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喉炎平時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吃什麼藥可以治好

2022-01-11 04:35:02 字數 493 閱讀 2957

1樓:淡雅容

慢性咽喉炎患者應避免刺激性飲食,包括辛辣及烤、炸、辣、乾燥食物,多喝茶水。 1.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溼、溫度適宜。2.戒菸、酒,不把有刺激性氣味的物品放在室內。

3.口腔與咽部的清潔衛生很重要。要堅持早晚及飯後刷牙。4.注意減少粉塵刺激,糾正張口呼吸的不良習慣。

5.有全身性疾病應積極**。6.注意營養平衡,宜以清淡、富有維生素的飲食為主。少食煎炸食品和辛辣刺激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慢性咽炎的日常保養 在日常生活中,尤其要注意飲食的均衡和協調。盡量多食用含維生素c較多的水果和蔬菜,如蘋果、香橙、西紅柿等;而少食用燻製、臘制及過冷過熱或是辛辣的刺激性食品。其次,平時要注意多飲水,因為水可以幫助體內進行排毒,讓身體各個部位都執行順暢。

另外,平時注意保養是關鍵,可以從飲食方面對咽喉部進行養護,例如用金銀花、野菊花和胖大海三味中藥泡茶就是一劑非常好的潤喉良藥。另外,如咽喉含片、枇杷膏之類也能起到較好的輔助**效果。藥品:

慢嚥舒寧

慢性咽喉炎能治好嗎,慢性咽喉炎可以根治嗎?

慢性咽炎一旦有了都會有一種想徹底擺脫的想法,雖然不是什麼問題,但是卡在喉嚨或幹或癢或異物感 或咽部充血 或濾泡增生 總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慢性咽炎確實很痛苦,大家都希望有一種方法或或者一套綜合方案來解決一下,最好是徹底去根。但是慢性咽炎,既然是慢性的,又何其能簡單快速的就解決了呢。接受事實,咽炎歲不...

慢性咽喉炎的症狀是啥樣,咽喉炎的症狀有哪些,一般是什麼症狀

咽喉炎的症狀比較多,急性的咽喉炎以疼痛為主,如吞嚥困難 吞嚥疼痛。慢性的咽喉炎時常伴有一些非特異的症狀,如喉嚨乾 癢,還可能出現吞嚥阻塞感,如感覺喉嚨有異物,實際上喉嚨並沒有異物。此外,慢性咽炎患者也有的感覺喉嚨有麻的症狀。總之,咽喉炎症狀不一,多種多樣。咽喉炎的症狀有哪些,一般是什麼症狀 喉嚨癢一...

慢性咽炎有什麼症狀,慢性咽喉炎症狀有哪些?

慢性咽喉炎的症狀是咽喉異物感.咽乾,咽癢.乾咳.慢性咽喉炎是由於感冒引起 不切底而造成慢性咽喉炎.慢性咽炎的表現主要是咽部不適,發乾 異物感或輕度疼痛 乾咳 噁心。可以區域性用金喉健噴霧劑和口服咽炎片來緩解。喉嚨有異物感,嗓子乾癢。嗓子發乾伴有疼痛感有的是還咳嗽 你的喉嚨會癢癢的嗎?如果是的話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