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喝什麼水比較好?嬰兒喝什麼水好

2023-03-22 17:30:02 字數 2564 閱讀 4163

1樓:網友

1.白開水 :白開水是天然狀態下的水,經過科學的淨化,煮沸後、殺死 。

致病菌的水,儲存了水中的礦物質,如鈣、鎂等。白開水的性質和人體內生物細胞內的分子有較大的親和性,容易進入細胞內,進而參與體內的代謝過程,如淨化血液、排出毒素、利尿、通便等。

因為目前大多數家庭的自來水管多為合金製成,年久以後,都會有極少的有害金屬溶於其中,所以煮水前要放流出一部分管內積存的金屬汙染水。

2.自家鮮榨果汁 :用應時新鮮水果壓榨而成,現榨現吃、營養得以保留。給寶寶飲用時要稀釋3~5倍、避免過甜,而且建議不要天天喝。

3.煮水果水: 如蘋果、梨、棗、桔子等都可以洗淨、切開後煮水喝,現煮現喝,清潔衛生、含有少量維生素和礦物質,不可久存。

4.蔬菜水 :新鮮蔬菜洗淨、切碎、放入適量水中煮開10~15分鐘,涼溫後飲用,其中含有一些礦物質(鈣、鋅、鐵)和少量維生素,現煮現喝。

一部分青菜中含有較多草酸,進入體內易與鈣離子結合,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如菠菜、莧菜、菜等,這幾種菜在煮水前應焯一下、去掉焯菜的水,再加水煮水喝。

2樓:柚子麻麻

小寶寶就和煮開100度水,涼涼之後,兌點熱水,溫度在四十度左右最為合適。如果有恆溫器熱水器,可以設定溫度,大人小孩喝水就很方便,不用等水涼涼了。

3樓:優護水世界

經過深層有效的殺菌殺病毒之後的自來水。

水中殘留的有害細菌、病毒才是影響寶寶健康最大的殺手,目前來說殺菌效果最為顯著的方法是紫外線殺菌,如一款uvc led殺菌龍頭,將紫外線殺菌元件安裝在水龍頭裡,殺菌效果可以達到,對飲用水的水質安全還是***的,對寶寶的健康也是一道保障。

嬰兒喝什麼水好

給寶寶喝什麼水最健康

4樓:甕建章

嬰幼兒喝白開水是最好的,不含任何能量,不會引起能量過剩。寶寶保持清淡口味,可以降低成年後患心血管性疾病的風險。6月之內的寶寶不需要額外新增水量;6-12個月的嬰幼兒,一天水的總攝入量大概是900ml;1-5歲的孩子,一天水的總攝入量是1300-1600ml左右。

家長要以身作則,不要在家裡備有含糖的飲料,讓孩子逐漸養成喝白開水的好習慣。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生命之本,我們每個人每天都不能離開水,水可以滋潤我們的身體,而喝水是我們每天給身體補充水分最最重要的途徑,尤其對於寶寶來說,水分的補充是每天都必不可少的。而且,媽媽們應該要給寶寶們喝什麼型別的水也是非常重要的,那麼,現在我們來了解一下,寶寶喝什麼水最健康?

首先,我們最建議給寶寶喝的就是白開水。因為一般來說,喝白開水來解渴是最好的,它進入體內後,非常容易滲透過細胞,從而推進新陳代謝,促進身體血液迴圈,給身體輸送相應的養分,還能夠給身體的內部機能清理清理「垃圾」。

其次,媽媽們可以選擇嬰兒專用水,它是屬於純天然的山泉水,其含有的各種微元素以及礦物元素等,都特別符合寶寶身體所需,山泉水不含任何雜質,相對比較安全純淨,給寶寶喝媽媽們也可以比較放心一些。

還有,礦泉水也是可以選擇的,它是用一種來自於地下水源但是毫無汙染的礦泉水來進行深加工處理得來的飲用水,它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含量也是比較高的,也特別有利於寶寶的健康,但是,有個缺點就是,礦泉水含有的這些豐富的礦物質對於一些發育還不太良好的寶寶來說未必是乙個好東西。

新生兒喝什麼水好些

6樓:愛喝粥

嬰兒喝什麼水最好。

喝什麼。以無糖、不含卡路里的水為主。口渴時不要喝,偶爾給寶寶滋潤一下喉嚨。嬰兒3個月前從母乳或奶粉中接受足夠的水分,在其他時間不需要喝額外的水。

隨著月齡的增長,母親可以在兩餐之間開始喂嬰兒水。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沒有任何糖或卡路里,不會影響寶寶的食慾,適當地喝點小麥茶。

什麼時候喝。

洗完澡後或起床後,在不影響寶寶攝食量的情況下喂水,避免餵食前飲水。散步、洗澡或小睡後,是喂水的最佳時間。有時候,母親也可以依靠自己的感覺來確定喂水時間。

例如,寶寶感到口渴,表明空氣乾燥,可以喂一點水給寶寶,一次不要喂太多,以少數多次為原則。當寶寶抵抗時,說明他不缺水,就不需要喂它。

喝多少。50ml左右。

每次喝多少水取決於寶寶缺水的程度,如果寶寶脫水,自然多喝一點。如果您平日喂水較少,可以彌補身體中流失的少量水分。至於喝多少,每個寶寶的情況是不同的,並且隨著月齡的變化,母親應該經常觀察並摸索適合寶寶的「門道」。

每天3次,每次50ml,基本上可以滿足寶寶的需求。

寶寶應喝哪種水?

7樓:戊元明

白開水和礦泉水。

「最適合嬰兒喝的水就是白開水和礦泉水。對於母乳餵養兒來說,乳汁中30%是水分,能滿足小兒對水分的需要,故不必另喂水了。而人工餵養兒則不同,在兩次餵奶之間必須要補充水分。

1~2歲較大的幼兒每天應該給予充足的水分。喝白開水或礦泉水較為適宜,而市售的蒸餾水和純淨水雖然清潔無菌,但所含的礦物質和營養素很少,故幼兒常喝純淨水是沒有好處的。」

8樓:蘭依墨雪

對寶寶來說,白開水更適合。不僅製作簡單、經濟實惠。自來水經過煮沸後無細菌,還能保持原水中某些礦物質不流失。更多內容,可以去**「媽媽網孕育」app學習檢視。具體可以一下。

生薑水嬰兒可以喝嗎,寶寶可以喝生薑水嗎

生薑水作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用來 各種小病症的東西,很是受人們的歡迎,也有的想給孩子用這種東西,但是卻不清楚,這種東西是不是真的可以給小孩子使用,萬一有什麼 的話,大家後悔可都來不及了,所以想要知道的話,快來和一起看看吧。薑水含有寶寶腸胃難以消化的成分,所以不適合寶寶喝,即使是給6個月的寶寶喝,也得...

寶寶要喝什麼水,5種水,寶寶喝什麼水最好

水是六大營養素之一,喝水不僅能補充寶寶流失的水分,還能幫助寶寶散熱 調節水和電解質平衡等。縱觀給寶寶補充水分的各種飲品,白開水是最安全的。白開水不會產生任何負面影響,作為寶寶日常的液體補充是最好的。如果寶寶攝入太多果汁或含糖分的飲料,容易造成蛀牙 腹瀉 腹脹 腹痛 過胖甚至營養不均衡。而太早讓寶寶接...

夏天喝什麼飲料比較好,夏天喝什麼飲料比較好?

夏天當然是喝綠茶比較好,他有清熱解毒的功效,還能防癌。不過如果你的胃口不好就不要喝綠茶,鐵觀音也是不錯的選擇,冬天喝點普洱也不錯。記住貧血的人最好不要喝茶!綠豆湯很不錯,不建議喝碳酸飲料,瓶裝飲料會有色素和防腐劑 新增劑等,盡量少喝!夏天喝什麼飲品比較好?夏日酷暑炎熱,飲料新增劑太多,喝再多也不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