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孩子的叛逆,作為父母該怎麼辦?

2023-05-09 18:00:04 字數 5903 閱讀 7681

1樓:任性的公貓

面對叛逆的孩子,父母應該給予批評或者和他討論,最好是慢慢的指導指點,他不要和他硬碰硬,更不要直接否定他,讓他覺得他自己在做錯誤的事情。

2樓:幹君93011倥邑

首先你要父母要學會聆聽孩子的訴求,然後在合理的方面進行好的引導和規勸。很多時候孩子叛逆都是為了尋求新鮮感和宣洩心中的不滿,所以父母一定要學會聆聽孩子心中的想法。

3樓:何必店來先登

對待叛逆期的孩子,父母一定要理性,要多溝通,而不是壓制,要記住,尊重孩子的主體地位,平時吃完飯可以說說笑笑,打破孩子的心裡防備。

4樓:仲孫白凡

這時候父母一定不能和孩子硬著來,因為這是孩子的成長的乙個階段。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和孩子對話,以柔克剛,解決他們思想上的矛盾與掙扎。

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要懂得循循善誘,逐步引導孩子做出正確的事,不能一味的縱容孩子,也不能通過暴力的方式使孩子屈服,要懂得勸誡。

6樓:阿qi棄

面對孩子的叛逆,作為父母首先是不能還孩子反著來,不能強勢反對孩子的意見和想法,最好是循循善誘,要有耐心對待孩子。

7樓:王倩

講道理。面對孩子的叛逆,要做乙個講道理的家長,就算孩子不講道理,家長自身要講道理,不要和孩子一樣瘋狂。

8樓:寶57656品檔

每個孩子都有叛逆的時期,作為父母要正視孩子的叛逆,及時的關愛孩子,不要因為孩子叛逆就不再管束,要更愛他們。

9樓:蒙雅潔

面對孩子的叛逆父母其實不必要特別的計較,因為孩子到那一定時期自然有了自己的思想,希望可以自己來決定自己以後的生活。

10樓:銘刻

每乙個孩子到了一定的階段都會有一定的叛逆時期,父母應該找出孩子叛逆的原因,幫助他們解決這種困惑,而不是批評。

身為家長面對叛逆的孩子應該怎麼辦?

11樓:阿斯達歲的說

用溫柔的語氣和孩子交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問題,不能對孩子大吼大叫,要心平氣和的引導孩子,多帶孩子參加一些比賽,多帶孩子和同齡人玩耍。

12樓:是顧言吖

要避免自己發脾氣,我們要用溫和的語氣來和孩子溝通,讓孩子聽一下我們的意見,了解孩子的內心想法,一起解決問題。

13樓:隨遇而安

及時的跟孩子溝通,站在孩子的角度想問題,不要對孩子太過於嚴厲,說話的時候要耐心一點,多看些這方面的知識。

孩子開始叛逆,我們作為父母該如何應對?

14樓:小煙說教育

孩子叛逆是乙個必經的過程,咱要認清這個事實,不是孩子品質問題,而是身體發育的原因,所以我們可以慢慢引導,而不是通過對抗來實現鎮壓。

3月份,為了配合防控要求,孩子們都在家上網課,說實在的,我都崩潰了。上個網課,總要起來上個廁所,順便喝口水,拿點吃的,都成一條龍了,乙個小時寫了10個字, 老師天天群裡@我,真的覺得怎麼這麼難呢?我老公一開始還說我不夠耐心,讓他去管,這下好了,戰鬥更激烈了。

後來,讓我弟弟陪著上網課,奇怪了,雖然也去廁所,但是次數少了,作業也有錯的,最起碼比以前好多了,而且會主動的,及時的完成。

我就找弟弟問了一下原因,他是怎麼做到的,弟弟說要做到知己知彼,然後讓他信服自己。

1、激勵。

兒子很喜歡弟弟,因為我弟弟總是帶著他出去踢球,跟弟弟的一些朋友,有一些新奇的玩法,弟弟說好好學習,完成作業,弟弟以後才會帶著他,如果兒子完成不好,我就會縮減弟弟的生活費,而弟弟沒了生活費,兒子的玩具啥的可能也要斷了。

2、壓制。

弟弟有時候會帶著兒子玩遊戲,而且實力碾壓兒子,所以兒子對弟弟有點崇拜的意味,所以弟弟的話都很聽的。

兒子也告訴弟弟,媽媽總是批評我,我不喜歡跟媽媽說話。弟弟勸我說,兒子其實是懂道理的,好好說話最重要的。

父母應該如何面對孩子的叛逆

15樓:懂視生活

1、多找自己的孩子進行溝通,孩子進入青春期之後,會更加看重父母對自己的看法,父母應該多找孩子進行溝通,這樣才能快速發現孩子的心理訴求。當孩子對自己表示不滿後,父母不要一味地打罵孩子,這樣只會讓孩子感到更加氣憤,同時加深父母和孩子之間的隔閡。

2、 端正觀念,平常心對待,叛逆是乙個正常的發展階段,不要過度擔心。請平常心對待,尋找正確的方法,才能開啟孩子的心扉,幫助孩子順利度過這個時期。

3、尊重孩子的需求,孩子到了青春期之後自我意識會不斷發展,渴望和別人不一樣,父母應該尊重孩子的需求。孩子長大之後,不可能會完全接受父母的建議,父母不應該對孩子過於干涉,而是應該鼓勵孩子說說自己這樣做的理由。

比如孩子想學習建築設計,父母不妨讓孩子說說學習建築設計的目的以及對未來的職業規劃。

4、做孩子的好朋友,家長與孩子之間存在著很大的差異,但這並不妨礙家長跟孩子之間的溝通,其實父母和孩子也是可以成為知心朋友的。家長要多與孩子溝通,了解孩子的想法,與孩子成為朋友,讓父母在孩子叛逆期的時候能夠更好地交流。

5、冷靜應對,拒絕煩躁,父母一定要足夠冷靜,不要將急躁、憂慮的情緒傳輸給孩子。這個階段的孩子自尊心極強,衝動固執,一般來說,他們不會服軟,也不會理解父母。父母的急躁態度反而會引起他們的攻擊欲,從而直接與父母起衝突。

6、看到優點,實行民主式、鼓勵式教育,這個時期的孩子,渴望獲得認可,以及獨立決策的權利。所以說,不妨不給孩子一些鼓勵,而不是一味的指責和要求。在鼓勵和認可中,孩子才能感受到更多的溫暖與愛,才更願意同父母交流。

孩子叛逆,父母應該怎樣做

16樓:心安是福

孩子叛逆期,家長可採用以下幾種方式處理:家長應理解關愛孩子、多和孩子溝通交流、保證孩子心情舒暢等。

1.家長應理解關愛孩子:家長要多陪伴孩子,讓孩子獲得安全感和溫暖,避免放任不管,不要過分責備孩子,應給予鼓勵和關愛,可逐漸改善孩子的叛逆想法。

2.多和孩子溝通交流:家長在平時應多和孩子進行溝通交流,與孩子溝通時應保持冷靜,避免態度過於強硬,避免以硬制硬,也不能夠強制執行來解決問題,鼓勵和獎勵孩子,逐漸改善孩子的叛逆心理。

3.保證孩子心情舒暢:要試著站在孩子的立場去考慮問題,應試著找出孩子抗拒心理的原因,如果是因家庭因素所導致,應幫助孩子開啟心理的顧慮,使孩子的心態和心情得到放鬆,讓孩子逐漸接受和適應現實,有利於逐漸改造孩子的叛逆。

孩子叛逆期,家長應以理智的角度去思考問題,避免打罵孩子,幫助孩子順利度過叛逆期。

孩子叛逆父母應該怎麼做

父母怎樣對待叛逆的孩子

17樓:幹萊資訊諮詢

方法如下:

1、要耐心傾聽:有很多的孩子,處在叛逆階段,心裡有很多話或者生活中遇到的不滿無法得到釋放或者別人的傾聽,導致他的性格越來越壞,所以作為父母要善於傾聽孩子的心聲,這樣才能開啟他的內心。

2、面對問題不要過於指責:每個人都會犯錯,何況現在他還是個小孩,正處在叛逆期,這階段的孩子的做事方式是不太理智的,如果強加以指責,只會增加他心裡的壓力,加速叛逆。

3、以實踐性的行動改變孩子:很多家長的行為也是導致孩子叛逆的原因,父母要以身作則,要先端正態度,再和孩子溝通,否則雙方都處於爭吵的情況下只會讓事情越變越糟糕。

4、要給孩子樹立積極地態度:叛逆期的孩子,很多時候面對的生活環境,是有很大的影響的,如果家裡人都懶懶散散,那孩子也是會跟著的,要和孩子一起樹立積極地態度,不管是做什麼事情,要會充滿活力。

5、批評要注意場合:很多父母都會在別人的面前數落自己的孩子,其實這樣是很大的誤區,叛逆期的孩子的自尊心是很強烈的,也正是因為這個時期,很容易地影響到孩子未來的路以及行為,所以父母要注意場合批評孩子。

6、要常與孩子溝通:和孩子溝通,是開啟心結最好的方法,很多孩子叛逆的原因是父母常時間不在身邊導致孩子孤僻,做事沒有規矩,與人的溝通也越來越少,這樣很多事情他只能自己做主,漸漸地就不會聽別人的意見,所以父母要常與孩子溝通,增進彼此的感情。

父母怎樣對待叛逆的孩子

18樓:情感小本營

對待叛逆孩子方法:多聊天多溝通、成為孩子的朋友、做乙個傾聽者、不要在外人面前批評孩子、給孩子私人空間、滿足孩子自主權和選擇權。

1、多聊天多溝通

當然聊天溝通的內容不能只是孩子的學習和作業,還要涉及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最好能切中孩子感興趣的話題。

2、成為孩子的朋友

親其師,信其道。良好的親子關係更是家庭教育的成敗。可見,父母如果能成為孩子的朋友,以後即使是教育孩子,孩子一般也能做到毫無怨言地接受。

3、做乙個傾聽者

青春期孩子大都有明顯的人格獨立意識,他們擁有自己的想法和主張,父母應對方法和簡單,就是不嘮叨,做乙個安靜的傾聽者,多聽聽孩子的想法,這非常有助於父母深入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拉近親子之間的關係。

4、不要在外人面前批評孩子

哪怕孩子犯了很大的錯誤,也切忌在外人面前批評和指責孩子,否則,很容易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

5、給孩子私人空間

孩子到了青春期,特別希望有乙個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這種私人空間不僅體現在物理上的空間,比如孩子有乙個可以獨處的房間等等,還體現在心理上的空間,比如孩子在這個空間裡能夠滿足個體獨立、保守自己的秘密等等。

6、滿足孩子自主權和選擇權

青春期的孩子不同於幼兒和兒童,此時的他們特別在意自主權和選擇權,如果這兩方面的要求沒有得到滿足,孩子很容易會鬧出一些小情緒來。

父母怎樣對待叛逆的孩子

19樓:阿鼻

父母對待叛逆的孩子方法如下:

1、仔細觀察談話是在**中斷的。

當家長與孩子溝通出現問題,孩子常常閉口不語或激烈反駁,使得既定談話中斷。反過來,家長可通過觀察中斷的節點,來反思哪些表達方式會激起孩子的反感,從而避免溝通中斷。比如,如果孩子一聽到父母說自己成績不好、不夠努力就十分氣憤,那很可能他努力的嘗試過,但效果不好,自己也很沮喪,家長的說法讓他更加反感,會對學習更不感興趣。

2、認真反省既往觀念,聽聽別人怎麼說。

有些孩子認為父母的觀念過於陳舊,無法溝通,所以乾脆拒絕溝通,堅持自己的想法。這時家長可從孩子同齡夥伴的父母中了解他們是如何看待和處理的,也許你會發現是自己太過苛刻。

3、改變原有溝通方式。

跟孩子平等地交換意見,了解哪些溝通方式令孩子不滿,並反饋讓家長感到難過的方式,一起探索新的溝通方法。若孩子覺得父親說話總板著臉,面對父親時便會不耐煩。父親會覺得孩子不禮貌,並表現的更為嚴肅,談話就公升級為衝突。

但若雙方了解對方的感受,改變溝通方式,矛盾便可避免。

4、認真思考孩子提出的要求,謹慎回應。

對孩子提出的要求匆忙答應而又反悔,會讓處於叛逆期的孩子很惱火,更難信任家長。有些家長習慣性否定,再與孩子談判,使孩子一開始就與家長對立。正確的做法是先告訴孩子我要認真考慮一下,然後再以孩子能接受的方式來回應。

小孩遇到叛逆期該怎麼辦,遇上孩子叛逆期,作為家長該怎麼辦?

小孩遇到叛逆期,馬上要進入青春期,有點叛逆是很正常的。但是作為家長,如何與他溝通,深層次的交流,並樹立良好的價值觀很重要。培養好的習慣,愛護他,懂他,聽他,與他一起成長,也才是我們父母應該做的。愛 這個詞要常常跟兒女講的,在孩子青少年時期是很渴望愛的,不要只把好的教導 好的行為 好的文字發給孩子看就...

面對青春叛逆期的女兒該怎麼辦,面對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家長應該怎麼辦

如何處理青春期的親子關係,是不少家長頭疼的問題。一般來說,孩子進入青春期,大多會展現出各種叛逆情緒,做出一些叛逆的事情。很多父母會責怪孩子,但其實,家長不要總是找孩子的問題,也要反省 檢討自己。青春期的孩子是敏感而脆弱的,這個時候,家長應該如何應該,一些建議,送給家長們。1 做好親子關係,平等溝通,...

小孩叛逆該怎麼辦,孩子叛逆期該怎麼辦?

如何解決孩子叛逆的問題 1 父母給予孩子更多自主選擇權 當孩子能夠自己做決定了,他們會覺得自己是被尊重的,於是心裡會有成就感,就更願意也更想和父母交流和分享。父母將也能幫助孩子解決問題,給出建議。2 讓孩子多去感受美的東西 多出去旅遊,感受大自然的美麗。多參加社會活動,豐富自己的閱歷。多學一些東西,...