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什麼湯比較好呢,夏天喝什麼茶比較好呢?

2022-02-11 20:44:45 字數 3662 閱讀 5354

1樓:

整鴨燉地膽頭;綠豆砂糖水,綠豆要去皮,不要放太甜,加適量姜,防風之用

2樓:day現實現實

薑絲冬瓜湯,不讓**鎖住太多水分看起來很臃腫。

冬瓜瀝水,姜驅寒。

3樓:甲慶

豬肝湯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碳水化合物和礦化物質。

豐富的鐵、磷,均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常食可紅潤膚色,調理氣血。蛋白質、卵磷脂和微量元素,有助於細胞的再生。

豬肝中含有大量的輔酶q10,不但為**補充水分,更可以提公升**的鎖水功能,由內而外,達到完美的滋潤效果。

4樓:燈火闌珊處

喝綠豆湯;即消暑又解渴

夏天喝什麼茶比較好呢?

5樓:懂茶帝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

6樓:草根的無言結局

夏季對應的是火,常出現火太多等情況,可選用一些苦味的茶葉來喝,來抵消這個心火。夏天可以選擇寒性的綠茶、白茶、蓮子茶,綠茶有保護血管、抗氧化及預防癌症等作用,白茶有抗氧化作用,蓮子茶有一定的降血壓及強心作用。

7樓:娟子

喝薑茶,花茶,黑茶白茶,綠茶都具有消暑,止渴,有的去火,健脾利胃,但不要喝濃茶

8樓:暖暖噠

有資源的,看我的主頁哦~

夏天喝什麼湯最合適?

9樓:誰知道浮雲流動

2.西紅柿雞蛋湯,夏天用雞蛋和西紅柿做湯,黃紅相間,既美觀又好喝,是最理想的補品。夏天做西紅柿雞蛋湯最好是將西紅柿過油先炒,這樣更利於西紅柿中的脂溶性營養素的溶解和吸收,比如番茄紅素。

番茄紅素對防治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癌有奇效,還有保護心血管、延緩**衰老、增強免疫力等功效。

3.老鴨湯,夏令時節多喝鴨湯,既能補充過度消耗的營養,又可祛除暑熱帶來的不適。中醫認為,老鴨性平,味甘鹹,能滋陰養胃,《名醫別錄》說它「補虛除熱,和藏腑,利水道」;《隨息居飲食譜》認為它「滋五臟之陰,清虛勞之熱,補血補水,養胃生津,止嗽息驚」。

以蘿蔔煲老鴨,清潤可口,能滋陰養胃、消食化滯、潤腸通便,為夏季家庭保健靚湯。

材料:蘿蔔1000克,幹瑤柱4個,蜜棗2個,陳皮10克,老鴨1只,豬瘦肉100克,生薑4片。

做法:將以上各物洗淨。所有蘿蔔去皮切塊,瑤柱浸泡,蜜棗去核,陳皮去瓤,光老鴨去髒雜尾部,切塊,置沸水稍滾片刻,洗淨(即「飛水」)。

一起與瘦肉、生薑下瓦煲,加水3000毫公升,武火滾沸改文火煲2小時,下鹽調味即可。

4.冬瓜湯,夏天天熱,許多人吃飯就不香了,這時清淡的冬瓜湯往往就是家庭主婦們的首選。冬瓜是我國夏秋的重要蔬菜之一,在伏天淡季中有重要作用,我國各地都有栽培。

食用時先削去皮,去瓤再洗淨。冬瓜含糖量低,水分含量較高,能利水消腫,去掉過剩堆積的體脂,對糖尿病、冠心病、動脈硬化、高血壓及肥胖病患者都有良好的**輔助作用。冬瓜含鈉量較低,也是腎臟病、浮腫病患者理想的蔬菜。

5.蘑菇湯,蘑菇湯特別適合在胃口差的夏天食用。它既可以給人們在夏天補充身體所需營養,又可以消痰開胃,提高身體消化吸收能力。

蘑菇、草菇、平菇一起被稱為對人體最有利的「三大食用菌」。這些可愛的菇菇們不僅營養豐富,更是**燃脂的得力助手。

6.鯉魚湯,眼下不少地方正是黃梅天或是桑拿天,專家建議,夏季高溫天氣不妨適當喝些鯉魚湯,有助於健脾開胃、利水消腫。鯉魚具有獨特的食療功效,適合咳嗽、腎炎水腫患者服用。

吃鯉魚可以適當加一些去溼的食材一起煲湯,比如陳皮、冬瓜、蔥白等。咳嗽時則可以用鯉魚與少許川貝末一起煮湯食用,可止咳平鏈結喘。而赤豆鯉魚湯是一道緩解腎炎水腫的經典食療方,兩者配在一起食用,可以增強利水消腫的功效。

7.絲瓜湯,建議大家夏天多喝絲瓜湯,因為夏天容易心火重。心火是從腎上燒起來的,而絲瓜湯是洩腎的,所以,喝絲瓜湯就可以去心火。

另外,絲瓜一種涼性食材,有通經絡,行血脈、涼血解毒的功效。女性更應該多食絲瓜,因為絲瓜具有強大的美容護膚功能,還能防治一些**疾病。絲瓜的瓜肉是清腎火的。

所以,陰虛火旺的人,也就是下焦有火的人,吃絲瓜是很合適的。還有大便秘結的人,吃絲瓜有利腸通便、預防痔瘡的效果。絲瓜寒涼,所以它的吃法有講究。

怎麼吃呢?你可以喝絲瓜蛋花湯。因為雞蛋是偏於溫性的,而且還補氣。

如果炒絲瓜吃,最好要放點蒜。利用蒜的熱性中和絲瓜的寒性。

10樓:佐佐佑佑

夏天的天氣比較炎熱,平時可以喝一些綠豆湯或者是紅棗百合湯,也可以煮一些銀耳羹或者是老鴨冬瓜湯,都是不錯的選擇。都可以祛濕祛熱。

11樓:

說到夏天喝的湯,第乙個想到的肯定是綠豆湯咯,不僅製作簡單,而且夏天喝,還很清熱解暑,加些糖進去,還可以做成綠豆沙,再放進冰箱裡凍一會兒,冰冰涼涼的,還很美味,特別適合夏天。

12樓:gypsycherry小陳

夏天喝些利尿去暑的湯是最適合的。利尿去暑的湯像:冬瓜排骨湯、薏公尺排骨湯、地膽頭老鴨湯、冬瓜老鴨湯等等。

13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綠豆湯

綠豆湯是一道以綠豆和水作為主要食材熬製而成的湯,有渴消暑的功效。綠豆湯的營養成分豐富,是經濟價值與營養價值共存的一種湯類。

2、銀耳蓮子湯

銀耳蓮子湯是用銀耳、蓮子製作的一道甜品。香甜可口,可清熱健胃,美容養顏。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

3、苦瓜黃豆煲排骨

苦瓜黃豆排骨湯氣味苦甘、清潤,具清暑除熱、明目解毒的功效,是潮汕一帶夏日解暑的湯飲,主要食材原料有苦瓜、大豆、豬排骨、黃瓜。

4、蔬菜排骨湯

燒湯的排骨以肋排為佳,肉層雖薄但較瘦,油少,口感嫩。 高麗菜要燒得爛才美味,但不能切太小塊,用手撕成片狀,靠火候煮軟才不會影響口感。

5、蓮藕排骨湯

蓮藕排骨湯是一道傳統名菜,屬於鄂菜系,製作原料主要有豬排骨、蓮藕、鹽等。是千湖之省、水鄉澤國和蓮藕之鄉的湖北名菜。

夏天喝什麼湯比較好啊?

14樓:化雅昶續鑠

清補涼瘦肉湯----此湯清甜滋補,有去溼開胃,除痰健肺等溫和清涼功效,特別適宜身體瘦弱,虛不受補者飲用,是夏秋季節的合時湯水

綠豆銀耳湯----消暑解毒的同時更有益氣補血的功效人參竹蓀湯----

除了有清涼退火的作用,還可以益氣生津

參麥骨湯-----清熱潤肺,同時消暑止渴

清補涼湯

-----健脾益氣的功效,同時清熱潤肺

老黃瓜瘦肉湯

----暑熱天飲用,能清熱、解暑、止渴、利尿霸王花豬肉湯

-----清涼

肺去痰火,清熱氣

若暑熱傷津煩渴還可飲用冬瓜茨仁糖水

,荷葉冬瓜煲老鴨湯,石膏豆腐菜幹湯

若有痱子過多或少量暑癤情況可選用:

苦瓜豬瘦肉湯

,塘葛菜煲生魚湯

15樓:小語

冬瓜搜肉湯,西紅柿番茄湯,茶葉菇湯

夏季喝什麼湯最好啊?

16樓:嘉美拜望

綠豆湯銀耳湯

百合湯冬瓜湯

絲瓜湯夏天宜喝綠豆湯解暑降熱

看完採納再喝湯效果更好

17樓:定幻露閉夏

夏季人體陽氣外洩,應服用補氣昇陽的湯,西洋參煎湯,黃芪煎湯,有補元陽的作用

防暑應用綠豆湯,絲瓜湯

夏天喝什麼飲料比較好,夏天喝什麼飲料比較好?

夏天當然是喝綠茶比較好,他有清熱解毒的功效,還能防癌。不過如果你的胃口不好就不要喝綠茶,鐵觀音也是不錯的選擇,冬天喝點普洱也不錯。記住貧血的人最好不要喝茶!綠豆湯很不錯,不建議喝碳酸飲料,瓶裝飲料會有色素和防腐劑 新增劑等,盡量少喝!夏天喝什麼飲品比較好?夏日酷暑炎熱,飲料新增劑太多,喝再多也不解渴...

夏天喝什麼飲料比較好,夏天適合喝什麼飲料

1 水。不論哪種飲料都不能代替水,喝多了反而更渴。應該每天喝一定量的白開水,沒有條件,礦泉水也可以,並大量食用蔬菜 水果,保證營養均衡。2 果奶等乳飲料。許多年輕人和小孩子都喜歡喝果奶等乳飲料,其實那些營養成分和鮮奶及酸牛奶相比,營養差得多,只不過味道好些而已。建議可以直接喝百分之百的乳製品。不過購...

夏天喝什麼飲料最好?夏天喝什麼飲料比較好

酸梅湯無疑是夏季最好的飲料了,降火,戒躁等。酸梅湯是我國民間傳統的清涼飲料,有著悠久的歷史。在炎炎夏日裡,喝上一杯冰鎮的酸梅湯確實能讓人消掉不少暑氣,但很多人只知道它能解暑,卻不了解酸梅湯的好處遠不止於此。酸梅性溫味酸,含有非常豐富的有機酸,如蘋果酸 檸檬酸等。其中,還有一種枸櫞酸,能有效地抑制乳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