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吃什麼效果最好,咽喉炎吃什麼水果好?

2022-04-11 16:37:46 字數 5309 閱讀 8926

1樓:採八哥

急性咽炎,是以區域性的這種咽部的,急性的感染為主要原因,他的主要臨床表現,是區域性的這種疼痛、紅腫,完了伴有懸雍垂的這種腫大,還有聯及就咽部的,還有頸部的淋巴結的腫大,可以伴隨有全身的發熱、頭疼,全身的這種痠軟、疼痛,也可以就是查體出現區域性的,這種充血水腫,所以區域性的這種症狀,伴有全身的症狀,一般的**起來,一般進行乙個這個檢測吧,看看它是細菌感染還是病毒感染,如果是細菌感染的,一般都是多半是溶血性鏈球菌,感染的比較多,血象會高,完了區域性可以有黏膜的這種潰瘍,或者是紅腫,或者是有那個化膿的這種情況,這種用藥,一般選用青黴素類的效果比較好。

再有就是如果血象不是很高,病毒感染的比較明顯的,那就要用這些抗病毒的藥物,比如說是什麼清熱解毒,柴銀口服液,還有就是咱們中藥這種製劑,就是有一些這個明顯的,清熱解毒、利咽、消腫止痛的藥物,這樣能夠就說是迅速的,這個讓他改善症狀,全身的症狀能夠迅速的緩解。

咽喉炎吃什麼水果好?

2樓:爾霞阿綢

1、梨:味甘酸、性涼,有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滋陰降火的功效。梨富含水分和維生素c,是適應秋天氣候乾燥的佳果。

梨對上呼吸道感染出現的咽幹、聲嘶、痰稠有良效。梨與川貝母粉蒸食,是**久咳不止的良藥。梨富含鉀,還有降血壓的作用;煮熟的梨,有利於腎臟排出尿酸,可以防止痛風。

2、 櫻桃:味甘酸、性溫,有補血養顏、溫脾暖胃的功效。現代研究,櫻桃含鐵豐富,又含檸檬酸和維生素c,是補血之佳果。

先百果而熟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譽。對咽喉炎患都可增強脾胃功能,提高免疫系統作用。

3、枇杷:枇杷全身皆可入藥,而果實可起到潤肺利尿,清熱健脾,對肝臟有良好的養護之功。富含維生素c,可抗壞血因子。

枇杷可止咳、潤肺、利尿、健胃、清熱,對慢性咽喉炎患者起來滋潤作用。是人們初夏重要的營養果品和保健果品。不過患有白癜風者忌食,因維生素c可阻止黑色素的沉積。

4、甘蔗:甘蔗味甘,平,無毒。主下氣和中,助脾氣,利大腸,消痰止渴,除心胸煩熱,解毒。

,甘蔗能瀉火熱,解熱止渴,和中寬膈,生津潤燥,助脾健胃,利尿,滋養等功效。可用於口乾舌燥,津液不足,小便不利,大便秘結,反胃嘔吐,消化不良,發燒口渴。甘蔗汁生飲性甘寒,適宜熱病傷津,心煩口渴,身熱尿赤,肺燥咳嗽,而熱性病飲生蔗汁最好,喻為[天生復脈湯]。

咽喉炎患者生食與熟食都可。熟食甘蔗汁對咽喉炎患者起來補益作用。 5、楊梅:

楊梅含有多種有機酸,生食可生津潤燥。對咽喉腫痛,產生乾癢咳嗽有一定綬和作用。楊梅含維生素c十分豐富,不僅可直接參與體內糖的代謝和氧化還原過程,增強毛細血管的通透性,而且還有降血脂,阻止癌細胞在體內生成的功效。

所含的果酸既能開胃生津,消食解暑,又能阻止體內的糖向脂肪轉化的功能,有助於**。楊梅對大腸桿菌、痢疾桿菌等細菌有抑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痛,對下痢不止者有良效。楊梅中含有維生素b、c,對防癌抗癌有積極作用。

楊梅果仁中所含有的氰胺類、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細胞的作用。並且對喉癌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6、酸角:性涼,味酸。有生津止渴,抗菌等作用。對化膿性咽喉炎有消炎止痛之作用。

7、柚:肉質嫩軟,清甜幽香,富有營養,它的維生素c比蘋果還多出20倍以上。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富含醣類、維生素、磷、鐵、檸檬酸,胰島素及多種維生素、氨基酸。

具有補血益氣,潤肺化痰、止咳定喘和降低膽固醇等功效。對咽喉腫痛、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都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3樓:

1.忌食辛,辣,炸,炒之屬熱性之品.如辣椒,生薑,炸油條,燒餅,餅乾,快餐麵等.

2.不偏食,飲食多樣化.多食含維生素較多的蔬菜,水果.如平果,新青菜,菠菜,胡蘿蔔等.

3.心情開朗,不要總是想著使人煩惱之事,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4.起居勞作有度,注意休息,上網不要通宵達旦。

5.積極鍛鍊身體,最簡單有效鍛鍊方法是堅持晨跑,以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

4樓:儀恕遊靜

宜食蘋果、雪梨、葡萄、楊桃、哈密瓜等新鮮水果,尤其是士多啤梨性涼,味甘多汁具有清熱生津、利咽潤喉的功效。

5樓:牟淑琴寧珍

多吃點水分多的食物:如西瓜,芒果,蘋果……記住要水分多的。

6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金橘的皮以及果肉部位,都具有**喉嚨疼痛的作用。其中,果皮部分含有鈣質和維生素c。果肉部分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鈣質等。

這些營養素可以幫助喉嚨消炎。多喝水,水裡可加秋梨膏,可把橙子榨汁喝,補充vc。可以吃梨山竹獼猴桃西瓜之類的水果,這些都是涼性的水果,有降火的作用。

咽喉炎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7樓:烏半蓮閉珠

)「是藥三分毒」,以下給你介紹十則藥茶偏方謹供選用:

1.羅漢果茶

羅漢果1個。將羅漢果切碎,用沸水沖泡10分鐘後,不拘時飲服。每日1--2次,每次1個。

功能清肺化痰,止渴潤喉。主治慢性咽喉炎,肺陰不足、痰熱互結而出現的咽喉乾燥不適,喉痛失音,或咳嗽口乾等。《食物中藥與便方》謂:

「演員、教師、廣播員等需保護發音器官者常以羅漢果切碎,泡水代茶飲有效。」

2.橄欖茶

取橄欖兩枚,綠茶1克。將橄欖連核切成兩半,與綠茶同放入杯中,衝入開水,加蓋悶5分鐘後飲用。適用於慢性咽炎,咽部異物感者。

3.大海生地茶

胖大海5枚,生地12克,冰糖30克,茶適量。上藥共置熱水瓶中,沸水沖泡半瓶,蓋悶15分鐘左右,不拘次數,頻頻代茶飲。根據患者的飲量,每日2--3劑。

功能清肺利咽,滋陰生津。用於慢性咽喉炎屬肺陰虧虛者,如聲音嘶啞,多語則喉中燥癢或乾咳,喉部暗紅,聲帶肥厚,甚則聲門閉合不全,聲帶有小結,舌紅苔少等。對於肺陰不足、虛火夾實之慢性喉炎而兼大便燥結者,用之最宜。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咽炎很嚴重了,經常感覺乾燥,疼痛,聲音沙啞,說話費力後來在網上看到了小亮ϙϙ:45111894是他讓我能高聲唱歌了,外加2個小時的卡拉ok,也沒問題相信你也可以的,希望我的成功經歷能幫到你。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通過以上的這些方法進行咽喉炎的預防。

1、多喝水

這是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的一件事。此外,用鹽水燻蒸喉嚨也是緩解病情的好方法。可用乙個大的碗或湯盆,多放一些煮沸的鹽水,張大嘴對著蒸汽吸氣、呼氣,每次大約10—15分鐘,每天2—3次。

2、避免用嗓過度

注意休息,減少操勞,適當鍛鍊身體。有全身性疾病者應積極**。若鼻咽部,口腔有疾病存在更要及時**。

3、注意飲食

時常飲用清涼潤喉飲料和進食水果,如甘蔗、茅根汁、梨、荸薺、石榴等,每天早晨用淡鹽水漱口,還可生吃蘿蔔或用蘿蔔做菜吃。

9樓:芒樂欣旗雋

首先禁吃的就是辛酸麻辣這些,菸酒也是不可以碰的。然後平時最好自己注意一下,煮一些涼茶去吃,類似生甘草還有胖大海都是**咽喉炎的。如果實在病情嚴重的話,要去醫院,在醫生指導之下,吃一些抗之霸的抗生素藥,是比較好的。

10樓:赤腳也能說健康

喉嚨疼痛發炎吃什麼比較好?

咽炎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忌口辛辣,平時可用陳皮,聲力茶,金銀花,枸杞泡水,有清咽利桑的作用,保證足夠的睡眠,避免勞累及熬夜。

12樓:王雪瑞

我老公咽喉疼就是用的銀果草,效果是真心的好。

13樓:帆夏彤芙

咽炎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容易遇到的疾病,自己患上咽炎的患者也不少,一旦患上咽炎以後,不僅僅對生活工作造成非常大的影響,還在生理上非常的不舒服,給大家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困擾,其實緩解咽炎的方法還是有非常多的。

**咽炎的方法有哪些首先喝得甫沁琰青茶中藥配方,改善咽炎症狀直至痊癒不**。

西瓜皮是一種非常好的清涼食品,咽炎患者可以適量的食用一些,對於**咽炎有著非常明顯的效果。就是在夏天吃西瓜的時候,瓜皮就先不要丟棄,可以留下大概半斤左右的西瓜皮,然後加入兩三碗清水一起熬煮,熬到只剩一碗左右的水量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冰糖進行調味,稍微放涼以後就可以飲用,對緩解咽炎症狀有著很好的作用。

大蒜具有很好的消炎防毒的作用,在患上咽炎以後食用大蒜是具有非常好的解毒作用,可以通過口含大蒜的方法**咽炎症,堅持一段時間,可以很好的徹底**好咽炎的疾病,購買的時候最好就是選用紫皮的大蒜,剛剛開始食用的時候可能會不適應,因為大蒜比較辣,剛剛開始可以先口含,適應以後可以多加嚼食,這樣的效果會更加的明顯。

銀耳沙參雞蛋飲。材料:銀耳10克、北沙參10克、清水適量,將所有材料洗乾淨加以浸泡以後一起熬煮成汁,然後再打入一兩個雞蛋,蛋熟了以後可以加入冰糖,具有很好的清熱解毒,清熱潤肺的作用,比較適用於因為陰虛肺燥引起的咽幹喉痛。

荸薺蘿蔔汁。材料:荸薺、鮮蘿蔔各500克。

首先要將荸薺徹底洗淨然後去皮,鮮蘿蔔洗淨切塊,一起放入榨汁機中攪拌成為汁液。每天可以飲用幾杯,連續服用五天,具有很好的清熱利咽,開音化痰,如果患者還伴有喉嚨腫痛、聲音嘶啞的症狀,最適合飲用該飲汁了。

14樓:龍晨索

我自己身邊就有好幾個朋友的咽喉疼都是銀果草治好的。

咽喉炎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15樓:貴連枝從靜

我之前咽炎很嚴重了,經常感覺乾燥,疼痛,聲音沙啞,說話費力後來在網上看到了小亮ϙϙ:45111894是他讓我能高聲唱歌了,外加2個小時的卡拉ok,也沒問題相信你也可以的,希望我的成功經歷能幫到你。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通過以上的這些方法進行咽喉炎的預防。

1、多喝水

這是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的一件事。此外,用鹽水燻蒸喉嚨也是緩解病情的好方法。可用乙個大的碗或湯盆,多放一些煮沸的鹽水,張大嘴對著蒸汽吸氣、呼氣,每次大約10—15分鐘,每天2—3次。

2、避免用嗓過度

注意休息,減少操勞,適當鍛鍊身體。有全身性疾病者應積極**。若鼻咽部,口腔有疾病存在更要及時**。

3、注意飲食

時常飲用清涼潤喉飲料和進食水果,如甘蔗、茅根汁、梨、荸薺、石榴等,每天早晨用淡鹽水漱口,還可生吃蘿蔔或用蘿蔔做菜吃。

咽喉炎吃什麼好?

16樓:情感老師小黃導師

回答你好,不同型別的咽喉炎,選擇不同藥物:1、急性咽喉炎:根據病變的程度和致病原因選用不同藥物,對於細菌感染的患者,應用抗生素類藥物,如果患者不存在藥物過敏,可以給予頭孢類藥物,對於過敏的患者可以應用紅黴素類藥物;2、慢性咽喉炎:

對於有咽喉反流的患者,要應用抗反流的藥物;對於舌根增生、會厭囊腫、急性期或者是聲嘶的患者,可應用激素類的藥物;對於病毒感染的患者,給予對症支援**。

你要分清楚自己是哪一種

提問我在吃調脾胃虛弱的中藥會不會吃了引發咽喉炎回答你好,根據您的問題描述,一般來說,脾虛可能會引起咽喉炎提問那怎麼辦?

回答你也可以問給你開藥的醫生,看他怎麼說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6條

有咽喉炎宜吃哪些食物?咽喉炎吃什麼

以清淡易消化飲食為宜,再輔助一些清爽去火 柔嫩多汁的食品攝入。如橘子 廣柑 菠蘿 甘蔗 橄欖 鴨梨 蘋果等,或多喝水及清涼飲料,但飲料不能太濃。忌食煙 酒 姜 椒 芥 蒜及一切辛辣之物,可以多吃綠豆和茶等。咽喉炎吃什麼 回答你好,不同型別的咽喉炎,選擇不同藥物 1 急性咽喉炎 根據病變的程度和致病原...

慢性咽喉炎能治好嗎,慢性咽喉炎可以根治嗎?

慢性咽炎一旦有了都會有一種想徹底擺脫的想法,雖然不是什麼問題,但是卡在喉嚨或幹或癢或異物感 或咽部充血 或濾泡增生 總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慢性咽炎確實很痛苦,大家都希望有一種方法或或者一套綜合方案來解決一下,最好是徹底去根。但是慢性咽炎,既然是慢性的,又何其能簡單快速的就解決了呢。接受事實,咽炎歲不...

咽喉炎怎麼治啊,咽喉炎怎麼治啊

我不是學醫的,也不算專業,但我也經常這樣 也是這個位置 介紹一下我的經驗吧!一 我的咽炎根本原因是我吸菸,可我又戒不掉。二 剛開始時,只是一兩天,吃些含片就過去了,可現在犯的頻率越來越高,每次時間也比以前長了,上次大概持續了半個月,以至於每晚都因此睡不好。我吃了好多消炎藥,每天身上都帶著含片。三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