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怎麼治啊,咽喉炎怎麼治啊

2022-01-19 21:54:29 字數 5138 閱讀 759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學醫的,也不算專業,但我也經常這樣(也是這個位置),介紹一下我的經驗吧!

一、我的咽炎根本原因是我吸菸,可我又戒不掉。

二、剛開始時,只是一兩天,吃些含片就過去了,可現在犯的頻率越來越高,每次時間也比以前長了,上次大概持續了半個月,以至於每晚都因此睡不好。我吃了好多消炎藥,每天身上都帶著含片。

三、如是急性的,可到醫院作「霧化吸入」或是「幫浦吸」見效特快,不重的話基本一次就能好。但這只解決暫時問題

四、我去醫院問了,說我這種情況要想從根本上解決就得戒菸,我現在在盡量控制吸菸的數量,每天三支以內,實在想吸就用含片代替。

五、不知你的情況是否和我一樣,但不管怎麼說,這病不能小看,剛開始是急性,如果總反覆就成慢性的了,很麻煩的。

2樓:

咽喉炎有2種,一種是急性咽喉炎,一種是慢性咽喉炎,常見的症狀有喉感不適,發聲改變咳嗽清喉漸有疼痛。如果是慢性咽喉炎,多喝溫水,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的果蔬以及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東西就可以緩解。

3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4樓:茉莉說生活

咽喉腫痛總是有痰,每天堅持2個動作,消痛祛腫,喉嚨乾爽很舒服。

5樓:天津長庚

病情分析:咽炎主要是由細菌感染、病毒感染以及環境等因素導致的咽部非特異性炎症,常用的**方法如下: 1、對於無症狀或症狀較輕的患者,多以區域性**為主,如多飲水,含化一些傳統中醫藥; 2、對於**明確或全身症狀明顯的患者,特別是有不良嗜好,如吸菸、飲酒等,應及時到耳鼻喉科就診,給予專業處理。

此外,咽炎患者日常應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戒酒,保證充足睡眠,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飯後注意漱口,並適當增加體育鍛煉等,也有助於病情恢復。

咽喉炎怎麼**?

6樓:

得了咽喉炎怎麼辦?建議不要著急,保證良好的心態,積極的用藥物來控制,常用的是金嗓開音膠囊,還有蒲地藍消炎口服液,也可以用一些噴劑。

7樓:隱素花幹雀

專家指出,目前藥物**大多是暫時控制病情,服用太多抗生素對人體有害無益,因為濫用抗生素可能導致咽喉部正常菌群失調,會引起細菌抗藥性加強,人體免疫功能減退,致使病情反覆難癒,如果長期、反覆使用這類藥物,不但可造成細菌耐藥,或菌群失調,還可出現肝、腎損害等***。所以對於慢性咽炎的**,一般不主張使用抗生素,應在醫生指導下採用合理的**方法。

美國ltpm微創術:一次性高效**慢性咽炎

深圳耳鼻喉醫院專家在長期從事咽炎的臨床研究中,針對咽炎病程長,症狀頑固,短期難見顯效,不易**的特點,形成和發展出了一項**咽炎的高效技術——「美國ltpm微創術」,它是集**、**為一體綜合**體系,是該醫院首創的具有國際水準的綜合**,主要包括:區域性用藥、物理理療、全身用藥、超微等離子消融四大診療形式和德國storz內窺鏡、日本奧林巴斯纖維喉鏡兩大國際高階診療系統。

「美國ltpm微創術」針對不同病情的咽炎患者,通過不同形式,直接作用在病灶部位進行殺菌、消炎,結合德國storz內窺鏡、日本奧林巴斯纖維喉鏡系統,高畫質、精準清除病灶組織,使其恢復正常屏障作用,成為目前慢性咽炎患者的最佳**選擇,同時正常的組織結構得以保留,生理功能不會遭受破壞。

**具有針對性,時間短、安全性高、術中**苦,術後無併發症及不住院,真正做到了徹底有效的**慢性咽炎,達到一次性**的技術,憑藉著鼻內鏡亮度強,視角大,解析度高,直視下放大手術的優點,在精確的去除病變組織的基礎上深圳耳鼻喉醫院開展的美國ltpm微創術已經成為目前**慢性咽炎最成功的手術,收到廣大患者的歡迎!

8樓:

發生咽喉炎的時候,患者們都是十分的關注**問題,而對於咽喉炎疾病多數患者希望可以通過一些藥物進行**,以便得到**的目的,但是由於咽喉炎比較頑固,藥物多是治標不治本,可以用徳甫的欽炎清茶,2-6個週期,療效明顯。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多加了解咽喉炎疾病,選擇有效**措施。

其實吃藥只是一種下策,吃藥起到的作用只能是延緩或暫時抑制病情的發作,大家應該很清楚, 凡是比較難**的病,光憑用藥幾乎是不可能治好的,所以要想**咽喉炎,還是要聽從醫生的吩咐進行咽喉炎**。

一些患者的疾病是相對溫和的,所以使用藥物能起到一定作用,但若是碰到一些病情嚴重的或是由病毒**染的患者,藥物是不能**的,大部分作用只能作為輔助**,很多患者仍就相信藥物可以治好咽喉炎,於是自行去藥店購買藥物,不遵從醫囑,這樣做的結果只能是使病情更加嚴重 。

另外,一些潤喉片當時服下確實可以起到清咽利喉的效用,但那只是當時才有效罷了,藥效一旦用完,那麼原有的症狀一樣沒少,這種治標不治本的辦法是非常不提倡的。而且每個人的體質各不一樣,如需服用還需要到醫院做過確切的檢查之後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否則,亂用藥物的話,或許有可能起到相反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大多是因為慢性咽炎引起了,其主要表現除了咽喉部不舒服外,還伴有激烈的咳嗽、喉癢即咳或乾咳無痰,且咳嗽每隨咽炎加重而增劇 ,日久不癒,患者甚為苦惱。可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哦,讓你不再為咳嗽、咳喘而煩惱。

慢性咽炎**原則;1、消除各種致**素和增強體質,包括戒菸酒、改善工作環境、積極**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症等。2、中醫中藥: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陰虛火旺,虛火上擾,以致咽喉失養。

治宜滋陰降火,用增液湯加減。亦可用雙花、麥冬適量,加胖大海2枚,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之。3、區域性**:

(1)單純性咽炎:常和複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液、2%硼酸液等經常漱咽,或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六神丸等,可減輕症狀。(2)肥厚性咽炎:

除上述各種**外,可用藥物(硝酸銀)或電凝固法火燒灼增生的淋巴濾泡,但燒灼範圍不宜過廣。也可用冷凍可雷射**。

10樓:衷瑩令狐冰楓

雞傳染性喉氣管炎是由雞傳染性喉氣管炎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接觸性傳染病。

本病一年四季均可發生,主要侵害雞,各種年齡、品種的雞均可感染,感染率可達90%,病死率為5%~70%,一般在10%~20%。其中以10週齡雞和初產母雞易感,成年雞發病症狀明顯,幼雞在溫暖季節發病時,病情較緩和。病雞、帶毒雞是傳染源,可通過呼吸道和眼結膜、消化道傳播,也可通過種蛋傳播。

症狀本病潛伏期為6~12天。病雞食慾減退,精神沉鬱,迅速消瘦,雞冠黑紫,有時排綠色稀便,並逐漸衰竭死亡。30~40日齡雞發病時症狀較輕,多見結膜炎,流淚,眼中有泡沫樣分泌物,嚴重者眼腫、失明,鼻腔有漿液性分泌物。

急性經過病雞首先出現流淚和眼分泌物增多,繼而發生結膜炎,嚴重者眼瞼粘在一起,鼻黏膜發炎,流出分泌物。病雞呈痙攣性咳嗽,並從口腔排出帶血的黏液。呼吸困難,有濕性羅音,頭向上、向前伸,張口呼吸,並且伴有咳嗽,甩頭,甩出帶血滲出物等症狀,檢查口腔可見喉裂處有乾酪樣滲出物,可引起窒息死亡。

產蛋雞產蛋量下降12%,病後產蛋恢復較慢。防治

本病無特異性**方法,可採取綜合措施防治。嚴格隔離、消毒、檢疫制度,保持雞舍通風、環境清潔、飼養密度合理。接種疫苗後的雞會出現帶毒情況,從未發生過該病的地方最好不要接種疫苗。

免疫接種多使用弱毒苗點眼,小雞11~12天齡首免,44~45天齡二免。發病雞群用抗菌素預防二重感染,用具有抗病毒作用的中藥病情可以得到控制或緩解。

11樓:布寄戎

慢性咽炎表現為咽部黏膜慢性充血,其血管周圍有較多淋巴細胞浸潤,也可見白細胞及漿細胞浸潤。黏膜及黏膜下結締組織增生。黏液腺可肥大,分泌功能亢進,黏液分泌增多。

多見成年人,病程長,易**。

出現上面的情況也不要著急,可以堅持喝徳甫抋炎清茶,獨立包裝,簡單方便。

1.醋炒鴨蛋

原料:鮮鴨蛋1個,陳醋25克。

做法:將鮮鴨蛋乙個打入鋁鍋內,攪拌均勻,之後,用勺子翻炒(防糊),半熟,再加入25克陳(公尺)醋,繼續翻炒至熟。吃時要趁熱吃,早晚各一次。連續吃10天,咳嗽可**。

2.魚腥草煲豬肺

原料:魚腥草30克,豬肺250克。

做法:先將魚腥草、豬肺分別洗乾淨並把豬肺切塊,在鐵鍋中炒透,再漂清水濾乾。

然後把上述材料加上1/4個羅漢果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武火煮沸轉文火煲2小時,煎成2~3碗,以鹽調味,分2~3次飲用。此湯有清熱,化痰,止咳的作用,對於風熱咳嗽的**功效顯著。

12樓:美夢尋歡

你好!**咽喉炎偏方:

1、鴨蛋1~2個,青蔥(連白)數根,加水適量同煮,飴糖適量調和,吃蛋飲湯,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2、玄參、沙參各15g,玉竹12g,知母、麥冬、桔梗各10g,黃柏、金果欖、薄荷(後下)、甘草各6g。水煎服,每日1劑。服時可在藥液中加入蜂蜜30g沖服。

3、百合15g,香蕉2枚(去皮),冰糖適量,加水同燉,飲汁食香蕉。

4、紫金錠30g,人參10g,三七15g,共研為極細粉,每劑分3次醋調敷於頸前喉結上方凹陷處,紗布覆蓋,膠布固定,隔日更換,連用3~6次,用藥期間經常用醋濕潤,效果良好。

5、水發海帶500g,白糖250g。將海帶漂洗乾淨,切絲,放鍋內加適量水,煮熟後撈出放在盆裡,拌入白糖醃漬,1天後可食用。每日2次,每次50g。

6、麥冬、白蓮各12g,冰溏適量,加水燉後,代茶飲。wj

13樓:

咽喉炎是由細菌引起的一種疾病,根據起病的情況可分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兩種。如果**不及時的話,會引發其他的併發症。可以用德莆抋琰清茶調理。

下面是中醫介紹的幾個咽喉炎的**方法。

慢性咽炎1號特效秘方

【藥方】此秘方為5種常見食物製成

【用法】內服,一日服3次,一次3湯勺,開水沖服。

【主治】慢性咽炎

【療效】輕者1劑即愈,重者連服兩劑即愈。

慢性咽炎2號特效偏方

【藥方】此偏方由9種中藥組成,慢性咽炎急性發作,咽痛發熱者加金銀花30克,板藍根15克,薄荷6克;伴胸肋脹滿,氣結鬱滯者加服逍遙丸;虛火旺盛,口咽乾燥,夜間尤甚,手足心熱者加服知柏地黃丸。

【用法】水煎服,每天1劑.

【主治】慢性咽炎

【療效】用此方**45例慢性咽炎,療效顯著.

慢性咽炎3號特效秘方

【藥方】此秘方為1種常見中成藥

【用法】內服,一日服3次,一次0.5克,每次用川貝10克,野菊花15克,麥冬20克煎湯送服。10天為1療程。

【主治】慢性咽炎

【療效】療效較好

慢性咽炎4號特效2偏方

【藥方】此秘方為1種常見中成藥

【用法】用此藥30克與參三七15克共研為極細末,分3次用醋調敷於頸前喉結上方凹陷處,外用紗布覆蓋,膠布固定,隔日更換1次,經常用醋保持濕潤。

【主治】慢性咽炎

【療效】用此方**慢性咽炎7例,痊癒5例,顯效2例,有效率為100%。

過敏性咽喉炎怎麼治

由於過敏性咽炎屬於免疫系統疾病,因此,在 的過程當中不可簡單的等同於普通病菌感染型別的咽炎,增強機體細胞免疫力,改善過敏體質,是防治過敏性咽炎的核心環節,然而,還是有許多過敏性咽炎患者因為始發時以為是著涼或小感冒,沒有引起足夠重視,從而延誤了 時機,還有部分患者反覆上醫院 可能因為診斷失誤,沒有及時...

慢性咽喉炎會不會引起發燒?要怎麼治療

患者現在是慢性咽炎急性發作的症狀,抗炎有效,只要炎症好了,就不會發燒了。best remedy protect throat by wearing turtle neck clothe or scarf.increase temperature kill germs.keep body warm b...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據說能治咽喉炎

普遍的來說,叫毛毛眼,這種是可以 慢性咽炎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據說 咽炎的 牛蒡子歸肺胃經。copy bai味辛 苦 性寒。du 功效疏散風熱 zhi宣肺透疹 利咽散結 解毒消腫。主治風熱咳嗽 咽喉腫痛dao 斑疹不透 風疹瘙癢 瘡瘍腫毒。禁忌本品能滑腸,氣虛便溏者忌用。本草經疏 痘瘡家惟宜於血熱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