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多久喝酸奶比較好 飯後多久喝酸奶好

2023-05-09 21:00:04 字數 830 閱讀 8975

1樓:郟苑之安娜

一般來說,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飲用酸奶效果最佳。人在通常狀況下,胃液的ph值在1—3之間;空腹時,胃液呈現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適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長。只有當胃部ph值比較高,才能讓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長,有利於健康。

飯後兩小時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公升到3—

5,這時喝酸奶,對吸收其中的營養最有利。

飯後多久喝酸奶好?

飯後多長時間喝酸奶好

2樓:北網域名稱醫

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飲用酸奶效果最佳。通常狀況下,人的胃液的ph值在1~3之間;空腹時,胃液為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適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長。飯後2小時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公升到3~5,這時喝酸奶,對吸收其中的營養最有利。

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因為零時至凌晨,人體血鈣含量最低,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同時,這一時間段中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較少。

雖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鈣。但酸奶中所含的乳酸與鈣結合,更能起到促進鈣吸收的作用。

飯後多久可以吃酸奶呢

吃完飯多久喝酸奶

一般飯後喝多少酸奶?

飯後喝酸奶好嗎?

一般飯後喝多少酸奶

飯後幾小時喝酸奶最好?

3樓:中醫燕麗娜醫生

飯後喝酸奶是好是壞?醫生坦言:飯後這個時間點喝最好。

飯後過多久吸菸最好,飯後過多久能喝蜂蜜?

飯後一根煙,快活似神仙啊,我喜歡在吃完飯後吸菸,那感覺很好,能讓人輕鬆很多,我平時都是1 2分鐘後吧。你也試試!其實沒具體的說什麼時候吸菸是最好的,只能說吸菸都不好。最好不要抽。如果想要抽的話,要等乙個小時 讓食物在胃中充分消化,這樣就不會中和胃酸了。飯後過多久能喝蜂蜜?10 飯後多久能抽菸 飯後多...

到底是喝牛奶比較好,還是喝酸奶比較好呢

酸奶和純牛奶,都是常見的的奶製品,能為機體提供豐富的優質蛋白,增強免疫力。但有人喜歡酸奶的口感,有人覺得純牛奶的營養價值更高。酸奶和純牛奶,到底誰更甚一籌呢?1,酸奶 純牛奶,孰優孰劣?純牛奶和酸奶,不論是從營養價值,還是口感來說,其實都是不錯的選擇,也是不可多得的奶製品。從製作工藝上來說,酸奶比牛...

薑茶早上喝比較好還是晚上喝比較好

一般來說,薑茶還是早上喝比較好。古人云 早上吃姜,勝過吃參湯 晚上吃姜,等於吃砒霜 早上吃姜有益,晚上吃姜有害 還是有其一定的道理的。人在清晨之時,胃中之氣有待公升發,吃點姜可以健脾溫胃,為一天中飲食的消化吸收做好 鋪墊 並且生薑中的揮發油可加快血液迴圈 興奮神經,使全身變得溫暖。在冬日的早晨,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