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盤和行動硬碟那個更耐用?那個速度更快?

2023-05-09 20:55:06 字數 3254 閱讀 2171

1樓:聊紅旭碧藹

行動硬碟與電腦硬碟是同樣的工作原理,工作裡內部的磁碟在高速轉動,因此工作時是不允許快速移動的。u盤則不同,存貯介質是採用微晶元,是不需要轉動的。因此,一般u盤的儲存速度更快,但不如行動硬碟保險。

2樓:檢慶雪楊莞

行動硬碟更好。

記憶方式不一樣。

優盤是晶元記憶。

而行動硬碟是磁碟記憶。

速度上來說是行動硬碟更快。

優盤用的時間過長會溫度過高。

資料容易丟失。

溫度太高對電腦也不好。

強烈建議使用行動硬碟。

3樓:環睿範生之

行動硬碟跟u盤其實都差不多,但壞了以後的補救措施就不一樣的。u盤是晶元儲存,資料可能像黑洞一樣消失。但行動硬碟是物理儲存,只要介質在,不怕沒資料恢復。

4樓:毓鴻博狂赫

1、u盤用的快閃儲存器(積體電路晶元),沒有執行部件。

硬碟用的磁碟(有鋁的、玻璃的),要不停轉到的。

2、正常情況下都不易壞。

3、目前來說,硬碟速度快。

u盤好還是行動硬碟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大家說的優點缺點,我再總結一下 行動硬碟好。 從容量上來說,u盤至今仍然沒有突破128gb的瓶頸。而行動硬碟的最高容量已經達到2000gb了。

u盤和行動硬碟哪個更好?

行動硬碟和u盤哪個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處。

1、便攜性上,u盤更好。u盤小而輕,行動硬碟大而重。

2、穩定性上,u盤更好。u盤不怕摔,行動硬碟一摔必壞。

3、耗電,u盤省電。

4、速度,行動硬碟快。

5、容量,行動硬碟更大。u盤很難做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質量是一樣的,但取決於各個品牌;壽命不好說,取決於使用的方法和習慣,維護得好壽命都很長;行動硬碟和我們電腦用的磁碟一樣,是轉的,所以嬌慣一些,而u盤是快閃儲存器,固態的。突然斷電和直接拔插都有可能造成損害。

8樓:匿名使用者

行動硬碟成本多些,儲存東西非常多,一般500g的大概400元。缺點磕磕碰碰容易損壞,讀寫檔案時盡量不要動它。u盤儲存東西不多 但方便 拴在鑰匙上就行。

一般有2g 4g 8g 16g 的**也不貴100多元買16g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硬碟好了,這無論從哪方面講都是硬碟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優盤好。

容量相同 ,優盤比行動硬碟貴多了。

11樓:矯露賓欣豔

160g的200左右硬碟用著好我用的就是。

12樓:貫麗範小霜

移動硬碟容量不較大儲存東西多,而u盤小而有方便,只不過容量小儲存的要少一點,行動硬碟比較嬌氣一點,而u盤卻不會,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160g的我不知道,我前幾天買了乙個320g的行動硬碟花了320塊,三星的,當時想買500g的因為沒有賣的就買了320的,比較不錯。

我想160g的大約在150左右吧,聽店裡老闆說的意思好像1g一塊錢,呵呵。

13樓:松芸亥高麗

u盤儲存的資料穩定,出錯幾率很小,所以**很貴,一般32g優盤就得好幾百,便宜的全是擴容的優盤,經常無法正常使用…目前來說價效比比較好的還是行動硬碟,儲存空間更大更便宜,三星160g**在240元左右。

14樓:軒轅幻桃仰頡

u盤小,帶著方便。不過u盤的最大容量一般不超過8g。一般4g的u盤150塊左右,8g的**在240塊左右。

行動硬碟相對便宜,雖然樣子比u盤大了一點點,不過320g的容量,也只要340多塊。很實惠。

如果你經常要複製大檔案,行動硬碟是你最好的選擇。

15樓:春嫣完顏睿博

各有好處:

行動硬碟主要是傳輸及寫入的速度快,一般有20m-30/s以內,但是不方便隨身帶(太大了,還有線)。

u盤可以隨身帶(很小,沒有線),就是寫入的速度比較低,一般只有10m/s以內。

質量不好說,現在的硬碟是保三年,u盤一般是保五年。

16樓:羅州學茂學

行動硬碟。

因為行動硬碟就相當於電腦的主硬碟。

資料儲存很穩定。

中病毒的概率不高。

即使中病毒。

也不會像u盤一樣。

動不動就要格式化。

資料拷不出來的。

行動硬碟**也還好。

不用像u盤那樣。

拷個大點的東西。

還要擔心容量不足。

17樓:理耘志潭啟

你好,1、從現有的情況來看,還是行動硬碟的使用壽命長一些。

2、u盤老是會莫名其妙地發生一些特殊的情況,不識別的了之類的情況,行動硬碟相對少一些的。

18樓:鎮瑋杭多

他們是各有鞦韆。

行動硬碟。容量大速度快。

穩定但是。就是體積有點大,不容易攜帶。

u盤的體積小易攜帶。

但是容量小。

現在硬碟始終是比u盤容量大的。

如果他們容量一樣大的話。

還是硬碟好點。

速度快穩定。

單你要是平時用還是u盤好用一攜帶。

u盤好還是行動硬碟好?

19樓:寶寶起名

肯定是行動硬碟好,相比較u盤行動硬碟有容量大、穩定、傳輸資料的速度快等很多優點!

20樓:溪上小雀

u盤所有電腦隨便插都可以識別,行動硬碟電腦要有介面才能供電執行識別。

ò涯ó²åìºã»¹êçuåìºãäø£¿

行動硬碟和u盤的區別哪個好

行動硬碟和u盤的區別哪個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法比較,行動硬碟有機械的,有垂直的,有疊瓦的,有固態的差別很大,u盤也有很多種類,有qlc的,tlc,mlc,slc,主控也不一樣,高品質的和地品質的也是天壤之別,而且u盤現在也有大容量的了,市面上已經有賣4tb的u盤了。相對來說u盤方便些。

行動硬碟和u盤的區別哪個好

什麼是行動硬碟呢?它是U盤嗎,什麼是行動硬碟?就是U盤嗎?

樓上的剽竊別人答案.答案出處 什麼是u盤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4226701.html最基本的區別就是行動硬碟有機械運動,而u盤沒有機械運動.另外,行動硬碟的容量要比u盤大很多.本質就是筆記本的硬碟.removable disk 顧名思義 方便移動攜帶的硬碟就...

ubuntu 10 10 安裝在u盤,行動硬碟上。做成移動的

安裝在行動硬碟上我成功了好幾次。u盤上就很麻煩了,我也不會。首先你要有ubuntu10.10的光碟 再關機,把電腦上硬碟的2根線拔下來。設定電腦從光碟啟動 插上行動硬碟,放入光碟啟動。像平常一樣安裝ubuntu,記得把grub安裝到行動硬碟的mbr上。關機,把你電腦硬碟的2根線插上。設定從usb啟動...

大容量u盤和行動硬碟有什麼區別,請問行動硬碟和大容量U盤有什麼區別?

相同點 都是放東西的不同點 1 訪問速度,u盤沒有行動硬碟快,所以u盤適合儲存一些小的東西,不適合儲存上g的檔案,行動硬碟的速度和普通硬碟差別不大,因為本 來就是相同的製造,所以檔案大小無所謂了,大型單機遊戲都可以裝 到裡面玩。2 便攜性,u盤比行動硬碟強。3 穩定性,行動硬碟高 4 壽命,行動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