真空斷路器 sf6斷路器 油斷路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