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咽喉炎的治療是怎樣的

2022-08-24 09:15:02 字數 659 閱讀 4484

1樓:微風火柴棍

1)區域性可用複方硼砂液漱口,每日3~5次,亦可用杜滅芬、六神丸等口含藥含化。

(2)見咽部淋巴濾泡有化膿者可給予抗菌素口服或肌肉注射。

(3)發熱、頭痛明顯者可服阿斯匹林解熱止痛。

中醫藥**

1)對於發病初期,表現為咽幹微痛、灼熱、吞嚥不利,咽部粘膜充血但未化膿者。

治法:疏風清熱,解毒利咽。

方藥:荊芥10克、防風10克、牛蒡子10克、金銀花10克、連翹10克、桑白皮10克、赤芍10克、桔梗10克、黃芩10克、天花粉10克、玄參10克、浙貝母10克、生甘草6克。

(2)對於發病幾口後症狀加重者。

治法:洩熱解毒,利咽消腫。

方藥:連翹10克、梔子10克、黃芩10克、薄荷3克、牛蒡子10克、玄參10克、金銀花10克、大黃5克、防風10克、荊芥10克、桔梗10克、生甘草6克。

(3)另一驗方:

方藥:石斛35克,玄參30克,青果20克,山豆根、黃芩、金銀花、麥冬、菊花各15克,甘草10克   用法:各藥共研末,混勻後分作6包,每取1報放保溫杯內,加蜂蜜2匙,沸水沖泡15分鐘後慢飲徐咽,1包藥泡3杯水,日服2包   療效:

服藥3劑,**率達100%

2樓:沖哥未來

你好,是a群鏈球菌感染,首選青黴素**!

咽喉炎可以怎樣治療

咽喉炎屬上呼吸道疾病,指咽部黏膜和淋巴組織的炎性病變。常由受涼 勞累等誘發,以細菌 病毒侵犯咽喉部的黏膜而引起。主要症狀為咽痛咽癢 吞嚥困難 發熱 聲音嘶啞,輕則聲音低 毛糙,重則失音。根據發病的時間和症狀的不同,可分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該病屬中醫 喉痺 喉喑 範疇,喉痺原指咽部腫脹,閉塞不通,又...

慢性咽喉炎的症狀是啥樣,咽喉炎的症狀有哪些,一般是什麼症狀

咽喉炎的症狀比較多,急性的咽喉炎以疼痛為主,如吞嚥困難 吞嚥疼痛。慢性的咽喉炎時常伴有一些非特異的症狀,如喉嚨乾 癢,還可能出現吞嚥阻塞感,如感覺喉嚨有異物,實際上喉嚨並沒有異物。此外,慢性咽炎患者也有的感覺喉嚨有麻的症狀。總之,咽喉炎症狀不一,多種多樣。咽喉炎的症狀有哪些,一般是什麼症狀 喉嚨癢一...

治療咽炎的最好方法有哪些,咽喉炎最佳治療方法

您好,建議 方法如下 消除各種致 素,如 全身性疾病,鼻竇炎,注意營養,增強體質,避免接觸刺激性食物,避免菸酒,在粉塵和刺激性環境中要通過戴口罩進行防禦 根據不同型別的咽炎,採取不同的 方法,區域性含漱 漱口液漱口或者含片含服,均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避免患者隨便使用胖大海或者其它中成藥泡茶飲或者沖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